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我可能不会爱你

• 出发时间/2016-10-04

碎碎念

这是一篇非典型的游记,没有平常的攻略,没有交通指南,没有住宿指南,没有省钱指南,只把我对台北的观感记录下来,怕以后会忘记。

台北的日与夜,这几天,我们费尽心思像当地人一样感受这座城市。

去台北,从来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第一次去台北,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匆匆忙忙一周内办理好入台手续。
台北的三天两夜,不是在去工作路上的昏睡,就是在工作。记得其中一天是在宜兰,深夜从宜兰赶回台北,一上计程车就倒头睡到台北,以致于我最爱看的窗外风景也放弃了。
第一次的台北,是很累很困的感觉,来去匆匆。

第二次来台北,是因为姐姐的原因。她正好想重温下走过的路,而我正好想再看看第一次留下的遗憾。

抱歉,酒店选项中无法给予你最佳答案

我是一个坚定的酒店控,我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尽可能地安排好的酒店。
一般我会把酒店预订好,酒店的话我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目的地的特色进行选择,酒店之于我,犹如名牌之于女人一样,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因此在酒店的选择上,我会非常地严格而且舍得花钱,因为我相信,好的酒店,他们的地位环境和服务都会很好,会为这趟旅行带来不一样的旅程。

以往,我会通过Booking,或者Agoda在预订酒店,近期发现携程上其实也会有不错的优惠价格。大家可以三者来进行对比,以前Booking是最方便而且客服又很好,但现在的价格看下来其实一般,反而Agoda有超越之势头。

这一次我是通过SPG来预订的,因为可以积分,为了日后酒店控的道路上,可以升级房间而做努力!因此!!我的价格,肯定不是!!!最便宜的!!!比所有的网站都贵!!!!(心痛,捂住!)。如果你不是要积分,千万别。。。。想不开!!!!(说好的小清新风格,又变成赤裸裸的感叹号了)

入住酒店:W Taipei
选择理由:
1. 在五星级酒店里面,可选都有君悦、艾美寒舍、艾美(忘了后缀)、喜来登、大仓、文化东方。君悦大家众所周知名声不好,像我这种怕鬼怕黑的人,铁定不会选择。 喜来登有点老旧了,Pass。大仓,床的风格太公主了,说好的日式风呢。 艾美,台湾朋友推荐艾美,说很有艺术风格,但是,没有大的套房,PASS,如果在W和艾美之间,普通房型来讲(非套房),我建议大家选择艾美,理由在后文诉说。 曾经纠结过文华东方和W,因为文华东方的服务好,洗浴用品是Diptyque!!!!一度动摇,但最后还是为了套房,选择了W。
2. 第一次去台北的时候,当时住了W,那个套房,Amazing!!!!

不足的地方:
1. 价格真的太贵了,W Taipei的价格,非常贵,对于打工族的我来讲,是吃力的。
2. 服务其实一般,第一次住的时候,就觉得服务一般般,有点儿冷冰冰,尤其是礼宾部,总是带有种不耐烦。
3. 游泳池里隐私度负分! 泳池是和餐厅,酒吧连在一起的,也就是说,吃饭的时候和喝酒的时候,大家都可以看到你的泳姿,迷之尴尬。像我游的时候,bikini因为胸部小,有点飘,所以。。。你懂的。 另外,泳池的景色,不可以俯视大楼,看景的话,可以打消这个念头。
4. 标准间我也住过,一无是处,如果同样的价格,真的不需要选择。如果你要选择,建议你选套房,但真的很贵(一直吃土吃到现在)

酒店选择方面,喜欢研究酒店,台北的酒店也是有看过的。如果大家不选择五星级,建议可以在booking上刷分数高的酒店,基本上不会差。

Airbnb上面,大家需要提前book,因为漂亮的很抢手。

交通,真的不需要太担心

交通,一直都是旅游的首要因素。
懒人首选——悠游卡。
没有时间去算到底怎样便宜,一卡在手,畅通无阻。悠游卡就像国内的一卡通,乘坐地铁,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使用。

懒人次选——Uber。
台北的计程车太贵了,Uber是他一半的价格,但是台北的Uber车的数量比较少,不像国内,一般3分钟可以到达,有的时候可能要等10分钟哦。

Tips:1.信用卡的功能需要具备外币功能 2. 记得先提前绑定信用卡,不然叫的是高端车,第一次不会,坐了宝马,一段路五十元人民币,心塞,不过就是很舒服(不能吃亏)。

地铁线路很好懂,相比上海的,你可以一眼看懂。
只要确定好你要去的地方是哪个地铁站就可以了。

一趟旅行,只满足3个愿望

旅行的时间其实很短,而平日忙碌的工作节奏,在旅行的时候不想再不断打卡,只想像当地人一样生活,静静感受目的地,简单来讲,就是换个地方吃饭睡觉。(不适用于欧洲等地,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切勿模仿)
养成了一种习惯,出行前,我会威逼我的同伴,列出本次旅行的3个愿望。
本次旅行的3个愿望是:
1. 喝一杯奶茶
2. 吃鼎泰丰
3. 去九份

以下是完成情况:
在第一天的时候,已经完成了两点。
1. 喝一杯奶茶——春水堂,我不喝奶,所以根据同伴的介绍,有点腻。反而,柠檬茶很出彩。
2. 吃鼎泰丰——其实,我觉得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但心理作用来讲,我觉得台湾更好吃
3. 去九份——我们只看了九份的夜景。有点失望,所谓的小吃,就那样。那个阿婆芋圆,um,比鲜芋仙更差。所谓的灯笼,我觉得在国内古城一条街的规范化下,也可以看到。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反而,九份远离商业中心的道路,很安静。和一帮朋友,在别人的楼顶上,是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要安利下阳明山的夜景。
本来并没有抱很大的期待,但是,站在山顶上吹着风,在某大学的门口,和大学生一起看夜景。
台北,原来也可以这般繁华。本人痴迷看夜景....
所谓阳明山的餐厅,又贵看起来又不好吃,所以木有去尝试。

除了阳明山,夜景还可以去象山,这是台湾人自己也会去的地方。当然,还有游客打卡必到之处101。

名正言顺,换个地方吃饭睡觉

我们不是在睡觉的路上,就是去吃东西的路上。而且绝不去大路的美食,我们去的,几乎很少游客。
都是通过各种途径,去搜集的情报。先以一个地道南方人的口味,简单讲讲我们去过的饭店。

找店,是一件痛苦的事情,google map和apple map两者一起运用,很可能迷路,但就爱这种感觉。在台北小巷里走,有种在这里生活已久的感觉。

每晚我们吃两顿,然后走半个小时的路回酒店,经过中山公园,看着帅哥美女慢跑,一路喝啤酒回酒店的感觉也是蛮爽的。

Top1 大腕烧肉--请务必预约,预约了也可能是深夜
评价:此行最佳美食,超级好吃的牛肉,入口即化,刷新你心中烤肉的理念,不再需要去韩国。在吃的时候,看到潘玮柏了,但牛肉的光芒已经盖过明星的光芒。
人均:200-300元(还是已经吃过一顿的价格了),请把肚子填到80%再来吃,点牛肉就好了。
地址:台北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号,近捷运忠孝敦化站, 周日-周四18:00-24:00 周五、六18:00-02:00
均消NT1000

Top2 林家药炖原汁牛肉面
评价:完全不用排队,都是台湾本地人去吃。要了个牛杂汤,好吃到爆。
人均:30元
地址: 信义区吴兴街281巷9号
电话: 00886-02-0922163609
营业时间: 11:00~15:00、17:30~20:30

Top3 三井日本料理
评价:五星级的环境,广州的日料价格。建议中午吃lunch set更加划算。在台北算是很高端的日料店,食材新鲜,鲍鱼和蟹有被惊艳到。五星级的环境,西餐的环境,吃的却是日料。同样食材,在广州价位是300元人均。关键是,旁边那桌是爷爷和孙子都很帅!!!!服务生也很nice很帅!
人均:150元
地址:三井cuisine M(信义店)台北信义区松智路1号
三井日本料理(农安街店)台北中山农安街30号(听说这家更好)

以下店铺部分排名:
1. 乐口福:ins上的网红店,非周末去也是全店爆满,超多网红,你懂的。卷饼是招牌,可以去试试看哦。
营业时间:06:00AM-06:00PM
地址:南京东路三段89巷5-4号(近捷运松江南京站) , 捷运松江南京南京复兴之间的一个巷弄里
2. 犁园(犁园汤包馆) :全台首创罗勒鲜蚵包,就是里面的馅是罗勒和蚵仔。但如果吃不惯的人,会觉得不好吃。
地址: 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三段256巷24号
营业时间:每天16:30-21:30
3. WOOLLOOMOOLOO(XY)(信义店):我是为了brunch来的!!可是因为前一晚宿醉了,所以。。。来了的时候已经没有了,brunch是到10:30,如果你要吃,请早起请早起。西餐也蛮不错的,要了一碗南瓜汤,很浓。
地址: 台北台北信义信义路4段379号
营业时间: 周日-周四:8:00-24:00,周五-周六:8:00-次日01:00
4. 一芳:主打水果茶,强烈推荐,在去大腕的路上遇到的,大家可以搜搜下大众点评,有2家分店的
5.丸作茶店:ins网红店,还不错,关键价格诗国内的一半,好喝。
6.吴留手居酒屋: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又贵又难吃。记得预约,限时两小时。
7.阜杭豆浆,就这样。如果您是从上海去,建议不需要去排队了,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如果你心里是惦记着一定要去尝试,就去吧,免得后悔。
8.上引水产,没去,就是一个水产supermarket,因为广州已经有大黄沙了,所以,我们选择同一个集团的三井料理。

可以很自豪地说以下的店铺都是呕心沥血寻找回来的,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有点帮助,去像当地人一样,吃一顿饭。

早餐
丰盛号 碳烤吐司+牛奶红茶。 承载着姐姐的回忆的红茶牛奶,必须早起,7点开卖。
地址: 台北市士林区中正路223巷4号1楼

乐口福咖啡(Lockwood) 蛋卷
营业时间:06:00AM-06:00PM

阜杭豆浆
营业时间:周一休息;周二-周日05:30-12:30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绍兴南街), 捷运善导寺站4号口

WOOLLOOMOOLOO(XY)(信义店)
地址: 台北台北信义信义路4段379号
电话: 00886-02-87890128

sarabeth s kitchen 纽约女王网红餐厅,评价一般
地址: 敦化南路一段246号B1(台北敦化SOGO店)

奶茶

地址: 大安区延吉街131巷26号
电话: 00886-02-87718901
营业时间: 12:00~22:00

于记杏仁豆腐(新光A11店)
地址: 台北信义区松寿路11号
电话: 00886-02-985380685
营业时间: 11:00–21:30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衡阳路101号

台式
卖面炎仔
地址: 大同区安西街106号(永乐国小后面)
电话: 00886-02-25577087
营业时间: 08:00-16:00

林家药炖原汁牛肉面
地址: 信义区吴兴街281巷9号
电话: 00886-02-0922163609
营业时间: 11:00~15:00、17:30~20:30

施家麻油腰花
地址: 信义区松山路538-2号(540巷内)
电话: 00886-02-27285112
营业时间: 11:00~23:20

欣叶台式料理(信义新天地A9)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 台北信义区松寿路9号8F

犁园(犁园汤包馆) 全台首创罗勒鲜蚵包,就是里面的馅是罗勒和蚵仔
地址: 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三段256巷24号
营业时间:每天16:30-21:30

黄龙
地址: 中正区牿岭街43号
点单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小贵。
虾仁丝瓜汤包是200台币,将近40rmb。
然后上来一大笼,10个!顿时傻了,叫我怎么吃得完?因为我还点了牛肉细粉。。

陈记专业蚵仔面线
地址: 台北市万华区和平西路三段166号(艋舺夜市内)
电话: 00886-02-23041979

Café
民生工寓coffee essential
地址: 台北市松山区民生东路四段56巷1弄3号
电话: 00886-02-87121220
营业时间: 平日12:00~22:00,例假日10:00~22:00

Single Origin Espresso Roast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76號 台北

Panos Café
來自比利時的Panos Café,主打歐式麵包、爪哇咖啡以及比利時生啤酒,台灣目前有多家分店,但只有杭州分店為24小時營業,可以試試他們的招牌法式比薩、千層麵,搭配不同風味的比利時啤酒,更是一大美味。
营业时间:07:00~23:00
地址: 大安区永康街13巷5号
電話:02 23518568

COSTUMICE CAFÉ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23巷71弄6号
营业时间: 周日~周四12:00~24:00,周五~周六12:00~次日02:00

產出 The Food
地址: 赤峰街53巷2號 Datong District, Taipei, 台北市 103 Taiwan
营业时间: Mon Closed Tue 9:00 am - 8:00 pm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 电话: 886227786865
营业时间: 12:00-21:00 周一至周日

日本料理
三井日本料理 贵价日料,据说惊为天人
三井cuisine M(信义店)台北信义区松智路1号
三井日本料理(农安街店)台北中山农安街30号(Better)

上引水产
营业时间: 立吞区AM10:00-PM12:00烧烤区AM11:00-PM09:00
地址: 台北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游寿司(金华店)-永康街 没有菜单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金华街201号 电话: 00886-02-23225531

居酒屋

秋吉串烧(台北本店) 20年老店
地址:台北中山区林森北路502号
电话: 00886-02-25417977
营业时间: 11:30-14:00;17:30-01:00

気分屋DINING 笑和SHOWA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号1楼 电话: 00886-02-87719500
营业时间: 平日17:00~23:00,五六日:12:00~14:00,17:00~23:00

韩式料理
两班家韩式碳烤 去年的回忆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7:00-21:00
地址: 台北信义区松寿路9号6F

大腕烧肉 贵价烤肉,一定要预订
营业时间: 周日-周四18:00-24:00 周五、六18:00-02:00
地址:台北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号,近捷运忠孝敦化
和牛套餐、盐葱牛舌、特选安格斯莎朗、椒盐鸡软骨,盖子肉真是美味到要哭了。店员都是帅哥思密达,风趣礼貌,烧烤手法了得,客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好吃的气息,价格稍贵,但是是犒赏旅行的绝好选择。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号(近捷运忠孝敦化站),下午到凌晨开店,必须预订。

备选:
胡同烧肉:蟹黄干贝、海胆带子、蟹膏生干贝、达拉斯、牛舌、奶油起司地瓜...哇,真是口感一流,必须要去尝试。N家分店,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7号。

西餐
Mighty Quinn’s Barbecue 牛排,据说是从美国空运过来
营业时间:11:30-23:00 周一至周日
地址: 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四段109号

morton莫爾頓牛排 可以见到101夜景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68號45樓

Gordon Biersch GB鮮釀餐廳
美國鮮釀啤酒餐廳的龍頭Gordon Biersch Brewery Restaurant橫跨太平洋,正式在台設立了亞洲區分店,強調以創意手工料理,得獎無數的鮮釀啤酒,和親切友善的款待精神,讓你有個全新的用餐感受!同時餐廳有超大螢幕的電視,隨時為您轉播大聯盟球賽與其他精彩賽事
营业时间;11:00-24:00
地址: 信义区松寿路11号2楼(新光三越A11馆2F)
Okey Dokey
地址: 大安区温州街58巷2号1楼
电话: 00886-02-23689899
Club
OMNI Nightclub
地址: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01号5F 电话: 00886-02-983803388
营业时间: 周三五六22:30-04:3

台北,我可能不会爱你

台北,我可能不会爱你。
你没有普吉岛的阳光,没有东京的繁华,但是,你给人的感觉温文儒雅,一座需要慢慢去品味的城市。
我可能不会爱你,因为我怕失去你。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如果你也想去台北,我希望你,可以把脚步放慢,慢慢去探索他,他可能不会令你欣喜若狂,但他绝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下一次去台北,我要把剩下的店都吃完。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02 18:08

介绍的好详细!  顶一个!

2016-12-02 23:34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2-02 23:34:46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哈哈,谢谢

2016-12-03 10:54

引用 sky_dwei 发表于 2016-12-02 18:08: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sky_dwei:我觉得秋天会比较好,10月份也很合适

2016-12-03 10:55

引用 黄喵喵个猫 的图片:

2016-12-03 11:56

2016-12-03 12:53

楼主很用心写的记录~~
赞一个,有空回访交流哈~~

2016-12-03 17:55

2016-12-03 18:39

赞一个

2016-12-03 20: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05 19:55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12-05 19:55:05 的回复:

回复crazy_:无法克服 哈哈哈~~ 已经拖了2个月了,新的要来,再不写就不住了

2016-12-06 18:20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03 17:55:06 的回复:

楼主很用心写的记录~~
赞一个,有空回访交流哈~~

回复上午咖啡:好哒~谢谢亲

2016-12-06 18:21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