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我们一起来冲绳

勤奋的路lu LV.5
2016-12-02 14:12 688/5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简介

人物:宝妈宝爸,18个月宝宝。外加四个朋友。但是朋友行程与我们部分重叠。全程主力还是我们一家三口。
时间:16年6月4号到6月15号
地点:那霸石垣岛东京
签证:从淘宝网上定的三年多次往返,选择第一站冲绳。很喜欢很期待。签证488元一位。
出发前:制定了比较详细的攻略。主要功课都是蜂窝攻略~插播广告。
机票:6月4日北京那霸,CA831,8:30-12:30。
6月7日那霸石垣岛,ANA,14:50-15:50。
6月10日石垣岛东京,ANA11:30-12:50。
6月12日东京北京,CA182,13:55-17:25。

旅行感受

带宝宝一起旅行,我非常荣幸,能和宝宝一起成长,一起感受世界的美好。尽管多带了很多东西,多想了很多事情,也耽误了许多美景,好几次,终于到海边或者景点,宝宝在车上睡着了,我错过了古宇丽岛的海水,错过了星星海滩的星沙,但是在车上抱着宝宝安睡,不打扰,岁月静好,我很珍惜和宝宝在一起的每一天幸福时光。
       旅行的意义,我看来,不只是吃过的美味,看过的美景,更是一种心灵感受,或许许久过后,已经忘了很多细节,许多精彩的瞬间也没有来得及拍照留影。无所谓,就像宝宝一样,去过很多地方,已经不记得曾经去过哪,但是心里肯定有着隐隐的感觉:有一地方很美好,那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过,有一个旅行很快乐,那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足以。

出行携带清单

护照(护照复印件,以防护照旅途丢失)
雨衣(宝宝用),游泳衣
防晒霜,驱蚊水
移动Wi-Fi
旅行保险(推荐开心保险,安邦保险的亚洲计划,每天几块钱,有医疗保险和飞机延误费)
宝宝推车(个人建议推车很方便,宝宝可以睡觉,不用耽误行程。而且公共交通很方便,都有直行梯。除了东京人比较多,在地铁把车收起来,其余都很方便省力)
基本药物(宝宝用益生菌,感冒药,丁桂儿脐贴。退烧贴日本超市都有卖)

出行准备

1、查看天气 http://www.tenki.jp
个人建议不要度娘
2、去海底世界提前官网预订pda讲解器
3、淘宝定车,参考阿尔法,8小时,1600元。免费提供宝宝椅。
4、带笔,提前准备好护照信息,酒店信息,在出发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卡和保税申报信息。
5、下载Google地图。随便去地方毫无压力,地铁转线都可以用。不要担心走丢。

出行费用

机票:12910。包括全程6次飞行,宝宝是两岁以内,需要预定宝宝配额,收取成人10%的费用,日本本国内的飞行婴儿不收取费用。
酒店:那霸red planet 3晚  1650元  booking预定
            石垣岛ana 3晚   4519元  蜂窝网预订
            东京Richmond hotel premier Tokyo Oshiage 2晚   2541元 booking预订。
交通:2140元(包含淘宝租车阿尔法8小时1600元)

特别注意

由于办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首次进入冲绳需要激活,以后再进入日本就可以随意进出。三年签证的这里特别提示一下,以下内容很重要。
第一,冲绳酒店需要提供宿泊证明书。拿着护照在冲绳各家酒店在退房时候,请前台人员提供即可。
第二,归国报告书。归国报告书是办理签证的淘宝店家给的,拿着报告书在回国时机场的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登机牌时盖章即可。
第三,回程登机牌。
归国后,将以上三个材料,附带护照首页、签证页复印件,一起邮寄回办理签证的店家即可激活三年多次往返签证。

6月4日

12点30,准时到达那霸,一下飞机,首先就是连上移动Wi-Fi,操作简单,开机找密码,连上,connect。去坐单轨列车。单轨电车站在国内线候车厅二楼,注意下飞机是国际站。找到站台还是需要走稍远路,按照指示牌没问题。
单轨车票一天票700日元,单程290日元。婴儿免费。

红色星球酒店,位置在美荣桥站,位置还可以,需要走一段路,可以接受。老公拉行李,我推婴儿车。
定的房间,提前问了酒店前台床的大小,是160x200cm,一家三口,可以接受。如果带宝宝旅行,对床大小有要求的,可以提前email询问酒店前台。

单轨电车所有车站。

稍做休整,出发去吃海鲜。路上宝宝抓空睡觉,所以带了推车很方便。ps:combi婴儿车很方便,超级轻,3.9kg,可以躺到145度,有遮挡,可以遮到肚子,宝宝睡觉很安逸零压力。透风不热。可以登机,但是是在登机口交给空乘人员,下飞机可以将婴儿床直接取回,也可以在领取行李处等待领取。个人建议,下飞机直接取回。

牧志海鲜市场。太火了。坐单轨电车来的话:牧志站西出口-国际通-左转直走500米到那霸OPA-左转到市场本街-直走100米。我们是Google导航从宾馆走过来的,半个小时,一路看风景。
从市场一楼买海鲜,然后在二楼加工。注意一下日本的所有饭店都是不允许外带食物和酒水饮料。

老板都是福建人,很热情。我们点了三文鱼、龙虾,海螺,鲍鱼,椰子蟹。。当然,椰子蟹很腻很香,第一次吃,长得类似与🕷️,可以尝尝,别地方不容易吃到。吃生食海鲜到最后,一行人只想吃点炒米饭。

暖慕,从白天到晚上,特别是夜宵时间,总是长长的队,当然,排队最多的是中国人和韩国人。好多年轻麻麻推着婴儿车排队。后来宝宝睡着啦,我们用宝宝车排队,大人在一边歇着。因为晚上10点多了,我们排了一个小时

里面太小了,也就装不到10个人。后来习惯了,因为所有拉面馆都是不大的,大家围坐一圈,听着音乐,吃着面,面条可以选择,要软的好吃。店内有中文菜单

6月5日

从淘宝网上提前租用一个阿尔法,8小时1600元,我们实际另加一个小时,另补的钱给司机。途中自付高速费。提前准备好了宝宝椅。租车司机提前到宾馆等待,日本大叔,态度很热情,唯一缺点就是交流。英语大叔听不懂,我们全程靠国际交流方式-手语表达,只能意会。要不然就是我和店家说,店家再打电话给司机大叔。8点半从宾馆出发。万座毛-海底世界-古宇丽岛。回程。

万座毛

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票价1850日元每人,司机带我们去了便利店买,给了折扣。
海豚表演时间11:00,13:00,14:30。一次表演20分钟。人会很多,不过位置都还好,可以清楚观赏。
提前5天从官网预定了pda讲解器,只需要填写手机号,宾馆住址基本信息,比较方便。从一入口,领取即可。参观完送回。当然,我们带孩子看,没时间听讲解。后来大家都关了讲解器。静静看看就挺好,重在感受~

一进口就是海底动物触摸池,在水里感受动物,不能拿出水面。老公像孩子似的各种摸,还跟我讲,我抱宝宝在看人群。

宝宝饿了,有点闹。我们就奔向鲸鲨厅,那里有吃饭地方。饭是意大利面,要求就是可以吃饱吧。

海豚表演

古宇丽岛

当地blueseal冰淇淋,很多口味

6月6日

单轨电车穿梭在城市上空

宝宝自己来,宝宝可以。

今天行程很简单,就是买买买。
3A百货。附近很多商场。记得带护照,超过一万日元可以免税。
交通坐单轨电车到新都心商业街,就是唯一全是平假名的站名。

3A百货中的和风亭,味道不错

日本几乎所有餐厅都有宝宝餐具和宝宝椅。

鳗鱼饭

宝宝对自动售货机出售的琳琅满目自己都不能吃的东西很感兴趣,都是冰淇淋

calbee的冰淇淋真的好吃到爆,浓郁的香草搭配calbee麦片。

6月7日

上午将房间退房,办理宿泊证明,酒店寄存行李。然后步行去国际通随意逛。
全日空机票是从官网预订的,去哪也可以预订。婴儿票免费,而且不需要预定婴儿配额。
14:50-15:50,乘坐ana飞往石垣岛日本国内飞机登机很方便,托运完行李没有登机牌,直接持手机上的二维码一扫登机。
到达石垣岛

下机场,找到公交车,询问到达石垣岛全日空洲际度假酒店,上车,直接送到酒店门口。一点不用担心过站。酒店人员在门口等待服务。

到达酒店,开启度假模式,就是想干嘛干嘛。没有行程安排。

窗前即美景

6月8日

今天的行程是从酒店报了一天旅行团,坐船去石垣岛附近的几个小岛。因为考虑带宝宝,所以选择的是老年团。全团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了,一路都是坐车坐船,坐牛车,适合带宝宝,很清闲。唯一缺点是导游全程日语讲解。只能意会。

位置离dyd176公里,很近了

这里不知道是哪里了,手机早已经不在服务区了,手机和Wi-Fi都没有信号。

海水很清澈,可以看见蓝色的小鱼🐟🐟🐟🐟🐟

坐牛车

6月9日

石垣岛上散步,去吃饭。

石垣牛,真的好香。一定要尝尝。

ana宾馆内有室外游泳池和室内游泳池。室内游泳池是最适合宝宝游泳的,加热的海水,水温高。有免费的游泳设备。玩的很开心。

石垣岛上有挺大的超市,可以考虑囤货。有和风亭,又来了一顿。ana宾馆内的饭店,一行朋友尝试了,不敢恭维。建议外出吃饭,饭店都不远,可以步行,打车也不贵。

饭店里面的宝宝椅好可爱,还有玩具。

菜单。menu。服务员不会英文,我们尽力了,点的还不错,还点了一份宝宝餐。

石垣牛+

6月10日

酒店下面的海滩,爸爸和朋友们🏊。我和宝宝看热闹。

头上被蚊子叮了一个大包。留作纪念

办理退房,开宿泊证明。11:30起飞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石垣岛很小,没有着急赶往机场。

12:15到达东京羽田机场。下飞机找寻京急旅游咨询中心买票,买京急线往返票+3日地铁票,每人2200日元。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我们由于从石垣岛飞来,是在国内线站楼下飞机。去旅游咨询中心买票,要坐免费机场巴士到国际线站楼,才能找到。
买票的时候,把京急线的时间表问到,可以为回程的时间做安排。日本的火车地铁非常准时,不用担心坐错车,只要时间对车次就对。所以记准时间坐车就👌。
乘坐Asakusa Line到达押上站。一出站门口B3右边,就是酒店。非常方便。

酒店在要上电梯5楼办理入住,酒店很不错,窗外可以看见晴空塔,夜景很漂亮。床是150x200cm的,我们一家三口也可以承受。还算舒服。😌
酒店离晴空塔很近。走几分钟就到。

坐电梯上天空树吃铁板烧

这个铁板烧不能点菜,一人就是一个套餐。没有选择空间。按顺序上。第一个,生鱼籽。

牛肉很不错

龙虾

鹅肝

生蟹肉

鲍鱼

甜品

窗户后面就是东京夜景。

6月11日

今天的行程就是银座逛了逛。周边购物街。买买买。

这家拉面号称拉面第一,人很多,排了很久队。味道不错,量很足。

6月12日

最后一天办理退房手续。这是酒店5楼的窗外。

登机办理归国报告书盖章,留存机票。13:55从东京羽田机场回京,17:25到达北京。羽田机场离市区较近一些,交通来讲,成田和羽田都很方便。

回家后第二天,将移动Wi-Fi邮寄回淘宝店家。将签证材料邮寄给办理激活签证淘宝店家。
✈️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03 10: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05 01: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2-05 14:55

亲,请问日本饭店宝宝的饭也不能带吗?比如给宝宝带点粥什么的?

2016-12-12 16:48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6-12-12 16:48:36 的回复:

回复fannydk:那应该可以。也分店。有的店事多,可能要解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