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帕劳~

~铁蛋儿~ (大连) LV.5
2016-12-02 17:09 1185/16
  • 出发时间/2016-11-23

一早从在帕劳做导游的朋友那里听说过帕劳的美,终于我见到了它的真容,它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在这里我要重点强调一下先,我有一个传说中手残的男友,和一个不会摆POSE的我,所以以下我分享的图片完全体现不出帕劳真实的美,希望不要影响大家对帕劳的期待,具体他拍照技术有多烂,下边会让大家见识到的。
关于帕劳有人说,它是上帝的水族箱,有人说他是上帝留在太平洋上的眼泪,有人说帕劳归来不再看海。没错果真如此,我本身是在海边长大的大连人,看了帕劳的海觉得我们这边的海水就像是刚和完的混凝土啊,帕劳的海水有七种颜色,深蓝,藏蓝,翠绿,宝石绿......海水能见度非常高,天气好的时候能见度可以达到100米,平时看个20米30米都很轻松,岛上拥有1500多种,以及800多种珊瑚.当地人民注重对生态保护,民风淳朴,不允许工业生产,岛上的一砖一瓦都是从国外进口。帕劳目前跟中国没有建交,所以国内目前没有直达帕劳的飞机,需从香港澳门首尔转机.....
出发前简单做了下攻略,提前准备了水母衣,和高倍数的防晒霜,驱蚊贴,出海防水袋,轻便的夏装,简单的常用药等等一些必要的装备。因为有盆友在,我还怕啥,说走就走。
确定好假期,想着可以提前在香港也玩一下,因为有香港帕劳的电子机票是可以不用办港澳通行证情况下在香港滞留七天,所以提前一天定了到香港的票。香港帕劳的机酒也请朋友帮忙找的资源非常合适的价格,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在国内打印好香港帕劳的机票,因为没有通行证,无论是大连海关,香港海关,帕劳海关都是要看的。OK!齐活,出发~

12月22日12:35大连出发16:25香港落地,在旺角定了酒店听说旺角小吃非常有名,果断去看看.既然在这里提到香港,我就简单分享下我在香港的感受。之前有在攻略里看过说去香港第一件事是在地铁口或者机场买八达通,说在香港用这个卡非常方便,在各种小吃店都可以用。我就在机场买了两张,一张150港币.里面有50是卡片的押金,一共花了300块。而事实证明,这两张卡一点卵用都没有。我一下都没用上,基本我去到的店都没这个刷卡器,简单了解下原因。店家说这个卡刷完八达通公司需要收他们手续费,而且还不是实时到帐,所以没有商家愿意安装这个,好吧只能去地铁站退了,两张卡我一下没用一张卡被扣了9块钱,原因是不到三个月退卡,需要手续费。所以我深深的怀疑,当初我看的那个说第一件事买八达通的攻略是八达通公司雇人写的吧,骗我这初来乍到的农村银~
对于香港没有太多的要介绍的了,因为我到的那天到我第二天出发到帕劳一直在下雨,哪也没去上,就在住的酒店附近简单吃了点,最大的感受就是对于我这个农村来滴来说,香港物价太高了,随便一个扒饭基本都是七八十......就酱,说太多都是眼泪。
12月23日14:45香港20:25到帕劳
朋友帮我联系的客服小姐提醒过我,香港帕劳的飞机是包机,会提前一个小时关柜,让我提前四小时到机场,说香港机场特别大,早点去比较好。我内心是拒绝的,用的着四个小时么。可是初开乍到的,人生地不熟的就听人家指挥吧。于是乎我是大概九点钟左右打的去的机场。香港国际机场T2航站楼。

一进航站楼,就可以看到这个大屏幕,找了一下自己的航班ED1168香港-科罗,还没开柜.心里开始埋怨朋友帮介绍的这个人靠不靠谱,机场也没有多大啊.让我来这么早干毛,等了半天一直大屏幕没有消息,就再机场逛了一圈,除了一些礼品店发现了这个地方。P柜台的最尽头,可以打印电子机票的地方。如果你本身是用港澳通行证到的香港,在这一定记得把香港帕劳的机票打印好,帕劳海关需要看电子机票,不过机场打印好贵啊,建议在家里直接打印。

要注意一点,香港帕劳托运行李,每人不能超过15公斤,手提不能超过7公斤。办理好托运根据指示标记乘电梯到L3(离港)。我原本以为,我下到L3就可以看到海口和登记口了。唉呀妈呀,哪知道真的是刚刚开始而已。不禁感慨真是万幸朋友给介绍订票小姐的千叮万嘱-------香港机场真是太大了。
下到L3之后,直接是海关和安检。原本以为过了还过就可以看到登机口了,才知道自己真是井底蛤蟆。过了海关就是一部下楼的直梯,没有别的路,下了之后看到了是闸口的机场快线.

办理登记牌的时候,柜台小姐有提醒我,因为飞机延误,新定的起飞时间需要根据机场安排管理秩序从新调整,让我注意登记闸口的信息,因为我办理登记牌的时候还没有确定好闸口。等我第一次从快轨下来,正对面就是机场航班信息动态提示牌,而ED1168的闸口依然没有确定,我站的地方只是一个中转站而已,而已!而已!一共有好几百个闸口.....。这个中转战有通往各个闸口的机场快线,而我并不知道该上哪一辆,因为闸口一直没定。找地勤问一下吧,地勤建议我上六楼休息,等大屏幕有通知闸口讯息再下来。好的吧,上楼看看吃个饭。上楼后见识到了这才是香港机场的内脏部位啊,之前到的都是胳膊腿。这里有很多名品店,礼品店,想给朋友带礼物可以在这里买,这里的吃的也蛮好吃的。

晃了一会儿大屏幕显示ED1168登机闸口210.按着指示乘着快线来到210闸口候机

折腾小半天,手机电量也不租足了,发现机场候机室,有的椅子可以充电,有的不可以,如果没带充电宝朋友需要手机充电可以找一下

又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到帕劳的飞机了,晚点2个小时。呜呜呜,不过还好,总算时间ok不会耽误我第二天出海,天气原因没办法。想到马上就要到了心心念念的帕劳,美的都要飞起来了。

陆陆续续都在登记放行李.

飞机餐味道还可以,有牛肉和猪肉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牛肉的
飞了大概四小时,到达帕劳,不过帕劳的机场还是真小,足够小,哈哈。下飞机开机发现中国移动在帕劳有讯号,赶紧给家里发了个短信,据说是我到的前几天中国移动新跟帕劳开设的业务合作,移动可以接通电话,没有蜂窝流量。来之前就有所了解,帕劳海关回翻箱人工安检,尤其不允许肉类,水果。每个人身上只允许带一包烟。果然,如传说中一样~

排队过海关,提前准备好护照,电子机票打印单,和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模板,飞机上入境单是全英文的,虽然在飞机上靠背后有翻译的模板,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不会填,辛好朋友给介绍的旅行社非常靠谱,提前给了我一份非常完整的翻译模板,非常好用,重点表扬下客服小姐小雪,嘻嘻

这个是飞机上的,能起到一点点作用,但是作用不是很大

海关一个个翻箱检查,还挺严格的

一出机场就能看到导游举着接机牌在机场等着,我是住日晖酒店,上车跟导游走就好。乌漆嘛黑的也看不出帕劳什么情况,就感觉一路下坡左拐一共不到5分钟车程,就到酒店了,在车上时候导游很贴心。帕劳时间比中国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导游第一时间提醒将手机时间改成当地时间,我报的地接社送了我一张3G电话卡,里面有10美金的话费,可以在当地使用,导游会告诉怎么用,我就记得*780#拨出可以查话费余额。

大包小卷到达酒店

接机导游收走护照,到前台CHEACK IN,我住2306(二号楼306房)
拿好房卡以后就去房间内,颠簸一路,也是有点累了。日晖酒店是一排排的楼相邻,拖着行李从大堂出来左走下个小坡,就是二号楼。

这里我要隆重介绍一下这个小家伙,跟了我一路,一直跟到我房间里,就像是领导视察一样,哈哈。对于日晖整体的住宿环境我是比较满意的,经济实惠,性价比高而且住宿环境干净,酒店有高尔夫练习场,游泳池,和非常壮观的红树林步道。房间内环境也不错,卫生间采用的是干湿分离的设计,每天都会有人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电视柜下边有个保险柜和冰箱,电视可以搜到我最爱的湖南卫视,还有一些其他中国频道。保险柜钥匙需要带着房卡去酒店前台领,前台服务小姐说英语。我英文不行啊,该则么破?灵机一动,后来直接把保险柜拍张照,来到前台跟前台甩了个单词,指着手机里的图片“KEY”,马上秒懂,给了我保险柜钥匙,哈哈!

对于要来帕劳的朋友,关于酒店选择部分给大家个建议。来到帕劳,酒店部分用不着住特别好的酒店,因为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海上和无人岛上,在酒店呆的时间很少,帕劳这个国家是属于纯体验式度假,如果想享受酒店的奢华,慵懒的度假场所,显然帕劳并不适合。且帕劳所有的经典景色全部在海上.每天大概九点到九点半就会出海,下午四点半到五点会回到酒店,回到酒店就是简单的洗漱,冲冲身上的海水和泥巴。导游会晚上七点左右出现在酒店大堂,开车带大家去市区逛一逛,大概晚上9点会回到酒店,所以我个人认为对于我这种每个月靠有限的工资生活的人来说,住太高档酒店是浪费的。如果您本身就是非常讲究生活质量的朋友,帕劳也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高端酒店可选择。

酒店每天早上是有早餐提供,自助形式。品种很齐全,符合中国人口味,比较喜欢那个黄色的西瓜,非常甜。

关于酒店就介绍这些吧,这些都是浮云,帕劳最重要的是出海啊。出海一定要选精品行程,来之前也有了解过,帕劳大大小小的地接挺多的,价位肯定也不一样,因为我有朋友在,他对当地的情况可以说非常了解。所以他给我报了一间非常靠谱的地接,而且还是亲情价。嘻嘻,这里防止广告嫌疑,就不说是谁家了。如果有需要可以私我,我朋友跟他们是合作关系,可以拿到亲情价。关于出海有大团和精品小团,大团是每条船上25人左右,小团是每条船上安排在14人以内。朋友说大团质量跟小团比折半,所以果断就考虑小团了。真是,这钱不白花。

言归正传,导游跟我们约是8:50在酒店大堂等着,他会开车来接。一早起来呼吸下新鲜空气。对于刚从大连冬天跑出来的我来说,还是有点不适合这种闷闷热的感觉。不过空气质量真的是没的说,绝对的好。导游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出现,一路不停的介绍接下来活动内容,和一路上在岛上看到的景致。从日晖到出海码头会路过帕劳市区,和传说中帕劳最宏伟的建筑KB大桥。哈哈果然名不需传,很“宏伟”。原本就是冲着帕劳的海景和原生态来的,所以对这些也没抱有太多期待。一路上可以看到路边很多的高大树木,也有很多结了果的芭蕉树和椰子树,我问导游说这些果子我们可以随便摘么。导游说,不可以的,如果被当地土人发现会报警的......话说没一会儿跟着导游的介绍就到了出海码头。

一到码头,导游会给大家分装备。救生背心,呼吸管和无度数的面镜是地接免费提供。在码头可以租一双蛙鞋(非常重要),6美金/天。如果不租这个蛙鞋,踢一天的水下来会很累很累。还有水下相机和有度数的面镜,防寒服在码头都可以租到,个人认为防寒服也很重要,虽然酒店有提供出海毛巾可以用,但是当船开起来时候那个海风打在身上还是很冷的,毛巾起不到多少作用......这里我就得表扬一下我的那位朋友真的是很靠谱,给我安排的这家地接下性价比真的很高,导游素质非常高,非常负责,每天出海回来会在出海码头准备好姜糖水,防止感冒。针对这个细节,我给这个地接满分。

领好装备,准备出海
地接所在的位置正对面就是自己的私家码头,是目前帕劳最大的地接社,拿上装备就上船出海喽。船驶出码头范围后,渐渐开始加速。伴随着劲爆的HIGH曲(船上安了音响),踏着海浪的轻微颠簸,外加这犹如世外桃园景致,让人不禁张开双臂,享受着海风轻拂脸庞的畅快。船速越来越快这时候颠簸起伏也大了。坐在船尾的一位大哥突然间跪在地上,让同伴喊导游,“说不行不行心脏不行了”最后我们又把他送回码头。所以在这里要注意了,有心脏病的人是不建议出海的,出海在船上对于正常人来说不可怕,但是船速快和起伏颠簸对于心脏不好的朋友来说还是有些刺激的......

按照出海行程安排,第一站是欢乐海钓,收获非常丰富,据说海钓收获好不好跟船长选的钓点有很大关

助导先将鱼儿挂好,然后讲解了手线钓鱼的基本操作流程,开钓。

第一条,中午可以加餐,钓鱼前导游还很幽默的开玩笑说,“中午吃啥就靠大家了,要是没钓到那中午就只有米饭了,实在不满意的可以再给你加点酱油”,哈哈,这个导游的风格我喜欢。

这种鱼就扳机豚,很少会钓到。我们居然钓了两条。看这个牙齿,像烤瓷似的。非常厉害,导游千叮万嘱不让把手放这个鱼嘴边,它可以轻松咬断人的手指。我们把剪刀放在鱼嘴里试了一下,居然被它咬的咯吱咯吱响。导游介绍说这个鱼你不惹他对人没有攻击性,不过在繁殖期他们会形成一个三角区,要是进入这个区那就对不起不咬你留着你干嘛。

陆续又钓到许多各种各样的鱼,这些是比较有代表的大鱼,一些小的又放回大海了

船长将钓上来的鱼处理一下直接沙西米,肥美的鱼肉蘸着辣根,那个鲜美简直没有办法形容。

钓着钓着就到了该吃午餐的时间了,开船到无人岛。

快靠近岸边,我以为黑色的是水草,导游说那是鱼群.

下船第一件事,导游教大家浮潜。为下午浮潜活动打下基础,浮潜很简单。我本身是个旱鸭子,来之前还担心,下水不到两分钟就会了。救生衣可以将人轻松浮起来,咬住口咬用嘴巴呼吸就可以。注意导游提醒的安全事项不要往船尾螺旋桨游就可以。针对个别胆小的就是不敢自己浮潜的导游会拿着浮板带着大家游。总之就是很EASY.都学会后,上岸导游做饭给大家吃。

那个烤肉,特别好吃。地接老板原来是星级餐厅主厨出身,而且对自己的员工要求严格,细节要求必须要做的到位,像这种腌肉配方全部都自己亲自把关,去帕劳选他家绝对没错。

吃完午餐,休息一会拍拍照,为下午浮潜储存体力。

下午第一站是来到百年干贝,这一个个大家伙直径能达到1.3米左右,要知道砗磲贝每年的生长速度也就是2厘米左右,而且越长速度越慢。所以这一个个大家伙足有一百多岁,而且个个鲜活。是帕劳政府重点的保育对象。导游会潜到水底,轻轻触碰下砗磲贝的外壳,张开的砗磲贝会迅速合拢,导游通过此举来证明这些家伙真的是鲜活的。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美人鱼水道,这里也是疯狂热带鱼的喂食景点。手里攥着吐司球,轻轻揉搓。就会看到无数的鱼儿抢食的壮观景致。喂鱼的时候要注意,手臂要放在左下方或者右下方,不要将手放在您的前方,因为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全是鱼根本看不到谁是谁。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我的各种尖叫声中很快结束,回到码头喝一杯潜店准备的姜糖水,感觉特别舒服

真的特别特别多的鱼,我读书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壮观,此处省略一万个字......然后导游会开车把大家送回酒店洗漱,约定好大概时间出再次出现在酒店带大家去市区吃饭。
哎,天有不测风云啊!刚回到酒店准备冲个澡的时候,发现大姨妈来了。OH,FUCK!从来大姨妈没这么准过,真给力啊,还有两天出海没完成呢,让我如何是好,还好提前准备了OB。整理下有点沮丧的情绪,跟着导游去吃三天出海送的海鲜大餐。

说实话,这个水果蝠汤真是有点吓人,我并不敢尝试,我男友喝了一口,他说腥腥的,很恶心。

除了那个蝙蝠汤,其他都还不错,蝙蝠大家拍完照个别男同志尝了下就要求撤了,实在影响食欲。胆子大的朋友去了可以尝试下,毕竟是帕劳的特色。

吃完饭,会让大家在市区逛逛,有需要去超市的,去礼品店的都自由活动了,8:50左右集合把大家送回各酒店休息。
第二天出海还是老规矩,出海码头领好装备上船,粗发
第一站帕劳经典景点之一,牛奶湖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蓝色大海的传说”第七集女主在海里做SPA的取景地点。牛奶湖实则海水湖,由于以前火山喷发的火山泥沉淀在湖底使湖水泛着乳白色,堆积的火山泥有着非常丰富的矿物质,是美容养颜的天然佳品。导游会潜到湖底挖一桶火山泥上岸,在这里可以做一场免费的天然SPA.

这货说,要生吞水母

私房水母湖景点,不是帕劳之前的那个水母湖,之前的水母湖因为前段时间帕劳干旱,大批量的水母因水温升高和海水密度增高,大批量水母死亡。比较小只的水母藏在比较深的水层,我们去到那里基本看不到水母。而这个私房水母湖景点是我朋友给我介绍的这间地接社独有的私房景点,虽然没有原来水母湖的水母多,但是这里不用收水母湖税金也可以看到我也是很满足的,那如果去帕劳还想看水母就只能选这家地接,只有他家有。具体想知道谁家,私下问我。导游说不敢保证每个接下来到帕劳来的他们都会带来这个私房景点,也要看这里的水母情况,我还是蛮幸运的,最后一只是还没有完全退化的水母。

中午上岛吃饭,除了吃特别好吃的烤肉,今天还有个海鲜火锅。很好吃而且暖身子良品。

吃完午餐休息一会,下午接着浮潜

蓝色鹿角珊瑚,在这里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热带鱼,也是个喂鱼景点

接下来就来到了最期待的鲨鱼城,真的是太刺激了。可以近距离的跟鲨鱼接触,真的是从来都没有想过的一件事。

在这个景点,导游会拿着浮板让所有船员抓着,不允许私自脱离浮板进行浮潜,因为毕竟是鲨鱼,虽然是比较温驯的鲨鱼但是也是防止意外发生。然后导游会拿着一大袋子中午吃剩的午餐潜到水底一撒,就出现了以下的景象(这个鲨鱼学名为黑鳍礁鲨,高度近视以受伤的珊瑚鱼为食,会一直跟着领航鱼觅食)

在鲨鱼城所体验到的刺激真不是盖的,我读书少形容不出来那种壮观程度,大家还是亲自体验一次吧,我只知道当时含着口咬的我各种“啊......哇......”的尖叫呐喊,旁边导游一直说,别喊别喊,你别喊!哈哈原谅我没见过世面。
第二天的行程就酱结束了。
帕劳后两天的晚餐都是朋友请客,我发几张我最喜欢吃的菜上来

清蒸红树林蟹,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螃蟹,35美金一磅,跟朋友占了光了,嘻嘻

我知道我不漂亮,只是为了证明螃蟹真的很大,仅此而已

一口咬下去,爽的爆炸,现在想想还是流口水呢。

再次对我可爱的朋友,表示感谢,每天吃完饭都会再把我们载回酒店,太够意思了。另外我要说个吃饭时候的插曲,我朋友第一天带我出去吃饭时候,我居然把包落在餐厅了,回到日晖酒店才发现。房间钥匙和保险柜钥匙全在包了,吓了一身冷汗。朋友载我回酒店找的路上一直在祷告,还好酒店的服务员看到把我包收在前台,不然就麻烦了,真是万幸。所以大家如果去帕劳,特别是护照一定要放在保险柜内,不要随身携带。带出去的物品离开时一定记得带回来,不然真的被吓死了。好在我这只是虚惊一场。
第三天行程比较丰富,可惜手机基本在男友手里,那个呆子拍的实在没什么可以拿出来看的照片

情人桥,自然风化形成的天然拱桥,是帕劳非常著名的明信片,寓意非常好,在此留影情人可长长久久。

百年玫瑰珊瑚,这都咋长的,像一层层石林,又像一个海底花园。在这里我看到了著名的帕劳国宝鱼,苏眉鱼,样子呆呆的,据说这个鱼小明叫大傻蛋,哈哈果然符合它的气质。

七彩软珊瑚,在一个洞口的下方,各种颜色的都是有,不禁感慨上帝造物的神奇

脑纹珊瑚,真是奇特啊,什么形状都有,你们说他会不会真的也有思想。

小丑鱼,尼莫

以为这是木棍?错了这是帕劳的海参,哈哈

去大断层的时候,会路过德国水道,是德国人当年为运输帕劳盛产的磷矿,用炸药在环礁上炸出的一条运输通道。炸出的这条通道深浅不一所以海水颜色也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高度落差达数百英尺的海底大断崖-大断层,这边还是水深一米可以站立,马上旁边就是深不见底,是浮潜行程中地理环境最壮观的地方,同时也是唯一一处环礁保护之外的浮潜点。这里仿佛就是一个海底大迷宫,几乎拥有帕劳所有的鱼类,仿佛是上帝的水族馆,在大断层的交界处,珊瑚的覆盖率高达百分之百,非常漂亮。

地接社在最后一天送了一个婚纱秀,和一个人鱼装,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我身后的风景,我知道我煞了风景,所以大家自动屏蔽我就好,所有照片也没P,没修的都是原图,所以请大家见谅

最后一天,同船的朋友跟导游合个影,在帕劳工作的导游都很辛苦,离开帕劳时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除了应付的导游服务小费尽量多给您的导游些小费吧,真的很不容易。
帕劳的日子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帕劳给我留了太多美好的印象,我一定会再去一次,下次去我要考个深潜证,这次来帕劳没能深潜实属一大遗憾,帕劳等我哦!我现在开始攒钱,嘻嘻。

最后跟导游和张影,很优秀的小伙子,非常专业细心。未婚想要导游微信的美眉私我找我要。

真的走了,美丽的帕劳再见(最后一张图盗用团友坐小飞机时空中拍的)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02 17:52

期待帕劳完整版。。。。本人比较关注这里。。下一个目标就是帕劳无毒水母湖。。

2016-12-03 00:25

引用 ~铁蛋儿~ 的图片:

2016-12-03 15:20

引用 Sam.vin🌻 发表于 2016-12-03 00:25:51 的回复:

回复Sam.vin🌻:嘻嘻。帕劳绝对值得一去,现在继续写

2016-12-05 09:49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12-02 17:52:0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ovemycatty:

2016-12-05 09: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05 09:53

引用 栀子花格格 发表于 2016-12-05 09:53:55 的回复:

回复栀子花格格:去帕劳,这钱不白花啊,特别值

2016-12-05 09:56

哈哈。好。。期待你的游记。。加油

2016-12-05 16:11

这么快就写好游记了

2016-12-08 09:09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8 09:48

引用 ccfv5483 发表于 2016-12-08 09:48:20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回复ccfv5483:可以的,已添加,IF WINTEI是我

2016-12-08 11:36

引用 帕劳归来 发表于 2016-12-08 09:09:50 的回复:

这么快就写好游记了

回复帕劳归来:还没写完,继续更新中

2016-12-08 11:36

还没写完??

2016-12-13 23:46

亲,求告诉地接,谢谢

2017-01-05 09:23

把他微信给你,fenglvyou

2017-01-05 12:44

引用 se7v7e7n 发表于 2017-01-05 09:2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