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 独龙江一路向北(详细游)

小刘不小 (遂宁) LV.2
2016-12-02 09:48 568/2

怒江州共有四个县组成(泸水县,福贡县,贡山县和兰坪县),但是去怒江不会经过兰坪县,所以去丙中洛或独龙江途经县城先后和上面排序一样。
day1  到达昆明火车站后,直奔西部客运站     坐车到泸水六库。(票价203,用时9个半小时,我坐的最早的一班9.30),到六库没有车往前走了便找个旅店休息,没找到青旅和床位房。
day2  六库每天只有一班车直达丙中洛,早上7点半到车站,只有9.40的到贡山车了(票价75,耗时8小时)。在车上认识了怒江人张哥,一路给小弟介绍怒江!到贡山6点,碰巧赶上最后一班到丙中洛的车(运气真好),贡山到丙中洛票价15  耗时1小时。到丙中洛后入住古道坊客栈床位房。吃东西的话重庆小吃是个好去处,味道不错价钱公正,我去的时候人太多就在旁边吃了烧烤。回来碰到芳姐和陈哥一家,便约好明天包车的事。

day3   一早前往贡当神山看云海

9点半下山到了雾里村,可那时雾太大什么也看不清,而且又在修路,说是一会前面要放炮封路,便直接到了秋那桶村。

12点30从秋那桶下来就到雾里村,我们一通过,就放炮封路了,据说要3个小时后才痛通路。从茶马古道走进雾里。

玩到3点才从雾里出来,在雾里小河边吃东西

自己为自己料理

雾里村出来后因为修路扬尘大的缘故,就跳过了一些景点,直接回到客栈是15点30分,就问丙中洛员外(客栈老板微信名字)徒步线路。丙中洛-桃花岛-第一湾-丙中洛,大概8公里路吧。

在回到丙中洛已经是晚上8点了,在丙中洛包车一天400。简单吃过东西后,就找组织去独龙江了,我和芳姐找到郑姐两口子,加上司机刚好5人,一天500,包司机吃住。约好明早8点出发。ps:贡山有到独龙江乡的班车,但是到景点的车没有,所以我们就直接从丙中洛包车了。

day4   一早出发独龙江,途中美景

3小时后到达独龙江

中午在独龙江乡吃过饭后,前往龙元村寻找纹面女。

一路美景,玩着过去大概2小时到龙元村,司机赵大姐说拍照纹面女可能要给钱,但得知老奶奶92岁时,大家觉得这一百块就全当祝她身体健康了

从龙元回到独龙江乡已是傍晚,傍晚的独龙江更是迷人。

day5  早吃过后,赶往和缅甸交界的月亮瀑布,可走一半才得知那边修路3天通一次。越往月亮瀑布走矮灌木就越多,有了些许热带雨林的感觉。路上美景。

我们开到走不了的地方方才作罢,返回去普卡旺。

美到让人窒息,普卡旺有酒店是那种茅草屋风格的,但是里面装修还不错,只顾美景就没去看房间。价格不便宜没舍得去住

从普卡旺回来后,就直接往贡山走了。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有床位房的客栈,价格65但是床和装修很不错,叫古道风情。司机赵大姐送我们去车站买到第二天去贡山的票,找到酒店才离开。

晚上张哥还在贡山办事没走,于是就把小弟叫着一起吃饭,心里真是感激不尽。

day6  8点发车到六库,切记到老姆登只买到匹河乡,(票价56  耗时6小时),我在匹河下车后有直到老姆登的面包车10块。从老姆登走小路徒步30分钟便到知子罗。

大家都有个误区以为知子罗是空城,其实只是州府搬迁,现在变成村了,还是有人住的

客栈的小猫

老姆登看星星特别美,相机不行没照。

day7 从老姆登有车到六库(40元 2个半小时),六库到腾冲(58元  4小时)。到腾冲已经是7点住玩子记忆旅馆,很不错的地方晚上还在BBQ。今天一天都耗在路上了。

day8   看过银杏村后准备回家了

此次怒江行,美景美在眼里,可风土人情美在心里,那里的人善良质朴。所以请大家到出去玩一定要有意识的去保护这些东西,被我们搞臭的景区还不多吗?小弟第一次写游记有不足多多包涵。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