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漫古都,到洛阳来看雪

耳朵去旅行 LV.4
2016-12-02 09:39 338/4

洛阳最适宜旅游的当属春秋两季,看“牡丹花会”,满城皆花争奇斗艳;“樱桃节”尝樱桃,赏美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洛阳如此美的冬季你见过吗?

2016年的初冬,我们一起见证了美如画的洛阳古城,完全被这大雪折服,也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记忆。
       早班机,迷迷瞪瞪的起床,穿衣,打车直奔机场,只想着逃离北京的大雾霾,想着能喝碗羊汤足以。对,我们并没有相信天气预报,也怕因为下雪影响了这次出行,可是!可是!出了机场被震惊了,无精打采的我瞬间被激活,我努力擦着眼睛,岂止是银光素裹,在我印象里已经将近20年没有见过这么大、这么厚、这么白的雪,彭拜了,迎着雪让它们肆意的落在我的脸上身上,像小时候一样,总想在洁白的雪地里留下自己的脚印,如果有人说这里有个疯子,那一定就是我!

听司机说洛阳每年都会下这么几场,你没有听错,他说的是每年,你也可以碰巧来看雪😁。从酒店收拾好东西,我们飞奔出去,为了感受洛阳的雪,我们步行到天府小吃,因为下雪,店里没有座无虚席,但是排队的人也不少,这里的物价没有北京高,我最喜欢的竟然是最后发现的一碗只要2.5元的蒸面,吃货的世界你永远不懂。我们盘算着时间还算充裕,决定去洛阳博物馆参观,路过街边的小公园,就走不动道了,可能是上班时间,那里几乎没有人,广场上一层雪,雪厚莫过脚踝,雪白白的反光,冲上去,肆意的感受着,不一会儿的功夫羽绒服湿了,鞋湿了,我俩才依依不舍的继续出发。

下雪天打车是件不太容易的事儿,但是有直达洛阳博物馆的公交车真心方便多了,来博物馆的人想着也不会很多,雪自然也厚的白的没有道理,刚下的雪很松散,踩上去吱吱的响,看着身后的脚印👣心满意足,洛阳博物馆也同样人烟稀少,我们不紧不慢挨着馆看着,洛阳经历了30多个朝代,每个朝代每一件收藏都代表着那个时代的秘密,又有谁知道它们经历了什么……从博物馆出来,雪还在下,路上已经不太好走,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活动,回到酒店休息。

早上雪停了,被雪覆盖的白马寺静谧又很温暖,我们竟玩了个将近4个小时,因为来了白马寺我这次洛阳之旅才不虚此行,这里游客并不多,既干净又安静,大家走着,看着,拍着,没有人大声喧哗,好像商量好一样怕打扰了这来之不易的平静……

白马寺出来有直达的公交车到老街,饥肠辘辘的我们品尝到了洛阳水席,我们团购了一个双人套餐,连汤肉片、牡丹燕菜、焦炸丸子、蜜汁红薯,还有两个馒头,我印象里,除了丸子我们都剩下了,剩饭可耻啊,罚我以后也在吃不到水席吧~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老街老街的形式都差不多,一个个的小门脸,沿街的小吃,小玩意儿,吸引着游客,也许是因为刚吃饱,又也许是因为天气冷,没有过多停留,溜达到一个尽头就是丽景门,在洛阳随处都能见到古香古色又精致的建筑,所以丽景门出现在这里一点也不突兀,更像是守卫的大将军,好像是因为有了它周边的人们才有了安定和谐的生活~

看过丽景门我们打车回到了酒店,wuli大腿and小腿已经不听使唤,这两天平均都要走1万6、7千步,累并快乐着吧,倒头就睡咯……

自然醒,我们先去了关林庙,其实很多人都在问,关羽的首级真的埋在这里吗?讲解员露出了迷之微笑,你猜,如果只是来参观游玩的,我觉得没有必要了,这应该是我们逛的最快的一个景点,出门打车前往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跟攻略说的一样,西山石窟进门(出门就没有回头路哦)——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这样的旅游路线,每一个景区都有很多景点,最大的佛像应该就在西山了,很壮观值得虔诚的你来拜!爬完西山石窟,和东山石窟我们实在爬不动了,连香山寺都没去,逛了白园就坐公车回到了酒店。

这次的行程除了有些博物馆没有看到,但是遇到了这么美的雪景,也心满意足啦,美美的睡上一觉,启程回京……

行程:
  Day1:北京直飞洛阳——公园——洛阳博物馆——王府井百货;
  Day2:白马寺——洛阳老街——丽景门——酒店周边;
  Day3:关林庙——龙门石窟
  Day4:周边超市买一些吃的——火车直达北京

两人4天共花费约2200元,包括路费、景点费。
 以上供大家参考咯~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02 14:58

引用 很潮很牛b 发表于 2016-12-02 14:58:08 的回复:

回复很潮很牛b:哈哈,抽空就写

2016-12-02 15:0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05 19:54

引用 zhanniuge 发表于 2016-12-05 19:54: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