趁着记忆未打烊—西马7日(未完)

图图 (西安) LV.7
2016-12-02 09:16 367/3

这篇游记在我的拖延症之下还没有整理完,等考完研我会慢慢补充完哒,另一篇写完了你们可以去看看呀

写在最前面的话

现在是2016.2.6凌晨1:18,从马来回来半个月,距离除夕还有一天,睡不着失眠的我决定把这趟的游记写完。

这趟马来之行从最初萌生想法一直到旅行结束都充满了奇遇性
2015年11月 在一个刮着寒风的冬季夜晚我和佳佳在商量去东北玩雪的事情,哪知道1月的火车票都只剩硬座,30个小时实在是坐不下来,飞机票更是贵的超出预算。眼看着寒假出去走走要泡汤了,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不能去北方玩雪为何不去热带岛屿游泳呢。于是订票,付款一气呵成,就这样,原本在计划之外的地方就这么提上了日程。
在后面做攻略时,因为想尽可能的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去几个地方,每天的行程都会有些赶,感谢自己还年轻跑得下来。
写游记是为了让自己在许多年后再看还能回忆起当时的心情
这里没有大量美图,只有一个话唠的叨逼叨
恩,就这样,那我们开始吧?

关于行程
day1:西安-吉隆坡 吉隆坡-槟城
day2:槟城-兰卡威
day3:兰卡威
day4:兰卡威-吉隆坡 吉隆坡-马六甲
day5:马六甲-吉隆坡
day6:吉隆坡
day7:吉隆坡-西安

这些壁画可是说是槟城最出名的景点了,来的游客都会不自觉的在巷子里走来走去寻找壁画,然后和他们合影

上面这个是酸奶包裹着面包一样的东西,酸奶里没有加糖超级的酸,吃一口抖三抖的那种
下面这张是咖喱鸡肉手抓饭,店里的印度人都是直接拿手抓着吃,吃完去洗手,但是店员看到外国人都会给餐具,真的超好吃,非常和我口味

去的时候不是周日,教堂没有开门,于是就在门口拍拍照

出了教堂,我们就开始乱逛,因为一直拿着反了的地图就怎么也走不到想去的地方,索性就收起地图,走到哪算哪~乱走乱逛的在街上发现一家画“假纹身”的小铺子

左晃右晃,傍晚的时候到了姓氏桥,到了才发现原来姓氏桥是由好几座桥组成的,每座都有不同的名字,最热闹的是周姓桥,桥两边都是人家,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后面几座,桥上安安静静的,在桥上坐一会整个世界都慢了

天黑以后家家户户都开了灯,从桥上过可以听见两边屋子里传来的说话声、炒菜声以及电视的声音,路上遇见住户他们也会很自然的跟你say hi,自然的像我从没离开过这里一样......
逛完姓氏桥天已经黑透了,我们决定去看槟城的标志性建筑-槟城大桥,它是连通威省和槟岛的主要通道,晚上灯火通明非常漂亮。因为正是晚上下班时间,所以路上几乎没有空车,有趣的一点是,这里的出租车上有乘客了才会亮灯,没有人就不会亮灯,这也...隔得远一点根本看不出来是不是出租车,不过幸好小伙伴下了叫车软件,过了一会就有一个印度司机来接我们。因为槟城大桥是跨海大桥所以不能在桥上停留,通向大桥的辅道也因为是高速通道所以不能停车,于是司机说带我们去一个看大桥视野非常好的地方-皇后湾,听他的形容这个地方可以拍到大桥的全景,在我的想象中这个地方拍出来的图应该是这样的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2-02 14:36

引用 caining_tb 发表于 2016-12-02 14:36:02 的回复:

回复caining_tb:还没写完呐,会慢慢补充哒~

2016-12-02 15:0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