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WEI X 2016 TAIWAN

ZHOUWEI  X  2016TAIWAN 记录视频

这个网址是秒拍视频 上传了台湾的记录 分享给大家

唧唧歪歪

其实从以前就想和朋友一起去台湾 还看了挺多台湾的攻略什么的  还有以前看的台湾综艺 他们去的夜市啊 西门町 捷运什么的都十分向往的宝岛台湾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 精力 时间 经济等等不同原因 直到过了几年之后 我终于去了台湾 我向往的宝岛
本人学生党 坐标广州 文笔不是很好 但是尽量全部写出来 就当是流水账那样看吧哈哈哈 就是记录一下
台湾 我来过

事前准备:
1.A4的入台证+粉色的大通证

2.足够的衣服和睡衣 还要挡风的夹克

3.自用的毛巾

4.药:
肚子疼的喇叭丸
发烧药泰诺
还有就是足够的板蓝根(因为小孩子口味 所以会吃热气的什么的 所以我就去几天带几包 多一两包也可以 因为也是那些东西太热气的 会怕喉咙疼 还有长痘痘什么的 消炎需要)

5.水壶 可以装热水暖手

6.暖宝宝 因为怕冷 而且要去海边 海风超级大 所以自备两三个暖宝宝哦

其他的话就看个人需要哦 女生的话要带洗面奶 自拍棍一些东西啦

PS.

*基本路线

广州-澳门-台北-花莲-九份-台北-澳门-广州

住宿:AGODA(安可达)
花莲
合欢饭店/ 离花莲火车站近 步行5分钟就到 无早餐 两晚共431.36元
九份
九份香橙猪旅店 / 在九份老街后面 因为能看海 落地窗 虽然贵但是推荐  有早餐 一晚共525.37元
台北
潜商旅-总统附馆/ 近捷运台北车站走五分钟 捷运中大医院就更加的近 步行三分钟左右 那些洗漱用品算是比较多的 洗面奶护肤乳洗澡液洗头水润发素都有  两晚共648.36元

机票:去哪儿 一人来回750元(包来回60保险)

手机卡:台湾大哥大 500NT(7天无限4G流量+150NT话费)

(1)广州-澳门-台北-花莲

DAY 1

因为坐标广州 所以离澳门很近 所以机票是订了澳门台北往返的机票 因为比广州便宜太多了 而且可以接受 不会太疲惫
早上原本订了八点的高铁 但是因为差几分钟赶不上 所以改成八点二十五分 不过因为原本就有预计时间 所以没有太多的影响

去到澳门过关就是随便一个窗口都可以过关 因为拿的是入台证(A4那张)和大通证 (粉色那本)

*大通证签注是去出入境办的 50块
*入台证因为还是学生党就比较便宜 马云爸爸那里办的 129块

过关挺快的 差不多十点半 赶快在关口叹个米粉 就赶去机场了

因为坐的是虎航 廉价航空公司 所以托运没有包 所以去的时候在马云爸爸那里买了托运 买了15公斤 两人共用 但是还是超重 不过挤挤就好

*去的时候飞的时间是澳门13:30-台北15:10  托运额度两人15公斤
*回来的时候飞的时间是台北16:35-澳门18:35-  托运额度一人30公斤 一人25公斤

带的箱子是24寸的加一个书包  回来其实还没有买够 托运比较多的可以带多一个行李袋 不用压坏东西 像我一些纸盒压坏了一个角 哎呀我的强迫症就又出来了

天空中 看着蓝天白云 心情大好 旅途就要开始了

台湾的1000NT

台湾的大哥大 500NT包含着7天的无限流量  4G的 +150NT的花费
如果可以就可以买一张开热点一起用

*下飞机之后要去ATM拿钱 用的是华夏卡 所以是每天的第一笔免手续费
*然后楼下B1国光客运的窗口买票 坐1819路 去台北车站 一人125元台币

因为要赶18:40的台铁去花莲 所以一路上都狂赶 因为想时间紧凑 不想浪费多余的时间
*建议大家都提早买票 马云爸爸那里就没有的买 因为我们没有信用卡 所以上网买 有信用卡的就可以去台铁网站自己买 尽量提早买 选快点的车次 这样节省时间比较好

桃园机场到台北需要一个小时 去到台北车站要下到B1换票 可以在机票那里一次性把票换完 到时候如果着急就可以不用浪费时间
因为晚上了时间很着急 所以换完票就顺便试一下台铁便当 80台铁的都很好吃 跟我们大陆火车站的东西没得比
80NT的八角排骨便当 里面有排骨 卤蛋 还带 青菜 白菜 木耳之类的 好吃

跟大陆一样在大屏幕看车次还有时间 去那个月台 车上面都会有车次的 如果一样就没错啦

台铁上是可以吃便当的 一开始还害怕说不能吃 专门上百度查了一次 而且看到别人在吃东西而且我们也挺饿的 所以也吃了

再去花莲的路上 18:40-21:44 自强号 所以说要提早买票啦 要不然坐很久的车 屁股疼

快十点才下车 所以说只能去7仔买点东西吃的咯 台湾的7仔跟泰国的7仔一样超多东西喝的 进去都不想出来了
买了布丁还有两只红茶 台湾周围都是全家还有7仔 所以说不用担心自己很饿到肚子
买完就准备入住了 台湾入住酒店都不用押金什么的

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这个电影我起码看过5次以上 这次看的感觉特别不一样 也许就在台湾本地
还记得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广州一个人看 一个人哭成狗 隔壁不认识的人还默默给了一张纸巾给我 哈哈超级害羞  想想都想笑

(2)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自强夜市

DAY 2

第二天8点就醒了 洗漱一下就准备出门借摩托了 虽然没有国际驾照 但是我还是有大陆驾照的 所以找了一家车站对面 不需要牌的驾照 大家就选电动的 不要选机油的 因为抓到要罚8000台币 听到我都害怕 所以选了比较虚弱的电动车 想起在泰国开机油的超级爽的 但是在台湾还是要收敛一点 不过如果大家不会开的话还是要小心一点叫会开的人载就好
租了比较大排量的电动车 50公里一块电池 因为打算去清水断崖  所以50公里不够 所以要租多一块电池 两块电池就是一共100公里
*700一辆电动车+一块电池 在租一块电池就是一共是800NT  800NT是一天的价钱
虽然相比泰国觉得贵不少 但是为了自由自在不跟团游 开开心心的 所以就不在乎了 而且自己看不用在乎时间 可以美美的拍照

基本路线就是先去吃了个早餐 就是微博说的山东豆浆大王-七星潭-清水断崖再回来

早餐 山东豆浆大王
吃了蛋饼 中式汉堡 高丽菜饺子 还有两杯豆浆 挺饱的 导致我们中餐没有 也没有空吃

花莲七星潭
骑小绵羊大概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看到七星潭的那时候都大呼说好蓝啊海

风真的超级大 吹的真的要上天了 冬天穿挡风的衣服还有带个暖宝宝啊 要不然冷死啦
虽然天气不是大晴天 但是也不算是阴天 只是多云 没有下雨已经很给面子了 我们也挺开心的啦
在七星潭拍完视频和照片就准备出去去清水断崖啦 走苏花公路 听说超级美得 海岸线渐变的海

在清水断崖拍完之后就回程啦 因为太冷了 回去也要开半个小时左右 一直吹着超级冷 而且回到去是下午差不多四点左右啦 中午饭没有吃 所以看到有曾记麻薯 就打算买几个吃着垫垫肚子先
买了番薯 抹茶 芋头味 现做的只能保存一天 所以现做小袋子那些事不能当手信带回去的 只能带那些包装好的麻薯

回到酒店真的太冷了 所以要洗漱一下什么的 而且电动车也要在店家那里充电 所以我们就休息了一个钟头 补充一下能量 五点半左右才去夜市

骑摩托车的话 大家记得要停在白色格子里面 要不然乱停是会被拖车的

去的是花莲的自强夜市
吃了第一家烧烤 果汁 棺材板 盐酥鸡 之类的就真的吃不下了 肚子太小了 眼阔肚窄
附上美食图

到晚上十一点肚子就有点空虚的感觉 所以就买了台湾的方便面试一试 里面还挺多料的 台币53NT一个
吃饱了就差不多就寝了

(3)花莲-瑞芳-九份

DAY 3

因为10点左右要还车 所以早起去吃早餐 吃公正包子 还有买手信什么的

花莲的公正包子 近夜市的那条路  要了一笼蒸饺和一笼小笼包一杯冰豆浆还有冰红茶
一开始以为小笼包是小小的小笼包 一看之后吓到了 超大的包 导致最后剩下4个小笼包中午吃
还有红茶有不一样的味道

骑着小绵羊去拿票的时候发现火车站天空超级美 根本都不用P图 但是忘记拍视频了
要走了 美得都不舍得离开

买了曾记麻薯当手信 在火车站对面就有一家曾记 买的那种礼袋装的麻薯 139NT一包 各种味道

九份老街那里有公车下山到瑞芳火车站 所有都可以 一人是15NT
不过来的时候是拼车  做的士 50NT一人
花莲-九份啦 不过也是自强号 不过白天终于可以看到海景啦

刚去到九份白茫茫一片 司机说九份经常下雨 心里也比较安慰一点

住的地方叫香橙猪民宿 在AGODA订的 一共有三层 3间房 只有一间双人房 其他都是多人宿舍 所以记得要提早预订哦

九份老街吃的牛肉面100NT 花生冰激凌40NT 花枝丸 100NT 还有两杯柠檬爱玉共80NT

因为老街的店铺很早就关了 大概7点多左右 所以大家要早点吃饭 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一下 大概快9点就出来拍了一下夜景就回去咯

(4)九份-台北-猫空缆车

清晨的九份 在文章开头的视频就是九份拍的视频
快六点起来拍的 拍到七点 才有了开头的十秒

望着海休闲的吃着早餐 这是多么向往的生活
第二天的九份天很蓝 当我们走时越来越蓝了 恋恋不舍 下次一定要再来住两天
这样的九份让我想起了当初在泰国清迈的那种休闲放松慢节奏治愈身心的生活
让我无尽的感叹真的是小城故事多 虽然九份很小 但是名气却很大

九份芋圆是在阿柑姨这里吃 无非就是为了九份的海景 但是民宿拍的也不错 不过这里的特色总是要尝试一下的嘛

走的时候买了山猪肉香肠 因为昨晚买完了 所以早上的时候买了两支 一支30NT 三支100NT

准备从瑞芳出发去台北

一点的票 13:44到台北 所以到台北酒店都两点左右啦 台铁再来就走过去酒店五分钟左右
 肚子饿了所以买了个甜甜圈吃

台北车站高铁台铁捷运都在B1

MUJI是在台北车站对面的新光三越买的 3F

晚上搭捷运去了士林夜市 捷运站就叫士林 下到去会有指示的 跟着人多的地方走 不过我觉得士林夜市比较近捷运剑潭站

附上台北捷运图

一开始看超级多人排队所以才排队的 这个鸡扒是在台北士林夜市的碳烧鸡扒 是先炸之后放酱再烤 吃起来是甜的 70NT

一开始当然是去阳明山看夜景的  可以在剑潭站坐公车 坐260 红5 但是我们找不到去阳明山的车站 而且看了公车牌觉得太多站了 觉得太远了 怕回不了酒店了 所以就改到了去猫空缆车 坐捷运去到动物园站

猫空缆车一共有三个站 看想要坐多久 那天晚上行程挺赶得 所以很晚才去到 而且有点小雨 黑黑的什么都看不到 恐高患者心情还算可以接受 最好时间就是快日落之前去

(5)台北买买买-象山

倒数第二天就开始疯狂的买买 这天特别的睡到9点 平时都是7.8点起床 一起床看到那么晚了 赶快弹起来洗漱吃早餐 酒店有免费早餐

吃完早餐出发啦 坐捷运是坐到市政府站的新光三越 因为那里有四栋新光三越 A4 A8 A9 A11还有一栋微风商场 不过我们比较接地气 都是去屈臣氏买东西 是在新光三越前面GAP的那个商场购物 也是可以退税的 新光三越需要单栋2000购物额就可以退税 不过都是要当天购物才行哦 记得要带入台证 要不然退不了哦 两个证件都需要的
新光三越是十一点钟才开门 我们太早去了 等了半个钟

手信 伴手礼
芋泥酥  鸳鸯绿豆糕 维格 台北车站
牛轧糖 先麦 台北车站
犁记 市政府站的新光三越

因为早餐吃的挺饱的 而且喝了春水堂的奶茶 而且在新光三越内有看到特别想吃的东西 所以中午就没怎么吃  一直不停的赶快买自己需要的东西  不过台湾有些东西确实比香港澳门贵 所以大家理性购物 认为需要才买哦 买完东西回到酒店已经四点了 已经超级疲惫 因为不停歇的走走走 买买买 肩膀也超级痛 所以就赶不及去象山拍日落之类的 而且因为没吃中午饭 那时候肚子就有点饿了 所以改plan 先去吃饭 再去爬象山 晚餐是在捷运中山站的肥前屋吃的

在排队 不过不用等很久 也有很多韩国人过来吃

吃完饭去爬象山 捷运站就是叫象山 暴走一天 爬山那叫一个累 而且下雨湿滑 楼梯不平而且落差挺大的 所以怕摔跤 体力问题 爬了十五分钟 到摄影平台照相就任务完成了

台湾晚晚都吃宵夜 不吃点什么总觉得肚子空虚 所以买了个雪糕吃 前几晚都是吃方便面 或者关东

(6)台北-桃园-澳门

提前两天预约101大楼的35F的星巴克 但是好的时段都约完了 所以建议越早打电话越好 电话:02-81010701 每人低消是200台币
当时只有早上有时间了 早上的时间只有8点和11点 觉得11点太赶了 所以只能约8点 不过看着渐渐苏醒的台北也是不错的选择

101大楼下的LOVE是我的少女时代里面快结尾的地方 真心爱你的那个演唱会门口

中午没有想到吃什么 时间比较赶 所以选择了台铁便当是不错的选择

收拾行李吃完饭就准备出发去坐车回桃园机场了

香帅蛋糕是在台北车站楼下M5出口旁边买的 买了小的长条芋泥蛋糕 160NT 因为下午要飞了 而且不能那么快吃到饭 所以就买了这个 饿的时候吃

回去桃园国际机场的国光客运是在台北车站的东三门买票和等车

台湾之旅就到这里就完结了 感谢大家坚持看到这里 所以附上美食图合辑

之后就到澳门巴黎人啦

剪辑的接地气台湾纪录片是下面这个网址

最后如果大家有疑问的可以问我 我都会尽力回答的
这次只看到了一部分的风景 所以 台湾 我一定会再来的
回来几天所以想尽快写出这个流水账 所以没有很多唯美的图片 但是凑合看看吧 不过好看还有视频可以让你们领略一下台湾的风景

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 你最美 哈哈哈哈哈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02 19:06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12-02 19:06:02 的回复:

回复adrian:会比平时多人但是也要看你要去那些地方而已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05 09:53

2016-12-05 10:2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2-03 02:35:19 的回复:

終於看到一張正面照了

回复ysyyu:这看不清楚吧

2016-12-05 17:37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12-04 15:21:53 的回复:

住宿很便宜 元旦贵

回复emily:而且元旦觉得会更加多人吧

2016-12-05 17:37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12-05 09:53:4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anglindicsu:祝旅途愉快!

2016-12-05 17:38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