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首尔自由行--出国不用请假,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海滴 (大连) LV.2
2016-12-02 12:23 332/3

护照到手之后,一直跃跃欲试想出国看看。但是由于假期问题,小期待和小失望时不时的交替出现。在研究了一圈周边国家的攻略后,终于做了一个决定--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假期见鬼去吧,周末两天就够了!

出发之前先办签证和换钱。
      大连办理韩国签证很简单,找家代办公司,简单的提供几项资料就搞定了。
      换钱,韩国不少地方是可以刷信用卡和银联卡的,所以用不着换太多。换钱最合适的要数国内的中国银行和韩国的换钱所了,另外明洞附近换钱的小亭子也很多,很划算。韩国机场也有换钱的地方,但有手续费。最不建议在国内机场换,因为手续费特别高。

周五下班后和闺蜜一起坐晚上6点50的飞机前往韩国,当地时间晚9点到达首尔,排队一个多小时出关后,直接坐地铁到东大门,地铁也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到达东大门已经晚上11点多了。

韩国的商场关门特别晚,有些通宵达旦,我和闺蜜在东大门附近的各个商场里闲逛,买一些首饰和服装。逛到凌晨3点,店员开始吃夜宵,我和闺蜜累了,这个时间去酒店不划算,体验一下汗蒸是不错的选择

在汗蒸馆点了米露和鸡蛋吃。米露是凉凉的,有点像酒酿的味道。鸡蛋有三种颜色,但是很奇特里面都是棕色的卤蛋。

韩国的9点还算是清晨吧,店铺很少开门,街面的行人也不多。我们选了一家本粥吃早餐,怪不得算是有名的连锁店,真的很好吃,我们一人吃掉了很夸张的一碗粥,就连配菜都一扫而光。

吃完早餐,我们入住了在网上预定的酒店,酒店位于东大门,交通便利。韩国地铁很方便,又有中文购票系统,出行完全没有问题。

明洞是我们的主要景点,从地铁下车后顺着人流,就可以找到最繁华的大街,沿街各种韩国化妆品的店铺,路中间还有好多小吃摊,一路逛吃逛吃,走到乐天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有网上app,网上会员价一般都比商场价格低,普通会员注册也方便。决定去韩国之前可以在网上攒积分抵值,这个很重要,计算好了真的可以省不少。在网上买完商品,回国时提前到机场免税店领取就可以了。

乐天免税店商场货品比网上丰富,在实体店买一些网上没有的商品,逛一下香薰精油和奢侈品。我们就离开了。

晚上的行程是南山和乱打秀。乱打秀在韩国还是挺有名的,在明洞附近,提前订好位置和时间,买好票,准备去南山回来观看。

南山可以不用坐缆车,山不高,半个小时左右就登顶了,有排队的时间不如爬一下,锻炼锻炼身体

南山上,首尔塔顶,普普通通嗒

从南山俯瞰首尔夜景

南山归来,正好是看乱打秀的时间,表演很精彩,值得一看。乱打秀不让拍照,木有照片。

看完乱打秀将近十点啦,买一杯Cafe de Paris体验一下。没有车厘子杯了,所以只好选择了草莓杯。价格很贵,但说实话味道一般般。但因为太美了,拿着它走上街头,还是很拉轰嗒。

明洞回到东大门,在东大门附近找到了八色烤肉。

韩国的饭店,很多不是开在一楼的,在路上找不到店面,这家八色烤肉也是,需要仔细看路边的牌子,大众点评标注的位置还是挺准的。

进店,免费赠送海鲜汤,汤里的食材很丰富的,汤越煮越好喝。烤肉虽然有八种味道,但是差别不大,加上帮忙烤肉的阿姨都混在一起烤了,基本吃不出来有啥不一样的。不过肉肉是我的最爱,咋吃都好吃。

周日,起个大早,8点多到光化门广场。

世宗大王铜像

光化门

9点钟进入景福宫,去的早人还是挺少的。就不拿景福宫和故宫相比了,宫殿就是图上的样子。

传说中的御膳房,大长今的厨房

每天光化门前,几个整点有士兵的换岗仪式,掌握好时间就可以看到。

魁梧的守门将士

景福宫游览结束,回到明洞,体验韩国定食。很多美丽的韩服,可以穿着拍照。定食的种类很多,尝到了之前一直想吃的酱蟹。

下午逛梨花女子大学和梨花壁画村。梨花壁画村不推荐去啦,壁画不多,没有想像的那么好,村子在山上,需要走很多坡路,耗费体力。

在女子大学附近买到的小花,是干的,可以带回国。到家了补张照片,文艺一下

晚餐是东大门市场的元祖元奶奶闻名一只鸡,店里全都是韩国人,鸡汤很鲜美。本来不太饿,这下把我俩撑爆了

吃的有点久,拿上行李,我们出发去机场。飞机起飞前三个小时,我们出发,酒店老板娘说时间不太够,我们有晚点的危险,上网搜索到网友也这么说,一路提心吊胆。到了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和退税特别快。我们排了乐天和新罗两个免税店的号,依次拿到了货,正正好好赶上了飞机,虚惊一场,如果有下次,还是提前一点去机场吧。

一路平安,顺利回连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2016-12-02 18:08

支持楼主!

2016-12-03 08:4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