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丽,风下之乡

vicvon (扬州) LV.9
2016-12-02 17:29 1229/43
  • 出发时间/2016-11-19

遇见美丽,思念不如相见!

行程及其他

因为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天空之境的图片,突然想去马来看看,后来无意间看到卡帕莱的照片和一张银河的照片,更加抑制不住我想走的心情。还记得买机票是3月份,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竟然买的是11月的机票,于是开始了漫漫的等待,等到后来已经懒得找什么攻略,就想着走吧走吧~
图中照片几乎都为手机拍摄,并且几乎都是原图未修过,就酱紫吧
具体行程大致如下:(费用都为两人费用)

吃饭及其他伴手礼购物约1500元~

其他TIPS

我的tips:

1.当时定的比较匆忙,没有好好的研究,后来才知道马来4-10月为旺季,之后的为雨季,但是很多攻略都说雨一会就停了,也确实如此,不会给行程带来什么影响。但是!!!雨季云多且厚,所以很难看到唯美日出日落,也看不到那种红了天了的景象,所以还是建议旺季去!
2.我们在万能的某宝租的移动WIFI,信号还不错,速度也还行,一天下来电都还有的,行程必备。
3.一定要注意美食店的营业时间,亚庇那边有很多餐厅上午或者中午都不营业的,都是下午营业到凌晨,比如佑记肉骨茶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我们这次就没注意这一点,导致很多都没有吃到就走了。
4.卡帕莱海陆空几乎要4个小时才能到,3天2晚实际只有2天2晚,第一天下午1点多才会到,第三天下午1点就离开了。所以有条件的还是定4天3晚吧,因为确实值得。

1.2016.11.19杭州-亚庇

晚上8:35的飞机✈,一不小心提前很多到了机场,杭州机场不算大,取了网上定的随身WIFI,等了四五个小时才开始安检进入。里面有个免税店,不大,香烟很便宜,其他一般。遇到了航空管制,又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

2.2016.11.20亚庇

半夜近3点才到酒店,定的是克拉甘酒店,房间比较大,其他设施都齐备,无功无过。前台不会说中文。亮点是含双早,餐厅在顶楼,看着海景吃早餐,也是很赞的!

亚庇的早上

吃完早餐,之前看过攻略说默迪卡换钱汇率是最好的,于是跟着导航走走走,发现克拉甘离默迪卡还是比较远的,就当熟悉亚庇了。亚庇的行人也是随意穿越马路的,左边形式,道路不宽。在默迪卡逛好之后正好周末就想去附近的菲律宾市场看看,走过去一看,都是那种很拥挤的摊位,没什么特别好看的东西,天气较热,也不高兴逛了。于是打算去加雅街。在屈臣氏买了个SPF130的防晒喷雾,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方便还可以降温。在加雅街遇到了周末市场,各种小摊,卖各种小玩意,价格不高。我们找到了怡丰茶室,人很多,需要排队,不过很快就能坐下了。来一杯拉茶,来一份招牌沙叻,真是一种享受!

亚庇kawa红树林半日游

在淘宝上定了亚庇红树林半日游,中午12:30就有人来接了,我们去的是kawa红树林。水上清真寺-椰子布丁-寻找长鼻猴-长滩落日-晚餐-萤火虫之旅。运气超好,看到了两只长鼻猴,建议带望远镜,因为长鼻猴一般都在树上,还是挺远的。运气超好,看到了极棒的落日与雨后双彩虹。运气超好,萤火虫之旅真的很梦幻,小小萤火虫点缀着一大片红树,像圣诞树一样美丽,可惜这种绚丽只有眼睛能看到,任何的机器都记录不下来。导游说,萤火虫六个月长大,只有雄萤火虫会飞,为了交配,一旦交配成功便会死去,雌萤火虫产卵之后死去,而不论雌雄萤火虫的生命只有一周。

3. 2016.11.21-23 卡帕莱

空陆海5小时到卡帕莱

早上8:50的飞机,一早去楼顶依旧看海吃早餐,然后就开始了漫漫空陆海5小时之旅,到达心心念念的卡帕莱!

卡帕莱的第一天

我们被分配到了51号房间,是老的房间,但是比想象的好,与其没有分到52-61的话,还不如21-41的奇数房间,跟后面的房间都在一条线上,后面的房间真的真的真的太远了,每次出门都要算好回来的次数,辣么热的天气走辣么远回来真的不容易

下午小歇了一下就跑去浮潜了,水超级清澈,在潜水中心那边的浮潜点有很多鱼,也是会有工作人员在的浮潜点。我不会游泳就只能抓着栏杆看看小鱼,过了会就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了,帮我调整面罩,教我怎么呼吸,在岸边扑腾了几下之后,我跟他说我不会游泳,于是他很慷慨的说没事并带着我去远处浮潜,全程都拉着我,在确保我没问题的情况之下,会潜到下面去拿海星给我,然后我才知道原来海星是硬硬的。还带着我穿越鱼群,指给我看不同种类的鱼。回岸上之后,一直忘不掉在跟他说谢谢之后他腼腆的笑容,真的很贴心!浮潜到6点结束,晚餐是7点,中间我们就去白沙滩那边溜达溜达。晚餐是自助的,在外面露台吃的时候会时不时看到有大海龟过来透气。

晚上回到房间看星星,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着满天繁星,身边还有他,幸福满足。

卡帕莱的第二天

调到五点半的闹钟,看了窗外厚厚的云层,安慰自己还是自然醒才比较惬意。于是早上9点多去餐厅吃个早饭,就开启逛逛拍拍模式。

西巴丹-马步岛

早上把自己的房间号和人数写在餐厅旁边的小黑板上,下午就可以去西巴丹-马步岛了,马步岛上有原住民,生活很穷苦,都是大孩子带小孩子,大人都不在,在地上自己玩。回来的时候,同去的三个快艇开始飙船,so  cool!

浮潜+落日

回来后本来决定去白沙滩转转的,可还是抵不住浮潜的诱惑,走好远去房间拿装备又去浮潜咯。这次又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带我去浮潜,大概是觉得自己前一天表现的很好,就觉得so  easy,哪知在游到离岸很远的地方,用鼻子呼吸后面罩进水,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手忙脚乱,直接抓着工作人员不放手,害的他都害怕我会把他按到水里面,一直跟我说relax,relax,最后赶紧把我带上岸。在觉得教我无妄之后,就带着我的相机去拍照了。讲真,卡帕莱的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的!后来火急火燎的跑去白沙滩,终于看到了落日。

卡帕莱最后一天

一想到中午就要走了,早上五点半看到天边一点红就起来了,穿好衣服出门,发现那点红还是被云层给遮住了,到遮不住好心情,回去补个觉,换好衣服吃早饭,浮潜去咯。这次浮潜,老公亲自带我,教我怎么🏊🏻,在来来回回之下,我终于会划水了!最后一个上午,跟老公慢慢的再走一遍,满满的不舍!前一天下午四点餐厅外面的小黑板上会根据你的航班安排好离开的时间,我们下午1:30离开,12点需要将行李放在水屋门口。

回到亚庇

海陆空回到亚庇,这次住的是63酒店,不得不说口碑好是名副其实的,房间很大装修很新设备齐全,干净舒适,前台很热情;地理位置好,楼下就是富源茶餐厅,老街咖啡厅以及各种银行,就在加雅街上,旁边就是佑记肉骨茶,不过要注意营业时间,下午4点才开始营业,我们是第二天下午3点的飞机,很完美的错过了佑记;后面就是曙光广场和莫迪卡,所以这个酒店很适合哦~老公还在飞机上看到了云层上面的落日,到酒店收拾好之后就去大茄来吃海鲜啦!味道确实赞,推荐奶油老虎虾和橘子冰,老虎虾吃了两盘!另外在亚庇打车其实没有想象的贵,你可以跟司机谈好价格再上车,我们吃完下雨了,打了车15马币。

4. 2016.11.24 亚庇-杭州

一早起来去吃了富源,是自主式的,拿好东西之后去柜台结账就好,不得不说招牌的面包真的很好吃,后来中午又去打包了一份。吃完之后就去曙光广场,3楼有一个大超市,什么都有的卖,所以给家人朋友买点手信必不可少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他们那边一层是G层,所以说是3楼其实是在4楼。我们买了巧克力,各种果干,糖,还有最重要的咖啡,挺便宜的,喝了一下确实很好喝哦!貌似红茶也是特产,我们没有买。1楼大象的人字拖也是必不可少的,20马币左右一双。然后G层有大家都提到的vincci,我买了一双凉鞋。时间太紧迫,就稍微逛了一下,还有很多小店。

亚庇机场真的没什么好买的,应该说亚庇也没什么好买的,不过我们是亚航在亚庇机场登机的时候遇见查行李的了看见我们带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有拎一下,说我们行李超重要我们去买行李。这是坐亚航飞机第一次遇到的。

一眨眼就回来了,卡帕莱依然像图片一样存在在脑海,不一样的是,我去过,我遇见了我觉得最美的她!

好漂亮的卡帕莱,可惜我5号去马来西亚只去亚庇一个地方。真羡慕lz啊!👍

2016-12-02 21:34

心动

2016-12-02 23:10

2016-12-03 00:21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02 23:10:43 的回复:

心动

回复小彩一蝶:去吧去吧,去卡帕莱吧!

2016-12-03 08:34

引用 妍藜 发表于 2016-12-02 21:34:34 的回复:

回复妍藜:亚庇跳岛游也很不错的,还有很多我们没吃到的美食!

2016-12-03 08:35

2016-12-03 09:28

2016-12-03 09:28

2016-12-03 11:58

2016-12-03 12:54

卡帕莱真的是美,以后一定要去

2016-12-03 13:04

引用 nairui11 发表于 2016-12-03 13:04:51 的回复:

回复nairui11:是的

2016-12-03 13:2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03 13:26

2016-12-03 16:16

2016-12-03 16:26

真美!

2016-12-03 17:30

很漂亮的景色~
赞一个,有空回访交流哈~~

2016-12-03 17:55

风景好美啊

2016-12-03 20:27

2016-12-03 20:44

2016-12-04 13:17

引用 💋杨柳静🎀💪✊👙 发表于 2016-12-04 13:17:59 的回复:

请问下,检查行李,那最后补行李了吗

回复💋杨柳静🎀💪✊👙:他要求买的,但时间来不及语言又不通。我们里面就单反重,我就乘他不注意把单反拿出来给同行的一对同胞夫妻拿。然后重新给他拎,他没说什么。

2016-12-04 13:22

回复💋杨柳静🎀💪✊👙:是在里面登机的时候查的

2016-12-04 13:22

引用 vicvon 发表于 2016-12-04 13:22:12 的回复:

回复vicvon:亚庇国内航空都这么严了,好无奈

2016-12-04 13:26

引用 💋杨柳静🎀💪✊👙 发表于 2016-12-04 13:26:37 的回复:

亚庇国内航空都这么严了,好无奈

回复💋杨柳静🎀💪✊👙:我们因为没什么东西就没买行李。如果你有行李还是买个吧,以防万一。

2016-12-04 13:38

引用 vicvon 发表于 2016-12-04 13:38:31 的回复:

回复vicvon:嗯嗯,好的,谢谢

2016-12-04 13:39

引用 💋杨柳静🎀💪✊👙 发表于 2016-12-04 13:39:01 的回复:

嗯嗯,好的,谢谢

2016-12-05 11:57

亲 你的签证是电子签entri吗

2016-12-05 14: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5 14:38:53 的回复:

亲 你的签证是电子签entri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淘宝弄的很快也不用烦神只比官网贵了5元一人

2016-12-05 14: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5 11:57:07 的回复:

这地方在心里种草种了很久了~~~没人陪我去

回复丸子:哈哈,继续种,等有人了陪你去!

2016-12-05 14:40

引用 vicvon 发表于 2016-12-05 14:40:02 的回复:

是的,淘宝弄的很快也不用烦神只比官网贵了5元一人

回复vicvon:好的好的 我也弄个这个签证 出签也快 是不是只要打印一下就好了

2016-12-05 14: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5 14:47: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出签了会发给你,打印出来,到时候和护照放一起就好。

2016-12-05 14:49

引用 vicvon 发表于 2016-12-05 14:49:44 的回复:

嗯嗯,出签了会发给你,打印出来,到时候和护照放一起就好。

回复vicvon:好的 谢谢谢谢

2016-12-05 15: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5 15:00:01 的回复:

好的 谢谢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有其他问题也可以问我哦

2016-12-05 15: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2-05 20:03

引用 vivilifeli 发表于 2016-12-05 20:03:57 的回复:

回复vivilifeli:这里面大部分是手机6S拍的,相机实在是重,所以用的少,尼康入门单反D90😁

2016-12-05 20:07

引用 vicvon 发表于 2016-12-05 14:40:24 的回复:

哈哈,继续种,等有人了陪你去!

回复vicvon:好心酸~~~楼主下次要去哪儿~~~带上我吧

2016-12-06 16: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06 16:24:05 的回复:

好心酸~~~楼主下次要去哪儿~~~带上我吧

回复丸子:哈哈~下次可能去清迈或者台湾或者圣托里尼,还是要看预算

2016-12-06 18:26

引用 vicvon 发表于 2016-12-05 15:09:07 的回复:

不客气~有其他问题也可以问我哦

回复vicvon:好的好的

2016-12-10 20:07

引用 vicvon 的图片:

落日霞輝,氣象萬千,美的讓人驚嘆!
彩霞雖來的短暫,卻也抓住了瞬間的美感~

2017-03-18 20:54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3-18 20:54:01 的回复:

落日霞輝,氣象萬千,美的讓人驚嘆!
彩霞雖來的短暫,卻也抓住了瞬間的美感~

回复秀京山:是的,这种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完全感受到!

2017-03-18 20:56

想去沙巴旅行的朋友,欢迎加入我们蜜桃假期,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和我们的美女客服联系,她们会给解答很多细节问题,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微❤  311938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