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的动物家园

朗阁不扯蛋 LV.5
2016-12-02 18:35 1478/31

出发

最初对于肯尼亚的兴趣来自于动物迁徙,来自于热气球上看动物奔跑,来自于对于肯尼亚的一切向往。
喜欢自由行的我这次没有冲动,出行前查询了很多游记,大多数网友建议跟团,自由行在当地的安全不太能够保障,而且要找到合适的向导也是难题。不太商业化的国度,就跟团吧,事实证明,跟团很舒服,没有约束,对于只有11天假的我们来说,跟团是好选择,毕竟我们还要努力工作挣钱,做不到能够待几个月自在生活。

粉猴子跟我们走了很多地方,去看动物当然不能忘记它
长途飞机,飞机餐又吃不好,泡面真是好伴侣,只是缺心眼的我怎么就买了没有餐具的泡面啊,幸好有牙刷在。在机场转机等待时看到可爱的大老虎。

首都内罗毕

内罗毕入住希尔顿听起来很尿性的酒店,五星啊。在当地真的算好了,来肯尼亚真的不是来享受的,所以我能够愉快的接受任何环境。导游说团餐不错的,大家天黑后就不要出酒店了,酒店位于市中心,酒店大门有带枪保安保护,到了街道还是很危险的。
导游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关不住我好奇的心,一辈子可能只会来一次的地方,不出去逛逛做不到啊。
先在酒店袖珍的泳池里游泳,8月的内罗毕南京凉爽好多。非洲真的是可以来避暑哒。
天黑了,求了老公几次,终于同意带我出去溜溜。街道边都是黑人,说话声音很大,有三三两两的人上前来问我们要不要喝一杯,要不要吃饭,我就想尝尝当地的食物,走进一家闻起来就好吃的烤肉快餐店,嘿嘿。看着当地人说着听不懂话,特别有游客的存在感,你们的生活我是悠闲的过客。
内罗毕堵车也很严重啊,穷人区和富人区的差别也很大,富人区的车子都比较好,穷人区开车很随意,能看到很老的车,跑在街道上的公交车车况也不咋地,穷人和富人的肤色到是一样的,晒着同一个太阳。
城市的树上栖息着大鹳,这种鸟当地人称垃圾鸟,因为什么垃圾都吃,这个好棒的特性让它们安然的生活在城市中。
在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后面的行程中发现,水果太珍贵了,提醒亲们能买水果的时候多买点吧。

桑布鲁的神奇动物

肯尼亚行程很简约,就是去不同的保护区看动物。
桑布鲁国家森林公园是今天的目的地,早晨集合看到这几天的车和向导,心就嗨了起来。
当然,来肯尼亚的同学请做好吃苦的准备,咱真的不是来度假的,抱着一颗动物都能活,我们也能活的心情就会有惊喜,我还记得团里的一位特别端庄的阿姨前两天拎着LV说着厕所太脏,后面就完全融入了环境。
桑布鲁的路况还不错,不晕车的我在车上看着风景,听听歌,吃点零食,惬意的很。
我是个记不住小事的人,所以真的忘了开了多久,进入了保护区。
第一眼看到的是长颈鹿,远远的地方吃着树叶,就激动啊,原生态啊,没笼子啊,自由奔跑啊。
导游姑娘就开始说,在保护区里看动物要分时间,早晨不热的时候,和下午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动物会出来玩耍,白天太热一般就躲起来啦。向导比较有经验,不同的车辆之间会有电台,如果看到珍惜动物就会互相说明,车辆会赶过去看。我费解的是在这广袤无垠看都看不到边的草原里,靠什么来沟通坐标呢?例如看到了花豹就喊话,你好你好我是A车,我在一颗树旁看到花豹速速来找我?并没有网络,并没有位置共享,车里的配置看起来也很简陋,有点神奇呢。
人肉眼可见的范围有限,向导可以一边开车一边看到很远处有什么动物,指个方向,我们能不能看到就靠造化了,所以即使在同一辆车里,看到的动物也不同,刺激哦。
桑布鲁不算是热门的保护区,却住着一些比较少见的动物,细纹斑马,花色不同的长颈鹿啦,还有一些可能我不喜欢的动物就忘啦。靠照片给看官们感受一下。
对了还有鸟窝,保护区内有很多大树,上面挂满了鸟窝,有的像一个鸟口密集的小区。

阿布戴尔-公主的树屋

树屋酒店也是著名的看动物的圣地,酒店起初建造在大树上,四层楼高的地方面对着一个水池,动物们夜间就会来饮水。入住树屋酒店的游客基本都为了看夜间动物饮水的景象,我们的团没有订到树屋,因此在树屋酒店吃了午饭喝了下午茶,观看白天的水池,有些小型动物会颠颠的跑来喝水。
听说野猪是一种记忆力很差的动物,野猪奔跑时尾巴通常是翘起来的,那是在接受同伴的讯号,有一群 野猪在奔跑,他们起初记得自己是在奔跑,过个10秒钟可能A猪忘记了自己要干嘛,就要靠尾巴来获取信号,擦原来我们在逃命,一群野猪里就出现,我们在逃命,快跑!这样的信号传来传去,确保队伍不会 突然停下,失去目标。可见团队的力量多么重要。
树屋里就是悠闲时光啦,喝喝茶,晒晒太阳,看着笨蛋野猪跑出来又跑回去。

博格利亚湖的火烈鸟王国

动物园里见过太多的火烈鸟,没觉得多美,导游说一群在一起时会很壮观,我确实没想到那壮观的景象,开始也不理解,火烈鸟们为啥要住在哪么偏远的一个湖里,为了看火烈鸟驱车5个小时,到了一个火辣辣的地方,暴晒,开始步行,走近那我想象不到的美丽的小湖。
起初看到火烈鸟们都静静的挤在一起,数不清,在湖面上叽叽喳喳的叫着,湖边聚集着好多等着拍照的人,突然就有个孩子奔跑进湖里,都起飞了,上千只鸟在空中盘旋,烈日下火红一片,大圆圈慢慢飞像另外的山头,不知道多少天后才能回来。
肉眼看到的景象永远美于相机

马赛马拉的大迁徙

马赛马拉这个洋气的地名,位于非洲埃塞俄比亚的边境交接处,有一条延绵300公里长的马赛马河担负着很多动物的生命之水,在旱季动物会到河里喝水,大迁徙的天堂之渡渡的也是这条河。
马赛马拉有个项目是热气球上看动物,我衡量了一下售价太贵,还是土耳其靠谱就 没参加,选择的是清晨起来看动物。
马赛马拉,动物都是成群的,看到想吐,大象,斑马,长颈鹿,角马,狮子,河马,猎豹和犀牛属于稀有动物,遗憾的是犀牛么有看到。
说说印象比较深的几个画面:大树下母狮子和小狮子在进食,小狮子看到车来还有点怕,母狮子淡定的很。
晚上去看的树丛中一匹斑马的尸体,很肥的屁股,第二天早晨再去看尸体的头被吃了。
路上只剩白骨的角马尸体
水里在吃角马尸体的鳄鱼
河马慢吞吞的上岸,走进斑马群,斑马们惊慌的逃跑。
小野猪闯进一群睡觉的狮群中,又转头逃跑。
当然感触最深的是,这片土地属于动物,我们只是安静经过的客人,不敢打扰。

沙漠里的珍珠那瓦沙湖

非洲没有想象的炎热,却挺干旱的,8月真是旱季吧。
最后一站到达沙漠里的珍珠湖,原始森林的感觉。我也去过一些湖泊,像这种岸边银白色枯木,岸边长颈鹿散步,湖水里河马潜伏的湖却是第一次体验,美美的感觉就记在心里。
游湖是自费项目好像30美金一个人吧,值得去。一美元可以买一条鱼,开船的师傅把鱼仍进水里,吹口哨召唤鱼鹰来抓鱼。鱼肚子里塞了木块,如果鱼鹰没抓到,鱼就只能漂在岸上,重复利用。
开船的小哥会把船开到不同的岸边,给我们看树上的蟒蛇,让我们等水里的河马露出小耳朵。
自然太美好,不忍心打扰。

马赛马拉村

马赛马拉村的参观也作为自费项目之一,其实有商业的氛围在,村长为了让300多名村民的生活更富足,自学了英语,可以有英语交流很多内容。
一家有很多孩子,由于肤色问题,看不太出村民的年级,卫生状况极差,屋子的墙是用牛粪做成的,为了防雨。游客身上的零食全给了家长,可以让家长分给孩子们。村子的中间广场上有村民的集市,抱着捐钱的心态逛逛就好。
马赛马拉的村民至今还有一些原始风俗,例如贫穷和富有是看家里的牛有多少,5头牛可以娶个老婆回家,男子在成年后有种调高舞比赛,谁跳的高就会渠道更多的老婆,成年礼是杀狮子。不喝牛奶,会定期放动物的血来喝,伤口用草药涂抹可以愈合。
团里有个男孩有带拍立得,村民看到这个照片好开心,每个人都想拍一张,可惜底片不够了。
我跟村民一起跳最简单的舞蹈,开心的叫喊。
贫穷源于懒惰,周围有酒店招服务员的,只要不懒挣钱真不是难事。

原始的也挺好

在保护区内住的都是生态酒店一个房间就是一栋房子,爽的哦,房间超大,床上用品被太阳晒得软软的,床是木制的,房间里还配有壁虎消灭蚊子。
晚上10点以后断电断水,点个蜡烛也是很有feel的。
吃的都是 自助,有肉有菜有水果很好。
偶尔在路上吃的餐盒,就大家在车边围城一团,说说笑笑,不觉得艰苦。
也许最难接受的就是野地上厕所,车子开到大型动物不会来的地方,速速就地解决,因此保护区内水真的不敢多喝,这种经历也是财富。
在保护区之间,我们经过了赤道,经过休息站都是小商品市场,看到很多特色的商品。
一片土地养一群人,来过就很好。

收藏。

2016-12-02 19:50

赞赞

2016-12-02 20:08

美丽的夕阳!

2016-12-02 20:54

凌厉的眼神!
支持一个,欢迎有空回访!

2016-12-02 20:54

好喜欢火烈鸟啊

2016-12-03 11:26

2016-12-03 11:45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12-03 10:26:1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iyuchan:我努力啦,很久没敲字了。

2016-12-03 12:22

引用 叉布草西 发表于 2016-12-03 11:26:48 的回复:

好喜欢火烈鸟啊

回复叉布草西:超美啊,众多起飞时

2016-12-03 12:23

引用 lain 发表于 2016-12-02 23:54:49 的回复:

我会带你去遍全世界。爱你

回复lain:么么哒

2016-12-03 12:24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02 20:54:39 的回复:

凌厉的眼神!
支持一个,欢迎有空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狮子的霸气

2016-12-04 09:49

2016-12-04 11:35

2016-12-04 12:5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