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去旅行!日本关东关西亲子游(东京、富士河口湖、箱根、名古屋、京都、奈良、大阪)

Sweetappleyu (静安) LV.8
2016-12-02 17:46 2172/17

前言

旅行城市:东京富士河口湖箱根名古屋京都奈良大阪

人数:3人,2大+1小(4岁半小男孩)

时间:11月上旬~中旬。枫叶祭的开头。如果要看全红的建议在11月底。但是越晚也越冷些,尤其是早晚,带件羽绒。如果要上富士山的请再多带厚衣服。

这次出行的行程安排重点是带着孩子去旅行,所以部分旅行团热门景点不安排,一来小孩子不懂得欣赏风景,二来人多的地方带去比较累。所以游乐场、水族馆、儿童博物馆美术馆等是选择重点。考虑我家是小男孩,喜欢车,所以带着一路旅行坐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本身就是他的兴趣。根据自己孩子的爱好调整行程是关键,不然一定是大人小孩都玩不开心。

为什么说坐火车去旅行呢?日本不大,各城市间交通非常便利,城市里的铁路线也是四通八达,而且日本人对火车似乎有特别情节,很多车站都有模型和手瓣,太对我儿子胃口了,我们是爱车如命啊。我们坐了新干线、JR火车、城铁、地下铁、巴士、登山火车、登山缆车等,加上摩天轮和轮船,海陆空都配齐了,绝对没有遗憾了!

选择日本的理由是因为它比较小,城市间距离不远,交通也发达,非常适合自由行。最重要是干净和安全,还有很多专为小孩子设计的人性化设施,这个是带小小孩子去旅行的福音啊。

另外还是要写在前面的是此行程比较辛苦,时间也较长,绝对不属于度假型,基本就是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模式,建议带4岁以下的小孩分开两次旅行,更悠闲舒适一些。另外想要好好购物的就加1-2天自由时间,或者带上你的父母

参考网站

JR PASS

美食网站
www.tabelog.com

富士山咨询网

箱根推荐美食、景点

富士箱根三日游

关西周游券

其他景点参考网站可以很容易地在各个旅行网站上找到。

日程安排

D6:箱根-名古屋箱根一日游,箱根玻璃之森
D7:名古屋-京都名古屋港水族馆
D8: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奈良公园,大阪道顿堀
D9:京都,岚山地区,嵯峨野浪漫小火车,京都铁道博物馆,清水寺
D10:京都-临空,大阪临空奥特莱斯
D11: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上海

1 上海-东京

这次坐的是春秋航空,直接到东京的航班时间不好,所以选择了到达茨城。如果有预算的童鞋可以选择ANA航空直达东京,现在经常有活动还是挺划算,或者选择日本廉价航空PEACH,请选择到达羽田机场。不过这次去茨城发现比想象中顺利,小机场出关时间快,门外就是直达东京站的巴士,500円的价格算是厚道的。小小孩抱在身上就免费。不过最好提前预定座位,不然就要等候空位才能上。从出发到东京站1个半小时不到,感觉比成田过去快。早上8点多的飞机,下午2点多到达东京日本时间)。

茨城巴士预定网站:http://www.ibaraki-airport.net/

到达东京后的第一件事是把西瓜卡或者PASMO卡买好,相当于交通卡,但是全日本都可以通用,相当方便,而且超市、自动售卖机等也可以用。但如果你在一个地点玩的时间长行程多,请根据情况购买1日~3日的通票,一定比较划算。日本的交通费真心是贵噢

为了后面行走方便,选择住在了新宿。先去新宿站内的information center购买富士箱根游pass(营业时间8~6点)。pass可以cover三天当地全部巴士费用,箱根地区还包括所有缆车和海贼船,绝对超值。箱根地区也有单独的通票,也是新宿出发,总之问information就对了。一般都有中文服务。

第一天只有半天不到的时间,所以大景点去不了。选择了附近的都厅观景,看东京的全景/夜景。不过小孩子不是很感兴趣,如果夫妻/情侣双人行还是推荐的,主要是免费的。(天空树和东京塔好像是要门票的)。下午5点左右上去可看日落,来杯咖啡,非常浪漫。

机场外等候巴士点

都厅夜景,情侣来还是挺浪漫的

新宿三丁目站,Big Camera和优衣库的合体店!

头天晚上特别兴奋。小孩子不管什么环境,都能开心到爆!

Blue Bottle Coffe 新宿店。咖啡真心好喝!非常浓且没有酸涩味,这是咖啡新鲜烘焙才能喝到的口感。价格有点贵,星巴克超大杯约440円,这个很小一杯就540円。大小大约是星巴克小杯吧。

2 东京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宫崎骏迷的朝拜圣地。建筑本身也是宫崎骏设计,全世界独家。地方不大安排内容却不少,可以看电影,了解漫画制作原理,看展品,买周边等等。逛累了可以去餐厅喝咖啡。喜欢的人可以逛2-3小时,不感兴趣的15分钟就走完了。全凭个人爱好。可惜里面不能拍照,以下照片都是外景。一般要去的都是执着的动漫迷,因为一票难求,不是真爱做不到啊。

购票方式:预约制(提前一个月)
1. 日本罗森购买,有日本朋友可以去买
2. 官网去定,也很难买
3. 淘宝预定,会加价,但成功率高,省心

交通:三鹰地区,东京比较远的地方,地铁到达三鹰站后转巴士一会儿就到。运气好的可以坐到传说中的龙猫巴士。

传说中的龙猫巴士,没我想象的特别,但是能坐到也算幸运了~

丰田汽车馆(东京台场地区)

场馆免费开放。男孩喜欢车,进去不肯出来,竟然在里面4个多小时,对于女孩子来说就和逛4S店差不多,没什么演示解说,基本靠自己看。据说名古屋的产业技术馆是丰田的大本营,那里更有的逛。

第一次去台场的还有几个地方可以选择,汽车馆旁边的摩天轮,维纳斯奥特莱斯,台场滨海公园,电视台,东京未来科技馆等。台场地区较大,很多地方需要坐1-2站轻轨,去前做好攻略。

台场维纳斯奥特莱斯

利用碎片时间去了下东京铁塔,留个纪念,到此一游。带孩子的就不用特地去。

东京时间长的朋友还有很多选择,迪斯尼请留至少一天。其他的可以参考各大旅行网。东京的英语普及率最高,中文导购也一大把,出行很方便。买东西的话三五步都有药妆店和电器城。现在基本都是税后满5000円就可免税,税率8%。机场或者一些大卖场提前拿点折扣券可能还有优惠。

3 河口湖

目标景点:富士急乐园 Fuji-Q Highland

购买的通票里包括了从新宿出发去河口湖的巴士票,新宿站4F出发。不坐巴士的也可以自行坐JR或小田急线到达。

富士五湖包括富士山五合目的旅行基本都靠巴士。火车站拿个时刻表,或者就老老实实等,最多20分钟也来了。

我们直接在富士急乐园下了车。停车场把箱子寄掉,最大号的500円。第一入口也可以寄存大行李。

入园前的卡斯伯和丽莎小镇极力推荐给女孩子!这是根据法国动画片形象打造的童话商店街,非常可爱适合拍照。最良心的是免费啊!如果不爱游乐场的童鞋就门外逛逛喝喝下午茶也很小资哟~

富士急乐园门票有两种选择:
1. 入园票,游玩设施另行购票的,成人1300円,儿童700円。
2. 通票,成人5000円,儿童3700円。

小小孩很多刺激的项目玩不了,所以通票买不买自己考虑。所有的项目价格在网站地图上有,可以事先计算一下买通票是不是划算。

低龄儿童推荐托马斯乐园,设施简单但颜值很高,都是卡哇伊style,纪念品商店里也好逛逛。

另外极力推荐富士飞行社,4D模拟飞行体验富士山的春夏秋冬,双休日等待约1小时,但是值得。儿童身高需超过110cm,年龄过4岁。

官方网站:http://www.fujiq.jp/

富士飞行社入口

4 河口湖

目标景点:富士河口湖地区

河口湖站步行至天上山缆车站大约12分钟,可以附看河口湖全景。我们运气不好双休排队时间太长就放弃了。转而在旁边坐坐船,湖景也是挺美的。

河口湖车站

托马斯巴士!

肚子饿了,来包泡面,惊喜的买到了一风堂的,里面真的有肉片噢!各种油包料包,味道果然令人满意。价格是287円,比普通的贵100円左右。对于泡面来说这价格还是有点颠覆的~

富士箱根3日通票

再坐几站巴士就到了河口湖八音盒之森,推荐喜欢欧风的童鞋,园内不大,但有很多复古精致的八音盒展览,不间断的表演节目,连小孩子也超喜欢。天气好在餐厅户外喝喝咖啡,绝对的浪漫。超级推荐!票价有点辣手,1500円,某些酒店可能有300円优惠券,凭通票也可以便宜100円。学龄前儿童免费。

门口的Rose Garden

八音盒表演

不同音阶的铃铛,可以演奏曲子

可以随意玩的风铃

枫叶祭从11月开始到12月。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全红,但植被五颜六色的也是一种味道。
有时间的可以去河口湖自然生活馆逛下,据说那里拍富士山也挺不错。

环湖巴士

酒店附近有家有名的烧烤店-牛角,7点多去还排了一个小时的队。选择了放题吃到饱,有2000到4000多的不同选择,品种递增,我们最后选了4000出头的,孩子免费。不得不说肉质非常好,都是调味好的,烤完不沾酱也很好吃了。最后还送甜品,冰激凌味道也是相当浓郁。很完美的一餐!光顾了吃了,照片拍得不多,大概看一看~

甜品,小盆栽提拉米苏

甜品-香草冰激凌

5 山中湖、箱根

目标景点:河马水陆两用巴士 KABA BUS,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富士河口湖箱根强罗会经过山中湖,本身山中湖就是一个景区,可以转一转,感觉比河口湖更大,山林树木也更多。在这里的特色景点是河马水陆两用巴士,很特别的体验。价格比较贵,大人2200円,4岁以上儿童半票,陆地10分钟,河上20分钟。

很特别的Pocky

坐完河马巴士继续前进,中途经过著名的御殿场奥特莱斯,想要购物的多预留半天到一天。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前行,到达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和八音盒之森有点类似的风格,同样是有表演,偏重于玻璃艺术品的展览。如果只去箱根的朋友建议来这里走一走。

玻璃之森出来还是继续巴士前行,到达箱根强罗。酒店在强罗附近,打电话就过来接我们。除了箱根汤本,强罗是另外一个便利的交通枢纽,可以方便到达著名的几个景点。

到富士箱根地区旅行一定要住温泉酒店,晚上可以泡一泡放松一下。

复古小巴士

箱根交通图

6 箱根

目标景点:箱根一日游,登山火车,登山缆车,大涌谷,海贼船。

箱根地区不大,但旅行可长可短,如果你是美术馆迷,这里有数不清的美术展览馆,非常集中。如果时间有限,可以按照常规路线周游一圈,一天差不多够了。

强罗站坐登山小火车到早云山换缆车,大涌谷下车吃黑鸡蛋(传说中可以延长7岁寿命)半山很冷风超大,请多穿衣服。然后继续缆车到达桃源台,坐海贼船尽赏芦之湖。

酒店早餐,品种不算很多,但绝对可以满足胃了

日本的米饭是真心的好吃,入口弹牙,口感清甜,常常是连菜带饭吃得一粒不剩。

箱根著名的寄木细工

大清早从酒店散步,大致7-8分钟走到中强罗登山火车站。

自动售卖机买的热饮,小孩子很需要

大涌谷真面目

超级大风,人也要被吹跑

买到传说中的黑鸡蛋,一个package 5个鸡蛋,500円。和Hello Kitty黑鸡蛋合个影

黑鸡蛋本尊。刚出温泉的黑鸡蛋,拿到后台熟练的包装,5个一袋。但凡有破壳的就直接扔掉~有点心疼啊~

海贼船,可尽览芦之湖。凭通票可免费乘坐。

登山缆车上看的芦之湖。雾气非常重,估计是大涌谷飘过来的。

桃源台蛋包饭,东京印象介绍,热卖产品,味道还行~蛋皮厚厚嫩嫩的

7 名古屋

目标景点:名古屋港水族馆

前一天晚上我们从箱根转火车、新干线到达名古屋。不得不说新干线票价实在辣手,从小田原至名古屋成人8000多円,名古屋京都5000多円,但真的挺快。JR通票无法使用。要省钱的小伙伴请查好路线坐JR或者巴士绕行,时间需预留充分。

水族馆靠海,可想景色多么壮观。分南馆、北馆,一共三楼。虽然场内不算大,但是每一处都精心设计,傻傻在那里可以看一下午。水下水上摄像同步展示,表演也是精彩纷呈。虽然听不懂讲什么,但能感受到解说员的热情洋溢,可以在恰到好处的时候鼓掌叫好。

买了通票,除了水族馆还可以登船,看海洋博物馆和展望馆,可惜我们看到关门也没看完,有两处没去,小小可惜了。

到达名古屋后的晚餐。搜索了一下蚂蜂窝,名古屋站就有好吃まるや鳗鱼饭,步行6-7分钟就到,我当下决定去试试。7点多8点的样子,已经没有人排队。点了超大份的鳗鱼三吃,我们三个人分。鳗鱼烤的超级棒!是刚刚好烤到脆,一点没有鳗鱼的腥味,咬下去也没有肥腻的口感,真是脆又香。三吃的方法是一原味,二加香料,三加汤。各有特点。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香脆原味的。你也可以选择它们家常规鳗鱼饭,价格还会实惠很多。

超大份,鳗鱼三大块,三个人吃吃到刚刚饱(三个大人的话肯定不饱),4000多円。

二吃

三吃

鳗鱼三吃说明书

饭店门口

小份三吃价格

超大份三吃价格。价格算是比较贵的,不过鳗鱼的量算是较多的。

名古屋车站商店买的小鸡布丁。名古屋有很多用小鸡做形象的甜点或纪念品。

名古屋港水族馆门口,不是双休人不多。

有70年历史的南极考察船。

水族馆吃的儿童餐

水族馆吃了名古屋有名的炸鸡翅

插播一个新干线的火车便当🍱。由于坐车时间不长,火车上只有饮料和零食出售,🍱我是上车前在站台商店购买。这盒大约1000円出头,味道比想象中好很多,全部扫光!

8 京都、奈良、大阪

目标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奈良公园,大阪道顿堀

话说前一天我们又拖着箱子从名古屋新干线来到京都,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平时下班回家也不够,it's easy

我们住在京都站附近,出行方便。早晨坐奈良线到稻荷下车,对面就是景点啦。这个人山人海啊,终于感受到旅行团的威力,随便哪个角度都大把人拍照,千鸟居都是排队前行,要拍出旷世美照的劝君除了早就是要更早。如果要完整转上一圈的需要至少2小时,全程爬山,带着娃的果断放弃,回到来时的路。

伏见稻荷大社正门口,JR伏见站下对面就是。

出口旁就是美食街,非常热闹。

▲再插播一个博多一幸舍拉面。上海也有这个品牌,尝下日本的味道,感觉没差太多~。相比较,个人还是喜欢一风堂的味道多些~

下一站,奈良。去奈良的路上慢慢从京都紧促的格局中缓过来,大片田野映入眼帘,出现我爱的乡间景色。

奈良市区街道开阔,很有空间感,下次希望单独来好好转一下,连带上宇治,感受下古朴之风。樱花祭来的话,一定要上吉野山去看漫山遍野的樱花🌸!

很多地方可以借和服,价格不一,有闲的可以试试。

大阪道顿堀已经是夜晚,整条街灯火通明。去拍下格力高牌子就是到此一游了。看见了著名的大螃蟹,我们就进去吃了一顿。选了最便宜的套餐,感觉肚子还有空间里,再去旁边吃了顿大阪烧。吃完后困意袭来,而且晚上有些凉,便尽早回家了。

道顿堀旁边就是心斋桥商店街,吃饭的购物的全部集中这里,绝对是热闹非凡。住大阪地区的朋友可以每天晚上在这里吃饭,绝对不重样。

心斋桥商店街也都是人都是人啊,两三步就能听到上海话,有种在国内的错觉啊~

最美井盖!竟然还是彩色的!

著名的道顿堀格力高广告牌。

标志性的大蟹!蟹道乐料理。据说中午套餐比较划算,几乎半价。

在蟹到乐里面啦

点了桂川套餐,有原味蟹肉,烤蟹腿,生蟹肉,蟹肉寿司,蟹肉火锅等。量不算大,勉强饱腹。如果不进来的,可以在门外烧烤摊买个烤蟹腿,味道也挺棒。

第二餐,来大阪就要吃大阪烧。看着它烧出来也是另一种体验。

9 京都、龟岗

目标景点:嵯峨野岚山小火车,清水寺,京都铁道博物馆

京都一定要来岚山,虽然有些偏远,但交通算是便利。从京都站到嵯峨岚山站坐JR嵯峨线15分钟便到,加上等车走路最多半小时搞定。走几步路便到了嵯峨野小火车的售票处,可以先去买票。几种乘坐方式:

在坐车前我们去周边转了一下,满月桥依山傍水,绝对好风景,竹林小径也是经典拍照点,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拿张地图好好游一下,也许会有很多意外的发现。

满月桥附近,真是太美了,各种颜色

这里的铁路往往挨着楼房,也没有隔音,可想住在里面的感受~

终于等到岚山嵯峨野小火车啦!沿途景色超棒,650円的单程车票还是超值的!

到达龟岗站,眼前景色豁然开朗,令人赞叹!天气好即使乡村野景也变得美不胜收!蓝天!白云!要是能每天见到就好了

京马车

保津川漂流,如果来这里二日游的话推荐尝试。

下午时间很紧,我们决定分开行动,我去清水寺,老公带着儿子去京都铁道博物馆,各取所需。

清水寺也是需要爬很多阶梯,不适合带低龄儿童游玩,对于成人来讲转一下还是不错的。人也是超多的噢。话不多直接上图。

不可不试的抹茶冰激凌

著名的京都和菓子。

和脑袋一样大的萝卜

从清水寺一路步行至花见小路,再到祗园坐地铁回去。沿途很多日式居酒屋和餐厅,古色古香。白天拍照应该挺漂亮。

据说日本人有铁道情节,有很多火车迷。这个博物馆安放了不少复古老式的火车头,还精心安排了表演,展馆布局也很用心,男生估计会非常喜爱。

偶然看到的牛排店,就在酒店旁,味道很棒!

如纸薄的生牛肉

卡哇伊的菜单

10 临空奥莱

距离关西国际机场不到一站路的地方有个临空奥特莱斯,最后一天在那里血拼。据说临空奥莱的品牌没有御殿场的多,但是临空奥莱旁边还有大型商场(也有许多超值低价商品),大型电器城及药妆店,打的是组合拳啊,买完直接去机场,绝对一站式购物天堂。建议留出至少一整天。

SEACLE商场有一个关西最大的摩天轮,超级建议坐一下,可看到壮观的海面,五点左右坐的话还能看到日落。商场外拿优惠券可以便宜200円。

在这里购物并住一晚的话建议订star gate酒店或华盛顿酒店,离购物点相当近的距离。

京都车站酒店附近的东本院寺,离开前先逛一圈。

票价700円一个人,4岁的孩子也要钱了,一定记得去拿优惠券

运气好,坐到了维尼熊的!

夕阳太美了!

被大海包围

夜晚的摩天轮

奥特莱斯吃的饭。这是天妇罗饭

儿童套餐

生鱼片套餐

厚厚的炸猪排~

11 大阪-上海

关西国际机场离临空只有一站路的距离,酒店有送机巴士,预约位置直接送到位,非常贴心。机场也有不少免税店。早上的航班所以粗粗地逛了一下,最后买一些礼物回来送人。

机场是建造在海面上的,起飞时看到一整片大海,为行程结束划上完美句号。

关于酒店

日本的酒店是全世界有名的小。我们住的最小的酒店连箱子也不能全打开,门被卡住出门需侧身,胖一点都出不去啊。床也超小,两大一小睡一起必须侧睡才能保证不掉下去。所以带孩子的三口之家,有预算的尽量往好里订大里订,房间大小起码不能低于15平米。

订酒店的参考网站:

www.booking.com
www.ctrip.com
www.jalan.net

关于美食

喜欢休闲游的朋友一定对美食有苛刻的要求,这方面我不是专家,但可以提供一个相当于国内大众点评的网站作参考:

觉得看日语麻烦的可以参考蚂蜂窝,猫途鹰,穷游网等,也很方便。

很多是冲着海鲜去的,这个就不用说,另外他们的烤肉也是一大选择,烤串都挺赞。爱吃火锅的可以尝试寿喜锅。鳗鱼饭,猪排饭,牛丼饭,乌冬面,拉面,大阪烧等可以作为简餐选择。再不行就去便利店随便买点饭团充饥也不会另你失望,因为大米实在是好吃,光吃白饭也是种幸福。

另一个一定要吃的就是甜品、面包、奶制品。因为日本的牛奶和鸡蛋品质很好,所以制作出的奶制品味道也就很好。随便哪里买块蛋糕,味道都是有保证的。

关于预算

日本消费真心不便宜。由于这两年国内游客去的多,日本酒店价格突飞猛涨,加之现在汇率上升,要在大城市的黄金地段租个很普通的小房间平均单价也在700~1000每晚人民币,旺季加价10%~20%。

如果希望住的舒服又省钱的话两个选择,一个是住的稍微偏离市中心但距离地铁/火车步行距离8分钟以内的。因为日本很小,交通便利,地铁到哪里都还是挺快的。第二可以选择AirBNB,也就是民宿。房间会较宽敞。但好房间也要提早预定,而且会要收取定金。

机票方面廉价航空的价格基本在单人来回1100~1600左右,春秋经常有9元机票可抢,非热门城市进出较便宜。

日本的国内交通费用很高,随便坐一站地铁或巴士费用在170円~200円。但是计划周密购买通票的话会很划算。具体可问information center或出国前在网站上查询好。

平时买些水和零食什么,同样一件商品便利店最贵,大超市比较便宜,和国内一样。平时经过大超市时可以多买一些,尤其是水这种必需品。如果没有也不要紧,在便利店买水买大瓶2L以上,往往比一小瓶还便宜,然后每天灌到小瓶带出。一小瓶550ml的水价格在100~140円,2L的往往就是100円左右。另外建议购买可尔必思,依云,价格只在128~160円不等。牛奶酸奶什么也请多喝,冰激凌味道更是没话说。

超大杯榛果拿铁550円

便利店的饮料价格参考

最后

有一些小小的提醒(重要程度不分先后):
1. 日本路上的垃圾桶很少,平时请常备塑料袋将临时垃圾暂存。
2. 不管哪里人多都需等候排队。公交车站往往也是排得整整齐齐。
3. 坐电梯请靠一边。有些城市靠左,有些城市靠右
4. 护照随身带,免税时需要,个别景点核对预定票使用。
5. 公交、地铁不能吃东西,有些不能打手机(静静的看可以)。火车上可以吃东西。
6. 关于WiFi。日本的WiFi覆盖率很高,机场、地铁、酒店基本都有,实在不行站在麦当劳、星巴克门口也行。但还是建议出国前租借一个随身WiFi,一来可以随时Google路线,二来可以随时发微信,三来可以在商城同步比价(有些电子产品国内电商也许更便宜)。
7. 说到Google,这个神器一定不能少,有了它,赶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定位很准,路线规划保证可以到(不保证是最佳的),还可以精确计算交通工具的时间。
8. 建议开通国际漫游通话。有些偏远酒店可打电话叫酒店来接,虽然可打公用电话,但有时要找有时不会用,手机比较方便,说话利索点时间短点也就几块钱的事情。另外,如果有东西遗落在酒店,电话可以及时打到你的手机,回去拿一下比较省事。但记得关闭流量,不然会偷偷跑掉。
9. 某些大型游乐场、动物园和商场会有童车租借。下雨了门口也有伞借。
10. 大型车站和大型景点有LOCKER可存放行李,资费一般根据大小100~500円不等。某些小型景点可免费存放在售票处。
11. 日本商场关门都很早,很多都是8点关门,部分电器城倒是会开到9~10点。
12. 关东关西上海要干燥,尤其秋冬,女孩子可直接当地药妆店买面膜和手霜,记得保养。
13. 秋冬早晚凉,中午热,请带外套,上山带羽绒。
14. 电压不同,带好转换头。
15. 回国时记得锁好行李箱,朋友发生过购买的名牌商品机场被偷事件,小心为好。
16. 不要边走边吃东西,不要边走边抽烟。
17. 大部分司机不会英文,要问路的需说日文发音的地名,或者把字打大一点拿给司机看。
18. 大多数交通学龄前儿童免票,但请把孩子抱在身上。
19. 日本早餐几乎都冷的,饭店提供的水都是冰水,爱喝热水的朋友带好保温杯。应急的时候去便利店,部分有热水(不过人家是用来泡面的)。

敬请补充!

漂亮。

2016-12-02 20:04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02 20:04:20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02 20:16

2016-12-02 21:28

赞一个

2016-12-02 22:2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02 21:28:32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2-02 22:3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02 22:22:5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12-02 22:37

带着孩子丝毫感觉不到辛苦👍👍👍

2016-12-03 13:22

真美!

2016-12-03 17:29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12-03 13:22:31 的回复:

带着孩子丝毫感觉不到辛苦👍👍👍

回复sunnycrazy:其实很辛苦啦,孩子也挺累的,如果有条件就悠着点玩

2016-12-04 09: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03 17:29:3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2-04 09:39

2016-12-04 17:4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2-04 17:45:14 的回复:

回复爱XD:感谢捧场哦

2016-12-04 21:12

引用 Sweetappleyu 的图片:

好没问题的样子~~~
虽然题主去的地方很多,但是条理很清晰,没有很赶的感觉~ 学习啦~

2016-12-07 09:51

多谢夸奖啊!你们的鼓励是我写游记的动力!

2016-12-07 13:46

2016-12-10 21:11

你好,我想问下,英语、日语都不会的能去东京自由行么?

2016-12-12 12:32

引用 萨克的风 发表于 2016-12-12 12:32:15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英语、日语都不会的能去东京自由行么?

回复萨克的风:有点困难,如果要去的话大城市还可以,东京大阪很多中文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