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夏~遇见你的美(土耳其逆时针环游记)

RONGRONG (深圳) LV.6
2016-12-02 15:43 3066/21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家庭出游

是怎么开始的

其实二姐本来是计划要去日本的,但日本自由行签证需要有十万存款!对于我们两个月光族来说难度太高了,只好提前实行她的土耳其之旅。而我,对土耳其的了解只有--看过热气球的照片,觉得很漂亮,就这样!然后就愉快的答应了二姐邀请,上了她的贼船!(一路发现她的不靠谱,一路吐槽她,十几天来,我们就是靠着互损对方为乐渡过的......)

人物介绍

大姐:本人(我是不累时可以拍照,累了需要休息的人)
二姐:亲妹(整个旅途,只有她自拍和我帮她拍,并没有累与不累之分)

二姐由于身材比较魁梧,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各种模特兼职,所以镜头感很好,一对镜头就能摆出各种卖弄风骚的pose,以至于在那漫长的十几天里面,我面前总有一个人在摆出各种享受的表情然后自拍,让我对90后在拍照方面有了深刻的了解。二姐对我这种拍照随便,总不看镜头,爱皱眉的,也是无法理解,这难道就是代沟?

说些有用的吧

签证:土耳其现在是电子签,很方便,具体怎么操作就不多说了。网上攻略很多,百度一搜网站 ( http://www.evisa.gov.tr),填写好资料,网上支付(USD60.7)就好了,然后下载打印出来。

机票:签证弄好后,就开始关注机票,从2月就开始留意。长荣的机票一直很便宜,香港--伊斯坦布尔往返,五一出发,三千的样子,而且中转时间短,完全不用等待。
可是,可是,购买的时候出现这么一句话"中国大陆籍居民,在台湾转机需要有相关入台证件,请确认无误再购买”,让我们不敢下手,打了去哪儿客服,航空公司客服都跟我们说不确定。(在这里也问下广大网友,有实践过的吗?在台湾中转到底需不需要入台证?)
所以只好留意其它航空公司咯,最后选了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中转,来回三千不到。价格是够给力的,只是去的时候先飞了8个多小时,在阿布扎比中转呆了9个小时,再飞5个多小时!真的很难熬!

土国境内机票: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阿特拉斯喷气航空(去哪儿网订票,价格:164RMB)
安塔利亚——格雷梅内夫谢希尔):土耳其航空( 携程网订票,票价:335RMB)
格雷梅开塞利)——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携程网订票,票价:309RMB)

后面两趟飞机携程网略贵些,但有送500减200的酒店优惠券,订酒店满500可以用,我们在伊兹密尔格雷梅的酒店都高于500,所以这么算下来还是比较划算的。两个人两趟飞机共送了4张券,回国后携程返现800

装备: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买买买---裙子,帽子,鞋子,围巾,泳衣
其它乱七八糟:旅行便携被子,U型枕,转换插头,三脚架,卷发器,防盗警报器

网卡:二姐在淘宝(店名:上航旅游旗舰店)买了张流量卡,八十多块吧,15天,就自己用,都不管我死活(去到土耳其发现不能共享给我),以至于我十几天来只能靠酒店WIFI,离开酒店我的手机就废了。
电话卡:诚心建议要买一张,我本来要买,二姐说我怎么那么麻烦,能上网,用微信联系就好啦!我就没买了,结果每次换酒店我就火大,因为联系不上酒店,给路人看我们酒店的地址,虽然都很热心,但是这个指一个方向,那个指一个方向,加上他们带土耳其口音的英语,真的让人很捉急啊!

货币:1里拉=2.2几~2.3几人民币,可以现在国内换点美金或欧元,里拉只能到土耳其才能换,或者直接在当地的取款机取现。我们这次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当地带四叶草标志的取款机取里拉,免手续费。

时差:夏天土耳其中国慢5个小时
天气:五月初,早晚很冷,白天有太阳的时候温度就刚好,太阳一下山就冷到不行,感觉五月中去的话更合适。

出发(5月1日)

小意外
一过完香港关,意外就来了,行李箱的一个轮子坏了!我这都还没出国门呢!那剩下来的日子怎么办?但已经过关了,也没法往回走,只能先往前走。坐了大巴到香港机场后,本想在机场买个行李箱,但最便宜的也要上千,质量还一般。狠一狠心,不买了!就用三个轮子滚到土耳其吧,到那边再买。事实证明不买是明智的的,因为最后我用1里拉买了卷透明胶,把轮子粘起来,缠啊缠缠了好多圈,就这样,十几天下来轮子都妥妥的,再也没掉过!

八个多小时后,到了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如果你也要在这里呆很久,如果看到一条走廊放着很多大沙发(忘记拍照了),你就坐下吧。因为往前走没有更好更舒服的了,人多的时候,后面连椅子都没有了。

我们错过了前面舒服的沙发(回去已经没位置了),后面也没空椅子了。为什么这里这么多空位置?因为这里面跟外面是隔开的,外面冷气还算能接受,这里面那叫一个冷啊!没办法,只能进去,还好带了被单,毯子,把自己包起来就这样睡了。不要以为这椅子长长的很好睡,不是的,靠背太斜,头怎么靠都不对。广播还一直播不知道什么语言,反正听不懂,很吵。

伊斯坦布尔(5月2日)

痛苦的熬过9个小时,登机再飞了五个小时,终于到了伊斯坦布尔了啊!一下飞机,就来一大股冷风,五月份了耶,还这么冷。
拿了行李出机场,就能看到HAVA'S大巴,上车买票,11里拉一个人。不过到站时没有报站,我们也看不懂到了哪跟哪,看到有人下车,赶紧问下塔克西姆广场到了吗?那位大叔说还没到,好吧,继续坐,一直好担心坐过头,后来看到point hotel,总算放心了(网友说看到这个酒店就到了)。下车,然后呢?怎么去酒店?赶紧拿着地址问大巴的工作人员,倒是很热心,拿出手机给我们查地图。说往前走,右拐直走200米的样子,我们走了,然后发现不对啊!继续问人,搞不定,最后只能打车了。
呵呵呵呵.....土耳其的的士真的是惊吓到我们了,而且都不打表的。来之前就听说土耳其打的很贵,我们找了位看似很和蔼的大叔,问他到酒店多少钱(塔克西姆广场到我们酒店不远的),大叔说20EUR,我惊讶到....以为自己听错,重复了一遍,他说:“Yes!”这时路边一家店的老板娘(是位优雅的女士)看不下去了,看我们两个女生拖着一堆行李,一直在问路。她招手让我们进她店里,看了下我们的地址,问刚才那位大叔跟我们说多少钱,我说20EUR。她说你们酒店这个地址具体我不知道在哪,但大概的位置她知道,可以坐地铁过去,打车的话从这里过去20里拉是合理的,20欧就太贵了。突然想起大巴的工作人员应该是让我们过来坐地铁吧,但是我们这么多行李啊,加上坐了那么久的飞机是在不想去坐地铁了。再问了另外一位司机,好容易跟他讲价讲到30里拉。其实就开了十分钟的车程嘛!要30里拉!七十块人民币....呵呵...

伊斯坦布尔住两晚,订了Le Safran Suite(http://www.mafengwo.cn/hotel/201018.html)这家酒店。这是我们在土耳其住的最便宜的一家了,但还不错,房间算干净,就是空间不是很大,但这个价格这样算可以了。酒店两个小伙子一个白点一个黑点,一个胖点一个瘦点,人都很好,不说废话,只说重点。还有一个负责做早餐的妹子,更是没说过一句话,就是跟我们笑笑,估计是不会说英语吧。所以两天住下来,感觉挺安静,挺好的,酒店周围也不吵闹,里地铁口和电车站都很近。
酒店还提供送机服务,20里拉或者6欧一个人,我们马上预定了,想想我们坐了10分钟的的士就30里拉了,这两人才40里拉,而且是到机场,瞬间感觉好便宜啊!

天真的我们以为5月2号中午12点多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两点可以到达酒店,下午还有时间去看看清真寺,逛逛独立大街。结果路上耽误太多时间,到达酒店洗个澡已经是五点多了,只够时间吃个晚饭,加上天阴阴,有点雨,还很冷,吃完晚饭赶紧回酒店。

土耳其的第一顿饭,味道一般,分量很大,番茄烤得黑黑的,米饭咸咸的,鸡肉干干的。

游玩伊斯坦布尔(5月3日)

今日行程:独立大街---多玛巴赫切宫(新皇宫)----蓝色清真寺

吃完早餐就兴致勃勃的出发了,在酒店附近的地铁站,以为看了很多攻略,搭地铁没什么问题,结果一看到满满都是线路图就懵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先买张公交卡,可以两个人共用,坐一站就到。我们搭扶手电梯下去,电梯那个长啊,往下看都有点害怕,真的是在国内没见过的这么长长长的电梯,而且下了三层,每一层的电梯都那么长。结果下去后发现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坐,下面又没线路图,只能又坐三趟电梯上去,拍下线路图,再坐三趟电梯下来。
下车后又不知道怎么走了,问了旁边一位老爷爷,他不会说英语,但还是一直跟我们比划,我们听不懂,最后他示意我们跟他走。就这样,他带着我们出站,穿过一个地下通道,来到另一个站台,指着放向让我们进站,我们问了工作人员后,想转身谢谢老爷爷,结果他已经走了,我们已经找不到他。真的体会到了土耳其人的热心啊!

折腾了一番,终于看到独立大街这辆标志性的红色电轨车了

然后两个人就跟这辆车来来回回玩了好多趟,好像不用钱的一样....

红色电车的另外一头是塔克西姆广场,在这边无非就是喂喂鸽子。旁边的老爷爷你一过去他就往你手里塞饲料,你一接,哈!他就要跟你收钱了。

这一对,不知道是情侣还是职业模特,身边有两三个摄影师跟着,身材好颜值高就是不一样,随便一拍都好好看

中午随便吃点东西,喝杯茶就去下一个景点

这是随便

多尔玛巴赫切宫(Dolmbahce Palace),坐有轨电车在Kabatas站下车,沿海岸线一路问人走过去,门票40里拉
进入宫殿内部需要排队穿鞋套,有讲解员一路带着,可以选英语或土耳其语,我们俩英语有限,没能听懂多少。

二姐心心念念要来这扇门拍照,外面就是博斯普鲁斯海峡,结果已经被围起来,只能隔着玻璃拍了个背影

参观完新宫,回酒店休息了下,然后步行去蓝色清真寺。当然,也是一路问了好多人才找到的。

蓝色清真寺是免费参观的,进去需要围头巾,正门是教徒走的,游客要从侧面的门进去,并且需要脱鞋,穿短裙短裤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块蓝色的布穿起来才能进入。所以想要美美的话,最好穿长裙去。

确实是很精致

看到他们正在祈祷,很严肃的样子,来之前我们也没有好好了解蓝色清真寺的历史背景,所以也看不出个所以然,还是出去吧

这个热狗包,是我会怀念的土耳其食物,2里拉一个,我吃了两个,里面夹的青瓜那个酸爽啊!我就只在伊斯坦布尔见到有,而且忘记拍下那家店了,不知道其它家是不是也这么好吃。
后面在格雷梅的餐厅也有吃到这个青瓜,特意问餐厅老板这个青瓜哪里有得卖,老板说超市就有。后来我们在BIM超市找到,玻璃罐装,很大很重,但一罐才3里拉不到。我们想办法带了三罐回国,严严实实的包了好多层,放行李箱托运,因为有水浸泡,所以不能带上飞机。下飞机第一时间打开行李箱,发现完好没有破。

出发伊兹密尔(5月4号)

跟酒店预订的Shuttle Bus,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就这样要离开伊斯坦布尔了,风尘仆仆的来,匆匆忙忙的走,其实还有好多地方想去而没去,但没时间。
中午12点半抵达伊兹密尔机场,然后在机场门口坐大巴到切什梅,坐了一个小时还是一个多小时我也忘了。到了切什梅,网上是说可以做小巴到阿拉恰特的,具体我们没有实践什么坐。因为二姐又矫情了,她想打车,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贵啊!后来有一位德国小伙子,看样子是一个人来玩的。说可以跟我们一起拼车,最后跟司机讲到了45里拉三个人。

阿拉恰特Cumbalik Konak Hotel,环境不错,服务也好,院子有个水池,草坪上摆着蓝白色的桌椅,呆着确实舒服。就是房间不太满意,700块一晚并不便宜,但房间却很普通,对不起这个价。

到酒店已经是下午,所以我们稍逛了小镇一下,然后去找我们订的另外一家酒店。在阿拉恰特住两个晚上,住了两家酒店,我们来之前对爱情海,阿拉恰特(网上都说像希腊小镇)期待太大,订酒店时也觉得都好好看,所以最后选了两家,想都体验一下。其实应该住同一家就好,换酒店挺折腾的。而且,这里其实就像深圳的较场尾,只是阿拉恰特是豪华版的,所以有去过较场尾的朋友,个人觉得不一定要来这里了,还不如去博德鲁姆或者安塔利亚

爱情海 大风那个吹(5月5日)

启德姆酒店(Chigdem Hotel),前一天找到酒店,要上一条长长的斜坡,所以让酒店第二天到Cumbalik Konak Hotel接我们。最期待的就是这家酒店了,900一晚,也是我们在土耳其住得最贵的酒店。

订酒店时,是被他们家的泳池吸引了,照片拍得可大可漂亮了,其实并不大。不过他们家公共区域多,确实适合拍照

屋顶的公共区

门口的公共区,老板会坐在这里喝茶看报纸,沿着后面这条路走,到BIM超市和大风车比较近。
另外还有个专门吃早餐的地方,没拍到照片。

房间也不是很大,订的时候看到有绿的白的房间,偏偏给我们安排了闷骚粉的。

下午跟老板说我们想去海边,问老板怎么去,老板大方的说可以开车送我们过去(好吧,看来酒店价格贵是有道理的)。然后叫上他儿子,一起送我们过去,一路还给我们介绍说这是这里最出名的海滩,旁边是喜来登酒店,把我们送到后,他临走还嘱咐我们说,现在这边没有什么人,如果有什么事或者我们找不到回去的路,可以打电话给他儿子,他可以来接我们回去。

然后就很高兴的下来沙滩,但是风那个大啊,超冷的,怪不得没人呢,连这条木栈道也被封了,二姐来这里可是想要上去拍照的。估计是风太大怕出意外,所以封起来了。
沙滩很大,白白的沙子细细的软软的,好舒服,就是风真的大,都快吹傻了....
如果天气更好的话,海应该会更蓝更漂亮

遇到两个土耳其小伙子,嫩白嫩白的,原来土耳其人也不是全部都是黑麻麻的。羡慕他们穿这么少来海边吹风还不冷,我们可是冷得不行,还是回去吧....

回到启德姆酒店,酒店那位先生跟我们说,五点钟他们会提供下午茶...

这个点心!这个点心!看着外表简简单单的,但一口咬下去,热乎乎的,很松软,很好很好吃,一个甜的一个咸的,味道刚刚好。我觉得真的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点心,真想进厨房跟阿姨学,如果沟通得来的话....
我们有在小镇上的商店看到类似的,买来试了下觉得不好吃,跟酒店阿姨做的差远了

再呆一天阿拉恰特(5月6日)

这个人....一到早餐时间,就开启自拍模式,就不能好好吃个早餐嘛..

然后还要阻止我吃早餐跟她合拍,有没有发现我笑得很勉强!

中间蓝衬衫白胡子的就是酒店老板,旁边是他的太太,酒店名字Chigdem就是用他太太的名字起的,很浪漫呢...
最右边是老板儿子,一开始还以为他只是酒员工,话不多,一直就在旁边默默做事情。后面戴眼镜那位就是我前面说的酒店那位先生,不知怎么称呼他,话太多,一副他是老板的样子。

今天一天我们只能在小镇上浪,晚上坐夜巴到费特希耶

在大风车下装了一下逼,就去车站买大巴票,得知从阿拉恰特费特希耶,要先到伊兹密尔,再从伊兹密尔坐大巴到费特希耶。我们也没想太多,以为到了伊兹密尔直接转车到费特希耶就可以。
来之前,我们确实在网上没搜到如何从阿拉恰特费特希耶的攻略,大部分人都是自驾游或者顺时针游玩。
阿拉恰特伊兹密尔的大巴一天有多趟,我们最后买了下午六点的。车站在小镇外面的公路边上,如果从大风车那里走到外面马路,然后往左沿着马路走个几百米就到车站,如果实在不清楚可以问酒店,他们可以给你画个地图。

阿拉恰特确实无爱,所以大部分都是二姐的照片。

小镇不大,走走逛逛拍拍照吃东西,也才到下午三点多,实在是累了,只能回酒店等着了。到了五点多,酒店那位先生送我们到车站,其实车站并不远,主要是我们行李多。
车程大概1个小时,到达伊兹密尔,下车后我们就懵了!这是哪啊?我们要在哪里坐车去费特希耶?原本以为下了车可以直接在这里转车去费特希耶,但原来不是。赶紧抓着司机问,司机说去费特希耶要到哪里哪里去坐车...我们听不到懂啊!只听到了什么OTOGAR,旁边有个的士司机盯着我们,说可以车我们去,价格却是要100里拉。由于之前在伊斯坦布尔上过的士司机的当,所以感觉这个司机也是想骗我们,等下十分钟的车程又收我们这么贵的车费,后来他说60里拉好了,但我们还是拒绝了他。两个人拖着行李往前走问问其他人。

走到车站的另外一头,旁边有个卖水的小档口,一位小哥正推着小车要去干嘛,看到我们很无助的样子。问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我们说要去费特希耶,其实我们也就随口说说,并没指望他能帮上我们。因为我们问了好几个人,要么就是不会说英语,要么就是说了我们听不明白。
然而,这位小哥,马上把他的小车推到一边,跑向我们刚刚下车的那个地方,跟一位大巴司机说了几句,然后向我们招手,让我们过去。他跑回来拉起二姐的箱子叫我们赶紧跟着,我们就跟在后面狂奔啊....到了他又跟司机说了几句,我们也没听懂,然后把行李胡乱一塞,叫我们上车,我们跟他道谢后就这样坐着一辆不知道开向哪的大巴走了,一路上那个忐忑啊!但心里还是很感激那位小哥的,夕阳下也只来得及拍下他的背影。

然后..然后我们到了一个更大的汽车站(OTOGAR),其实就像我们的福田汽车站,罗湖汽车站,但里面有很多不同大巴公司的售票点,我们问了到费特希耶的只有PAMUKKALE的大巴,买了最晚一班00:30的票。接下来又是漫长的等待,要知道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八点不到,要在车站里面等四个小时呢..今晚还不能洗澡!Oh~想想就....
两个人轮流去厕所卸妆,这里的厕所进去一次要1.5里拉,好贵呢....而且我们在土耳其境内的几个机场用手推车也是要1里拉,感觉土国人民用尽方法在赚钱啊!

到达费特希耶(5月7日)

来之前都听说土耳其大巴很舒适,但我们坐了感觉跟我们国内的差不多啊!只是土国的车上有服务人员,会给你送喝的和饼干之类的小吃,座位也不大,坐了一晚上都不是很舒服,可能我跟二姐都太大只了吧....
没想到的是凌晨5点钟就到了费特希耶,我们还特意买了最晚一班的车票,想着6,7点的样子到达费特希耶,这样天也亮了,结果到达的时候还天黑黑的。又是只能打的去酒店,好在车站离酒店不远,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吧。然后问题来了,到了酒店,但我们还没有到入住时间,酒店会让我们提前入住吗?一下的士,酒店工作人员就出来帮忙,但我们不确定是不是这家酒店,我们订的是帆船酒店,在费特希耶好像有两家帆船酒店,二姐那个人才啊,酒店名只打印了中文出来,没打印英文,后来酒店服务员拿了我们的护照查了下才确定是这家。服务员说他们经理要早上7:30才过来,到等经理来了才看能不能让我们入住。所以,我们两个人只能在酒店大厅沙发坐着,是在是太困了,就睡着了,后来酒店经理终于来上班了,帮我们办理了入住,还好还好,不用等到下午2点才入住。
这个时候,应该是赶紧洗个澡然后睡觉,睡饱了再出去玩,但是,二姐居然洗完澡化了妆就自己出去了。去干嘛?去自拍啊!顺便还蹭了个早餐,真是精力旺盛啊!

我睡醒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看了天气还不错,我们决定把滑翔伞先玩了。我们没有提前预定,直接让酒店经理帮我们订,滑翔+照片视频一共是300里拉一人。滑翔伞公司会派车到酒店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集合点,到了之后才知道酒店帮我们订的是Hector这家。他们家那个肥老板,看着挺善良的样子,结果一跟他谈到钱就不高兴了,讲了半天死活不肯少一分钱。还有个土耳其小伙子,因为在广州上过学,所以会讲中文,但并没有什么用,因为他并不会便宜给你。

然后再坐车上山,路程还挺远的,一直绕啊绕啊.....
到了山顶才发现那个冷啊,为了拍照好看两个人都穿了短裤留着大白腿,二姐比较耐寒扛得住,我在旁边一直跳啊跳抖啊抖的,我的那个小个子教练看我这样,很神奇的从他的背包掏出了一件黑色外套给我,虽然有点嫌弃,但我还是接过来穿上了。
还好有穿上,因为飞上天后更冷了,当时我是相当感激我那个教练的啊!

二姐又在自恋了,在后面的我已经准备起飞了

看花儿与少年里面,他们需要助跑一段距离然后才飞起来,可是我只走了几步路,完全不用跑,就飞起来了,还挺顺利的

其实上面风很大,很难把人拍得有多好看
我们没有留意飞行时间是多久,但我们俩都觉得有点短。降落倒是挺平稳的,降到了沙滩旁边的草坪上
回到了集合点,拷了相片和视频,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

帆船酒店拍拍拍(5月8日)

原本二姐是打算去跳岛游的,但旅程到了第三站,我们都开始累了,加上酒店这么漂亮,,这么舒服,我们就干脆呆在酒店好了。

Yacht Classic Hotel(经典帆船酒店)
这家酒店是我在土耳其住得最满意的,酒店房间够大,早餐够丰富,环境够美,拍照都能玩一整天
608一晚,洗发水沐浴露是欧舒丹的

酒店早餐区
对着蓝天,白云,游轮吃早餐,确实是很舒服

两个人穿得美美的,开始拍照咯!

刚好是母亲节,酒店为每位lady都准备了一小束鲜花

能不能好好吃早餐咯....

二姐觊觎这里的游艇很久了,拉了一个酒店员工,问我们可不可以上去拍照,他说可以,还带我们上去。

换了衣服继续拍拍拍.....

拍够了,就出门去买到安塔利亚的车票,酒店经理告诉我们在酒店门口对面坐小巴到OTOGAR就可以买到票。
小巴2里拉一人,上车给钱给司机就好,到了OTOGAR,有好几家大巴公司,可能是生意不太好,他们都很热情的在门口拉客,我们也被拉进了一家。
费特希耶安塔利亚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沿海的,风景比较漂亮,但车程要八九个小时,另外一条是内路线,没什么风景,但只要三个多小时,我们果断了选择了走内陆,车票30里拉。工作人员答应我们第二天可以派车到酒店接我们到OTOGAR,这样我们就方便多了。

安塔利亚!意外的美!(5月9日)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大巴,到达安塔利亚,一下车,我们就问司机怎么去老城区,司机指着前面的方向说去那边搭93路公交,二姐又跑去问了下打的价格,30里拉。我们以为坐公交下车后离老城区不远,所以就选择了坐公交,其实这次应该打车的。我们下了公交后又问了好多人,拖着行李走了好长一段路,到了老城区,但是找不到酒店,最后有一小伙子说带我们去,还帮我们托行李,我们以为遇到好人,谁知道到了酒店后他问我们要钱!

这次行程计划最失策的就是在安塔利亚停留的时间太短,却发现它那么的美,个人觉得比阿拉恰特美太多了。
由于费特希耶的机场比较偏远,到卡帕多奇亚的航班也不多,所以我们是计划先从费特希耶坐大巴到安塔利亚,然后住一晚,再从安塔利亚坐飞机到卡帕多奇亚。所以在安塔利亚游玩的时间基本上只有一个下午
安塔利亚位于地中海沿岸,这里的地中海风情跟爱情海,跟费特希耶死海,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更大气,更壮观,一眼望去有种海贼王的感觉。

从酒店走几分钟的样子,就能看见海,我们看到下面有好多白人在晒太阳,回酒店换好衣服,也下去泡泡地中海,下去要14里拉一人

不会游泳的两姐妹,只能站在水里拍拍照

自恋完了,我们就上岸了,往港口方向走去,这里停着很多可以出海的船,其实在去沙滩前我们就被一位小哥拉着上他的船,一直说便宜给我们,最后说5里拉就可以让我们上船,我们说待会再来,待会再来,他还有点不相信。
现在我们回来了,他有点被感动到了,没想到我们会遵守约定吧!于是上了船,其实就是出海兜一圈,吹吹风,然后有人上了拍照,最后打印出来问你要不要买。我们没有买,因为拍得并没有很好看,当然不买他们也并没有表现出不开心的样子。

在路上(5月10日)

第二天酒店帮我们叫了车到机场,两个人50里拉,老城区离机场并不远,打车20分钟的样子。在安塔利亚住的酒店是
White Garden Pansiyon(怀特花园潘森酒店),房间,卫生间都太小,就不做介绍了。

原本我们订的是下午五点的飞机到内夫谢希尔,想着上午还可以在安塔利亚多待会,没想到出发之前携程通知我们航班取消了,而当天直达内夫谢希尔的航班只有这一班,其它航班需要转机,转机时间长,这样会浪费一天的时间。改时间吧,我们在格雷梅的酒店又都预定好了,不能取消。这把二姐给急了,一直打携程电话,让携程给答复,但最后携程确定是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他们也没办法,只能帮我们改成转机的航班,中午一点多就起飞,意味着我们一早就要起床出发去机场,没时间再逛逛小镇。
所以说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旅游中多多少少会有这样那样的意外打乱你的计划,既然无法改变,那就只能淡定的接受,奢侈的浪费一天。

就这样,到达内夫谢希尔机场已经是下午五六点,二姐在订热气球的时候顺便订了接机服务,20里拉/人。但来接我们的人态度真的很一般,我们在机场门口等了很久,看着其他人都走了,还没人来接我们,天阴阴的,又冷,感觉马上要下雨的样子。二姐联系了代理,过了一会才有个人来接我们。然后突然就狂风暴雨,我们俩推着行李走都走不动,那人却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所以个人觉得,在格雷梅,可以跟你住的酒店预定热气球和接送机服务,这样联系起来比较直接方便。而且淘宝代理的价格并没有说比酒店的便宜,甚至还高于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下着大雨,温度估计只有十来度,冷得我们啊!格雷梅的温差真的不是说笑的。
格雷梅住了两晚的Travellers Cave Hotel(旅行者洞穴酒店),516/晚,豪华双人房。这家酒店在网上太火了,住这里可以遇到很多中国人,格雷梅也是我们在土耳其遇到最多中国人的地方。
但其实格雷梅还有很多很不错,漂亮的洞穴酒店,大家都可以试试。

期待的热气球(5月11日)

整个旅程,最期待的就是坐热气球了!二姐在淘宝上订的,130欧/人,送接机或者送机,每人先付400RMB定金。其实真的可以直接跟酒店订,联系起来比较方便,价格也差不多的。
代理告诉我们凌晨四点钟会有人来酒店接我们,于是乎,前一晚我们早早就睡,凌晨三点就起床,然后梳洗化妆搭衣服。这个时候的天气真不是一般的冷,估计十度以下吧,要美还是要温度,自己选吧!
司机果然四点就到了,很准时,把我们送到集合点,然后有人过来让我们把余款付了,现金或刷卡,付现金真的可以便宜10欧,又后悔听二姐的没在国内换点欧元了,两人能省20欧也能吃一顿饭了。
付完钱进帐篷喝点热茶,吃个面包,等着等着,然后又有人过来让我们上车,绕啊绕啊,这时天也慢慢亮起来了,下车后看到很多热气球正在充气,很是兴奋呢!

很浪漫的一对老夫妇,还很热心,跟我们站在同一格框里,从我们一上来就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拍照。老爷爷(好像也不是很老)在一旁一直很照顾老奶奶,其实来坐热气球的大部分是年轻人,像他们这个年纪的,我在场还真的只看到他们这一对,真的被他们的浪漫感动到了!

我们的热气球起飞得比较早,这时候天还没完全亮,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比较暗。其实一眼望去真的很漂亮,很壮观,这么贵,这么冷,这么早起来都是值得的!

好了,开始自拍了,看吧,虽然这么冷,但我还是没有放弃穿裙子,外面穿了两件外套,裙子里面还穿了长裤,但即使这样,还是很冷!

又被他俩浪漫到了!

终于等到太阳出来了,脱掉外套赶紧拍拍拍,其实还是挺冷的,但为了美,豁出去了!

飞了有一个小时多吧,时间算是比较长了,但我们还是意犹未尽,真的是太漂亮了!

回到酒店还很早,刚好吃个早餐,然后旅行者的工作人员跟我们推荐了下午的活动,问我们要不要吉普越野,比较刺激,说刚好酒店有另外几名游客报了名,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参加,300/人,然后我们俩就愉快的答应了。
确实是好刺激啊,司机专挑不好走的路开,上坡下坑急转弯,一路颠簸,感觉整个人都要飞出去了。对于我这种不太好动的人来说真的有点hold不住,喜欢刺激的朋友还说可以尝试下的。
行程分为好几站,每一站到了司机就给我们作介绍,然后我们自己拍拍照,然后继续下一站,期间还有苹果茶喝,有东西吃。

小镇闲逛(5月12日)

旅程接近尾声了,此时最想念的就是中国的大米饭了。
格雷梅的最后一天,我们就在小镇逛逛,没再安排其它活动了,因为也挺累的了。

Elysee Cave House(爱丽舍洞穴酒店) ,老板人很好,去旅行者接我们,还给我们升级了个豪华大床房,说我们订的那个房间是很小的,给我们换个大的。酒店住的人不多,估计是还没到旺季吧,但其实挺好的,房间也挺干净的。

这只大肥狗,听说常年躺在这里,已经成为小镇的一个标准。

回到伊斯坦布尔(5月13日)

Retaj Royale Istanbul Hotel(瑞泰皇家伊斯坦布尔酒店)这个酒店也很不错,近机场,环境好,服务好,干净卫生,就是周围没什么饭店,走远一点有麦当劳。如果只是第二天要赶飞机住一晚的话,还是很推荐的。

入住酒店总汇:

行程总花费:

行程安排:

最后的最后,整个行程,感觉最有难度的就是怎么从阿拉恰特到达费特希耶,出发前我们在网上看到的攻略要么是顺时针游玩,要么逆时针游玩的话从阿拉恰特费特希耶部分是自驾游。而像我们这样逆时针还一路都是靠交通工具的还真没有具体攻略,所以这部分是我们最担心的。
所以我们实践了一遍之后是这样的,在阿拉恰特小镇购买到伊兹密尔的车票,到达伊兹密尔车站后,可以在车站转车到另外一个更大的车站,在车站问下人,告诉他们你要到费特希耶。因为我们当时也是好心人带着我们急急忙忙上车的,所以没留意是什么大巴。到了大车站后找到PAMUKKALE大巴的售票点,就可以购买到费特希耶的票了。当然也可以选着打车,但估计比较贵。

THE END....

,漂亮!

2016-12-11 12:14

去的时候土耳其安全不

2016-12-28 09:52

引用 孤独的箱子 发表于 2016-12-28 09:52:22 的回复:

回复孤独的箱子:反正我们当时没有遇到什么事,但回来不久后就听说土耳其发生政变了,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2016-12-30 11:01

引用 RONGRONG 发表于 2016-12-30 11:01:46 的回复:

回复RONGRONG:反正我觉得挺吓人的,现在乌克兰肯定是不能去了,楼主加一下我微信吧,了解一下

2016-12-30 11:42

2017-01-17 18:46

真心挺不错的,暑假计划也去一次

2017-03-03 12:41

2017-03-21 06:28

景美人靓!好文帮你 (也 帮wo)顶一个!

2017-03-29 12:51

2017-05-02 15:46

貌似之前看过二姐的游记!好像没写到后面。。求二姐游记链接想合在一起看

2017-05-23 13:05

土耳其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有人文也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