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自驾游

Liu_ (深圳) LV.4
2016-12-02 14:33 169/4

这是小编毕业后第一次与大学室友同学一起去的旅行(两对加三汪),时间是2016.10.3-2016.10.7,短短几天时间从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然后原路驾车返回。其实真正游玩的时间只有3天,三天也有大部分时间在赶车,非常赶也挺累的,忘带相机了,都是手机拍的照片,但玩的还是挺开心~献上小合照一张

第一天 大理 丽江2016.10.4

前一天的赶飞机和开夜车

10月3日傍晚,一行七人分别从成都广州飞往昆明,在昆明汇合租车自驾连夜前往大理。(PS:真是为了赶时间,否则绝不会这么累)一行人约定的时间实在昆明长水机场9:30pm汇合,还好飞机都没有延误,要不然真的是通宵都在开车。到这有人也许就会问有关租车的事宜了,云南当地很多租车行当然也有很多租车软件,各有各的好,给大家列举一下:

当地租车行:当地有许多租车行,看上去价格有些挺便宜的,但是得注意!!!几乎全都是有里程限制的,比如说一天只限制你开300KM,超过300KM的按多少钱1KM收费,而且在押金缴纳上多少不一,有的是冻结信用卡,而有些是直接缴纳现金或在线转账,在押金缴纳上可能还是不太正规。如果去旅行的朋友一天的行程相对较少,且又有租车需求,当地租车行相对来说比较划算,在飞猪(阿里旅行)上一搜挺多的。

在线租车:在线租车就有神州、一嗨租车等等,这样的大型的租车都很正规而且在保险押金缴纳上都有保证,并且没有里程限制,小编在之前有过几次租车旅行的经历,用的都是支付宝上的神州租车,新用户会有100元优惠券,芝麻信用分650以上租5座及以下车是不需要缴纳押金的,这并不是给神州打广告,只是小编几次神州租车下来的用户体验和信誉都感觉挺有保障的。当然各位朋友有更多更好的租车方式,也可以推荐给我,thx~

继续回到开夜车,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后,联系神州租车人员,他们会开车来机场航站楼接租客去他们的租车服务店,免费的不是很远。我们一行7人,租的一辆大通G10七座商务车,国庆期间价格也比平常贵了不少,差不多600多一天,当时也考虑租两台车,虽然高速免费,但考虑油耗司机人数,还是租了七座的,四天下来所有保险都买齐,我们还是异地还车(机场租-火车站还 手续费100),花了2800左右,总的行车下来开了大概1600KM,油费大概900左右,高速国庆免费。

大概晚上十点从神州租车机场服务店出发,到昆明市内备足干粮水(速战速决),直奔大理(喜乐之家观景客栈  待会给大家介绍酒店预订)。昆明大理350KM左右,夜间行车确实挺危险,一路上很多大卡车,也有很多称霸云南的五菱宏光,一路上弯道上下坡也挺多的,总的来说这段路对于驾龄不是很长的来说还是注意安全,我们一车人俩司机,小编和另一名室友,室友从10:00pm-凌晨1点,我凌晨一点-凌晨4:30。有人会问为什么300多KM开了6个多小时,小编开始也不相信导航说的,我们一路上基本都在110,但确实加上道路路况和市内买东西服务点厕所,不过小编也开错了20KM的路,基本在6小时上下。

说说酒店客栈,小编提前一个多月就全都订好了,大理的酒店没有定靠着洱海的,靠着洱海的价格比较高,而且洱海西南方向的风景不大好,所以定的一家离洱海大概1km左右价格合适的客栈,叫喜乐之家,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双人158,三人188,而且环境还算还可以,没事还可以和老板娘在一楼喝茶聊聊天。当然各位朋友有其它性价比比较高的客栈也可以推荐一下~

宣州 洱海

凌晨五点睡 七点多就起,仅睡了3个多小时又出门吃早餐去洱海宣州逛逛,我们行车走的洱海的西南方向,双廊在偏东北方向,风景确实还是有一定差距,而且双廊景区一条高速出口封了,考虑时间关系还是没有去双廊,只是在西南方向的宣州和洱海边逛逛,但是人还是挺多挺热闹的。

对于内陆湖看风景来说,觉得必须得看老天的心情,天气好确实挺美的,如果天气阴沉那只能说坑爹了

大理二中对面就是宣州古城,古城里没啥特别的东西,跟其他古城还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就是一些比较老旧的建筑,卖的都是些手工艺品还有甜点之类的,游客虽然不少,但是还是不推荐前往,去洱海还是得去双廊,我们是迫不得已,只能去宣州逛逛,但在这不得不说宣州古城里有阿姨卖小柿子,1块一个,很甜很好吃,买了好几十个,一群吃货和饿死鬼,哈哈

就这样完了估计两三个小时就直奔丽江了,有一对是来丽江拍婚纱的,要在下午五点前赶到丽江选婚纱,所以也没做太多停留,直奔~

丽江

早上在大理洱海宣州仅玩三小时就直奔丽江。从大理丽江很近,行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路况比较好驾驶还是比较轻松的,在丽江预定的酒店是尚客优快捷酒店丽江古城店,预定的很早,双人间120,三人间180,当天去的时候看了价格,都差不多是double,所以小编建议,有计划旅行还是尽早计划,决定了就提前预定好,这样可以避免额外的开支,当然土豪就不要吐槽了 哈哈~

丽江之后稍作休息就去束河古镇,打算在最后一天晚上再去丽江古城。跟之前网上的攻略稍有不同,之前看到的说束河古镇不好,人气不足等,实际上却相反,人很多,各种音乐酒吧,各类手工艺品店数不胜数。当然最多的还是卖鲜花饼的,束河古镇的鲜花饼都大同小异,基本都是店内现做的,还挺好吃的,给家人朋友寄了几盒,因为手机内存的原因,在束河古筝就没有拍照片了,确实挺遗憾了,在束河古镇逛了几圈之后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太累了),第二天一早直奔香格里拉

第二天 香格里拉 2016.10.5

一早起床方便起见就在酒店旁边的一家米线馆吃了碗云南米线,就直奔香格里拉了,这家点的味道一般般,就不给大家介绍了。

丽江-香格里拉距离大概170KM,不堵车的大概行车时间3小时,当车过了河进入香格里拉境内就不大好走了

当车进入香格里拉境内,进入爬升阶段,几乎整段路程都是双向两车道,一路上很多大卡车,还有称霸云南的五菱宏光(真NB 简直就是开飞车),道路相对较窄,爬坡右侧有悬崖和陡坡,这段路程最好还是老司机开

路上也有美的风景,只能怪自己没带相机,手机像素差,拍的实在跟看的的有差距,请各位朋友不要吐槽。。
爬升的一路上风雨多变,一会太阳,一会大雨,温差较大,注意保暖

在路途中遇到好的风景,停留拍照留念,人品稍好并没有遇上事故堵车(PS:双相两车道,要是出了事故堵车那得读多久啊),总的行车时间大概在四小时。在到达香格里拉后用美团搜了下当地美食,去了家评论较好的店吃了耗牛排火锅,分量挺足,味道还不错。吃完就会酒店午休了(实在累了,先小睡一会晚上再出去玩)

这里又说到酒店了,小编在香格里拉定的是如家香格里拉客运站店,也挺不错的,当然定的也很早,标间才130,里边还可以吃早餐,有个小停车场,总的来说不错

独克宗古城

午休之后,直接去了香格里拉市内的独克宗古城,古城对外是免费的,车不必停在其停车场,外边有很多停车的地方。

独克宗古城广场两侧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纪念中共红军还有一些名人纪念馆,前方山上有一座寺庙,也是免费的,有一个很大的转经筒,有部分房间不让游客进入参观

纪念中共红军的纪念馆有些物品真的做的超级赞,很逼真,如果单从照片上看,你也许真的看不出来这其实是假的

在另一侧的纪念管就相对来说有宗教色彩比较深奥了

接下来就是寺庙的大转经筒,小编看到转经筒就一定要转转,之前去西藏的时候都转了,虽然不太明白其中的含义,但还是希望转去晦气给自己带来好运

大转经筒那也是一个小观景台,可以俯瞰香格里拉

作为古城,独克宗古城肯定也缺少不了一些商业气息,有很多卖藏刀和银饰品的店,小编在这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要买银饰品一定要多问几家店,小编跟着同学逛了好几家店,价格从10-30元1克不等,对于这种价格差距实在不能接受,百度一下也就10来块1g,当然如果真正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没必要太在乎这几百块钱,毕竟喜欢就好

古城里还有几家很有特色的店,有一家"书店",书的包装,以为真实书,其实是当地特产,确实挺吸引人的;还有一个是用木头手绘的,老板画的很好很逼真,但价格确实有点高,店家在淘宝上也有开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独克宗古城最好玩的不是转经筒,不是了解历史,也不是逛古城,而是晚上广场一起跳广场舞!!!貌似晚上七点左右广场上就会有一名男性舞者在中间领舞,外边一圈着名族特色服装的大妈奶奶,很多国内外游客一起在群魔乱舞~小编和同学朋友都是第一次跳广场舞,一跳就停不下来了~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跳,因为大家都不会,哈哈,所有人都在体验广场舞的快乐,每个人都融入了当地的文化气息,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去香格里拉一定要去独克宗古城跳广场舞~~

这给大家上传一段微信小视频,看的不是很清楚,敬请见谅~
跳完广场舞也累了,吃完饭回酒店洗漱休息,准备下一天的旅行~

第三天 香格里拉 2016.10.6

香格里拉的第二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直奔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市内离普达措公园20来公里,很近,行车半小时左右就能到。之前在丽江听一位足浴店的老板说香格里拉旅游景点自驾很危险,有很多当地居民自设路卡乱收费,不给就会怎么怎么滴,真的吓得我都想报个团,到香格里拉后问了酒店的人员,根本没这回事,怀疑足浴店老板吓唬我们,想让我们报他朋友的旅行团,后来还是很顺利的开车前往了普达措公园。公园的门票可以到各大旅行APP在线订购,价格有少许不同,但比景区买票便宜点,主要是可以自助取票,不用排队

普达措国家公园

对于普达措公园风景挺美的,除了有些地点不能做过多的停留,必须跟车前行。小编在此告诉各位去普达措公园一定要做好防晒,3000多米的海拔,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树木虽多没有像西藏那样的高反,但首次进入高原的同学朋友们,还是不要走太急,以免身体不适。

再多告诉大家,可以带些瓜子和坚果,普达措公园有很多松鼠,瓜子是他们的最爱,放在手上松鼠会跑上来拿,很好拍照的~

最后快要逛完普达措公园时,车辆上的导游会询问游客是否需要去吃原生态的自助餐,耗牛肉丸随便吃,价格也还合适,而且是谁谁拍电影的取景地,当时真心动了去了,只能给现金,去了就后悔了,就是跟快餐一样的自助,完全不划算,菜品比较少,当时身上没那么多现金,也没先给钱,先看了下提供的餐点了解下觉得不大好就走了。

游完普达措公园,就这样,我们的香格里拉之旅就结束了,直接开车回丽江,去跟我们拍婚纱照的室友汇合,行程真的很紧,玩的不是舒坦,一直都在赶路赶时间,当然时间确实有限,只想到有限的时间内玩尽量多的景点(PS:本来前一天要先去玉龙雪山,再去香格里拉,还好没去)。

希望各位朋友在游完这条线时最好能有至少一周的时间来游完,这样才能够有一定的时间放慢自己的脚步,既不错失身边的美景,又能够停下来,好好感受一下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慢慢的回忆和品味,体味不同的人生~

第四天 返回昆明 2016.10.7

最后一天为了避开高峰,小编一行人早上七点就集合返回昆明丽江昆明大概400KM,虽然7点出发比较早,但一路上的还是非常多的,7点多从丽江束河古镇北门出发,抵达昆明市已经下午两点,选择了一家昆明比较出的餐厅(外婆味道)吃饭,美团上团了一个,然后又单点了一些菜,味道挺好的,服务也不错,分量很足,还打包了好几个菜。就这样,吃完饭,还车,又是一场离别,有人说离别很伤感,确实,但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最后献上洱海小合照以及我的逗比室友和他的新娘照。也提前祝愿他俩新婚快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早生贵子,让我当上干爹~哈哈~

各位亲们,这是小编第一次写游记,文笔和拍照技术有限,如有说错或者不好的地方还请各位加以指正,接下来还会给大家献上青海西藏的游记,谢谢各位阅读~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05 12:4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05 19:54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12-05 19:54:47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相互学习

2016-12-05 21:38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12-05 12:40:0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rainl:嗯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