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红房子~

• 出发时间/2016-10-14

向往色达很久了,一直想来个说走就走的色达之旅,发了几张美图诱惑到小伙伴就开始商量出行时间,网上查了查相关出行注意事项,对比了旅行社性价比及其服务评价就定下了2016年10月14~10月17的旅行团,提前安排了请假事宜,10月13提前下班就急匆匆坐车到成都找个酒店住下来,以备第二天早上能及时赶上出团,看我积极的小蜜蜂……

14日早上(六点)早早起来退了房就赶去集合点(广元宾馆),和小伙伴翘首以盼良久的空调大巴变成了小中巴车,有点接受不能……😳😳😳七点准时出发去第一站:观音桥镇。下午三点过才到达金川观音桥镇,历时八个半小时,再坐车七绕八绕到达山顶观音庙,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的观音庙并没有辉煌到让我震撼,刚到就刮风下雨🌧,温度低的让人措手不及,寒风中瑟瑟发抖,感冒是逃不掉的了😢。庆幸的是雨并没有下太久,作为补偿,还让我们看到了彩虹🌈……一边天空瞬间放晴,另一边仍是乌云密布,景色不要太壮观!!!

其次,此处有一面红墙倒是成了所有自恋小盆友最喜欢的拍照📷点,我们也不能免俗的来两张✌😆😆😆

回到住宿的地方找吃的(住的地方叫成都来宾馆,条件一般,窗外一挂满果实的梨树,眼馋啊,but看着树下某只威武雄壮的狼狗,😱哈哈哈……),结识了几个超投缘的小伙伴成了逗比六人组(一广西小哥,一小东北,一湖南妹子,一简阳妞,外加我和我的小伙伴),晚饭后都不想直接回房休息都想找个地儿继续嗨。和简阳妞不约而同的想来点儿青稞酒,吆喝着约了小东北广西小哥,收刮了一堆零食凑到一块儿天南地北的唠嗑儿,只想说小伙伴们太能侃了,各种逗比、各种搞笑,笑到流眼泪、笑出腹肌……😂😂😂司机师傅鬼混回来也加入了我们的逗比队伍中,听他讲他小儿子才十几岁是个鼓手,并且还兴高采烈的翻出视频给我们膜拜一下,还参加了湖南卫视出场费都是好几千下次,鲜嫩小才子一枚!

15日早上七点出发,为了不走在修的道路,听从了师傅的建议从观音桥经壤塘去此次旅行的终点:色达。路况很好,在青山绿水间晃到壤塘县曾克寺时,看着那些色彩斑斓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符号,大家都强烈要求要逛一逛,司机师傅很nice,虽然不是行程中定的旅游景点,还是满足了我们的要求,给师傅点个32个赞👍👍👍。

从曾克寺出发后师傅就一直在说待会儿带我们看更壮观的景色,一个个被勾的神往不已!途径色年路的过程中,终于到了他一直力推的野景点——未知名的雪山🏔️(忘了问了😭只是看地图是在040县道上),海拔4520米,蓝天白雪,一望无际,彩色的经幡风中飘扬,印着白云的高山湖泊美不胜收。瞬间小伙伴们都疯狂了,管他零下多少度呢,雪地里撒了欢儿的摆pose自拍🤔……司机叫了N多遍都木有人理,尽兴而返……不得不说司机师傅推荐的这条路绕是绕了点儿,但风景真真是杠杠滴!

在起伏颠簸的山坳坳里浪荡了N久,终于在下午两点到达天葬台(其间师傅还走错了路😅),快到天葬台前的一截路很烂,建议底盘低的车车放在外面走路上去……可能因为在途中玩儿的时间太长了,错过了天葬仪式,就看了个天葬尾巴……不想描述……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好吧!其实期间一帅锅好心的讲解了他所看到的全过程。我勒个去~幸好木有看到,光听着都毛骨悚然!!!😱😱😱

下午三点转站五明佛学院,第一赶脚:好壮观!第二赶脚:好神奇!第三赶脚:好美啊!!!
从山脚坐当地公交车进入,全程十几分钟,整个车就一沙丁鱼罐头,门儿都差点儿关不上,行进过程中挤的宝宝差点从车窗飞出去,也是醉了……不说这些,风景重要,什么风景如画就懒得说了,看图体会哈……😍😍😍一路拍着往山上观景台走,有一点高原反应,很容易感觉累,走走停停,到了观景台举目远眺,彻底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下面几张是小伙伴随拍的,技术不错,问题是肿么赶脚自己就是多余滴……哈哈哈,好尴尬滴说~😂😂😂😂

每次到一个景点我们就兴奋的到处跑,每次都会把广西小哥弄丢了,每次都会有人问:咦……小哥nie……?🤔奇怪滴是小哥自带我们的定位导航,总能在我们休息的时候突然粗线!太神奇了有木有……🤔🤔🤔

蓝天白云红房子……玩儿到不想走,要不是大家都把行李放车上了,估计我们会在这个山丘上待到看完她神秘的夜景再撤。即便如此,几个牛逼的小伙伴也是在狂风中溜达到太阳下山,其实三个小时真的不够完全领略这里的美景,至少要一天才能从个角度来感受红房子的特别!木有办法最后还是被司机师傅夺命连环call催到没人性才依依不舍的往回蹦……整车人都在等我们😆😆😆,司机师傅都无语了,说某几只就是会给他找麻烦的😂😂😂,So sorry ……

当晚宿在色达县城,(忘了客栈名叫啥,条件不咋滴,不过还好我们房间有电热毯有热水,有些宝宝的房间啥都木有🍃,但听师傅说也比住佛学院那边条件好多了,至少是标间,佛学院那边就得住通铺)。简阳妞一直吵吵着要泡面趴,结果被全票否决了……还是六人组勾搭了司机师傅一起去下馆子,老板是成都郫县的,老乡呢!也加入了我们的扯淡行列中,还给我们讲了好多大八卦小八卦~😄😄😄
回到宾馆六人组聚到我们房间继续唠嗑儿传照片~顺便怂恿师傅改行程去古尔沟,本来第三天的行程是上午五明佛学院下午原路返回观音桥镇的,这样就太没意思了!协商结果当然是OK咯……继续给师傅点赞!👍

早上六点半就起床准备出发,下楼被扑面而来的寒风冻的一哆嗦,发现天都才蒙蒙亮,飘着小雪花,房顶白茫茫的一片,车窗上也是蒙了一层薄薄的冰雪,刮都刮不下来。蹭了师傅的热水吃早餐,可能因为还太早,路上车辆不多……因为冷,即使路上风景仙境一般,也没有人要求师傅停车,就在车上随手拍了几张(座位在第一排,优势显而易见),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前面两张都是隔着车窗玻璃拍滴……

因为头天晚上睡得晚,早上起的又早,一直晕晕乎乎睡到了马尔康,中午时分到达行程景点---卓克基土司官寨(位于卓克基镇西索村,历史挺悠久的),曾经红军长征时毛爷爷在此住过。
新寨子和老寨子傻傻分不清楚,随便选了一条路闲逛,房子均用片石砌成,碉堡造型。听说此处判断定妇女勤劳与否的标准是家里劈好的柴火量多少,许多院子里都整整齐齐的码了很多,有些甚至直接码成了院墙!

下面图中第一家门前标示牌写着青棵酒自酿,旁边还摆了很多干野蘑菇之类的。被自酿青棵酒勾引着前去打探了一下,女主人忒热情了,一定要我们品尝一下,说不买也随便喝!看着女主人取出的青棵酒,说实话,卖相实在有点差,米白色液体中漂着白色的酒曲和青棵,不过味道确实不错。架不住女主人的极力推销最终一人买了一瓶(简陋的矿泉水瓶装的,带回家后成了小型炸弹就不想说了),离开时还慷慨的塞了一包自家种的葵花子,真真的热情好客呀……

三点左右集合出发往更改行程后的古尔沟,从马尔康到古尔沟基本都在山间穿行,风景一般般,偶尔有小片彩林。五六点到达古尔沟,天公不作美尽然下着雨,到处逛逛的计划泡汤了。六人组决定先去美美的吃一顿好的再回酒店休息(就在旅馆旁边找了家烧烤店,点了烤兔、烤肉、烤蔬菜,味道不太好,不推荐大家去)……
回到酒店才八点,对于一群夜猫子来说还太早,于是毫无悬念又聚到一起继续嗨,广西小哥任劳任怨出门买了两幅扑克牌,当晚就在小东北的带领下get新技能---东北抛幺!{具体的规则我已经记不到了,以下从简阳妞游记中窃取劳动成果!可以双数分组,比如六个或者8个人,两组位置岔开坐
①王最大,3其次,2,A,KQJ10987654这样的大小组合
②单张三个连牌就可以,对子三对连牌可以出,对子不能吃单张,三张相同的即为炮火,炸弹按数量和牌的大小区分
③4A4:小幺  (相当于四个牌里面最大的炸弹);444A:中幺   (6路总头) ;4444A:老幺   (所有牌最大,除开四个王,四个王为天牌)
④ 庄组只要其中一人先将牌出完且得到90分及以上,即为胜利;如果另一组(非庄组)先得够140分,即获胜;或两组分值均不符合条件,那哪组所有成员最先把牌出完即为胜利,5为5分,10、K均为10分。
有点儿懵,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确了😂😂😂}
Maybe get新技能忒兴奋了,一直玩儿到午夜才散场各回各窝洗洗睡吧……💤

10月17日最后一天往回走,也不急着赶景点,时间很充裕,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一群人在旁边的牛肉面馆吃早餐,虽然有点小贵,不过够味儿。旁有个阿麼在卖新采摘的野生菌,禁不住又买了点儿(煲汤,很鲜)。九点左右出发去返程景点:汶川桃坪羌寨,十一点到。因为这里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也就没啥兴奋激动的。和小伙伴一起逛逛,买点当地产的水果(主要产苹果、石榴等;五月份还有车厘子和、大樱桃和李子),找地儿晒晒太阳休息休息等到点出发……

老板今天没开店,门前就被我们征用了😝😝😝……各种葛优瘫,哈哈哈……

中午没有在师傅推荐的餐馆吃饭,带的太多零食总得解决掉🍫🍭🍪🍬,不能又带回家吧😋😋……十二点过启程,三点左右就到了成都茶店子客运站,至此,整个色达朝圣之旅完美结束!!!撒花🎉🎉🎉🎉🎉……

The end 🎊🎊🎊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5 13: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05 16:54

引用 nomnom 发表于 2016-12-05 16:54:41 的回复:

回复nomnom: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2-05 17:56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12-05 13:25:04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帆帆lvbb:

2016-12-05 17:57

其实在夏日黄昏下的色达的天空是最美得!像在天边挂满了灯笼似的

2016-12-14 13:07

引用 Lao蔡 发表于 2016-12-14 13:07:47 的回复:

回复Lao蔡:我们没有看到太阳下山,跟团时间就是不太自由

2016-12-14 20:46

嗯,出去玩的话更团是这样的!的确不是很自由

2016-12-15 10:48

就是啊,还是自由行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