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clubmed两大一小休闲游~

“畅”所欲言 LV.4
2016-12-02 13:11 7605/9

出发前准备

计划每年带我妈出去转转,趁着我俩腿脚都好,还都比较年轻。由于必须带着我大侄儿这个小“拖油瓶”(以下简称小刘),所以选择适宜老人小孩的地方,那一般也就是各个海岛了,东北人挚爱的三亚去年去的,考虑到都没出国玩过,所以过年的时候,给她俩办了护照,就想16年一起出国看看,再考虑到预算,那就选择东南亚的海岛了,最终选择了巴厘岛(感觉各个海岛区别也不大、巴厘岛国人相对少些,不然也感受不到是国外了)和同事推荐的一价制的clubmed,感觉还是很省心的~
        关于酒店: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定酒店,正好赶上酒店有小折扣,在clubmed官网直接定了,定了个一楼的,叫什么庭院房,开门直接是庭院,很适合孩子玩。
        关于机票:北京直飞巴厘岛机票有点贵,综合考虑价格、语言、时间等因素,最终选择了香港航空,香港近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北京12点飞,到巴厘岛将近23:30,过后总结,就是到的有点晚,但如果选择早些到,就得起很早,最终在起早和贪黑之间,我选择了贪黑……,有个转机时间,不用取行李,也方便,对孩子也好,不然,差不多8个小时直飞的话,孩子肯定烦,三岁半的小刘,极限差不多就是4h,除非大睡,白天又不容易睡!
        关于接机:提前网上定的接机,看评价不错,选择了配中文司机。接机的司机两个,都是当地的,就是副驾驶坐的那位会简单中文,下机之后行李等了很久,但司机也没有不耐烦,值得表扬~网上定还是很靠谱的!
        准备的东西:防晒、驱蚊(没用上),别的没啥特别的了……国内换了美元,当地换印尼盾,1:2000左右,到处都有兑换的地方,除了稍微偏远的地方,汇率差别不大,很多地方都能刷卡,换了1000刀,剩了400多。

D1.在路上

5月9号12点北京出发,提前了点到机场免税店转转,买了大伙让带的东西,先打小票就行,不用付钱,返程的时候拿着小票确认购买再付钱拿走,非常方便!网上有首都机场必买推荐,还有,科颜氏的眼霜,简直不能再便宜了,28g的325元!
    中间到香港转机, 估计香港机场比首都机场大,转机的时候乘坐的是机场内地铁,里面空调开的那个大啊!工作人员态度真的一般般……
     晚上23:30左右到巴厘岛,在巴厘岛登机场,跟着人群往外走,走着走着犹豫了,人不算太集中啊,利用我有限的英文顺利出关,机场的指示牌还是言简意赅的。

第一晚定的海神庙旁边的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网上评价特别好,到了也是非常满意!价格也合适,600多挺值的~

酒店占地面积特别大,有个高尔夫球场,到的时候比较晚了,第二天一早从阳台看大海,还挺美的,一早浪就特别大!从吃早餐的地方看海神庙,感觉比近看美很多,近看人就稍微有点多了,破坏了美景~

D2.海神庙+clubmed入住

第二天起来,吃了早餐去海神庙转了一圈,门票超便宜,人民币15元,另外,巴厘岛景点以寺庙为主,门票都超级便宜。
   海神庙进去之后先是一条购物街,就是卖点吃的和小商品,可以大大的砍价,店家会一点点中文,仅限于砍价,问路什么的还是得用英文,店家一般都能应答,我很是佩服啊!卖点小商品还得学好几门外语!一顿砍价,花了25元买了个帽子,实在太晒了!

这边的各种门都是类似上图,像是从中间劈开一样,到处是各种石像,以“武官”为主!

从酒店到海神庙,是酒店的车免费送去的,其实很近,但走着去实在是热!约好了时间接我回酒店,但没去接我,就打黑车回的酒店,怀疑是因为没给小费的原因……跟我妈介绍了巴厘岛是个小费的国家,可是老人家不理解,觉得我是傻才给小费……各种拦着……后来接着打这个黑车送我去的clubmed,不是一个区,还挺远的。
       巴厘岛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出租车司机都会简单的英文,那些以旅游包车为生的当地人,也会简单的英文,还有打印好的旅游路线的册子,他们的英语是单词水平高于我,语法水平低于我这么个水平,发音实在不标准,俩人要是交流出现障碍,就上手机上翻译一下,也没太大障碍~

到了clubmed,在大门口先检查了一下车子,有拿枪的警卫,据说是零几年大爆炸之后加强安保了,进去之后沿着海边有好几个度假村,进入clubmed的村口还有一层警卫,检查了一下我的入住信息,通知前台,这样我到了之后,就有中文的GO接待了,准备了接待的凉毛巾及饮料。GO给我们介绍了一下clubmed里吃住行的情况,送到房间,稍后行李也送过来了,还是很快的,期间小刘还一直惦记着箱子来着。房间还是比较满意的,网上介绍clubmed住宿条件一般,所以定了个稍微好一点的,床不是很大,双床房,还给小朋友单独预备了一个床,但小刘还不能自己睡,肯定掉地上,我们就把两张床拼起来三个人睡的,另外一张床用来放东西了~

房间门前就是大草坪,草的质量很好,很适合小朋友愉快的玩耍!小刘同学早起一般就光着屁股在门口的躺椅上玩会,再跑草地上跑会儿~

这张图片不知道会不会被和谐……

D2~D7 一天在村里一天出去逛的节奏

五月的巴厘岛实在是太热 了,我们三个要是天天出去溜达实在受不了,而且当地景点也不是很多,巴厘岛也不大,所以就决定一天出去转一天在村里歇着,在村里就是海边、泳池、儿童乐园+大小餐厅这几个地方活动,晃晃悠悠就一小天了。
海边:虽然太阳下很热,但在躺椅上,遮着阳光吹着海风还是很凉快的,就是小孩子不知道热,就在太阳底下晒着啊,酷爱玩沙子和水,所以说,海边是带孩子出游的第一选择~
泳池:clubmed有两个泳池,一个是餐厅附近,供大人孩子玩乐的,一个是不允许小孩子进去的,就是大人游泳的地方,这么区分一下,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带着小刘,就是玩乐的泳池了,他不会游还开始怕水了,就一直在半米深的小池子里玩了。
沙滩和泳池边上都有水吧,现调的各种酒水饮料,味道都不错!完全免费且不限量,后来我妈都会简单的比划着自己点饮料了,进步很快!
儿童乐园:clubmed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托管小孩子,4岁以下的收费,4岁以上的免费带着陪你玩,活动安排的非常丰富,晚上还能排出一台非常精彩的晚会,看着里面的G.O(clubmed内对工作人员的称呼)一直在组织孩子各种玩耍,不知道利用什么时间排练的,非常佩服!
大小餐厅:主餐厅是吃早午晚饭的地方,clubmed餐食的自助,可以说是非常好吃的自助了,作为酒店的餐厅来说,非常满意~还有各国的小餐台,烹煮当地食物,比如中韩餐台,一般会有米饭。冰淇淋液好吃,当地水果偏少。小餐厅是为错过正餐的客人准备的,可以去点餐,按照前菜、主食、汤、甜点这样去点,味道也不错,总之clubmed的饮食高于预期,非常满意!

“水吧”:还是很大的,各种饮料和酒,我妈后来会有手语(瞎比划)点饮料了,还告诉了对方不加冰……海边、泳池旁都有,很方便

随手照照就非常美,像画一样~海边各种舒适的躺椅,圆的、长的,人少、舒适

这个是为没有赶上正餐的客人准备的小餐厅,都是快餐、简餐。

这是正餐的大餐厅:某一天是中国主题日,提前向我们发出的邀请,又特意给炒了一大份厨师理解的中式炒菜(味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搞了点简单的活动~
      日常的餐食,每顿都不大一样,不同的柜台是适合不同的国家客人的口味,非常明显的是中日韩柜台经常有米饭

多重保护才敢下水的旱鸭子……

村里有儿童乐园,室内+室外,没有很大,托管的孩子会在这边集体活动,其他客人也可以领孩子来玩。
        这个大型的“蹦床”是四岁以上小朋友才能玩,开始我们接到了错误的信息,以为小刘能玩了,还排了一会儿的队,上去开始穿装备的,工作人员问他几岁了,他诚实的说:三睡,结果……就下来了……万没想到穿装备那工作人员会中文,小刘居然还听懂并诚实回答了,下来后孩子有点不高兴,前一阵还说呢,玩shi shui了,阿姨就让我玩了,多么的念念不忘啊!
       里面很多小孩子玩的东西,受年龄限制,小刘都无法玩,五六岁以上的小朋友应该会玩的更开心。

巴厘岛的景点

根据事前的功课,以及包车导游的介绍,确定了去以下景点:海神庙、情人崖、圣泉寺、阿贡火山,由于我们不方便玩水上项目,也就没去太多景点,沿途可以随便停靠逛逛,我的想法是,国内的景点很多都是很壮观大气的,出去主要就是感受一下不同的风情文化,所以,没怎么逛景点。
     海神庙是第一天去的,前面已经说过了。
     圣泉寺:是当地非常出名的寺庙。
     所有的寺庙,无论男女,进去的话都不能露腿,所以门口都有借纱笼的服务,一大块布围在腰上,泰国什么的,也是这个要求。我们当天还赶上有人在做法事之类的活动,围起来一块地方,只有当地人可以进去。印尼寺庙里的佛还有各种护法、雕像,跟国内差别还是很大的,相比之下,国内的还是非常写实的!你们感受一下。

很多人都进去泡一下,应该是祈福好运之类的意思,圣泉嘛

腿上都围这么个东西……闷……

导游小哥,回头玩把他微信贴上,有去玩的,可以联系他,价格合理,认真负责~

完全不懂是什么……但这边的佛像都穿衣服,不知道能不能称之为佛像……不知道怎么称呼……

继续不懂……在国内,如果不是放在美术馆里,会被和谐的吧……

好像每家寺庙都会有锦鲤池,国内外通用,这个寺里的锦鲤特别大,有一个角落里的格外大,而且不大动,导游小哥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据说年龄最大的,已经几十岁了!

情人崖:当地是叫乌鲁瓦图寺,本来听着情人崖的名字,真是没太想去,离开那天,去机场的路上经过,也有时间,就去了,真的是很美,好好的断崖,非往凄美爱情上靠……断崖下是大海,往远看一望无际,海天一色,语言贫乏,不知该怎么形容,总之是值得去的,非常美!在寺里,照常围纱笼~

想把我这小粗腿P一下,后来实在懒得折腾,就这样吧……

远望,特别开阔,心胸宽广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张,就小刘状态还不错,我们娘俩被晒的啊,太阳特别晃眼睛!

完全没有P图,就是实景,就是用三星和我挚爱的黑莓拍的,远没有眼睛看到的美~

阿贡火山:想着没见过火山(五大连池的不算),就去了这个景点了,在山上吃了一顿自助,人均60左右吧,一点都不好吃,但景点么,忍了!凸显了我们这几天在clubmed吃的有多好了!本想邀导游小哥一起吃,但他说跟他日常饮食习惯不同拒绝了……后来想尝尝当地人日常吃什么,他说,我肯定吃不管,也就算了,考虑到小刘,我们就一直消停的在clubmed里解决餐食了。说到火山,比玩预期的要美,后来想想,在蓝天白云下,那么通透的天,任何风景都是美的,再加上壮阔些的上上水水,就更美了,总结就是,这个火山,也是值得去的!
      从餐厅外面的平台直接拍火山,风特别大,老板还出来帮我们拍合影~

范围太大,手机拍不出效果,当时就是没找好角度和光线,感觉怎么拍都没眼睛看到的美,后来想就算了,主要用眼睛去记忆这些美景吧,现场看,这个阿贡火山,依然是比图片上要美的多!

巴厘岛的shopping

通过问clubmed的中文G.O,推荐了我们两个可以买礼品的商场:krisna oleh oleh 和 kuta sqea,前者真是没啥好买的,各种小型的手工艺品,非常便宜,但是没啥特色,不说的话,跟国内景点的东西没啥区别,就是便宜(当地消费水平不高),衣服颜色也特别深,看着不怎么干净似的……不过当地人民的穿衣颜色就是偏深(包括校服),没什么艳丽的颜色。又打车去了kuta sqea,相对靠谱点,是个商场+超市,主要买了精油皂(一大堆、送人),很多东西看着跟国内差不多,实在不想跋山涉水往回带……
        又去了网友推荐的当地差不多是最好的商场——Discovery:里面levis的牛仔裤超级便宜!不到250元人民币来了一条,就是女款特别少,以男款为主,不知为啥;明显感受到印尼人民和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差距了,商场内游客居多,品牌也没什么大牌子,就是国内一般商场看见的那些。
        哈根达斯:四个球的,差不多折合人民币40元……
        蜡染:买了一件白T恤,背面画的画,当地一对著名的代表爱情的男女,落clubmed了……
        银饰:当地的银饰还是很漂亮的,平时不大买,不知道跟国内价格比什么样,但样式还是有区别的,买了两个吊坠,自留+送人,在一个叫SARI DEWI的地方买了,里面也有金饰,但很贵!门口有手工艺人在现场做,这个倒是没什么稀奇的,国内很多地方也是这样。
       咖啡:印尼咖啡还是很出名的,例如猫屎咖啡,我对咖啡不感兴趣,身边有爱喝的,买了几包回去送人了,不知道真假,现场确实看见了那个猫,以及被他“加工”过的咖啡豆,但是,不是据说猫屎咖啡产量很少么,我同学说,就算不是真的猫屎咖啡,但当地的咖啡品质肯定也差不到哪去,就果断买了,但当时没有意识到,咖啡不是速溶的,没有咖啡机的小伙伴,不知道怎么处理我不远万里带回去的礼物了~
       木雕/石雕:当地木雕和大型的石雕店很多,但是携带不便,对这个也没特别的爱好,就看了看没买。

逛超市的时候,一些大品牌的食品,一眼就能看到,好像比国内便宜

我的蜡染T恤~

香港转机

往返都是香港转机,时间算是充裕,没有语言障碍,不用领行李,算是中途歇会儿吧,我时间算是充裕,就选中转的机票了,省很多!
        没去过香港,返程选机票的时候,就选了第二天香港北京的,在香港住了一天,简单絮叨两句:住在了铜锣湾地铁站旁的富豪酒店,综合比较了一下,性价比不错,第二天简单逛了逛,赶上旁边的sogo店庆打折,人山人海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北京新世界百货店庆的时候,不是72小时不打烊么,有凑过热闹的没有,我赶上的sogo店庆就是那样,尤其卖化妆品的,跟买菜的感觉差不多。
       香港的楼间距真是刷新我的认识,感觉对面的楼马上要倒向我了……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商业区路很窄,还有一些卸货的车停在路边,很影响行人……跟出租车司机闲聊,他说,完全靠开出租,一个月2万左右,去掉费用,就是基本生活,他有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当年在深圳买房,他还帮忙来着,现在条件比他要好的多了~港币非常好看,尤其10元面额的,塑料材质。
         听网友推荐,去了翠华餐厅,奶茶、菠萝包、咖喱饭,确实好吃!

上面这把牌,完全可以往清一色留!

这娘俩,穿的多鲜艳~

一点感想

对于出行:本次出行,通过所见所闻,有点改变了我妈印象里旅游就是景点打卡的传统观念,开始接受度假式的旅游模式,在clubmed里,有很多人,我们差不多每天都能看见,也不出去玩,就是泡酒店,歇着,非常多~本身选clubmed的人,很多也是冲着不出去,也不无聊这点去的。小刘也比较争气,全程身体健康,除了见到饮料和冰激凌走不动道以外,没啥大毛病。我妈看到一对外国夫妻,带着三个大约是1.5岁、3岁、5岁的男孩出游,着实的佩服了一把!
      关于巴厘岛:印尼著名景点,当地人生活水平不高,一小部分人靠旅游业吃饭,大部分人还是靠传统农业;好一些的酒店工作人员都会日常英语,我英语大多数都还给老师了,但日常交流没什么问题,遇到不知道的单词,拿手机查~当地人开车非常讲究,这件事回国之后我跟很多人说过,路上听不见喇叭声,碰见一次堵车,人为短距离拥堵,要是国内,哪怕是小区里,喇叭已经此起彼伏了,但堵了一会也 没人按喇叭,路上司机如果要提醒行人注意,也是小声、短促的按喇叭,感触很深;街上摩托车很多,私家车、出租车基本都是丰田,司机说,印尼没有工业,所有的车全部进口。
        关于带孩子出行:身体健康,爱自己走路的娃,个人还是觉得应该多出去走走的,见的多了,才能识的广,也不要以为孩子记不住,什么都不知道,小刘同学第一次出门,是21个月,对他感兴趣的东西,现在还是记得的,当然,你不能指望他都记住,5月出去玩的,现在12月,好些事玩都记不清了……但如果孩子不爱走路,那就真考验家长的体力和耐心了。
        关于带老人出行:我是打算每年带我妈出来玩一次,最近想想,带老人出行,除了让他们出来放松、多多的感受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以外,还有更多的就是满足我们孝顺的心意,毕竟平时都不在父母身边,过年回家,走亲访友吃吃喝喝时间过得很快,但如果一起出去玩,换了个环境,父母也能很放松,没有压力。近期在攒钱,想明年去泰国,再加上我76岁身体健康的姥姥,但我妈不愿意我再花钱,目前还在做工作……
          5月出去玩,将近7个月了才完成这篇游记,也是够拖延的,主要想给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一些参考,我出行之前也是参考了大家很多的游记,另外就是对行程的记录和总结,给自己留一个小回忆~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02 14:25

引用 windows 发表于 2016-12-02 14:25:33 的回复:

回复windows:7、8月吧,那全年温度差不多,我觉得尽量利用年假时间,不要赶上国内的法定长假,人会多很多……

2016-12-02 16:56

反正我看到带妈妈爸爸一起去旅游的就觉得特别棒😊!

2016-12-03 01:1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05 10:56

亲,有司机小哥的微信么,谢谢,我还想问亲一个问题,酒店的房间多住一个人,酒店会发现么,盼复,谢谢

2016-12-14 14:54

引用 小花 发表于 2016-12-14 14:54:42 的回复:

回复小花:微信:kadekriko27,正常最多是2大1小,是否能发现,还真不知道……这类的消费方式,我觉得应该容易发现……

2016-12-14 21:10

谢谢亲。

2017-01-18 19:49

孝心可嘉!

2017-05-08 17:11

楼主,请问巴厘岛clubmed现在提供牙刷牙膏吗?我看12年的帖子里有写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