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深度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0-29

清迈古城分布:
清迈老城区是个整齐的正方形区域,四边城界长约1.5公里,均有城墙和护城河包围着,四周护城河环绕。老城内主要景点有:帕辛寺、契迪龙庙(大佛寺)、盼道寺、清曼寺、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三王纪念碑、周日市集。帕辛寺对外国人收门票20B。
1、老城区东面是塔佩门(Tha Pae Gate)、清迈夜市、长康路、瓦落落市场(Talat Warorot)、湄平河,Thanon Moon Muang大街位于东部的护城河沿岸,是廉价住处和餐馆聚集的地方。清迈邮政总局及清迈火车站均是这个方向。
周日夜市——规模最大,以塔佩门为起点,绵延1公里。塔佩门正对的那条街周日夜市5点开始,但我们可以6点再去,那个时候商家差不多都摆好了。
2、老城区西面是松达门(Suan Dok Gate),松达寺、清迈大学、Th Nimmanhaemin艺术街区、清迈动物园、悟孟寺、清迈夜间动物园、素帖山国家公园等都是往这个方向。
3、老城区南面是清迈门(Chiang Mai Gate)和松朋门(Suan Prung Gate),周六市集、Sbun-Nga纺织品博物馆、中国领事馆均在此方向。清迈国际机场在老城的西南面。
周六市集——每周六下午4点开始封闭为步行街。不要和清迈门市场混了,不是一个地方,差别很大,一定要过了护城河才是,场面明显不一样了,不但有很多做手工艺品生意的小贩,还有不少生产者也会直接来到这里出售自己的产品,开价比清迈夜市实在很多。市场上还能吃到各种泰北风味小吃。好多好多的摊位,什么都有,非常热闹。一条路两旁是摊位,中间还有街头艺人在表演。
4、老城区北面是昌卜克门(Chang Puak Gate),(Chang Puak Gate)乾帕门这里属于清迈北门(北门又叫做白象门,名字的来历据说与门外几百米处这两座供奉着白象的神祠有关。):古道寺、界遥寺、清迈国家博物馆、清迈体育馆、Huay Teung Thao水库都是这个方向。当地人比较多,这里游客比较少。这里晚上会有路边摊,很多本地人来这边吃晚饭
注意事项:
1、 从机场打的到古城东门约120B
2、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3、 清迈有给小费的习惯,但别给硬币,那是给乞丐的。
4、电源插座——泰国的电源插孔是二孔的,220V,50Hz。国内的两相插头都可以直接使用,而三相插头则需要用转换器。泰国的三相插头和中国的不同(中间那根是圆的),所以,最好带一个三相转二相的插头转换装置。
5、逛街指南——早起的鸟儿没街逛,须到下午,店铺们才懒洋洋地此地开放
6、逛寺庙——要么就是早上要么就是傍晚,这两个时间凉快,人也不多,很有意境。契迪龙寺还是傍晚去最好。除了寺庙,逛逛夜市,一举两得。
7、去7-11买好驱蚊水(粉盖)一定要买,非常好
8、Boots里面的药房买了晕车药,一盒25B。
9、Herb Basics——主要卖手工皂和精油的店铺,是清迈本土品牌,在古城中心、塔佩门外和机场共有3家店。精油什么的价格都不贵,所有东西都是纯天然的,很适合买回去送朋友。
隔壁就有711,买了些零食,买了电话卡直接就用上了,happy 卡299B,7天无限流量,里面还有100B可以打电话,拨回国内。拨打的方法0040086+手机号码,很简单

针对iphone无需设置, 飞机到泰国-手机关机-插入happy卡-手机开机-自动激活-收到短信-打开上网功能-正常使用. 如果不能使用建议关机重启.

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 话费每分钟1.07铢; 拨打国内座机: 004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码, 话费每分钟 1.07铢(一定不要使用 00486+电话号码的方法, 话费要贵好几倍) (只有00400和86中间要+, 其余都不用)
第一天(10月29日周四晚23:00到清迈
关于清迈机场
1. 清迈机场有免费的True Move电话卡拿,从登机口出来就能看到了。
2. 清迈机场有Taxi Service,普通出租车150B/辆,在机场的服务窗口Taxicall台把酒店的订单告诉服务员、她就会call好TAXI在门口接你,只要记住的士单上的number,就可以找到相应的车。
3、到达泰国一定要买当地电话卡Happy卡, 7天免费3G上网。非常方便(到7-11买或者在国内淘宝先买好。)
入住酒店
清迈住宿:Chompor Lanna 餐厅暨精品渡假村 (2400元/4天)(清迈古城中心)
(Chompor Lanna Restaurant&Boutique Resort) 最好住二楼,有前后阳台,面积约30平左右
此酒店早餐最好,量足,味道巨佳,推荐。中晚餐网上点评也不错,但没有时间品尝了,留到下次吧。
清迈是要给小费的国家,每天早晨在床头柜放40B/室

第二天(10月30日周五)清迈古城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早餐,相当好(包);去汉清迈一店咨询(塔佩门以北)定:
(1)清莱一日游(携程可定)120无/人
(2)(拜县一日游)当天去当天回(我没定,我要拜县深度游
(3)SPA的预约(均为套餐才可有接送服务),泰国SPA,在清迈推荐清迈这家lanna spa,环境很好,泰囧推荐(最贵的约2100铢/人/2.5小时)
(4)汉清迈可领给一本中文的清迈地图,,更有分地块的地图,在清迈的几天,全靠它了,地图画的很好,很多有名的商店或者景点什么的都会有标注,加上谷歌地图的导航,是专为小白准备。
附近景点:契迪龙庙(大佛寺)(早晨或傍晚去最好)、盼道寺、清曼寺、三王纪念碑、711(买了蚊虫及知名海苔)
吃:中午12:00-下午3:00这段时间,在大太阳的普照下,可在咖啡馆度过。整个清迈古城内满眼都是寺。任何一咖馆均提供午餐。
清迈大象啤酒非常好喝,薄荷冰激凌好吃,并解暑。主干道上的咖啡餐厅都很好。
晚餐:下载清迈吃喝玩乐APP,上面介绍餐厅HOT CHILL人气高,性价比高,两人一餐相当于890铢,清迈所有餐厅均加服务费约7%—10%
网上推荐:huen phen餐厅要(17:00)开始营业,地址: 清迈老城 清迈Rachamankha路112号
Ruen Tamarind地址: 塔佩路/夜市 清迈Sriphoom地区Rajdamnoen路50/1号罗望乡村酒店
以上两家晚上营业。

第三天(10月31日周六)清莱一日(白庙-黑庙)、周六夜市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即天堂),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
皇太后文化艺术园(Mea Fah Luang Art&Cultur)园内有两座非常漂亮的人工湖、一条驳船和几处小池塘。在这里可以让你短时间内了解清莱的历史和文化遗产。这里的柚木建筑具有传统兰纳和泰国高山族风格。在欣赏当代收藏和宗教艺术以及器物的同时能够了解到泰国400年的历史。
中午12:00闭馆(今年好像是全天营业了)
黑庙谷称(地狱之门),环境很好,清迈特有的小菠萝巨好吃,超甜。
以上一日游的时间约为8个小时,从清迈古城到白庙约3个半小时,最好早上吃早餐,可带点零食,因一日游中饭实在不好,并吃不饱。(特别说一下,此酒店早餐给我打包的三明治量大味好)
周六市集——不建议去,摊位太分散,太拥挤。(人多,热!)
建议去老城区北面是昌卜克门(Chang Puak Gate),品偿凤飞飞猪脚饭和芒果糯米饭摊子地址: 昌卜克夜市小摊 (两家距离很近,在711便利店门口这家,大家不要找错了哦)

第四天(11月1日周日)清迈古城
1、素贴寺双龙寺“半日游”(汉清迈定550铢/人)——双条车(打车)去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 (要坐观光车60B,浏览30-40分钟推荐静心湖)——傍晚宁曼路
2、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 (相当于南锣鼓巷)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大学边上很小资的一条路,满是各种创意店的一条街,早上的宁曼路几乎没有路人,多数下午才开门,晚上会比较热闹。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的,消费比老城里贵。这里有著名甜品店的有Mango Tango芒果探戈和iBerry甜品。中途可找一家泰式按摩店放松一下。
到达方式:从古城去,双条约20-30 铢/ 人。Tuktuk100 铢左右。
吃货:1、iberry甜品店——深藏在尼曼路17巷里,是著名的小清新圣地。在尼曼路17巷沿着指示牌走,看到一个豁然开朗的大院子,院子正中的粉色大狗,就是iberry的招牌,如果喜欢拍照凹造型,自然不能错过这里。iberry的甜品也是不凡,其中以梅子冰淇淋、薄荷巧克力最为给人深刻印象。 本店特色美食:薄荷巧克力 , 梅子冰淇淋 , smoothies , 榴莲冰淇淋 , 杏仁南瓜冰淇淋。
2、在尼曼汉宁路上的芒果糯米饭很好吃,忘记名字了。香软粘滑的糯米饭带着椰奶味配上芒果。
3、清迈千人火锅(Moo Kata)。拦辆双条跟司机说到Hillside Condotel 就行了,一人20B车费。这家火锅就是在这个叫Hillside Condotel 建筑的背后,或者是从建筑右边的小巷进去。
单独一人的价格是230b,两人以上的单价就降低到189b。
食物随便吃,饮料随便喝,各种的鱼肉虾,各种的水果、冰激凌、甜点,浩浩荡荡1000多人一起吃饭,场面壮观。拿食物要适量,否则会被罚款30铢。
还有当地风情的表演,各种的搞笑。
地址:先到huai kaew road,看到central shopping mall 后,向前(往清迈大学方向)走15分钟左右,直到左手边有家大华银行的对面巷子进去,是一个很偏的小路,不过外面有海报,上面挂有一黄黄的招牌,泰文,上面有1000的那个数字。午五点开始营业,直到半夜过后。
推荐:sunday market(周日市集)从tha pae门开始一直到古城里的好几个街区,人山人海,规模超大。(帕辛寺的晚课之后,就是夜市时间了!各种各样新奇的小玩意和手工制品,不知名的美味小吃,快乐的街头艺人,周末夜市的氛围一定会让你爱上清迈。11点收摊时分会比较容易砍价。开放时间:16:00-23:00)
塔佩门城墙外对面的钱多多店内的曼谷包品种较多,也不贵,平均合人民币90元。
夜市的小吃都很好,超好喝的芒果冰沙20-25B,柠檬草汁10-15B,芒果糯米饭40-45B,小的肉串5B,炒河粉30B,鹌鹑蛋荷包蛋20B,菠萝蜜20B,榴莲100B。
很推荐那里的冰箱贴,小的7个100B,大的彩绘的冰箱贴4个100B,明信片12张100B,彩绘书签10B一个。。。这些小东西本来价格就不高,所以泡泡也都没有还价。
注:周六夜市位于chiangmai gate外,7-11超市后方的wau lai rd.斜斜的一条的长街向西南延展,约2公里长。来这里的基本是外地游客,有很多手工艺的东西及吃的东西是周六夜市有,反而周日夜市没有的,当然价格比周日市集贵。
吃货:清迈的河岸餐厅,推荐"good view",(地址: 清迈河畔 清迈Wat Ket地区Charoenraj路3号 )电话: +66-53-53241866
价格实惠,味道非常地道又美味。地图上很容易找。餐厅有一面是面湖,有室内及户外的位子,晚间有lifeband,不喜欢热闹的人可以选户外的位子,晚上河边夜景吃著美食很有情调。
自由行的游客建议去,绝对不会后悔!另外最好靠后坐一点,太靠近舞台会有点吵。河边还有包房,是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唱歌的。很有情调的酒吧餐厅,七点去的,还有位置,晚一点点去就爆满了菠萝饭和芒果糯米饭真是赞爆了

切蒂酒店下午茶:Chedi酒店(地址:123 Charoen Prathet Road, T.Changklan, A.Muang  (66-53)253333)下午茶~2人套餐,998B,量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