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哈市,雪地里的吃货~ 2014.12.19----12.22

Miss 仵 (济南) LV.8
2016-12-02 15:36 555/6

关注马蜂窝很久了,从2013年无意中发现了马蜂窝,就开始看大家的游记。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每天都会上来看一看,但是始终都没有动手写。真相只有一个------懒!
已过去两年的一次哈尔滨旅行,今天终于得空记上,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忘却吧!
这是我上个东家组织的旅行,我挺感谢我的老东家,是他带我去了黄山南京宏村,去了哈尔滨,开启了我的慢慢旅途!

下飞机后,直奔吃饭的地儿,时间尚早,就去关东古巷逛逛

里面十分钟左右就能逛出来,商业气息浓重,手工艺品类,可不去

老板的同学提前安排好的饭店,吃火锅,厚厚的羊肉片很好吃,还有酸菜要涮着好吃,人均消费不到一百,吃到撑,推荐

从没喝过白酒的我,应不住东北友人的热情,沾了一口,换成果汁。东北人真是豪爽啊,这么大一杯也一口干了,当然干的是啤酒

宾馆里空调只能制冷,比较坑爹,室内温度也不高,十几度的样子,唯一的好处就是离中央大街近,交通方便,不是很推荐,吹风机也没用上

中央大街上,工作人员在雕冰

中央大街

马迭尔宾馆

中央大街的一头,另一头是防洪纪念塔,纪念塔后面是松花江,可以坐狗拉爬犁,雪圈,冰滑梯

索菲亚大教堂旁,可从中央大街步行前往,很近

索菲亚大教堂外,门票20元

教堂正门

索菲亚大教堂正门

索菲亚大教堂

里面有我

门口两边是唱诗台,每逢节日,会有教徒在上面清唱

索菲亚大教堂墙壁

从教堂出来,又到中央大街,俄罗斯商品店几乎是隔几步就有一家,数不胜数,里面商品大同小异,有的可以还价,有的不议价,本人感觉还是不议价的更实在

到马迭尔了

马迭尔买的冰激凌,一个球十块共三个,老酸奶好喝,面包七块一个好吃

吃完冰激凌真的是透心凉了,马迭尔室内也不暖和,冷死了

马迭尔室内,来吃冰棍的人络绎不绝,有时候可能要等位

从马迭尔出来去吃饭,看,又是一家俄罗斯商品店

温度计指示零下18度,这还是在正中午!!

这里的蒸饺有名,茶壶里是面汤

我们现在晓得刚才的冰激凌、面包不该吃啊,都吃饱了,这里的美味蒸饺都吃不下了,一定要记住每样吃的少一点,多吃几种

老都一处,蒸饺

东北人喜欢的酸黄瓜,吃不惯

吃过饭,步行到宾馆,包车师傅已经在等着了,还是车里暖和啊,老板同学帮忙订的车,司机很健谈,很热情,去虎园喽

虎园入口处

虎园欢迎您

虎园门票是90元,观光车10元,车是必坐的,因为我们要坐在车上进到虎园,被老虎观赏

虎园入口处,这里有很可爱的纪念品,有小宝宝的可以买

我们进入老虎的领地了

虎园,它可能会在你车窗外,也会在车前挡道,伸手就能触摸到它,但是不要去摸哦

听说,冬天的老虎最漂亮,毛发下过雪很干净,要是夏天来,你会看到斑秃的老虎

动物园的老虎简直跟这里不是一个级别

我们对视了哎

笼子里都是幼虎,也是在一岁左右

白虎

豹子

你会发现,老虎都是溜边走的

幸运的是,有人买的鸡喂老虎,让我们也凑边看到了老虎争抢食物的场景,很激烈,给老虎的食物只能在园区买,鸡60元一只

这里可以看到笼子里的老虎

下了观光车,会有一段步行

一岁幼虎

在步行出口处,狮虎兽

非洲狮,也在出口处

逛一圈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

虎园门口

路两边的小虎,很可爱

虎园,包车师傅一直在外面等着我们,出发去饭店

哈市下午四点天就黑了,松花江以北俗称江北,到饭店才四点,还早

红色的是炕,桌子中间是大铁锅,桌子下面放柴,炖鱼肉,菜,烧着炕就会变热了,衣服、手机等不要放在炕上,会烤糊的

看我的护手霜

铁锅炖鱼

铁锅炖鱼,鱼汤非常鲜美,鱼汤要在放酱之前喝,否则味道就不好了,最后放菜炖

友人极力推荐的蓝莓汁,来自大兴安岭

宾馆早餐很简单,鸡蛋是按房间人数再发给你的,略显吝啬,光盘啦,因为我知道一会要去吃砂锅,盛的少,留着肚子

吃过早饭打车到道台府,哈尔滨的出租真的非常难打,最好是用滴滴打车,而且还要加小费,冬天东北司机就是牛,等车的时间能冻死

道台府内,院子很大,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觉,门票二三十的样子,时间少可不去

道台府,正门出来后,门口有公交站牌,做12路车去道外,大概是三站路

这里一致被认为最好吃的地,东北人重口味的也是,左一烟熏排骨好吃,右一烟熏大肠和肚,适合重口味人士。

老街砂锅居

必吃的一款,豆腐丸子砂锅,放点醋更好喝本人感觉,豆腐很鲜美,去哈尔滨一定要吃,记得我们坐出租给一个当地司机说砂锅居,他都想晚上去尝尝了

这个就是解腻的,很好吃,还有薄薄的油饼也好吃

门头是这样的,道外有一家分店,据说这里年营业额有七千万,全年每天都会有人排队来吃

午饭后,往前走(本人已分不清东西南北了),有一处巴洛克建筑群,店铺正在招商

这是一家老字号糕点店,光头糕点卖的最好

道外

从道外溜达出来,打车去太阳岛看雪雕。打车很难啊,又冻透了

雪雕

口罩很快就被哈湿了,可以多带几个

雪雕门票240元,不能刷卡

太阳岛,雪先是放在木头订成的框里压实,再从上往下雕刻成形

人造雾凇

运气好的话,会看到工作人员扮成的卡通人物在一块跳舞,你看光头强,很欠揍的样子。

感叹工作人员的不易

路上很滑

绵延不断,在太阳岛也不好打车,要加钱

到中央大街,又来到了马迭尔

随处可见

这次是来吃冰棍的,哈哈,很好吃

冰棍五元一支

步行到波特曼西餐厅,今晚吃俄式西餐,俄式的也是重口味、油腻,人均消费近二百

牛排一份是两块的七十元,一个人吃不下,早知道就两人要一份了,东北人对酸黄瓜很钟情,喝了法国干红,俄式啤酒,哈啤,哈哈,别人喝的

牛排,三文鱼

老板和同学叙旧,回忆匆匆那年,我们到街上溜达一下吧

又到了马迭尔,糖葫芦5元一支,很大个,有核

中央大街走到头是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上冰冻得很厚,上面有狗拉爬犁50元一圈,大滑梯还没开始,雪圈原价是50元一位玩一小时,因为是晚上人少,我们还价20元一位随便玩不限时间,晚上营业到十一点

人坐在轮胎上,抓着两边的绳子,往下滑,太刺激,第一次工作人员把你蹬下去,往后你就会自己下去了

请忽视我的包子脸,就是这样的轮胎,本人坐了两次不敢坐了,那个声嘶力竭啊,人家都来回五六趟,笑话我胆小

今天没吃早饭,行李寄存在宾馆,去道外吃张包铺,等车又被冻透,最后给司机加小费,今儿特别想家。

等车

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包子,这里生意也很火,很多人吃完还打包带走,这里的猪心也好吃,凉拌拉皮

大白梨饮料就像是小时候的冰棍化成水的味道

锅包肉,味道类似糖醋里脊

然后又在老街砂锅居每人一份烟熏排骨大肠豆腐皮类,老板很贴心。 来到老鼎丰买的糕点每人一份,老板同学给买的糖葫芦,没核的,没有马迭尔的大,我留在飞机上吃了,也好吃。路过一个菜市场,每人一份豆包,不合胃口,不甜。

然后又去中央大街买的肉联厂的红肠,我没买,觉得味道和济南差不多,还挺沉的。然后步行到宾馆取行李,等包车师傅去冰雪大世界看冰雕。

今儿下午第一天开园,挺幸运的,看完冰雕走人。门票330元,包车师傅给的团体票260元每人

全是由冰垒砌而成的,还在建,冰和冰之间是用热水粘在一起的

冰雕晚上看比较好,四五点钟就可以,哈尔滨黑天早

建筑和实物一样大小,很壮观

这里可以滑滑梯

冰在松花江上采集

由冰做成的椅子,冷板凳

楼梯很滑

周围太亮,拍照人都是看不见脸的

我小心翼翼的爬上冰屋,在屋顶照的

俯瞰

爬冰屋要小心,尤其是下来的时候,抓着旁边的扶梯,脚跟贴着楼梯,庆幸我没摔倒

里面是大滑梯

地面很滑,在这里摔倒不丢人

逛一圈大概花费一个多小时

要走了,包车师傅一直在外面等着,直接送我们去机场

哈尔滨是一个很大的城市

哈市晚上灯很亮,转盘也是一个特色

买的特价机票,比高铁便宜,四川航空比云南航空的飞机餐要好,飞机起飞和下降是都会耳鸣,耳疼。哈尔滨再见了!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2-03 10:26

元旦左右就可以开始去,哈尔滨的冬天很长,你可以查一下冰雕展的开放时间。

2016-12-03 16:30

2016-12-05 09:1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05 09:12:5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2-05 09:5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05 14:55

引用 yuyanyu 发表于 2016-12-05 14:5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