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十日

陈兆鑫 (密云) LV.3
2016-12-02 15:21 213/4
  • 出发时间/2016-09-15

第一天

说是十二天 但往返北京贵州之间花了两天 一共玩儿了大概十天 所有图片用手机拍摄 可能有不清楚的
我属于暴走型狂吃型的 行程比较紧 每天大概从早上六七点玩儿到晚上八九点
2016-9-15早上从北京西站出发 16号中午出贵阳火车站 先去住宿的地方 在花果园购物中心 距离贵阳火车站比较近 走不远也有公交车站
贵阳物价比我想象的贵了一点 还有交通情况也很差 路特别窄 车极多 堵车比北京要严重 中午去吃了老凯里贵州酸汤鱼 酸汤的味道很神奇 鱼选了黄腊丁 肉少 但是肉质很好 特别喜欢贵州的小吃 在这家点了雷家豆腐圆子 糕粑稀饭 小米醡 没来得及照图片 全部吃光 这家店人均七八十的样子 想吃酸汤鱼可以来这家 只吃小吃的话应该有更划算的选择

下午去了青岩古镇 说是贵州四大古镇 有明清时的古建筑 特别期待地去了 发现已经没有旧楼了 不过这个古镇的优点是物价便宜 青岩手工玫瑰糖值得一买 淡淡的玫瑰香味 二十五一斤 比在贵州各大超市买的大硬糖块强一万倍并且便宜 鸡辣角据说是零食版的辣子鸡丁 有人买回去当面的浇头 看上面飞苍蝇 我没尝 有可能好吃吧 去寻城计吃了丝娃娃和米豆腐 老板还出来教怎么吃  态度特别好
最后从王万妈买了一斤猪蹄回去 十点多就着可乐啃了多半斤 猪蹄卤得入味 筋道好吃 不怪大家嫌弃北方姑娘的大胃 我寄几都嫌弃我寄几

花果园购物中心是一个商圈 花果园小白宫据说是商圈主人的私人居所 惊呆

白宫夜景

白天

第二天

9月17号早起去黔灵山公园登高(发现没多高

黔灵山高冷的猴子

从公园出来就直接坐公交去贵阳金阳客车站
在金阳坐上了去兴义的大巴 兴义贵州西南部 大巴是一百五六十块的样子 跟着拉你说进去买票的人走的话也就便宜十块钱吧 不建议大家这样做
要做好几个小时 买便宜票的话可能中途让你转一次车 倒也不浪费时间 就是提着行李走来走去麻烦
 下午两点多到达兴义 17号下午和晚上就在兴义这个城市耍 兴义市是我在贵州最喜欢的城市 物价低 人热情好客 饭好吃 街道干净 空气好 还种了好多花 兴义市花是三角梅吗?看到好多 而且好多条路上都有花香 走在路上心情极好
街心花园是吃饭逛街的地方 醪糟汤圆 甜酒粑 豆腐果 盒子粑就稀饭(早饭) 粽粑  肠旺面   贞丰糯米饭 刘记羊肉粉 王记砂锅饭 郑记刷把头(早饭) 邹记鸡肉汤圆 感觉肚子没带够
贵州好多吃的都加鱼腥草(折耳根) 好多人受不了那个味道  不吃可以和老板说下或者自己挑出来 但还是建议大家尝试一下 南甜北咸东辣西酸 但除了在贵州 你哪儿有机会吃到腥呢
晚上去逛了兴义的大润发 买了一堆特产 发现贵阳的山花酸奶挺好喝的 酸奶牌子和酸奶味道都挺多的 喜欢绿豆味抹茶味还有香蕉味
兴义的小卖铺都卖一种唛淇淋 酸奶味道的挺浓郁的 好吃

第三天

18号上午马岭河峡谷

万峰林

18号下午 万峰林千佛寺 想知道这儿的蛋炒饭真那么好吃吗 那天看那么大一碗就没吃 还有万峰林不用买票游览 十五块租自行车不限骑行时间 空气好 路宽 人少 比传说中的好多有名的骑行大道要舒服多了

第四天

19号早上兴义西站坐客车去安顺
到了之后先去吃了烙锅
特别失望安顺的小吃夜市被取消了 不过还是去找了蒋记炸香蕉 怪噜老七怪噜饭 安顺裹卷  砂锅粉 冲冲糕 来吃

第五天

黄果树瀑布 从我们住的青旅先坐车到安顺汽车站 然后坐车去黄果树 很方便 早上去的话可能需要早起一点儿

银坠链瀑布感觉比大瀑布好看 会看入迷的那种好看

水帘洞里蛮好玩

陡坡塘

晚上三点多坐火车去麻尾 早八点多到麻尾 不想这么赶的话可以歇一晚第二天再走

第六天

独山火车站出来后打车去小七孔西门

小七孔110的票学生证半价 需要买观光车40学生证不半价 有个景点需要划船看 30/人  从景区出来回住处也要打车十五块每人 交通费真是贵啊

小七孔树长得有意思

水上石林

三角恋

第七天

荔波大七孔

游览大七孔一个小时足矣 从大七孔出来可以打车去独山火车站 坐火车去三都两个半小时 再从三都高铁站去从江 比较折腾 交通费也贵 没办法 我被套大的阿南迷得不行 一心想去侗寨看看高大黧黑的侗族帅哥 结果……侗寨的哥哥们几乎都和我一般高……果然还是想象最美啊

肇兴侗寨 正在大兴土木 准备发展旅游 寨里有一千多户住家 也开了不少客栈 寨里吃饭方便 价格便宜 还吃到一种特别喜欢的点心 香禾糕 烤山鼠见到了 画面太凶残没敢停留照相

侗寨里做蜡染的手艺人

第八天

早十点从侗寨拼车去从江县 从从江汽车站坐汽车去月亮山腹地的加榜梯田 花费两个半小时 路不好走 惊险刺激 感觉花二十多块做了个游乐项目

加傍梯田 二十公里长 党扭村 加页村 加车村三个路段 我们十月份去的 水稻都收得差不多了 就住在还没收的加车村了 住宿地方挺多的 村民淳朴 就是稻花鱼小贵啊 最便宜也要四五十一斤

第九天

去加榜梯田看了日出 出加傍 回从江 回贵阳

第十天

扛一大包土特产 还有贵州特有的辣薯片 坐上了回北京的火车 经过二十六个小时四十四分钟 旅程结束

贵州好吃的挺多 老凯里贵州酸汤鱼 黄腊丁 雷家豆腐圆子 糕粑稀饭 小米醡 王万妈卤猪脚 玫瑰糖 寻城计丝娃娃 米豆腐 糯米饭 酒糟汤圆  砂锅饭 鸡肉汤圆 甜酒粑豆腐果 盒子粑 粽粑 蛋清饼 流沙月饼 玫瑰云腿月饼 肠旺面 羊肉粉  贞丰糯米饭 炸香蕉蒋记 怪噜老七怪噜饭 安顺裹卷  脆哨 烙锅 砂锅粉 冲冲糕 炒粉 蛋卷 酸汤粉 香禾糕 鹅肉粉 炒米 竹筒饭 豆花面
但因为太馋相 一般端上桌就开吃 一张照片都没有

写攻略真是累啊  天真如我本来还想把乌兰巴托山西一并写了 总体来说贵州是个美好的地方 小吃丰富美味 人民淳朴热情 一路上遇到好多可爱的人 搜集侗族大歌六十多年的八十岁老人王朝根,在化工厂打工时被腐蚀性气体灼坏了皮肤的贵州妇女,主动给我们减免房费的加车村村民,在梯田上遇到就请我们吃水果的从江县林业调查小组都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们,回北京连火车站都没走出就感受到这是一个人与人之间有距离感的地方,贵州的魅力就在于她用美景美食和好人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念想。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02 16:40

一会儿再写详细点儿 都是手机拍图 像素渣 大家凑合看吧

2016-12-02 16:57

引用 陈兆鑫 的图片:

看着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啊

2016-12-02 17: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