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觉爱旅行之寻找“泰”好吃--曼谷

awu LV.7
2016-12-02 14:56 1139/5
  • 出发时间/2016-11-25

day1 夜游湄南河

第一天,我们乘坐厦航MF853从厦门赶到曼谷,带着湖碟轩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乘坐昭披耶公主号游轮(CHAOPHAYA PRINCESS)🚢夜游湄南河。

在轮船上,悠然地吹着海风,品尝着国际美食自助餐。

🚢船一开动,船里的乐队开始演奏,有动人萨克斯🎷表演,还有美女的一首首动感音乐🎵以及邓丽君的歌,《上海滩》、《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yesterday onece more》等等!

乘船夜游湄南河,顺着河流,我们可以看见曼谷郑王庙、大皇宫、半岛酒店、river city等,从另外一个方式窥视了曼谷的夜景🌃,风轻拂脸,随着动人的音乐,大家翩翩起舞,亦动亦静,感觉很浪漫!

2.曼谷学习泰式料理

最为小漳州最具东南亚风情的餐厅🍴,此次行程必须带着湖碟轩的小伙伴们,来学习体验一下泰国最地道的cooking school 学习泰式料理!

Green garden cooling school 作为泰国出名的泰式私房菜学校🏫,pron老师从事泰式厨艺教学二十几年,十年前一直在法国教学,现在在曼谷教学,pron 老师一家人都是从事厨艺教学,她的姐姐现在也在new York教泰菜,她的另外一个姐姐跟弟弟也在泰国教学,她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人风趣可爱,边教学还边唱歌🎤边起舞!

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学习开始之前,我们跟着pron 老师一起到当地选购食材,也让小伙伴们感受到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顶级的酱汁是一道泰菜的灵魂,而每个师傅做出的酱汁也都不同!如何做出可口的泰菜,pron 老师教的酱汁也是必不可少的秘方!湖碟轩的大厨们已经跃跃欲试,向老师虚心地取经!

pron老师还教了我们每家泰国餐厅必备的thai tea哦!

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对象大多是本地泰人,与Dammnien Saduak水上市场不同,这里在河道两旁有不少特色店铺,所卖商品非常便宜,此外,这里的各种小吃在泰国可是非常地出名的哟。

一条条小船🚣就是流动的小商贩,各种新鲜的烤海鲜以及当地小吃。

各种小工艺品

各种可爱的巧克力🍫

美工铁道市场
这个铁道市场的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也被称作“世界上最危险市场”。

开放时间  每天火车经过的时间约为6:20 、 8:30 、 9:00 、 11:10 、 11:30 、 14:10 、 15:30 、 17:40
想看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时间哦!

每个当地人的集市是最反应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经过一天的学习与努力,小伙伴们都拿到了毕业证。

感恩分享,路途中的新鲜见闻总会开阔我们的眼界。旅行就是到另外一个生活的地方,感受他们的生活,从而了解另一个世界的他们是怎样生活,学习些觉得有益,不断反思自己。

泰王行善,夜游唐人街

今天是泰王去世五十天,国民为了替泰王行善,唐人街上两百多家商户,免费为大家提供食物。足以见得,他的国民是多么爱戴他!

这时候的唐人街有点八九十年代的小香港的感觉。

大家有秩序地排队等候着,东西不在贵,心意最重要。

大家都在缅怀他们的国王

国王在这会如此受爱戴,是因为国王在自己行宫里研发各种农业技术,并且免费回馈给他的子民,帮组他们脱贫。虽说泰国是世界上最有钱的皇室,可国王行宫没有豪华建筑,都是各种农业技术研究场所。

Day3: enjoy in 芭提雅

第一站:四方水上市场
四方水上市场因为《杜拉拉升职记》而闻名,所以也叫杜拉拉水上市场。我们从曼谷过去,坐车大概两小时。这是跟昨天安帕瓦水上集市完全不同风格的水上市场。四方水上市场的建筑几乎全部是木桥、木栈道、高脚木屋组合、独特的泰式亭台楼阁,拥有淳朴的泰国风情。四方水上市场是泰国政府几年前按照传统水上市场仿造建设,这里居民依旧保持传统的水上人家生活方式。

小船🚣是游客的游览工具,小伙伴们泛舟游览体验水上集市的别样风情。

游人在这曲曲折折的水道上,蓝蓝的天空下,静静的河水中,吹着凉爽的风,欣赏着河道的木屋风景,时而喧闹时而静谧。

这儿的船不仅是乘坐工具,而且是商品销售的载体。船上有各种芒果糯米、烤扇贝、烤海鲜等。随便点喜欢的吃,你就可以坐在岸边悠闲地享受,静静发呆,好好享受这晴朗的天气。

一艘船就是一个微型餐馆

水上泰拳表演

第二站:七珍佛山
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此为芭提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共用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此山中亦挖掘出许多的古佛像。
七珍佛山令人大开眼界,传说这是一个高僧为当今九世皇找的龙脉所在,就着山形剖开一面山,削平山面,依山用4吨黄金刻了一座大佛,据说是用高科技镭射画出打坐佛像,用意大利进口的金镶嵌线条,金线耀眼,在佛的心脏处藏有释迦牟尼的舍利。打座的佛像慈眉善目,数里之外也能看到。由于科学的合理安排,再加上地理环境方面的原因,除正面外,左右两面较偏的地方也能看清坐在莲花座上的佛像金身。

七珍佛山的修建历史

七珍佛山的微观模型

第三站: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又名侬律花园,占地1600余亩,是一个集泰国各式园林艺术家创作精华于一身的休闲兼度假公园。它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华人黄亮先生哦,是不是很骄傲?黄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机会,泰王看到他种植花卉太美了,于是邀请他到皇宫种植花卉,后来皇室赏赐了这块地给他作为报酬,以后他不断收购周边土地,经过三十年发展变成今天的东芭乐园。

园内的节目主要有泰国的民俗表演、大象表演和参观植物园三大部分。民俗歌舞的表演者就是村寨中人,表演起来质朴地道。民俗表演也是让我们最快去领略到当地文化的一种方式。

泰拳表演-泰国独门格斗

战象🐘🐘

泰国成年男子必须出家一次,用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泰国的插花表演也是学校里的一门必修课,每年会评比出最优秀的,用于祭奉。泰国是一个崇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观念的国家。佛教是他们灵魂。

吸引最多游人的是大象表演,体积庞大的大象灵巧地踢足球、骑车、画画,还会用象足为游客做按摩。

大象射飞镖

大象投篮

大象按摩

大象感谢观众

大象🐘是很聪明的动物,它会向在场观众讨🍌吃,会耍可爱;当你把小费money给它,它会很自觉把money给它的主人。有个中国人故意拿了一张门票给它,大象吸完直接扔掉。又有个人故意拿着money,一直拽手里,大象吸了几次一直吸不走,它就知道别人在耍它,很有个性的转身就走了,搞得那个人在那愣了一下。当然,如果你给它消费,它就会摆个谢谢你的姿势。我想无论动物还是人都需要互相尊重,诚心以待!

植物园以兰花为主,园内绿意葱茏,放眼望去皆是雅致的风景,两旁还摆放一些可售卖的绿植。

梦幻汽车🚗展馆
这是庄主收藏的各式各样的车,且每辆车牌都是竞拍回来哦,每辆车还是正常上税,可以开出去哦,有钱就是任性啊!

庄主又是个植物学家,特别喜欢园林景观建设,芭东乐园也被评为世界十大园林景观建设之一。

夕阳🌇西下

园林还中西合并,有英国的巨石阵以及红色电话亭

也有中式宏伟

第四站:Tiffany show 人妖秀表演

蒂芬妮人妖秀成立于1974年,是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歌舞表演秀。现在的知名度极高,已经成为芭提雅最值得去的之一。曾被台湾著名旅游杂志《travel com》评为年度国际十大杰出艺术表演之一。

蒂芬妮人妖秀的演出节目总体相似,但会根据当晚观看演出的观众国籍来调节节目。当晚演出的主要节目为:序幕;开场;泰国风情;朝鲜经典民歌《阿里郎》;越南风情;中国一场是《梅兰梅兰我爱你》;俄罗斯民族歌曲;印度舞蹈;独角戏《一个男人女人》是半边男装半边女装的男女对话;最后是大结局。

Tiffany show 一点也不低俗,也不是色情节目表演,可能很多人都对它有所误解。其实是一场很不错的舞台剧表演。

如果想与他们拍照📷,只需要给100泰铢。泰国是个包容的民族,并不会歧视人妖。其实人妖表演也只是一职业而已。有些人因为家庭贫困,在很小时候,别无选择被送到人妖学校,另外一部分的是因为它本身就是具有女性特质。无论是如何,我们都应该学会包容,尊重每个人选择生活的方式,只要是善意存在,其实也没什么!他们也是很不容易。

Day4:have fun in 格兰岛

我们从芭提雅乘坐半个小时快艇🚤才可以抵达格兰岛

格兰岛又称可兰岛、珊瑚岛或者金沙岛。在各个平台上,可以尝试海上跳伞。

感觉就像飞一样

相对比浮潜,这个可以潜到海下八米,还可以摸到海胆、珊瑚、拿面吧喂鱼,最主要是可以轻松在海底漫步,不需要像深潜,需要会换气。

所有海岛就是适合租个沙滩椅🏖️,在那静静晒太阳,在海里任由海浪拍打!

细细的白沙

play yoga

yoga讲究心境,在这水天相接的海边,就是一种享受

海边的餐厅不错,脚下踩着细细白沙,面朝大海,来几盘新鲜海鲜,是最惬意不过的事!不过菜品的价格也不便宜!哈哈

第二站:享受完阳光,就是泰式马杀鸡

health land 在泰国是 蛮有名的 大型连锁 平价按摩店。又正规,环境也不错,服务也好。

Day5: eat in 曼谷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就像北京的故宫。

参观大皇宫不能穿短裤短裙还有紧身衣,不能穿无袖衣服,不能穿太透明的衬衫,如果当天衣着不符合规定,可以在入口的右边柜台租借上衣等服装。

如果说北京的故宫建筑,讲究的是宏伟壮观、大气,那么大皇宫则是将就精致!

舍利子塔放着历代君王的骨灰,塔尖顶部也是真金所制。

节基宫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方形上尖端却是泰国式建筑风格。从参观皇室的各种生活陈设,不难看出历代皇室都有到英国留学的经历。

传言大皇宫还未对外开放时候,上面都是用宝石💎粘上,见泰国皇室很有钱。泰国皇室是世界上最有钱的皇室之一,因为在很早以前,皇室就懂得请专业人士来帮忙理财,管理自己财物。

现在正是国丧期,全国人都聚集到大皇宫,排了两三天的队,只为了瞻仰国王一眼。更很多憎人自发到大皇宫为国王诵经祈福!路上也设有很多免费提供盒饭🍱饮料🍶给前来排队瞻仰悼念国王的人。

正要换岗的士兵

玉佛寺
这供奉着一尊高66公分的玉佛,玉佛由整块翡翠雕琢而成。1464年间,在清莱府到一座佛塔中被发现。当时玉佛身上被涂一层石灰,后来因为佛鼻尖石灰剥落,才发现是一尊罕见玉佛。泰民也深信,玉佛掌握着国家的国运,因而泰国比周边的国家强大。在97亚洲金融风暴之前,泰国一度挤上亚洲四小龙之一。玉佛依照泰国一年三季来更换锦衣,由国王亲自主持。

进入宝殿必须脱鞋子、帽子,以示尊重,也禁止拍摄,大声喧哗。

第二站:四面佛

四面佛原是印度教、所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在泰国被认为法力无边。由于外型近似中国佛像,因此得名!

四面佛很灵验,如果你许了愿望,达成后需要请人来跳舞💃还愿。

祭祀舞

传说谢霆锋就是狄波姑在这求来。当年狄波姑在四面佛面前许愿希望遇到像谢贤一样的男子。而那时候的狄波姑是香港的交际花,谢贤是社会的上层人士,却在一次舞会上与她相遇,并且一年钟情。婚后狄波姑想求得一名儿子,于是又到四面佛来许愿,结婚婚后一年,就生下谢霆锋。狄波姑也答应四面佛如果让她达成心愿,就要在佛钱跳裸舞。刚巧被香港狗仔跟踪到,于是很多人知道原来谢霆锋是求来。因此四面佛也在东南亚特别香港名声大噪。很多明星都来拜,有大S也来求子、萧亚轩也来过等等。在此也许你就可以遇到明星哦!

第三站:寻访美食in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英文叫Somboon Seafood,,属于海鲜料理,这家店名气极大,店里首推的菜单就是,咖喱螃蟹。建兴在曼谷有六家分店,但是一般游客都去这三家,第一家在HuayKwang,搭乘地铁MRT,Huaykwang站便是,第二家在SanYan,也是搭乘地铁MR图,SanYan站,这家是唯一一家早上十点就开门的,其余都是要下午四点半才开门。还有一家位于Surawong,靠近Silom区。搭乘BTS,在Chonnonsi站下步行约500米。

最有名的咖喱蟹

在建兴酒家品尝完美食,带小轩的伙伴们直奔机场✈️,结束了此次的味觉爱旅行之泰自由的行程!
        我觉得泰国是个你每次来都可以玩到不一样,体验不一样的乐趣的国家。虽然它没有欧美发达国家的高端大气,但是它有着小家碧玉的亲切。
       人生中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场修行,一场收获,在旅途中收获美景,开阔眼界,沉淀心灵,感受风土人情,在旅途中学会了包容、尊重、关爱、心存善念、不执着于得到与失去。

佛说:生中不争就是慈悲,不辩就是智慧,不闻就是清净,不看就是自在,不贪就是布施,断恶就是行善,改过就是忏悔,谦卑就是礼佛,守礼就是持戒,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03 13:26

引用 mihuwenzi 发表于 2016-12-03 13:26:03 的回复:

回复mihuwenzi:去泰国很快的,三个小时飞机

2016-12-03 14:19

很不错

2016-12-04 06:17

引用 awu 的图片:

2016-12-04 15:0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