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海的另一个传说——Palau

2016-12-02 16:24 1352/3
  • 出发时间/2016-10-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罗马假日》

生命在于折腾

去帕劳其实是个意外,本人是名副其实的海岛控,偶然间看到一则报道,黄金水母湖,很早以前就听说帕劳的黄金水母湖多么美丽绚烂,心神向往。我的理科生男友某先生,对我这种少女情怀一直难以理解,这次休假让我逮着机会,美名其曰庆祝他认识才华横溢的我两周年,怎么说也要远行一次,不得不带上他的理由还有一个,其实是我是个英语渣......
    还是说说帕劳这个地方吧!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如梦幻般的七色海,抬头可见的彩虹交织在一起,是的,数道彩虹同时呈现在眼前,入目可及之处,仿佛置身于彩色的梦幻世界,深得我心。
    如果你看过动画电影【海底总动员】,就会知道大海的美丽远不及它危险的千分之一,数伴随着逆流的海底大断层,海底的断层就相当于陆地的悬崖,崖边是柔软的海草珊瑚随波摇曳,另一边却是吞噬的深渊,就像调色渐变板,由浅至深,神秘而危险;据说在这你能看到鲨鱼群,大大小小的黑鳍鲨成群在你身下游走,即便它不会攻击你,近距离接触下,还是难免的心惊胆跳,某先生开玩笑说别人去北京喂老虎,你出国喂鲨鱼,级别高了不是一点点,理科生的脑回路也是无法理解= =!
    帕劳当地有一种叫果蝠的蝙蝠类美食,属于当地特色,据说是吃水果长大的蝙蝠,听闻的时候我无比讶异,蝙蝠就算是水果长大,我也无法想象将它吃进肚子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不害怕的话尝尝鲜还是可以的,据说很美味。

攻略

◇ 签证及入境信息:
*签证种类: 落地签。
*停留天数: 三十天。可至移民局要求延长,费用50美元。入境时需以英文填妥报关单及入境卡。
*护照效期规定:自归国之日起六个月以上有效期。
*帕劳入出境表格及海关申报单需每人各持一份(在飞往帕劳的飞机上向空乘人员索取填写)连同护照及回程机票排队等候入关。
*出境表格会夹在您的护照内,出境时须缴回,请务必妥善保存,勿任意撕毁。
◇ 服务小费:
*帕劳是一个以观光业为主体的国家,小费对于服务人员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收入,所以给予小费是当地的风俗习惯,
更是展现国人风度的表现。各项有必要给付的参考小费建议如下,以下所列金额以美金计价。
◎ 导游小费:每天每人10美金。
◎ 船长及助手小费:小费出海整天每人2美金 。
◎ 按摩小费:每人5美金 。
◎ 旅馆行李员:每人每次1美金。
◎ 床头小费:每间每天1美金。
◇ 帕劳旅游信息:
国  家:帕劳共和国_Republic of Palau
面  积:196 平方英哩(420 平方公里)
总人口数:19,129人(2005年)
首  都:科罗市(Koror)
种  族:卡那卡族
语  言:官方语言为英语,当地原住民仍以土语为主。因观光业发达,日语在当地也通用。
宗教信仰:基督教
政  府:立宪政府,并以美国的制度为主,接受美援及相关建设。
位  置:距台湾东南方约一千五百哩,地处西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其中仅八座岛有人居住。
气  候:如同一般南太平洋岛屿,为热带海洋型气候,四季皆为夏天,全年几乎无台风也没有地震。四季如夏,年平均温度摄氏29度,平均水温摄氏27度~29度。每年的1-4月是干季,即使在7-10月的雨季,也顶多只会下场午后雷阵雨。这里没有四季变化,只有热、很热、非常热的区分。
地  形:帕劳外围是被环礁所包围,所以海面都是风平浪静,而且帕劳南端全是野生红树林,是天然的屏障。
时  差:GMT+9 hours,比中国快1小时。
饮  水:当地并无自来水,水大部分都靠进口,一般超市街有售矿泉水。
夜间娱乐:帕劳夜间娱乐有KTV及夜钓,供旅客于夜间松弛身心。
货  币:以美金为主,旅行支票也接受。Visa、Master等信用卡在各大饭店、商店、餐厅几乎都可使用。
入境须知:帛琉入境海关检查严厉,每人携带现金不可超过价值美金1万元(若大于等于美金1万元,则需于入境时主动申报),否则经查获须扣缴罚金5%。麻药、武器、弹药、是被禁止的;动植物、果物、肉类、槟榔、等不得携带入境,年满21岁以上成年人可携带烟酒入境,但仅限每人香烟1包(19根)、酒1瓶(特别注意:须每个人各自携带入关),请务必遵守以上之规定,以免受罚。
电    压:当地电压110伏特。

正文开始~~~

由于帕劳中国还没有建交,所以国内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一般都是从香港或者澳门出发,首尔台北也有,不过听说是北方人从首尔飞比较多一点,台北我问了旅行社,据说是签证比较麻烦,所以不推荐。
    我还算幸运,恰好10月份在做活动,在天猫店订的机+酒特别优惠,从澳门飞的。出门前的两个礼拜除了疯狂购物准备漂亮衣服之外,几乎都泡在游泳馆里。本来是旱鸭子的我真的也是拼了,原来我是很怕水的,为了去帕劳硬是学会了粗暴的蛙泳(不会换气的那种,原谅我的差到令人发指的运动能力),健身教练跟我说,要去潜水最好学自由泳,我只学会了摆腿....但是教练跟我说没事,我只是浮潜,有浮潜设备的,所以算够用。
   我原来在网上看攻略只准备找旅行社订机+酒的行程的,然后客服MM跟我说,(帕劳不是去葛优躺的,一定要参加出海才不枉此行,客服MM给我推荐了平安家的出海行程,图片,看过之后被深深打动,看起来就好好玩啊,分分钟下单好嘛)然后我就选了三天出海,又选了一天北岛树屋的行程。好不容易抓到某先森,一定要去好好浪啊~

Day1 厦门——澳门——帕劳

由于我在厦门,我是订的从厦门澳门的飞机,因为厦门澳门的航班都是下午到的,所以我就提前一天到澳门,特别推荐一个澳门的酒店xx酒店,因为返程是晚班机,所以我返程也是要在这边住一个晚上的。本来是下午班机,我们又是前一天的晚班机到澳门,本来想说早上早点起来在澳门逛一逛的,但是因为某先生出发那天还在上班,太辛苦,我就只能陪着他在酒店了。中午的时候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去澳门机场了,结果发现我们来的有点早,所以就在机场二楼的麦麦坐了蛮久的,不过这里还是要告诉各位朋友,赶飞机的话宁愿在机场坐着也比掐点没赶上飞机来的强,这是来自我多年血与痛的教训。
   终于赶上我们登记辣,下午16点的班机,好心情的在飞机上看了一场夕阳呢!

经过漫长的飞行时间,在晚上帕劳当地时间9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抵达了这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国度。下了飞机之后,帕劳的机场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小,然后过安检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帕劳人民的和善,过关需要打开行李箱跟随身携带的包包,我打开书包没来得及拉上包包就去开行李箱了,然后那位安检人员就帮我拉上了背包的拉链,跟我说可以,让我过去了,还用中文跟我说欢迎来帕劳。而某先生就没辣么幸运了,他多塞了两包烟在行李箱里面被发现了,所以直接被没收了,所以大家要多注意呀,帕劳过关只能带19根烟!
    一出安检大厅就看到各家旅行社来接客人,我一眼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导游!导游是东北人,特别有趣的一个东北大哥,他自我介绍说他叫vincent,vincent一路就跟我们讲了我们这几天的安排,然后跟我们说,帕劳不像我大天朝,随手一辆taixi,全国只有30辆出租车,所以我们这几天晚上要出门玩必须找他,随传随到哈哈哈。终于一路跋涉抵达了酒店,累的我直接葛优瘫在床上了。
到这里我要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老爷酒店!官网描述:帕劳老爷大酒店是帕劳同级酒店中的顶级饭店,以潜水及最令人惊奇的海底生活系列闻名,并且拥有十分引以自豪的高级设备,供进住的旅客娱乐与休憩。帕劳老爷大酒店距离帕劳国际机场仅25分钟的路程,而且到科罗市中心也只有几分钟的距离。
酒店的确是很棒棒,帕劳的最好的酒店真的是很让人惊喜的,私人沙滩!沙滩酒吧!还有漂亮的酒店内景!让人感觉明明是来潜水的帕劳,却给你一种又去了马代的感觉!双份享受!而且酒店的员工都炒鸡nice,不仅遇到会对你点头致意,对于偶尔落单英语渣的我,也是不厌其烦的努力交流。

Day2

海钓——浮潜教学——中餐——疯狂鱼世界
  第一天出海我们是早上9点出门,先体验的是趣味海钓,导游vincent告诉我们这个叫沉底钓,就是没有鱼竿,直接将线钩放到海底。我正出神之际,船长分分钟就钓了一只鱼,这神技简直鲁滨逊附体,让人羡慕嫉妒恨!不多久,就被vincent告知,这边海水浅,我们需要换另一个地方,令人郁闷的是,辗转换了几个地方之后,船长导游游客都是收获满满,我竟然悲催的连鱼线都丢了。
    令人惊喜的是,船长钓到了一条蓝鳍金枪鱼,说要分享现场做刺身,把我激动的呀,那可是两米左右的大鱼,生鱼片大家都吃过,但从鱼钓上来到上桌全程围观等吃的心情!你们懂吗,不停的咽口水,脑海中不断的想象着它的味道。
    某先生说,从船长说要做刺身开始,我就一直两眼放光的盯着那条鱼,恨不得先咬上两口~丢脸的事情总在不经意间轻易被发现。终于,刺身上桌!!!最鲜美的鱼肉蘸上酱汁、一点点芥末,吃到嘴里入口即化,芥末的辛辣调和了鱼腥又刺激了鱼鲜,不断的冲击你的味蕾......
    有人说想征服一个男人,就先征服他的胃,此刻,我只觉得我的胃被征服了。我要定居帕劳,天天钓鱼,吃刺身,钓鱼,吃刺身,钓鱼,吃......没什么事能比吃更重要!吃过帕劳的生鱼片,你真的会想念到爆,一想到回国之后,我只能去吃那些‘糠咽鱼’,我就难过得吃撑了...

钓鱼渔具与鱼饵,至于刺身- -!,不是在等着吃,就是在想着吃,做好后又只顾得上吃,没想起来拍照,我有罪,我忏悔...

千等万等终于钓到一只小鱼,只可惜太小了,只能放生,某先森简直弱爆了,全程围观群众,给他留点面子,我就不揭他的底了,毕竟以后他可是我的衣食父母。

接着vincent跟我们说要去无人岛上吃中饭了,在上岛吃中饭之前,我们有一个浮潜教学,机智如我在国内已经学会游泳的我当然一下掌握要领学会了,上岛拍照去了~
帕劳的海真的是很漂亮,拍起照来没得说!怪不得有人说帕劳归来不看海,来完帕劳我还怎么愉快的回我大厦门呢!中午的时候我们吃的是海鲜火锅,vincent他们做的是一锅辣一锅不辣,本来我其实是不吃海鲜的(刺身除外哈,那是我的最爱)但是不得不说,vincent他们做的火锅真的超级好吃!连我这个不吃海鲜的人都吃了好多!这次真的吃不下了,中餐过后,vincent说,我们还可以去岛上玩玩水,两点出发开始下午的行程。

中饭过后,我们经过30分钟在海上的航行,终于抵达了今天下午跟我们行程的第一个浮潜点,疯狂鱼世界,在岸上的时候导游就拿着面包喂鱼,那些鱼都跳出水面来抢食~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下水了。下水之后还遇到帕劳的国宝鱼:苏眉鱼,丑萌丑萌的样子,跟秀气的名字好像不大一样呢。

晚餐——
 我们晚餐是在一家广东菜馆吃的,叫粤港餐厅,据说也是蛮有名的。没错!就是把我骗过来吃果蝠汤的地方!不想多说了,大家请看图随意感受一下吧!

Day3

牛奶湖——蓝色珊瑚礁——白沙滩——鲨鱼城——百年干贝城

到牛奶湖一定不能错过的火山泥浴,据说美容养颜又丰胸,反正我是没有感觉的,就是好玩啊,每个人都跟泥地里滚过似的,特别开心

蓝色珊瑚礁——
这里如同一座美丽的珊瑚花园,清澈透明的海水下长满了各种各样的珊瑚,可以见一种稀有的蓝色鹿角珊瑚。这种枝状珊瑚的色彩与其他的截然不同:耀眼的宝蓝色在阳光照射之下更加显得熠熠生辉。这里同时生存着各种各样的各类繁多的热带鱼。人一旦入水,周围立即被各种热带鱼团团围住。秘诀就是带上面包去游泳!浮潜时,面包就是鱼儿美味的点心,当我们顺着水流缓缓地漂浮在水面上,顺手搓出一些面包屑,立刻就会涌来一堆密密麻麻的小鱼争取抢食,有的还会直接游到你的面镜前面直接就是在你的脸上扑腾!
  但是大家注意千万不要游到浅水区!!蓝色珊瑚礁每当潮水涨退时,水流湍急,特别退潮时海底的珊瑚距离我们比较近,所以大家尽量避免游到水位太浅的区域:一是可以保护珊瑚不被踢坏,二是保护我们自己不被划伤。

白沙滩——

午饭前的拍照圣地,特别美,只有这时候才会觉得,有个男朋友真是棒

鲨鱼城——

这里的鲨鱼都是人工喂养的,导游一再嘱咐,不要太靠近它,不要去触碰它,胆颤心惊的看它们在脚底下游来游去,比看几部恐怖片还考验心脏。

百年干贝城

佛教圣宝砗磲贝,听说活了百年以上,一旦靠近被夹,你也可以跟他一起百年了。

Day4

软珊瑚区——硬珊瑚区——情人桥——长沙滩——德国水道——大断层

软珊瑚——

越美越毒的典型,只能看,不能去摸,即便如此,在你看到一大片的珊瑚柔软的在水中摇曳,也会觉得心中一片柔软。
全程我都穿着水母衣,就是那种全身包裹连手连脚的,毕竟我比较怕死,看到那些穿着泳装比基尼身材一级棒的,只能望洋兴叹了

硬珊瑚区——

这是硬珊瑚,坚硬程度堪比石头,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珊瑚成长不易,能长到这么大,至少也活了几十年之久。
无边无际的大海,成片的珊瑚,自由的鱼群,仿佛你也变成一条鱼,栖身于此,我开始庆幸在有生之年,你在我在,我们一起经历过的这些,用某先生的话说,我就是矫情,看个海底世界都这么多感慨,浪漫感动在我心中一片片崩塌。

情人桥——

据说来到这里的情侣都能终成眷属,信不信全在个人,只是这种寓意确实很美好

长沙滩——

这是航拍机拍的,机主是个东北人,特地恳请人家帮我拍的照片,真的很美,人真的很渺小,我几乎在图上找不到自己,最常听说的一句话是,帕劳,真的可以满足你对海岛的全部幻想,说的一点都不错。

七十群岛(眺望)贝里琉——

帕劳有个七十群岛,是帕劳人民心中的神圣之地,在以前,人们相信所有的生命都是从七十群岛衍生的,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每天都有巡逻兵巡逻,想看七十群岛,只能乘坐直升机或者小飞机,由于费用实在太高,我们就没去。要跟七十群岛一起说的是贝里琉岛,我们也是跟七十群岛一样远远一望~据说去年安倍酱还来过这里拜拜,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就明白了,贝里琉也是二战时期的岛屿了吧,据说贝里琉是可以上岛参观完的,反正我是对帕劳的靖国神社没有兴趣的(图依旧是东北大兄弟的航拍图)

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的由来就要从二战说起,当时德国人把帕劳作为据点,为了进出帕劳方便,便开炮炸出了一条通道,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已经无从申诉,海底被被炮火炸得深浅不一,光线折射下形成不同的颜色,就是传说中的七色海,这里是去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最遗憾的是哪天天气不好,看到的七色海洋不似传闻中那般美艳。
听说有一种被称作魔鬼鱼的生物在附近游荡,不知道那些潜水者为什么那么向往,大概是长得蠢萌吧(图片是网上找的)。这种魔鬼鱼经过时,剧烈起伏的海浪足以将船只掀翻。

大断层——

大断层,海里的火山与陆地上不同,总觉得大断层的由来是千年来火山爆发形成的,一面是峭壁五颜六色的珊瑚,一面是深不见底的深渊,这种感觉就跟你站在空中看悬崖一样,不同的是,在空中你会掉下去,在海底,你却可以浮在水面上慢慢欣赏。

日军沉船遗迹——
   今天的浮潜点离得都特别近,感觉就是刚刚上船一会就到下一个点了,最后一个点是日军沉船遗迹。据说这个是在二战时期日本的一个补给舰被炸沉了,然后是没有人员伤亡的,所以他成了一个景点…如果有人员伤亡的话,大概就是跟贝里琉一样,安倍酱是要来拜拜的吧~

Day5

帕劳环岛路线五号公路。值得一提的是,全岛只在市区有一个红绿灯,开车的人在知道不用担心闯红灯,都会在一瞬间高兴得飞起吧,帕劳的公路人烟稀少,路况平稳宽阔,即便没有红绿灯,正常行驶下,也不需要太担心交通安全问题。
蓝天白云,绿树柏油路,不知道是不是我对帕劳的好感太过,心情飞扬的同时,连道路旁的树都觉得那么茂盛有生命力。

小白宫——

据说以前总统在这办公,后来不知是不是中国游客来参观的太多,被'赶'走了。。。没有美国白宫的感觉,反而更像是清幽的城堡,最喜欢这张照片,旁边是帕劳的国旗。

树屋——

树屋临海而建,站在上面可以眺望得更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就是这样吧,可惜不是春天。以前幻想过,哪天不想上班了,我也要选一片森林,建一栋环树屋,有间书房,室内除了书香只余树香。

KB大桥——

来的时候没选对时间,在帕劳唯一的桥上看日斜西方,落霞余晖应该也会很美吧,为了弥补遗憾,我们跑到码头,看了一小时落日

码头日落——

上一张是我拍的,对比了下别人的夕阳,心塞

Day6

帕劳——澳门——厦门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间了,终于要离开这个神秘的国度了。又一次来到机场,不得不说帕劳的机场真的很小,但是又会给你惊喜,登机牌居然是手写的!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英文名(也就是中文名拼音)能被写的这么可爱!还有机场的免税店,卖了很多水母跟魔鬼鱼的周边,特别可爱,说起来最遗憾的就是这次没有看到最期待的水母湖,据说是因为去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名字好拗口,我是百度的!),要过好几年才能再长呢。帕劳!等我!我还会再来的!

图为帕劳机场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2-02 18:18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12-02 18:18:07 的回复:

回复土儿:帕劳欢迎你

2016-12-04 21:4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