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第二次旅行-桂林

cherry (东城) LV.4
2016-12-02 15:30 620/4

突然想着把我们一家三口每次的旅行都记录下来,以便日后回味,所以起了写游记的念头。没有攻略哦,因为我不太会写攻略,真真儿的是个游记而已
        想着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带他旅行一次,开始定的是新加坡,但由于今年五六月份要幼儿园面试,具体时间需要等通知,所以没法早早定下行程,只能来个国内游吧,至少不需要提前办任何手续。不想选假期,怕人多,又考虑气候因素,所以锁定五月份出行,看了好多攻略,五月份适合去的地方是桂林,那就愉快的定了吧
        机票没有特意去等或者找特价的,因为也不想委屈的坐那些时间不靠谱的航班,毕竟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呢,降低受罪指数为好。住宿也是选择的五星级的,理由同上。行程上本来还是想租个车会方便些,但好多蜂友都提到那边打车不贵,而且租车的话去好多景点都是不方便往返的。我想去的地方大致就两个,一个是龙脊,一个就是阳朔,住在桂林。本来想住阳朔两天,因为遇龙河的漂流都说比漓江的棒很多,但是查了也问了,像我儿子这么小的,是不允许坐的,因此只能放弃了,为了避免舟车劳顿,我们也就干脆都住桂林了,阳朔当天去当天回。万能的淘宝真是太牛了,选来选去的又看了别人的推荐,最后锁定一家,把龙脊梯田的票和去阳朔坐的豪华船给订了,而且人家也管接送
        去之前一直在查当地的天气预报,今年真是太涝了,南方普遍降雨成灾,桂林的雨我看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停不下来,完全没有旱季和雨季一说了。我就此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次性雨衣一次性鞋套防水手机套那都是买买买呀

2016年5月2日出发的日子,北京中雨,那飞机晚点是必须的呀!晚了将近四个小时,中午快一点才起飞,到桂林已经是下午六点左右了,把伞都准备好了,因为预报说我们这几天都会有雨,但是飞机下降的时候看见太阳了……一阵欣喜,但是看地面是湿的,应该是之前下过,管他呢,我们没赶上就行了呗!马不停蹄,拿了行李本来不想省钱了直接打个车去酒店吧,但赶巧机场大巴已经在门口马上就要开车了,买了票直接给拉到市区一个固定的地儿,这个地方离我们酒店很近了,我们招手打了个车,司机很热情,一路和我们闲聊,给我们介绍哪个景点好玩什么的,还问我们定没定行程,我们说都定好了,其实他就是想让我们从他那买票或者包车什么的,后来我们老打车才了解,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光靠拉活其实挣不了什么钱,因为本地人要不自己有车要不就骑电动,而且地方也不大,所以他们拉活主要是拉外地游客,但车费本身不高,他们只能稍手挣点儿门票回扣啊,旅游包车的钱💰
       一会儿功夫就到酒店了,我们定的是桂林香格里拉酒店,在当地也属于高档酒店了,挨着虞山桥,紧依漓江之畔。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黑天了,看不清酒店全貌了,但是房间还是感觉很干净温馨的。

已经快八点了,晚饭还是要吃的。从酒店出来,路边有几个餐馆,人还都不少,随便进了一家,餐馆的地面又湿又滑,透着一股子的潮气,外面的天儿也属于很闷热的,感觉雨没下透一样。看了半天菜单,也问了问服务员,最后要了一个特色菜,叫醋血鸭,又点了点儿主食。上菜了,好嘛,主食给的也太实在了,米饭🍚是按盆上的,馒头说是不能点一个,只能点一份,一份是五个,个个大的要命,看来都得浪费了,但没办法孩子爱吃馒头,我们又想吃米饭🍚。再说说那个特色吧,分量也是很大的,用一个类似炒锅的器皿上的,配着一盘跟咸菜似的东西上的,服务员说这个菜是要一起放进去的,但得看我们吃不吃得惯,我们一闻那菜,还是算了吧,腥的很醋血鸭有点儿辣,那鸭子虽说做的没什么异味儿吧,但实在咬不动,最后我们剩了一大堆,吃了点儿主食就离开了。

2016年5月3日,早上看外面的天气还可以,算是个晴天。按计划今天去龙脊梯田,在网上定的那个旅行社昨天晚上就给我打电话了,说原计划是安排旅游大巴来接我们,但是为了提升质量,安排个舒适的小车接我们问行不行,当然行了,其实后来我们分析,因为属于淡季,去的人少,他们凑不够那么多人,开大车也浪费呀。去之前我们还是要填饱肚子的,我们到酒店咖啡厅买了几个面包打算在路上当早点吃,也顺便逛了逛酒店,昨晚上黑,也没看清酒店长啥样。酒店里还有个迷你的动物园,养的鸡鸭鹅鱼和孔雀,早上的空气确实好,也比昨晚上舒服,不闷还挺凉快。酒店大堂门口每天早上会有三个人打太极拳,我估计是酒店请的,算是个特色吧。

八点半,旅行社的人准时来接我们了,就一个司机兼导游,上了车跟我们说要到不远处的一个地儿去接三个大人一个孩子,也是一家子,另外最后一站是去接单独一个人,总共就我们几个。接完所有的人后,我们奔着目的地开去。反正不近,开了快一小时后就彻底进了盘山路,司机很猛,幸亏我出来前贴了晕车贴,要不真够呛!到了买门票的地儿了,司机换了个证继续往上开,只有景区的车和他们指定的车可以开上去,如果我们不定他们旅社自己去的话,到这块是要换乘他们景点自己的车上去的,因为接下来的山路特别窄,对车及司机是有要求的,大车也是不能开上去的。上去又开了半个小时左右,还途径了一个长发村,再到地儿就是乘坐缆车的地方了,我们坐缆车直接到顶峰,当然你要是徒步走上去,会看见好多风景,也会途径几个特色的村落。

这次遗憾没有赶上灌水,听昨天的出租车司机说灌水还要等半个月左右,灌完水的龙脊会很美,要么就是等到十月份秋季漫山遍野一片金黄时也会特别美。遗憾了……在上面吃了饭,点了个特色的竹筒饭,竹筒是真的竹筒,打开时还有一层竹子里的薄膜呢。吃过饭又遛了遛,不是旺季真的人好少,司机说五一那会儿密密麻麻都是人,你想拍照📸看景都得靠挤,趁人少可以好好欣赏欣赏。快一点了,司机征求了我们三家人的意见后,就带我们坐缆车下山了。
        回程的时候问我们想去哪,他可以给我们送到,我们三口计划是去正阳街,于是在马路对面给我们放下了。正阳街是步行街,都是一个小店挨着一个小店的,有小吃店也有购物店,和其他地方的步行街没差别。简单的走了走,逛了逛,在芒果帮里买了一杯芒果冰,给孩子买了个冰淇淋,然后直奔崇善米粉店,到了桂林哪有不吃米粉的道理

交钱点餐是在店门口排队,当地人人家知道吃什么可以闭着眼睛👀就点,但对于外地人的我们那当然还是到里面看了实物后再出来点喽。我要了一两牛腩粉,还有一两当地人最爱吃的卤菜粉,是干拌着吃的。买完票进去在窗口给里面的人,他会给你盛,但多一句话都不会跟你说的,要是多问一句,人家会很不耐烦的,所以怎么吃还得看周围的人。孩爸吃不惯干着吃,加了点汤,我倒还行,觉得干拌的卤菜粉挺好吃的。汤和小料是可以自己去加的。

吃完米粉出来,又往里逛了逛,里面还有一个小吃街,但我们吃饱了也不想再吃了,再往里就是卖小商品的一条街了,跟夜市差不多。没啥可逛了,往大街上走吧,正好路过漓江瀑布酒店,看攻略说晚上会有瀑布表演,但今天时间太早,不能在这干等,于是打个车回酒店了,打算找天再来。

2016年5月4日,今天没有具体安排。一大早到酒店咖啡厅吃了个自助早餐,很丰富,但孩子依然不正经吃,就吃了几口蛋糕。吃完早饭,大堂门口有一个水池,可以玩手摇小船,孩爸于是兴致勃勃的带孩子玩了几圈,孩子还挺高兴的。

十点多了,我们打算还是出去逛逛,到超市买点特产啥的好送人,问了当地人说这边有一个华润超市挺大的,东西也全,卖的特产价格也合理,于是在酒店门口打了辆出租车前往。出租车🚕司机是个女的,依旧很热情,问我们这几天玩的怎样,看路子也是要推销旅游产品的,但是我们确实想去象鼻山看看,毕竟是当地有名的标志嘛,她给我们推荐了游船,说这样比去象鼻山公园还好,因为船会离着山很近。于是我们从超市出来她就拉着我们去了,说游船要一个小时左右,她会在门口等我们,再给我们拉回酒店,我们说你要有人打车就不用等我们了,她说没事儿的,反正现在活儿也不多,人倒是还挺实在的

船分为上下两层,上面是露天平台,可以出来观景,下面是座位和桌子,可以花钱喝茶吃东西。途径知名的象鼻山,叠彩山,付波山等自然景观,每到一个景观平台会有工作人员给你照相,当然最后是要花钱买的。船开到差不多的地方就调头返回,期间下了会儿小雨,等我们回到岸上就已经停了。还是那个司机把我们拉回了酒店。
        到了酒店,又开始下雨了,我们三就睡了个午觉,等睡醒了也就五点多吧,雨就停了,我们也正好去吃晚饭。依旧打车到我们计划好的地方,也是当地有名的餐厅~椿记烧鹅。到了以后,当然还是排队,等了一会也是个拼桌,拼的那种大圆桌,不过无所谓了,点了有名的烧鹅,卤鹅掌和大田螺,还给孩子点了个儿童餐和鹅造型的榴莲酥,这顿饭我觉得比第一天那顿强太多,好吃

酒足饭饱后我们从餐厅出来,根据我之前做的功课,顺着路可以走到日月双塔和瀑布酒店那边看看。这趟没给孩子带推车,因为知道不会有太多走的行程,孩子走走抱抱的孩爸也没觉得太累。

在日月双塔那照了相,问人家瀑布酒店在哪,人告诉说就在马路对面,说还有半个小时开始,我们就不紧不慢的溜达过去了。到的时候周围没什么人,有点儿嘀咕今天会不会有表演,问了广场上的清洁工他也说不好,但越等人越多,就有谱了。终于开始了,酒店的灯打开了,慢慢的音乐🎵响起,水瞬间从酒店楼顶往下流,形成仿瀑布的景观,有点儿意思啊!看完瀑布表演打车回酒店睡觉💤

2016年5月5日,今天是出发去阳朔的日子依旧是那个旅行社来接我们,这次是个大车,还有一个导游,到我们酒店的时候,车上已经有好多人了,后来路上又接了一些,基本最后车都坐满了,我们这车人都是坐同一艘船的。有好多人都是拉着行李的,看来都是要住阳朔的。因为最近雨水💦多,天儿又阴阴的,所以山区雾气很大,不过倒有种仙仙的感觉。导游在车上也跟我们说了,这边下雨不会很大,包括我们要去的阳朔,看天气预报虽然邪乎,但通常是下雨下个几分钟,一会儿就是个大晴天,所以让大家不要担心天气问题,但愿吧

很快就到码头了,导游统计谁今天下午会跟车回来,同时也向我们推荐了一些行程,就是下午两点会去到阳朔那边的一个景点叫世外桃源,如果不想去,可以逛完西街直接跟着另一辆车回桂林,人家没有一点儿强买强卖的意思,我们是觉得单逛西街没意思,这趟那么远过去就太亏了,所以我们加钱报了那个行程。一般从桂林阳朔可以有两种形式,坐船/竹筏和坐车,前面一种是大多人选择的,因为可以欣赏漓江,这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行程。竹筏的话,这段已经改为电动竹筏了,另外因最近比较涝,所以这些日子受政府管制不让开,当然了,我们孩子也不让坐,所以从来也没考虑过。船这块分为外事船和普通船,当然价钱也会差很多,外事船吃的好环境好人也会少一些,相对舒服,为了孩子我们也是定的外事船。从阳朔桂林我了解是只能坐车,好像就没有坐船和竹筏这一说了吧。

盛景号,外事船,共四层,第一二层是坐人的,三层,四层是露天的平台可以观景,吃饭是自助餐形式的,二层比一层的价格还贵一些,只有座椅桌子,没有吧台,要到一层取餐,而且座椅会更舒适一些。我觉得一层就很好了。
        因为最近雨水多,所以漓江的水黄黄的,导游说夏天的时候水清的可以见底儿,不过现在我觉得也很美。

漓江真是每一处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

我们的外事船停靠的码头是离西街最近的码头。上了岸就是一个卖特色商品的街,感觉阳朔这边要热一些,下了船我们就开始脱衣服,又给孩子买了身短袖短裤赶紧换上。
       西街也是个步行街,有酒吧,有客栈,有餐馆还有卖各式东西的小店,据说好多店白天卖东西,晚上就变成酒吧了。当然西街最热闹最有特色的时候还是晚上。

从头逛到尾,正好出了这条街就能找到我们和旅行社约好的地点了。上了指定的车,导游带我们去第一个地方,遇龙河桥,遇龙河不坐竹筏真的可惜了,因为我看无数的攻略都有提到这段漂流是最美最好玩的,算了,等孩子大了有机会再来吧!对了,在这块还有一头明星级的大水牛🐃,因为路过的人都会摸摸它和它合个影😁

从遇龙河桥下来开车去到下一个景点,世外桃源。在遇龙河时还下了会儿小雨,到了世外桃源就彻底放晴了果然应了导游之前说的话,包括我们游漓江的时候也是下了点儿毛毛雨,到了阳朔后就晴天了

世外桃源主要是坐了个船游览了一圈,感觉挺有意思,里面民俗的东西会比较多,景色也不错。从世外桃源出来旅游车就要给我们拉回桂林市区了,我们回去想去中山路那边的阿甘酒家吃饭,最后车给我们停到了离那最近的一个路口,我们过了马路就找到了。和椿记烧鹅一样,这个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餐厅,据当地人说这两个餐厅算本地高档的也是大家比较认可的餐厅了,像宴请或办婚宴什么的本地人都会选这儿的,这些餐厅现在也是有好多分店。
       本来想在阳朔吃吃比较特色的啤酒🍺🐠鱼,这儿也有,但孩子没法吃呀,所以就点了这家店另外比较有名的汗蒸剑骨鱼,味道真的超赞,🐠肉很嫩,很入味,特下饭,另外这家餐厅还可以免费吃西瓜🍉喝汤,真的不错,关键是价钱也不贵,其实这边消费都不是很高的。

2016年5月6日,老天爷真给我们面子,知道我们今天上午离开了,索性就下点儿雨吧可能也是不舍得我们走的意思吧那天带我们去象鼻山的那个出租车司机大姐,因为看她人很实在,当天就和她定了今天一早接我们去机场的活,大姐今天来不了了,但她依然很诚信的让她姐姐来接的我们,人真是超赞从酒店到机场一路都在下雨,经过有山的地方时,又是雾气蒙蒙,特别的仙。
        飞机没有因为下雨晚点,可能也是雨不大的缘故吧!再见了桂林!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03 10:26

引用 chenfengfan 发表于 2016-12-03 10:26:03 的回复:

回复chenfengfan:对呀,其实哪个地方都如此,都要避开节假日出行

2016-12-05 10:5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05 10:56

引用 daisyyanxia 发表于 2016-12-05 10:56:50 的回复:

回复daisyyanxia:旅行可以治疗懒癌,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