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攻略(徒步自由行)-必需品

小精灵 (北京) LV.4
2016-12-02 14:48 469/4

因为是第一次去尼泊尔,又是第一次徒步,简单记录下来,希望有需要的人看了可以有帮助。
      首先我们提前预定好机票,去尼泊尔徒步最好的季节是11月,我们(11人小团)定了11月2号北京起飞的机票,本来是想在四川转机,可是由于我们预定晚了并且预算有限,改到了广州转机(9月底开始预定的机票)找地接,等准备工作。
     先介绍一下徒步必需品:
    1、国内办理签证比较方便,而且很快一般1周左右,可以找代办公司
    2、包:加德满都博卡拉、地面都凹凸不平,大部分的旅行者都会背包,如果是十天的行程,带35升的包和一个随身轻薄双肩包(我们请了4个背夫)。
    3、生活必须品:拖鞋、洗发水,牙刷,牙膏、速干毛巾(浴巾),洗面奶,擦脸油,防晒霜
    4、衣服、鞋子:速干半袖2件,自己喜欢的半袖1-2件,速干长袖1件,皮肤衣1件,冲锋衣1件,冲锋裤1件,速干裤1-2件,内裤(最好是一次性的纯棉的)5条,平时自己穿的3条,内衣3-4件,袜子5双,1双质量好点的徒步鞋
   5、护膝:最好是双髌骨带
   6、一次性雨衣(带了没有用上,但是最好还是带一件)
   7、帽子(遮阳的,如果不带去加德满都买一个A货户外的,也没有多少钱,我的是850)
   8、充电宝(有的地方房间没有电源)
   9、保温杯或者轻便水壶(同事的保温杯太保温了,经常热的喝不上)
   10、药: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跌打损伤药,晕车药,止泻药,清火药,创可贴、止痛药、VC泡腾片(必带感冒和止泻的,同事就两个感冒的,两个水土不服闹肚子的)
    11、太阳镜(必须带,很刺眼)
    12、最好带点零食(我们带了豆腐干,牛肉,葡萄干,威化,饼干,泡面,糖,鸡爪子,鸡翅等等种类很多,每个人都带了一点)
    13、睡袋必须羽绒的(这个我就不得不说了,本来想带个羽绒的睡袋,后来因为我卷不好,总是大大的,就放弃了,带了一薄的,后悔的我想死掉,他们提供的被子都很一般,而且有点不干净,最后一天提供的被子让我差点吐了,同事的宝格丽挽救了我,相当的悲催,泪的教训必须自己带羽绒睡袋!)
    14、手电或者头灯(最好是头灯,迪卡侬很便宜15块多)
    15、登山杖(这个一定要跟地接事先确认在确认,我们要的登山杖,结果变成了登山棍,就是比较lou,不过相当有作用)

下边这个是我们导游的联系方式,人帅,还有一点腼腆,相当的贴心,而且是金牌导游,约他很不好约的,我们提前了一个多月才预约上,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会做饭(每天都给我们做饭)主要是山上农家的饭都比较凑合。会按摩,懂点医学,会修鞋,简直就是无所不能!
   他就是 Santu!他不能说会到,话比较少,就是相当的贴心!如果不写这篇文章推荐他,我都觉得对不起他,如果你们能够幸运的预约上,你们会跟我有同样的感受!
   下个文章在透露他的照片

Is a long

先介绍一下徒步必需品:
   5、护膝:最好是双髌骨带
   6、一次性雨衣(带了没有用上,但是最好还是带一件)
   8、充电宝(有的地方房间没有电源)
    11、太阳镜(必须带,很刺眼)
    14、手电或者头灯(最好是头灯,迪卡侬很便宜15块多)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2-03 13:2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05 16:54

很不错

2016-12-11 00:24

。。楼主 现在不是落地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