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甲米,悠然海边,彩蛋香港——块儿&条儿的第一次摩托自由行

川川艾 (天津) LV.23
2016-12-02 15:23 1562/18
  • 出发时间/2016-06-04

俗话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爱山条儿爱水尤其爱大海,所以我跟条儿也算是仁智组合了,哈哈哈哈!
    条儿特别爱大海,什么塞班,冲绳巴厘岛之类的也去玩了不少水,这次端午小长假,我们打算去一个我们都没去过得地方继续玩水爱大海,泰国。。。。
    沃德天呐,泰新马都没去过,还好意思出来叨逼,哈哈哈,各位见笑了,确实第一次去泰国,第一次去还是选择去甲米,而不是耳熟能详的曼芭普清迈之类。
    早在开春,条儿就在计划泰国甲米之行了,话说一开始经常听条儿跟我唠什么苏梅,普吉,皮皮兰塔之类的,由于一直懒得打开地图,对这些地方实在不知东南西北,后来从蜂窝上扫了扫苏梅的游记,简直美CRY啊,然后一直心心念念的想着泰国大螃蟹,红黄蓝紫大咖喱,沙滩美女大苏梅了。直到条儿打出香港航空的电子客票行程单后我才知道,感情去的是甲米啊,不是大苏梅啊!行啊,反正都是海边,那海水本来也都是连在一起的,哪儿都一样,继续憧憬泰国大螃蟹,红黄蓝紫大咖喱,沙滩美女大甲米去了!反正跟着条儿走,吃喝啥都有,哈哈哈哈!
   去过甲米之后,我跟条儿反复强调一句话:世界上能像我一样心甘情愿陪你去赤道的胖子,只有我一个,那海边太晒太热太熬胶了~

先放点图,大部分都是吃的

泰餐基本就是酸辣甜的组合,第一口吃下去有点五味杂陈的复杂感

金枕榴莲

特别好吃的咖喱蟹

甲米周边都是这样的岛,海中拔地而起一块巨石

割喉岛,也称宏岛

都说奥南的晚霞特别美,原因我分析了一下:大部分人来甲米,都是白天各种离岛游,回到奥南都是傍晚,吃完晚饭正好海滩散步欣赏晚霞,所以大部分人所见都是奥南的傍晚,其实白天可以看到不远的龟岛,景色也很美

彩蛋预告,香港~

第一次来香港,哈哈~
转机停泊香港,不用通行证~
去了信和中心20层的Hottoys的旗舰店,欢喜的不行,恨不得展窗里的模玩手办都是自己的
匆匆半日,童总陪伴,能上到天际100俯瞰港岛,在此也谢谢童总的热情款待~

本次行程定的香港航空,往返程均有时间在香港转悠转悠,可以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
香港部分就当是甲米行程的彩蛋部分吧?后边有高颜值模玩大片

香港机场候机时有家店铺展示的香港市井百态微缩景观,大爱!

信和中心20层的HOTTOYS旗舰店

行程概要

大致行程:
6月4日 天津直飞香港
6月5日 凌晨香港甲米。摩托甲米,虎窟寺,奥特莱斯,tessco超市,高番本扎国家公园,甲米夜市
6月6日 四岛,莱利海滩攀岩学校,生殖崇拜!鸡岛!波达岛!tup&more 岛一线天!
6月7日 pakbia岛,宏岛,天堂岛
6月8日 竹子岛,小屁屁岛,碧绿湾,玛雅湾,大皮皮岛,monkeybeach浮潜
6月9日 甲米镇摩托购物游,tessco超市,甲米夜市
6月10日 匆匆香港,信和中心HOTTOYS旗舰店!东涌购物中心

先说说囧事再说正文儿

之前看了好多泰国游记,要么泰美丽要么泰囧之类的标题,心想泰美丽能理解,囧能囧到哪儿去。等轮到我跟条儿来泰国,好么,这下厉害了word哥,被导航(百度地图)坑走错路,被恶狗狂追 500米,骑摩托差点翻沟里,前方路未知,后方有恶狗的旅程绝对算的上囧囧囧了!

就这条路,百度地图给指☞的,好么本想去超市,结果误入私人葡萄园,大恶狗狂追不舍,差点咬腿

硬着头皮继续前行,终于上了大路,我跟条儿就差抱头痛哭庆祝死里逃生了一般。

骑行甲米,囧态还要包括没穿皮肤衣,露胳膊大腿的本胖子回酒店都秃噜皮了,到现在小半年了,大腿上还能看到明显的晒后分界线

甲米租摩托很方便,很多店家,200B一天,不限里程,只需护照暂存无押金,油走时多少回来还加到多少,泰国的油也不贵。

住在甲米

此次出行,最实用的一款app要算tripadvisor猫途鹰,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吧,住宿吃饭都是从这上比对后选择的。客观度较高,推荐!
甲米酒店很多,各价位都有,最终我们选择了班丁拉木,房价一晚大概500多人民币,最大的特色是他家三个房间都是老板自己花七年时间自建的,夯土穹顶,像一个个堡垒,屋内环境干燥,夏天也不是很热,不潮!洗漱间在户外,每天晚上老板会给全屋及室外做除蚊处理,用的都是纯天然薄荷提取物,健康环保!

坐落在树林里的度假村

酒店大堂,老板自己住的地方

住在班丁拉木,没有自助早餐,老板每天会把亲自坐的早饭送到门口,管家式服务

最后一晚奥南,选择了有自助早餐的时尚度假村

骑行甲米,虎窟寺&森林公园

从奥南到甲米镇,再往北就到了著名的虎窟寺,寺里的猴子特别讨喜,跟他们玩了半天

高番本扎国家公园,园内植被丰富,有瀑布和原始森林,天然氧吧,最最主要的是人少,游客少,不过大老远的从虎窟寺开过来,也算波折了。

食在甲米,一定要去的地方,周末夜市!

周末夜市名副其实,只有周末才有很多卖食物海鲜的商铺云集广场,还会有演出,平日就没有了。所以如果要去周末夜市的一定要周末来,能感受当地风俗,就想在国内赶集一样
夜市在甲米镇,离奥南有20公里,租个摩托车骑过去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晚上回奥南走乡村公路,还是有点危险的,况且还是左舵,注意安全是第一位

海鲜粉丝煲,大厨蜀黍特别有造型

骑行一天,就等着晚上去夜市大快朵颐了,看见哪个都想吃,红红绿绿的,激发食欲!

条儿占座弄手机订之后离岛游,派我去扫街化缘,结果饿得我看见吃的走不动路,没怎么溜达就买了粥饭粉主食大合集回来。等条儿忙完手里事,看到旁边大哥螃蟹蛤蜊鲍鱼虾,再看看我的糖水粥饭粉丝煲,木有海鲜,差点没气晕

周末夜市就像军营露天食堂,突然听到广播,然后所有人都起立,然后是唱国歌!当然是泰国国歌,不是团结就是力量!

周末夜市要到周末才会有搭台演出,虽然唱的泰文听不懂,但是嗓音高亢中带有几分细腻,赞一个!

市井版的冬阴功汤

旁边除了一桌海鲜大哥,就是这桌热情腼腆的泰国女学生了,说热情,是我问小女生那个蛋包饭叫什么,哪里买的,她直接把我带到卖家跟前,很热情。说腼腆是因为聊了半天才同意我跟她们合个影,小盆友们很可爱!

现在随时看看都会饿。。。

bubassa餐厅就在我们住的班丁拉木下边,味道很赞

海滩边发现的这家小店,真的经济实惠,很多当地人和外国人来此吃饭

泰国的香米配着各种颜色的咖喱,真心赞!

隆重推荐这家Poo Dam餐厅,猫途鹰排名第一的餐厅,果然名不虚传,一是位置好,就在夜市后身靠近河边的主路上,二是海鲜很新鲜,价格公道!急赤白脸吃一顿也花不了200块钱

香水菠萝,很小的一颗,味道比都乐菠萝更甜更嫩

大爱冬阴功汤和各种海鲜炒饭

端午节出行甲米,在泰国吃到类似粽子的东西,叫包盖鱼,有咖喱的味道。
我问条儿:嘛味儿的?
条儿:怪味儿的。
我:好吃么?
条儿:好吃!

开启离岛游模式🔛

所有离岛线路都从这个码头出发,所以每天都要往返酒店与此,当然,会有tutu车每天到酒店接送

在我看来,大海都连在一起,都差不多,无非就是水清沙白很多鱼,区别就是晴天阴天,人多人少了,都是一样的晒晒晒,都是一样的热热热!

参加离岛游的游客可以在刚才的码头上船,也会有住在莱利海滩的游客

鼓捣锚qie~安达曼海之子!

大部分住在莱利海滩的游客是为了来此攀岩,外国游客居多,看着难度就不小,攀岩这项运动看来是与我无缘了!

两岛之间水很浅,齐腰深,可以浮潜或者走过去

天堂岛,来了就下雨,路上游船就各种颠簸大浪,好不刺激!

离岛游基本上都是早上八九点出发,下午三点多就回来了,走马观花,能浮潜,船上管一顿简单的午餐。所以每天回到奥南天还是亮的,可以去海滩玩玩顺便吃吃饭。

遍地711和FamilyMart

甲米最常见的超市有两家,familymart和711,东西价格都差不多,据说711早上的时候会有很便宜的即食燕窝售卖,但是我们没有发现。。。

泰国有好多必败物品,具体大家也都可以问度娘,我就不在这啰嗦了,但是有个特别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tesssco超市的黛安芬内衣店,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有个店员印象深刻,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你介绍每一款商品“可~以~退~碎(税)~啊~”特别能打动来自中国的消费者😆

彩蛋部分,匆匆香港

虽说是第一次来香港,但是也并不陌生,感谢童总甘做向导~

鸡蛋仔

煎酿三宝

来港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位于旺角信和中心的Hottoys旗舰店了,他家的模玩做工真的没的说,太赞太逼真,当然每只价格也不菲,都在1000元上下,而且在香港买反而不如从马云家找店铺预定来的划算,所以在此只是浏览欣赏+YY这一屋子的货都是自己的

这版神奇女侠简直就是模特气质,复古韵味!大赞,期待神奇女侠的独立电影尽快上映吧!

星球大战系列永远是模玩世界最经典,受众范围最广的系列,包括乐高在内,星球大战都是他家最赚钱的系列~

DC家超级英雄们也都要悉数亮相了,坐看漫威大战DC~

蝙蝠战车,心头痛啊,打版预定价当时是2680,现在二手的5000,心头痛啊心头痛啊!
还好蝙蝠摩托我入了一台,贝尔版的蝙蝠侠入了一组

高登局长和一代罗宾(囧瑟夫近期比较火,不知后续是否会由他出演罗宾系列独立电影呢?)

集忧郁,王子气质于一身的贝尔版蝙蝠侠,是我认为最有深度的一位蝙蝠侠,徘徊在正义与道德的边缘,感谢克里斯托弗诺兰带给我一个全新的蝙蝠侠系列!

蝙蝠侠和猫女,经典couple

美国队长内战的全套,漫威家的合影~

星战7

蚁人

这做工!

星球大战系列,是难以超越的经典!

R2-D2&C3PO

可以定期撩,反复撩,长期撩的地方~

甲米是众多去过之后还想去的地方之一,但不同的是,甲米的悠闲可以让我们忘了他有多么热,蚊子有辣么多~
食在甲米,住在甲米,游在甲米,骑行在甲米,都是很舒适很放松的,这是个度假的地方,游游海水,吃吃海鲜和水果~
此行没能去成兰塔,小有遗憾,还有苏梅,清迈泰国真的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度假地,以后还会来的~

“撩”这个词是在今年十一去新疆的时候跟同行小伙伴学来的,可以替代一切动词,表达一种向前冲的劲头,很实用也很生动~
下一篇游记:十一新疆自驾行,撩!起!来!

2016-12-02 18:05

2016-12-02 18:09

2016-12-02 18:09

赞一个!

2016-12-02 20:44

2016-12-02 21:2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2-02 20:44:28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捧场呀

2016-12-03 09:07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12-02 18:05:41 的回复:

回复鼓鼓:特别好吃

真美!

2016-12-04 13:06

2016-12-04 22: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4 06:17:2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多谢捧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