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度 之 行(四)--非凡气度的阿格拉

风云4012 LV.21
2016-12-02 19:18 436/0

古城阿格拉由泰姬陵所在而举世闻名,任何人来到这里,都会令人叹为观止,来印度不虚此行!在世人眼中,泰姬陵就是印度的代名词,这个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宏伟陵墓,正如我们国家的万里长城一样,浓缩着这文明古国的灿烂文化。

至今约360年的泰姬陵是一座陵寝,耗时22年建成,但不论走在他身边或远处眺望,绝不会让你感到阴森和压抑,它都会那样完美和谐与高贵淡雅,让你目不转睛,屏气凝神!就象泰戈尔说:“它是爱人永恒面颊上一滴的眼泪”。泰姬陵洁白的倒影映在中心水池,精雕细刻的白色大理石上五彩宝石镶嵌的窗棂,拱门上有极为秀丽的石头透雕和浮雕,当然,那数不清的藤蔓花卉石雕展现在你面前的那种震撼,只有站在他的面前才能真切去感受这壮美、清澈

到这里同样还会听到一段伤感而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那就是亚穆纳河对岸的阿格拉堡故事。阿格拉堡全部采用红砂岩建造,外观雄伟,富丽堂皇。有一座八角形的石塔小楼,当年沙贾汗(泰姬的夫君)被其子囚禁在这座古堡,八年中经常默默地坐在小楼中,怀着无限的思念之情,眺望着永远雾气缭绕的亚穆纳河彼岸边的泰姬陵,最终伤心忧郁而死。

泰姬陵(世遗):门票750卢比,周五休息,6:00-17:30、免费存包,也可带包入内,但不能带食品,会发一瓶矿泉水和鞋套,可以带照相机,但摄相机不行。参观泰姬陵最佳时段,安排在清晨日出之际或黄昏日落时分。我们从中午入内直到日落(5:30)返回。

在阿格拉我们除泰姬陵,还游览了其他二地:提示:因为tutu车不能出城,只有包出租车前往。

1,       阿格拉堡(世遗):印度伊斯兰艺术顶峰时期的代表作,太美妙的建筑!门票:外国人250卢比,建议游览2.5小时,可乘出租车前往,车程1小时。

2,       西格里古城(世遗):又称胜利城,是莫卧儿帝国的皇宫所在地。门票:外国人250卢比(可顺路游览贾玛清真寺,免门票,值得去!)建议游览2.5小时,可乘出租车前往,车程1小时(阿格拉堡至西格里古城,车程约1小时)。

到了阿格拉,从火车站直接到背包客住宿地泰姬“甘吉地区”找住宿,实际就在泰姬陵旁,游览、用餐都很方便。住宿推荐:Sai Aalace饭店  450卢比∕天。

阿格拉至斋浦尔乘火车卧铺前往,6:20 - 11:30,共5小时。行程241km。这是列过路车。晚点1小时到达阿格拉,结果晚点1小时到达斋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