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九日九夜行,重拾恋爱的小幸福(吃喝玩乐实用贴)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物/情侣/夫妻

楔子

婚后生活,小确幸。
但是,平淡久了,也要折腾点东西出来。
好在今年老公也是存好了年假,那就走吧。
日月潭,宝岛,太平洋,……这些陌生而熟悉的词,不亲眼去看看,怎么对得起义务教育的教科书?

小经验。准备工作

证件: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这两证必须要搞定)   通行证里面是有签注的,办理通行证的时候,直接就办了,我们是办的自由行,貌似现在台湾对大陆并不是所有城市都开通自由行的签注,这个需要查一下。
通行证大概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办下来过后,可以找旅行社帮忙办理入台证。
我是在淘宝上面找的,需要提供一些资料,办下来需要大半个月,所以,这些时间,要算好。入台证的期限是一个月。

机票:我们机票赌了赌,在入台证没有下来的时候就买了,因为便宜很多。(这里需要提醒,必须要买好回程的机票,然后把这个行程单打出来,因为去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查看,没有回程,是不能够办理的)

货币:台湾当然是使用台币,极少数商家也收人民币。最好是办理一张华夏银行或者成都银行的卡,境外有银联的地方是可以免手续费提取的。我们并没有提前兑换货币,在台湾机场直接提取的。(台湾很多7-11便利店,这些便利店是设有ATM机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不方便提取)
台币和人民币大概是1比4点多,我们为了好算,一般是都直接÷5。

交通:台湾的民宿,酒店,基本上都会有叫车的服务,拼车,包车都可以,一般像垦丁花莲这种地方,可以当场定,但是,像清境农场和日月潭阿里山这种山里的地方,还是需要提前预定的,车比较少。

通讯:电话卡,因为我们去的晚,所以并没有在机场办理上电话卡。台湾的电话卡,基本上也是实名制的,需要入台证进行登记。我们没有租WIFI,因为普通的电话卡,基本上也够用了。我们是台湾大哥大的,一张卡300台币,有通话分钟,有1G流量,完全够用。

还有个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台湾的插座和我们的不大一样,两个孔的可以用,三个孔的需要转换插头。

这里有几个网站,提供出来,或许有帮助:
住宿:http://www.fishtrip.cn/   (大鱼,小众网站,台湾的民宿资源比较多)
          https://www.agoda.com/zh-cn/           http://www.booking.com/(安可达和缤客比较大众和实用)
拼车:淘宝和蚂蜂窝就不用说了,
          http://www.go2tw.cn/ (台湾自由行,有些比较冷门的拼车可以订到)

最后说说行程:
上海浦东——高雄——垦丁——花莲——清境农场——日月潭——台中——上海浦东

人均大概8000左右。

兴奋倒霉的DAY。1

我们之前预定的是下午三点多的机票飞高雄,后来航空公司改到1点多。
再加上杂七杂八的事情,我们在飞机起飞前40分钟到达机场,被工作人告知,国际航班要提前50分钟办理登机牌。通俗点说,就是,误机了。   当天吉祥航空并没有再飞高雄的航班,也不能改签,只能花高价购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晚上8点半。。。。。

于是,我们从下午一点多,在机场呆到8点多,都要长草的感觉。
之前还自豪,买到便宜机票,结果,还没出门,5000人民币就给浪费了。
也是,一步晚,步步晚,本来计划在高雄机场办理电话卡,去美丽岛捷运站,然后去看看小巨蛋,去逛夜市,额。。。基本上折了一半。

我们坐上最后一班捷运,总算还是看到了这个光之穹顶,不过就是时间太晚,有些灯都已经关掉了,站内也没有几个人了,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就去酒店了。

我们定的酒店正好也是在捷运站附近,大概走了十分钟吧,就到了。查了下,夜市好像也是开到很晚,放下行李就过去了,也是十分钟步行路程。

美丽的开始,大爱垦丁 DAY。2

整理好过后,到达夜市已经是凌晨了,虽然心里还是特别的惆怅,
但是我告诉自己,今天已经是新的一天,并不想剩下的时光都这样蹉跎。

虽然已经过了热闹的点了,还是有很多店家还开着门。
拣了几样小吃后,我要重点晒我这张彩票。
简直是我宝岛行,happy的开端。

12号早上,早早的起来就整理好就在门口。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拼车,
首先,客服就很耐心,从定下就各种解决问题,各种声音甜美……。 我们昨天没有办上电话卡,用酒店的wifi微信和师傅约好。
早上陈师傅来接,很准时,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装下,车技不错,人也很nice,很早就到垦丁,也没有堵车啥的,加上肯定晴空万里,顿时心情大好!

垦丁的住宿我们是在大鱼上订的,片头有放网址。
台湾统一都是下午三点后入住,我们到得早,就开始计划出行了。
民宿的老板娘推荐了我们租小电驴的地方,就在旁边。
我是不会骑的,只有看老公的了,哈哈。

台湾骑车,是要戴头盔的,有没有很萌。。。
租车的老板帮我们规划了骑行的路线,还推荐了几家好吃的店。
我们自己之前也有做过一点功课,所以目的地也就很清晰。

先去办了两张电话卡,方便联络。然后去了一家知名的当地牛肉面馆。
在巷子里,跟着地图也很好找。(对了,在大陆以外的地方,就不要用什么百度,高德地图了,谷歌才是最强大的!出门前下好。)

价格还好,很实惠,因为牛肉真的很大一块。
门口有说洋葱冰激凌,想说五十台币,尝试一下,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后来在其他地方也有吃牛肉面,感觉这家的最好吃。不要错过。

虽然以前并没有看过海角七号的电视,但是,也是听过的。也就必然要过去看看。
其实就离吃面的地方不远。
不大的一栋房子,墙上写着海角七海。

楼上是可以参观的,需要付清洁费,还需要脱鞋,我们就没有上楼了。
在楼下有很多明信片可以购买,老板会告诉你,这边有纪念章可以用,一共六枚。
看着烈日当头,我们就买好明星片慢慢写,顺便可以躲下烈日。
纪念章确实挺好看的

我们计划今天走左边的一条线,去后壁湖,然后去猫鼻头,最后去白沙看日落。

后壁湖那边有家海鲜店叫,阿兴生鱼片,其实还不错,因为我们吃好了面过去的,就点了两份生鱼片吃。
生意挺好的,鱼也挺新鲜,大块大块的三文鱼,简直是最爱啊。
在一个斜坡上,还是比较容易看到的。

本来是想打包走,但是艳阳高照,加上实在是吃不下,也就作罢了。

第一眼看到这边的海,是震撼并且惊喜的,因为真的很宽广,很蓝。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
当然,这种著名景点,人也特别的多。
实际这个公园并不大,有几处观景台。那块礁石酷似猫咪,但是。。。。从这个角度看过去,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很像猪鼻子么?哈哈……

这边的风,真的是超大,头发绑起来,都还是很飞扬。
一定要注意自己带的阳伞,帽子,丝巾……一不小心,就飞了。

本来来之前,是准备去关山看日落的,但是后面听民宿阿姨说,关山那边小电驴不怎么好上去,于是推荐给我们去白沙,说是白沙湾的日落也是很美的。
商量过后,我们就决定放弃关山,去了白沙湾。

这边人也是挺多的,可以租伞,200台币,有凳子。
听口音,好像也有很多本地人,带着狗狗过来玩。

这边的水并不怎么蓝,但是,我们是在看日落的,也就不是很在意。

沙子很细,可以在边上踩踩水。

因为人很多,我们就没有往另外一头走了。后来才想起来,好像之前李安拍的那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后上岸的沙滩就是这里。
也是应该过去看看的。

骑车回去天已经黑了,夜幕后的垦丁大街,好像突然冒出很多店家。
这也是台湾的夜市文化吧。

别的不说,开始吃吧,哈哈。
一整条街的选择,总有你最爱的!

玩在垦丁 DAY。3

昨天我们走的左边一条线,今天准备去到最远的佳乐水,然后一条线玩回来。

一路上过去,都是蓝蓝的海,把天空都印蓝了。
这边特别要注意横风,一不小心会翻车。
我们在一个拐弯处停留的时候,两个女生推着电瓶车就被风吹倒了。

途中,我乌鸦嘴了。
本来电瓶车的电是满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一句,会不会没电。
刚说完。。。。
啊哦,电瓶的电突然归零了。

只好打电话,然后等老板来救援~
还好我们是在一个小村子的路上。找了一处地方遮阴,无聊的玩起自拍。

大概40分钟吧。老板来给我们换了个电瓶,说是今天早上还测过,明明是有电的,不知道是不是提错了电瓶。
哈哈,这种千分之一的概率,我们也是很赶巧。

一路骑行到了最远的佳乐水,怎么知道里面正在检修,不能进,也只能放弃,在门口拍张照片留个念,然后开始回程游玩。

回程的几分钟,就到了港口吊桥。
这也算是个生活区,有小卖部,有吃饭的地方。
正好是快要到一点的时候,我顿时决定,要先玩再吃饭,趁着人家都在吃饭的时候。
也是一个小心机。

事实证明,是明智的,我们差不多结束,人就开始多起来了。
我们就顺势去吃个饭。
就在吊桥头,价格还算平价。

我觉得鱼丸汤好吃,跟平时吃的鱼丸不一样,很实在,很香。
吃完休息休息,补个防晒霜,也是很必要的。

回程我们并没有在风吹沙,那些比较著名的地方停,而是随性,看着哪里想停,就停下来看看,歇歇。

中途有几个地方可以下到海边,风景也是很好,重要的是,人少,几乎都是包场独享的节奏。

这边也有很多俱乐部组织骑行,中途就看到一大队机车队。也是非常壮观。

台湾的最南点,我们是有去的。
上面有个停车场,可以停机车,但是需要收费。
然后步行到标志物这里,从停车场走,大概有个1000米的样子吧。
这边走过去,手机是没有信号的哟。

这边也是旅游团的重要一站,所以人也是特别多,赶紧自拍几张,就闪人吧。
确实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但是,鹅銮鼻公园是必须要去的。
之前看港台的电视剧,男女主角都是在这里求婚什么的,不来看看,怎么对得起那些年看过的电视剧。

公园里有个很大的草坪,老公给我说要注意,草里有蛇。
也是玩得心惊胆战。
本来以为他是在哪里看着随便说说,后来真的在旁边看到公园的警示。

我们到灯塔的时候,人还不算多,可能是因为比较晚的关系了吧。

从鹅銮鼻回到垦丁大街,也是天黑了。
我们选了一家吃墨西哥菜的地方,叫冒烟的乔,据说也是很出名。

因为垦丁大街夜市吃的很多,我们点的也少了。点了个明太子鸡翅,也是很推荐。鸡翅里面包的蟹籽还是鱼籽,很Q,很香,很好吃。
还有个海鲜饭,浓郁的芝士配合美味的海鲜,一勺下去,还有拉丝……
餐厅会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不过,住他们酒店的,好像是有优惠。

这里推荐下民宿,水岸海景度假店。
民宿阿姨和叔叔人真的超好,很热情,有问必答。
民宿没有电梯,我们的行李很重,他们也帮我们搬上去了。
出去玩还提醒我们注意事项,真是很暖心。
房间能看到海,早餐也是有提供的。
最主要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垦丁大街旁边,上个楼梯就是,因为不在一条街,晚上夜市热闹,这边也不会吵。租车的也在旁边20米的地方,出行非常方便。

这边有阳台,可以看日出日落。

垦丁——花莲,海滨GO DAY。4

垦丁花莲,拼车可以选两条线,一条纵谷,一条是海滨。
海滨:垦丁——多良车站——小野柳 或 加路兰——水往上流——黄家牛肉面(享用午餐,午餐自理)——三仙台—— 北回归线碑——石梯坪——花莲
纵谷:垦丁——多良车站——池上便当总铺午餐(享用午餐,午餐自理)——伯朗大道—— 北回归线——瑞穗农场——云山水——花莲

本来也是一直都很纠结,
对于前二十多年住在四川的人来说,对海的向往,还是很强烈的,所以最后选了海滨线。
早上司机来接,很准点。我们运气也很好,是辆大巴,而且很新,司机说是今年才签出来不久的。
海滨线一边是太平洋,一直沿着走,真的是很蓝,怎么看都不够。

多良火车站现在已经停开了,人也是蛮多的,不知道是不是纵谷和海滨都要走的关系。
曾经在火车上的人们,应该也是很惬意。

我们到的时候,简直太阳当头,防晒和阳伞果断带上。
旁边的石凳,就不要想去坐了,我怕屁股会烤熟,哈哈。

不过有点遗憾,我们,中途停了一个点,在维修,师傅也没有多做介绍,下面的照片就是在那边拍摄的。
后面貌似水往上流并没有停,所以没有看到,其实这个据说算是台湾的奇观,选海滨线也是有它的原因,不过最后漏过了,感觉还是很遗憾。

下面几张是在车上拍的,因为车玻璃上面有防晒膜的关系,所以看起来会黄黄的,
看到了太平洋,才知道什么叫广阔。

中途吃饭的地方是大巴师傅推荐的,在台东成功镇,有家叫皇家牛肉面的地方。
看点评网上好像评分不高,但是我感觉还好。,比国内某些地方,实惠多了。
还有生鱼片,不过不是我最爱的三文鱼,哈哈。

三仙台:
传说八仙中的三仙李铁拐、吕洞宾、何仙姑路过此岛,在岛上休息,因此得名——三仙台。三仙台岛因海水侵蚀成为离岸岛,1987年兴建八拱跨海步桥,衔接三仙台和本岛,是东海岸极为著名的景点。岛上设有环岛步道,浏览时间约为2小时,游走其间可欣赏壶穴,海蚀洞,海蚀凹璧等特殊地形,及珍贵稀有的海滨植物,相当值得一游。
话说,我们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走完整座桥,于是干脆就放弃了,在石滩上面玩了半个多钟头。

话说,这边全是鹅卵石,如果赤脚走的话,还是有点痛。

可以用石头,堆个塔什么的。。。哈哈,反正也是童趣

北回归线纪念碑,其实也不大,就是个标志性的建筑物,
不过,好像很有意义呢。。。    也是必须要拍个照留念的

石梯坪并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退潮的关系。

一路走走玩玩停停,差不多用了8个多钟头的时间吧。

到了花莲,天已经黑掉了。也是辛苦司机师傅,还一个一个把我们送回酒店。

临下车的时候,也有给我们介绍花莲最大的夜市。
以前好像是三个夜市,现在都全部合并在大东门了。

吃在花莲 DAY。5

我们之前查过花莲的攻略,挑了一条路线出来。
从市区到清水断崖往回再到太鲁阁和七星潭。
本来看攻略,说是可以乘坐火车的,但是问了下当地人,火车的话,下的站比较尴尬,去到清水断崖需要走两个隧道,其中有一个还比较长。
考虑下安全和体力的因素,我们决定去问下出租车师傅可以包车否。

也是有缘分,遇到停靠在路边的武师傅。
不得不说,台湾同胞都很热情,不会像内地有些旅游点会敲竹杠什么的。

武师傅一路上是导游兼司机,还要帮我们拍照。
他知道什么地方的景色最美,在哪里拍照最好看,哈哈,感觉自己赚到了。

还帮我们普及了小知识,比如说:
这个地方的海水之所以这么蓝,是因为旁边的山上含有一种矿物质……
这个季节,落山风是垦丁的特产……
租车上为什么会打个人的名字……

简直受益匪浅

哈哈,下面几张照片,是整个旅行,是唯一不用自拍的双人照。
感谢武师傅!

七星潭也是全石滩,大颗大颗的鹅卵石。
和昨天玩的三仙台,也是各有各的味道。

我们去的那天,云层很厚,太阳没有照出来,水质看起来就不是很透。
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不好,反正不会晒得火辣辣的。
可以坐在海边吹吹海风,玩玩石头。

下面这个戴眼镜的师傅,就是武师傅了。
我们在七星潭玩了一个钟头的样子,他就在车上耐心的等。

这是联系方式哟,去花莲的朋友可以跟他联系,人真的超级NICE。

差不多一两点的样子,我们就回酒店了,在旁边找到一家八方云集的店。
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这家店也是要推荐的!
店面很干净,才进门,有闻到一股很淡的消毒水味道。
人气很高,就算不是餐点,也是来来往往。
两个人,点了一碗花枝丸汤,一碗玉米浓汤。
先说花枝丸汤,丸子很q弹,汤很鲜,还放了海苔和芹菜,真的很好喝! 玉米浓汤,料很足,真心很浓,不是那种淡淡的。
他们家锅贴是招牌,很多种口味,可以多尝试几种,咬开里面还有汤汁……个人最爱玉米锅贴,能吃辣的也可以试下韩式辣味的。
很实惠的一顿,人均算下来的话,人民币十几块吧。

玩在垦丁,吃在花莲
下午我们是回酒店休整的,本来说是去松园会馆,但是想想,电视里看抗战片也是蛮多的,会馆应该也就差不多,对黑松也不是很感冒,就放弃了。
毕竟昨天坐了一天的车,晚上还要去夜市混战。

等到夜幕降临,我们也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
话说,花莲打车还是挺贵的,貌似是100台币的起步价,秒杀内地。

总的来说,大东门夜市算是规划得很好的一个夜市了。
街道很宽敞,干净,然后店家很有秩序。
垃圾桶也是统一管理,有专人看护。

各种小吃,简直眼花缭乱。
其中要推荐一下蒋家官财板。
好吃,超好吃!出租车师傅给介绍的,说是好像没有听人说过不好吃……
但是每周要休息一天。
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正好遇到蒋家休市,第二天又去了。
买的人真的很多,但是很有秩序,都是拿号的。
如果有时间,可以早点去,8点左右,好多口味都已经卖完了,选择少了。
不过,我们买的凤梨虾球和奶油鸡肉,两个口味都很好吃啊。虾球大粒大粒的……大爱啊。外面的吐司很香,有点脆,好吃!很喜欢。
台湾的小吃便宜又好,还一人送了一杯奶茶。不是那种清水奶茶,是很好喝的那种。
回来过后也是意犹未尽。

如果看到什么想吃的,就买吧,因为好像所有店铺都会休市,今天有,明天可能关门哟。
第一家烤肉之前听人说很好吃,其实个人觉得一般,因为实在是太甜了。

雾上桃源,清境农场 DAY。6

花莲到清境,这一段的拼车可以提前先订好,因为比较少。
全是山路,如果容易晕车的朋友,最好还是吃点晕车药。
我们也是之前听花莲当地人说,于是出发前吃了晕车药。。。。
不过,有利有弊,车是没有晕,一路上睡得很香,
之后,感觉整个一天都是晕乎乎的。。。

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点,司机会停下来让方便。
有一家像茶馆一样的小店,进去会给你品尝他们家的水蜜桃蜜,我觉得口感还不错,买了一罐。

到清境的时候,差不多中午1点多的样子。
拼车的终点在服务中心,离我们住的民宿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好在服务中心可以免费存放行李到晚上八点。我们就计划把农场玩了再去办理入住。

这边有家纸箱王,听说人气挺高的。
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纸做的,纸杯,纸凳,纸灯……感觉很有创意。

两个人,点了一个套餐,一个小火锅,感觉分量不多不少,刚刚好吧。
食材感觉很新鲜,口味就很一般了,不过,感觉餐具什么的,都挺有创意的,用完还可以带走做存钱罐,灯罩什么的,但是我们后面还有行程,就没有带。

餐厅有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
吃完单人满300还有送小瑞士花园的门票,可以进去看看,要是自己掏腰包去,就不建议去了,有点坑。
这里上一张配图。。。。

我们穿的红衣服,也是快要融为一体了。
这边没有什么出租车,上来都是包车的,公交车的话,也是需要等非常的久。
所以从服务区到青青农场的2公里,是有点麻烦的,我们运气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从小瑞士花园出来,我们遇到一个包车师傅,人也是很好,说是送包车的客人上来,客人在吃饭。
然后告诉我们这边不方便,免费送我们上去,真是太好了。
可是,到半路的时候,前面在修整,单边限行,也是没有办法,我们谢过师傅后步行上去的。

进农场之前,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有点晚了,绵羊5点前就要回圈,现在能看到,但是看了绵羊就不能看马术表演了。
想到上来的山路,我们还是决定放弃马术,去看看绵羊。

进门不远处,就会有自动售卖羊食的机器,我们买了一盒。
这些羊也是一点都不怕生人,一听到盒子的声音,一咕噜就过来了。
不过就是要小心,不时就会踩上羊便便。

山上太阳落山也是非常早,不久时间,羊就被赶回圈了,趁着这个点,拍了一张合照,也是我此行超级喜欢的一张。

山上空气好,虽然飘荡着一些羊便便的味道,哈哈。
等到太阳落山,来两张剪影。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约好车送我们去民宿,但是,是在服务站接。
于是,我们又走了2,3公里的下坡路。。。
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天黑掉了。

这边老板娘一家人都很好,到了过后,就开始给我们讲解这边游玩的选择,然后路线,给我们地图,
然后给我们餐饮的优惠券,帮我们联系拼车去日月潭,还帮我们订了第二天早上看星星日出的行程。
告诉我们明天一整天都有狮子座的流星,可能会看到。

旁边200米的地方,就是一家叫伊拿谷的餐厅,人气挺高的。
他们家有提供双人套餐,整整一只鸡还有素菜和汤,感觉满满的幸福。
虽然是在景区,还是很实在,而且口味不错。

订好明天一早的行程,就回去睡了。因为真的是要3点多出发呢!

日出武岭,美景合欢 DAY。7

凌晨,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师傅一路上接完人,差不多是4点多,到看星星的地方并不远。
感觉参加这个团,也是受益匪浅。
导游师傅给我们讲了很多和星星有关的事,有天文,有传说……

但是正好碰到“最大月亮”,所以,拍出来的星星,都不怎么明显。
北斗七星是有的,北极星也是有的。
而且运气超好的看到几颗流星,虽然是一闪而过。

中途有个观日平台,算是一个服务点,下去了10秒钟,马上就回车上了 ,因为,,,
实在是太冷了。。。。
后来跟师傅借了一件羽绒服,到了看日出点的时候,还是觉得好冷。

架着架子拍了个延迟,可以看看日出,很冷,但是真的很美。

回到民宿7点多,正好吃个早餐。
白天才发现,民宿的位置真的很好。
一边吃早餐,一边就能欣赏窗外美景。

看早点和摆设,就能看出主人的用心,各种多肉,各种小标签。

这里还要感谢一下民宿的叔叔,昨天我们掉在接驳车上的蜂蜜,也是他去帮我们拿回来的,
不得不感慨,台湾人民,真的是超好~

教科书中的日月潭

当天下午,我们就到了日月潭
也是曾经在教科书中看到过的日月潭

因为日月潭不大,所以,一个下午也就够了。
游船好像跟我们住的宾馆是一个集团下属的,所以,并没有花到300台币一个人,100台币就搞定。
凭手章,当天是不限次数的。

其实也就三个点,水社码头,玄光寺,伊达邵码头。
中间玄光寺有家卖茶叶蛋的也是很热门,据说是卖了20多年。

人来人往,算下来一个3块人民币不到吧。

不过,感觉日月潭已经被商业化很严重了,之前也是很期待,
最后,有点失望的感觉。

伊达邵码头这边也有一些卖特产,小吃的商家,具体的话,都是些观光客吧。
因为时间来不及,我们也没有去坐缆车到九族文化村了。
在码头拍了几张照片,也算告诉自己,到此一游了。

这边天五点就开始黑了,还有淡淡的雾,捕鱼师傅很悠闲,这个场景,好像琅琊榜梅长苏出场啊~

Last 台中 DAY。8

日月潭台中的班次很多,车站就是水社码头旁边,很好找。
台中火车站大概一个半钟头的样子,中途也会在高铁站几个站点停靠,
总的来说,交通非常的方便。

酒店有免费的地图,上面很详细的公交路线,然后景点,推荐手伴礼的商家。
我们住在光复路,就在火车站旁边,买手伴很方便。
这边有很多卖太阳饼和凤梨酥的店家,每家店都可以试吃。
那天我们根本没有吃午饭,整个试吃都吃饱了。
推荐几家店,都在一条路上,很方便。
太阳堂老店(自由路2段25号),阿明师老店太阳堂(自由路11号),九个太阳(台湾达到一段176号)
试吃下来,这三家都很不错,个人觉得九个太阳的凤梨酥比较出彩,太阳饼的话,这三家都不相伯仲。

宫原眼科值得一去。
据说,早期为眼科诊所的老式楼房经改建后成为日出集团的据点之一,很适合采购伴手礼。
他的东西包装都是复古型的,很别致,很有趣。

平时也有一些满送的活动……
不过这边只有蛋糕可以试吃,其它的牛轧糖什么的,只能看着买……

宫原眼科还有家非常出名的冰激凌,单是巧克力口味就有十几种不同的。
像我这种选择恐惧症,果断放弃了巧克力。

逢甲夜市也是很出名,不过,离火车站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们定了一个台中一日游,准备明天游完过后,再去夜市。

NINE 台中一日游 DAY。9

其实在台中,有公交卡,10公里内的行程都是免费的,但是因为是最后一站,我们也就没有想办卡了。
权衡一下,还是拼车比较方便,不会太赶,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早上小郭师傅在火车站接我们的,然后去逢甲夜市接了拼车的两父女。

据说东海大学是台湾最美大学,我们第一站也在那里……

路思义教堂是台湾最美大学的一个关键……
真的很特别。
虽然有人在里面做礼拜,但是,还是不对外来人开放的,只能在外面看看。

下一站,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本原本是一处普通的眷村社区,一位退伍的老爷爷,起初因为兴趣在自己的屋内墙壁上用水泥漆随意作画,笔法充满童稚的拙趣,极富个人特色。
慢慢地,越画越顺手,逐渐由屋内画到屋外,不久就把破旧的眷村变成了绚烂多彩的童话世界。老爷爷还因此登上了时代杂志。

不过,我们去那天,太阳超级耀眼,人也超级多。
只能蹲在角落,偷影几张。
整个彩虹眷村并不大,但是色彩很鲜艳,很童趣的感觉。

下一个地方是鹿港老街
对,就是罗大佑那首《鹿港小镇》所唱的地方。
整条老街很多商户,吃的,特产。。。。
推荐下芋团,虾猴酥,还有柠檬牛奶,都是比较有当地特色的。

顾着逛街,并咩有拍什么照片了。
有一家卖果干的,可以试吃,口味不错,最爱他家的芒果干。
还有一家卖手工皂的,门口有设试用,感觉不错。

至于赫赫有名的摸乳巷,我们并没有去,哈哈。
事后才想起有这件事。

之后,我们去了玻璃博物馆,参观了唯一一座玻璃妈祖庙。
其实我觉得这个点倒是可以多停留一会儿,但是,好像平时人都不怎么在意。
我自己比较喜欢看这种bulingbuling的东西。

本着尊重他人的信仰,出行也就没有照寺庙之类的。

一日游最后一站,当然是高美湿地。
台中落日必到点。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到栈道维修,不能下到湿地。
不过有利有弊吧,也不会看到一大波人蜂拥而下。

本来也是拍了延时,但是,导出来的画面是倒立的,就暂时不弄了。

这里有件小事,当时还是觉得很感慨。
就是我们看日落的旁边,有一家咖啡馆。
当时包车师傅给我们说,这家老板挺好,停车从来都没有收过他们费用。
如果需要方便,也可以去,因为回去的路途会长一点,正好下班高峰,也会比较堵。
(当然,这个跟内地堵车根本没有办法比,或许,根本谈不上堵车)
虽然是免费提供的卫生间,但是异常干净,纸巾,洗手液,擦手纸,一应俱全。
这些小细节也是很感动。

回到市区,我们是直接在逢甲夜市下车的,想着临走前,还是要去看看台湾的三大夜市之一。

请原谅吃货的追求,并没有多的时间拍照。
就是排队,吃,排队,吃……
逢甲夜市比之前看到的夜市都要大的感觉,人也相对多了很多。
有种逛农贸市场的既视感。
虽然台湾的治安比较好,还是要注意财产安全。

夜市旁边有一家糖村,牛轧糖的老字号,问问周围的人应该都知道。
我们买了一包牛轧糖,后来回来过后,后悔买少了,真的很好吃。

再见,宝岛。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上午抽空逛了下本地的家乐福,感觉里面东西也挺多的。
不过时间不多,匆匆离开。
最后去机场,当然是强大的UBER,也还算便宜,支付宝付款会直接兑换汇率支付,很方便。

台中的机场并不大,但是还是拥有免税店,不过就是品牌少了点。
离开的时候,居然开始飘雨,我自恋的觉得,是宝岛舍不得我们了,雨天留客嘛,哈哈。

这里说一句题外话,一定要打开电视看看当地的新闻联播,感受下不同的一国两制。

尾声。

每一段旅程,都是有结束的时候。
出发前,旅途中,或者是今后漫长时光中的回味,都是很有意义。
之前听说宝岛人民不友善,很排外。
其实,这些都只是听说而已。
有时间,还是应该自己去感受下世界。
自己的世界,自己感知,不要让传说,封闭自己的眼界。

匆匆旅途,也有过客给予的感动。
感谢旅途中有您。

十分非常很想去

2016-12-02 13:40

看完了 收藏起 感觉跟你出去玩都不用操心玩不好

2016-12-02 13:55

引用 woohappy 发表于 2016-12-02 13:40:08 的回复:

十分非常很想去

回复woohappy:台湾真的很值得去。

2016-12-02 14:33

看得心痒痒,以后带孩子去!

2016-12-02 14:44

引用 keep 、smile 。 发表于 2016-12-02 13:55:55 的回复:

看完了 收藏起 感觉跟你出去玩都不用操心玩不好

回复keep 、smile 。:

2016-12-02 14:45

引用 那娃子 发表于 2016-12-02 14:44:03 的回复:

看得心痒痒,以后带孩子去!

回复那娃子:要大一点,那边气候和地形也要一点适应能力

2016-12-02 20:01

2016-12-04 16:52

想毕业去台湾自由行呀~
求楼楼指点一下攻略可以吗  可以私信个楼主的微信吗~

2016-12-05 11:03

引用 我的千玺 发表于 2016-12-05 11:03:53 的回复:

想毕业去台湾自由行呀~
求楼楼指点一下攻略可以吗  可以私信个楼主的微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