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梦回仙本那~芽儿的仙本那实用攻略~

崔小芽 LV.9
2016-12-02 15:31 776/17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言:喜欢我的游记,帮我顶一下,帮助更多的人,就是对我最好的鼓励~!

第一次知道仙本那,是在蚂蜂窝蜂首推荐。当时觉得一个地名怎么可以那么仙儿!跟小伙伴一拍即合!

关于预算

芽儿夫妇是东北人,所以除了去俄罗斯海参崴朝鲜韩国日本以外,去哪儿的机票都好贵的好么!!!你们动辄三五百,芽儿就要一千块呀!!!!所以已经麻木了。。。心塞

以上机票金额均为两人

吃饭和国内二线城市差不多,除了海鲜人均150rmb,普通的都在人均50rmb左右,所以去马来西亚旅游吃饭不肉疼!
推荐用华夏银行卡,每天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注意:要去黄色的maybank的取款机,不收手续费。其余的取款机会单方面收取手续费
maybank是先吐卡后吐钱,比国内好,杜绝了卡遗忘在取款机的情况,十分羡慕~
钱取多了也不怕,都消费在免税店了,同时可以划银联卡的~

关于接机:四个人,所以网订接机更划算。这里提醒一下一定要货比三家,好多淘宝店忽悠我们普通车坐不下,让我们订260的七座商务,只有卓越家说你定138的轿车就可以咯,我确认再三,他表示真的可以装下。。 。
事实证明,车类似于国内七座商务,只不过是五座而已,后面有很大空间可以放行李的。我们是四个人,四个背包,四个登机箱还有空余

飞机和免税店小贴士

1、因为坐的是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的。所以建议大家带登机箱和背包,只要不是特别过分,不会有人称你登机重量。芽儿为了腾地方真是拼了,带了家里准备丢掉的拖鞋和睡衣。等到回程的时候通通扔掉腾地方。
2、亚航冷气很冷很冷,毯子有的飞机卖、有的飞机租,租是10马币,买的是50马币带耳塞和脖枕一套、飞机也收人民币,但是1:2的比例很不划算~~
3、免税店:芽儿亲测以雅诗兰黛和娇韵诗品牌为例,单价上我祖国首都日上的和吉隆坡国际出发免税店相差无几。马来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都有免税店(因为好多人都是从亚庇斗湖飞回来转机回中国的,所以势必先经过吉隆坡国内免税店),别听他们的什么国际国内价钱差不多,国际那边这些牌子都没有或者断货之类的鬼话!店员为了忽悠你买什么都敢说!反正她知道你几乎不会再来第二次!!!!马来西亚国内出发免税店比国际多了6%的税,而且国际出发我当时买的酒,给了我一张单子,凭此单前往免税店买化妆品和巧克力可以打八五折、!!!八五折啊!!!!!!
以雅诗兰黛红石榴晚霜为例,北京日上是450.吉隆坡国内出发免税店合人民币460·470,国际出发441.因为我买酒又打了八五折。。。。。是不是心都碎了。。。。
另外!!!!国际免税店好几个店都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大家放心大胆的购买把!!!!

关于签证

现在马来西亚出台一个新政策。entri,写着不要签证费。。。但是!!!!!它要160的手续费。。。是不是呵呵了。可以自己上网填写,嫌麻烦如我上淘宝。。。
中文名【入境凭证函】仅限大陆直飞马来西亚,不能从港澳台入境,也不能途经港澳台。并只能从指定以下8个口岸出入境
1-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及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KLIA2),吉隆坡
2- 六拜机场,槟城
3- 士乃国际机场,柔佛
4- 卡兰威国际机场,吉打
5- 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沙巴
6- 古晋国际机场,砂劳越
7- 巴都伯伦丹机场,马六甲
8- 纳闽机场,联邦直辖区
入境模式:大陆———马来————大陆
只能停留15天。虽然要求还挺多的,但是符合大陆民众的基本旅行要求~所以我办了这个,淘宝:广州太易国际旅行社,168元把电子版发给他,第二天就给我办下来了!这个省去了来回快递护照和资料的麻烦~也很推荐~

马来的签证官方网站

关于选岛

仙本那辣么美~怎么订岛上度假村呢?上淘宝啊,我在~潜游时光~预定的,客服很负责,而且他家代理的度假村也非常全~
在他家预订除了仙本那接送以外~还送亚庇接机!!!!或者保险二选一!!!!要知道亚庇打车很贵的,简直太贴心了~~

很多人都担心劫持人质事件,其实大可不必。每天都是有军舰巡逻的,特别是晚上。有一次我俩晚上八点在海边遛弯,就看到有持枪的大兵在岸边来回巡逻。帅气!

以下为我的感受:
一般大家有五个选择。住镇上、卡帕莱、马步岛、邦邦岛、马达京岛
(通常一个岛有多个代理,价位有可能不同,每个代理手里剩余的房间数量也不同,你相中某个告诉你没房了不要气馁,可能他家没有,别家就有了,建议货比三家)
往传世界十大潜水胜地的诗巴丹是不可以住人的,所以你看度假村叫做诗巴丹的,统统都不在那里~
1、住镇上:住海丰大酒店的多一点,可以参与跳岛一日游,报团让他们给你拉出去浮浅。优点便宜、可以自己去吃海鲜饭店。缺点太累以及不能领略岛上的风光。
2、卡帕莱:当~当~当~!!!这可是媲美马代的水上屋呀!!!!!至少提前半年预定~!!!所以当时没订上我真是好遗憾,但是!!!去卡帕莱那儿参与浮浅看到卡帕莱风光后觉得言过其实,的确美,但是还没有马步岛的smart水屋漂亮,所以也就不遗憾了。。。。优点:水屋,价位算是度假村水屋便宜的。缺点:它没有去诗巴丹名额,另外修建在沙洲上,所以是没有陆地的,只有退潮才有一点点。你这几天除了浮浅,拍照。地方小没什么其余的活动

3、马步岛:网上去的最多的就是去卡帕莱和马步岛。据传说马步上面有四个度假村,但是我只看到两个,当时选择时眼花缭乱!!!名字太像了!!!傻傻分不清!!!!这个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smart家,全名叫做Sipadan Mabul resort,中文诗巴丹马步度假村,有水屋,有沙屋。水屋也叫马步岛水上别墅度假村,沙屋叫做马步岛沙滩木屋度假村。他家水屋特别漂亮!!!!都是花儿,水也是绿色的~有单独餐厅,伙食很棒!!价位自然比别的要贵~他家还有沙屋和水屋离得不远,走路大概十分钟,所以好多人像我一样,定了沙屋,去水屋那边拍照哈哈。沙屋分为独栋和联排,二者吃饭是在一起的,跟水屋就有差距咯!独栋沙屋是在海边面朝大海,屋子也要大一些。联排也就是我住的那个,在独栋的后面,离餐厅很近。房间小一些、沙屋手机统统没信号!!!有wifi没信号!!!!
关于诗巴丹名额,只有住6天5晚以上会送你名额。住宿5晚以下,可以申请,但是不能保证,如申请上缴纳390马币每人的费用。
另外关于浮浅,可以在岛周围无限次浮潜,出海浮浅是一天三次。
图片不加了~四天三晚大概4550+,好的房型更贵。沙屋四天三晚2880+,搜淘宝潜游时光,我在他家订的。
第二,SWV,全名Sipadan Water Village诗巴丹水上屋,该度假村全部都是水屋,就在上面smart的隔壁,没有花儿,所以外观看着光秃秃的没有smart家美。我的小伙伴住的就是他家,价位和smart的独栋沙屋差不多,所以想住水屋,钱又不多可以考虑。关于出海浮浅,每日一次,包含抵达日不包含出发日。
马步岛(包括smart和swv)优点:各种价位,各种房型,总能找打适合你的。缺点:跟原住民在一起,小孩子很吵,他们总会跟人要钱,失去孩童的纯真~

SWV价位

4、邦邦岛:我有个同事4月来的这里,她说也超级美,价位和马布岛持平。既有水屋也有木屋,还有美美的花儿~出海浮潜规则和马达京相似

5、马达京:一岛一酒店,全部都是沙屋,没有水屋。中高低档都有,这里不提供免费出海浮浅,出海浮浅要收费。去诗巴丹名额较少,收费是按照一船按人头数平均,最低到200/人,最多7人。优点:环境可以说是四个岛上最好的!!!!还有美美的白沙滩,还能看到海龟放生~~价位也不算贵,缺点:蚊子多多多

综上:选岛首先看预算的价位,想住水屋or木屋,是否去诗巴丹,定下来就清晰了。
水屋:卡帕莱,马布岛,邦邦岛
沙屋:马布岛,邦邦岛,马达京
能否去诗巴丹马布岛机会最多,马达京
免费出海浮潜:马布岛,卡帕莱

关于必带品、小贴士

必带:防水的防晒啊!!!芦荟胶、防蚊喷雾(马来的蚊子一般喷雾根本治不了,飞起来根本没有声音,我一只没见到,就被咬了12个包回国了),常用药例如:拉肚子的、藿香正气胶囊防中暑、晕车晕船药、创可贴万一不幸被珊瑚刮、碘酒棉花、感冒伤风、以及阿莫西林(我在当地热痱子了,没有痱子粉,擦芦荟胶和青草膏和滋润的霜根本没有用!没办法把阿莫西林胶囊的粉末撒上,神奇般的就好了)
另外墨镜~帽子~阳伞用处不大,除非你要专门晒太阳,如果你的旅行以潜水为主的话基本用不到。船上有棚子,路上有树荫。
大家多带两套泳衣,上午潜水回来,下午湿的穿着很难受

开始我的旅行啦!!!

芽儿准备要孩子了,所以想趁还没有时出去浪一下~提前一个月预定了前往马来西亚的飞机票和度假村。万万没想到!!!!9月初马来西亚发现第一例寨卡病毒患者,我是怎么千挑万选了这么个好日子!!!!
带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北京飞往吉隆坡的飞机~

ONE

02:00飞机,早晨08:40抵达吉隆坡,听起来很美好对不对~~然鹅!!!!北京暴雨凌晨五点才飞11:30才到吉隆坡。。。。嗯哼。。。。。于是坐得满满计划想要去做城市大巴转转的美好愿景,被疲惫的身躯直接打碎,吃饱直接睡觉。。。。

预定的距离双子塔三公里的sunway putra hotel,中文名:双威普特拉酒店。每天有班车出发去双子塔,但是要预订,退房如果很早,有外带早餐,但是也需要预订。很超值,四星289上哪住这么划算啊!!!!在房里就能看到双子塔,11楼有露天泳池,下面就是个大商场,吃饭、取钱、喝饮料都超级赞!
睡醒了。五点多出门去往阿罗街,特别幸运居然看到舞狮,应该很少吧因为好多当地人都有拍照。

四个逗比好欢乐

在阿罗街吃了著名的黄亚华小吃店,很好找,就在街的一头,我的天哪!!!!吃饭像打架一样!!!!!!

真的就像大家说的,只有烤鸡翅好吃,别的不敢恭维。。。。在等待的时候跟小伙伴去路边买了手工自制鱼丸点心,配的泰式辣酱倒是很喜欢,完爆黄亚华小吃好么!!!

吃完散步去的双子塔,融入黑夜的我。。。。

TWO

亚庇打车非常非常贵!起价20马币!!哼哼不管多近~所以推荐大家用Uber!!Uber !!Uber!!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车费就几块钱~苹果能用,我小米就用不了…

早晨飞亚庇,因为太早了仍然淘宝卓越旅行订的送机,168人民币一车,因为是四点多所以比白天多三十块,良心价格。师傅早早等在门口,真的好感动~~
吉隆坡到底是接近赤道的,将近七点才天亮,懒惰的人们
亚庇主要为了看萤火虫和吃吃吃,不巧我来的时候下雨了,就没有抱团去看萤火虫。所以只剩下吃吃吃。
午饭:海南鸡饭,作为中国人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怡丰茶室没开门,他家就在旁边,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梅子桔子冰我超爱啊!!!!好喝!!!!!鸡肉饭嘛,好吃是好吃,不怎么入味。但是用鸡汤拌饭超好吃!
KFC真的如网友所传,又实惠又好吃!!!比国内强不止一倍啊!!!全家桶合人民币40啊!!!
网传大茄来海鲜不新鲜,于是我们来到了双天海鲜,除了奶油老虎虾,剩下的我哪个都不喜欢!!!!根本吃不惯啊~~~四个人不到300马币。椰子布丁12马币,只是个椰子壳子给你装的布丁,不实惠。外面才4马币
佑记肉骨茶:时间关系没有吃,朋友说的她要点香菇之类的,店主说不用点,这是配的,她以为是自带的意思。但是!!!店主的配的指的是你点肉骨茶就必须点,也要收钱的。而不是这里自带的意思,她付钱时提出质疑还嫌她听不懂话一样。态度一般般

很诱人是不是!!!!我只能说。。。螃蟹是正经螃蟹,做法是不正经做法。。。。。

THREE~FOUR~FIVE~SIX

仙本那
我们来啦!!!
潜游时光客服建议我坐9:00-9:50这班飞机,这样12:30就可以上岛了。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来接,从机场到码头45分钟车程,坐船又要45分钟,好远!!!!
另外,如果想品尝仙本那镇上美食的亲,可以提前一天先到,度假村会把你送到你预定的酒店,第二天你自行上岛就好啦!我这次就是失误了,之前看攻略说镇上就是个大屯子什么都没有,就没有预留时间呀,天下客。肥妈、金陵生猛海鲜这些美味,都没能去尝尝呜呜

出门接站人员站在门口等候,你只要找你名字就好啦~等待其他游客时百无聊赖~
这张照片就叫做张小黑和他的三个孩子们

经过漫长的车程终于抵达度假村!!!推门发现已经布置好蜜月房啦!!!
这张照片叫做~捕获两只野生大鹅,正在寻找开水铁锅~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潜水,smart家是一天三潜,会有专门的教练带着你。我不会游泳第一次下水惊慌失措的使劲把教练往下摁,教练小黑拼命挣扎,用生涩的中文大喊:“救~命~啊~”

遇到两个来自西双版纳的傣家妹纸,性格超好聊的也特别愉快。上午我穿潜水衣,她俩穿的比基尼来了~下午我改成比基尼,俩妹纸穿着潜水衣来了= =

这三天就是潜潜水,晒太阳,晃晃悠悠。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朋友住在SWV,而我住在smart家(两家酒店名称),我去SWV家找他们玩。结果把腿刮伤了,我狼狈的找SWV的前台处理伤口,他们很热心的帮我包扎好,我走的时候才意识到我裹的围巾印着大大的smart酒店标识,特别不好意思。。。。。他们认出来也没揭穿我,好尴尬啊。。。。。

中间那一片水绿色的美美的,无P~可惜没有广角镜头~

岛上有很多猫猫,很是可爱~特别想说一只小黄喵,一路跟随我们,一直在挠耳朵,我才发现原来耳朵破了,一直在招苍蝇。我没有带酒精,就用万能的阿莫西林粉末撒上消消毒。从那以后我们潜水它就在码头等候,我们上岸就一路尾随。真的是很通灵性呢!离开那日,老公一直巴望着再见到它,可惜没出现,没能亲自去告别。我偷拍的小奶喵,连上个厕所都不放过。。。。。

回程在等飞机时遇到妈妈带着个小女孩~炒鸡萌啊!!!马来人是不是天生的大眼睛基因啊~!!!

———————我是分割线和——————
已经回来很久都临近元旦了,潜游时光做活动,把仙本那美照发过去留下地址,随机选制作成台历给顾客。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发过去了~
今天上午顺丰打电话,我还疑惑最近没有买东西啊!拿到竟意外发现是潜游时光的台历~!好惊喜~!东西不在贵重,他家这种贴心的小礼物让顾客觉得很满足很开心很惊喜~感谢~~

后记:马来人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热心~无论是前台还是路人,他们都尽可能去帮助你,让人非常感动。马来华人较多,交流起来也不费力,就是他们的英语,口音太重啦!如果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看看槟城看看兰卡威马六甲,还有最爱的仙本那
这篇文章在十一期间就已经写了大半,但是一直懒没有完善结尾~~马来的寨卡没什么动静了,菲律宾个臭卖香蕉也表示友好,泰国开始免签证费三个月,下一个要去的国家又会是哪个?明年见~

2016-12-02 16:43

2016-12-02 16:46

2016-12-02 23:1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03 10:26

引用 Amy🍫사랑 하는 베 发表于 2016-12-02 23:16:48 的回复:

最迟几个月预订酒店呀

回复Amy🍫사랑 하는 베:如果卡帕莱,至少提前三个月。如果马布岛提前一个多月就可以啦

2016-12-03 10:36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12-03 10:26:0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evilmay:现在正是好时候~我去的时候算是雨季但是没有经常下雨,放心吧!

2016-12-03 10:37

最迟几个月预订酒店呀

回复Amy🍫사랑 하는 베:如果是特殊的日期,比如新年啦,十一啦~至少半年。卡帕莱的名声大,价位也低而且都是水屋,所以特别受国人喜欢。但是水下环境一般,看不清

2016-12-03 10:38

回复Amy🍫사랑 하는 베:马达京和邦邦岛提前一个月就行

2016-12-03 10:43

2016-12-04 09:5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05 16:54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6-12-05 16:54:23 的回复:

回复爱新觉罗毛:哈哈想还是要想的,万一啥时候就成真了呢

2016-12-06 11:40

2016-12-10 01:54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2-10 01:54:02 的回复:

回复风云:哈!谢谢赞,我写的虎头蛇尾的,最后太懒啦~

2016-12-10 12:56

请问那里海鲜多嘛,贵吗

2017-01-13 21:36

引用 Jade 静 发表于 2017-01-13 21:36:24 的回复:

回复Jade 静:海鲜新鲜,奶油老虎虾超赞~!龙虾没吃上据说是不到二百人民币

2017-01-14 13:58

请问那里海鲜多嘛,贵吗

回复Jade 静:哦对了,据说亚庇的海鲜都是仙本那运过去的,所以还是仙本那海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