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首尔

• 出发时间/2016-11-23

因为公司年假用不完了,临时起意决定回家一趟。又偶然从朋友那里获悉持美国签证和飞往第三国的机票,可以在韩国免签停留30天,便决定顺路去给家人买点礼物(好吧主要是想玩耍╮( ̄⊿ ̄")╭)。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异国旅行~

关于住宿

为了花式体验大韩民国的魅力,我四天订了三家旅店,然后才发现首尔几乎没有一条路是直的。。。当我拎着28寸的行李箱四处鬼打墙的时候,才懂得没有主角光环不要作死过度的朴素真理😂

为了对得起那些天我走的冤枉路,此处应该有一篇诚意满满的住客点评来回馈社会
๑乛◡乛๑

时雨楼韩屋

别名:Xiwoo Hanok Guesthouse
地址:16-5, Jahamun-ro 19-gil, Jongno-gu, Seoul, 110-035 South Korea

房东太太真会玩,把钥匙挂门上留下一封信就走了。第一次一个人解锁这么大一栋豪宅,感觉棒棒的~
先来个户外360度的蹓跶~

再来个360度的户内溜达

说好的日本夫妇迟迟未至,晚上的庭院陡然切换了聊斋画风,本宝宝心里开始方了("▔□▔)

翻阅从前房客留下的日记来缓解一下紧张的氛围…虽然有些看不懂……

第二天早晨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房东太太,长得略像朴槿惠,谈吐之间有一种优雅的气质。房东太太为我准备了爱心早餐,我因为倒时差只吃了一点点,结果太太一直道歉说自己伙食简陋招待欠周,真是好谦恭好温柔啊~

韩屋位置非常靠近光华门,晚上还可以去围观游行…我不小心赶上了当时韩国最大规模的200万人大游行,那现场真是美如画…

我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剧情,在房间里无聊的时候就查了查“世越号”沉船及韩国异闻录,又把自己吓哭一回……不过房东太太非常体贴地在晚间来探望了我一次,说是担心我一个人住这里会害怕,还告诉我外面民众在抗议示威,劝我不要外出,本宝宝要被暖化了……

DW Design 民宿

地址:35, Donggyo-ro 25-gil,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DW Design是我在韩国第一天下榻的地方,这家民宿从人设到硬件都非常温馨。帮我check-in的是一个温婉有礼的姐姐。一见面就强势帮我抬行李,看着她纤细的手腕有点令人小心疼。

友情提示韩国插头形状是圆的,我果然忽略了这一点,但很幸运的和房东姐姐借到转换插头还有附赠的地图~

旅店就在弘益大学旁边,周围各种能逛能吃的地方。可惜冬月11点的夜晚,街上已相当冷清。我根据房东的推荐去附近的B-Plan点了夜宵,进去才发现菜单没有配图片,店小二也只会最基本的英语…于是我就静静地欣赏欧巴在我面前一会儿学鸡叫一会儿学牛叫,画面特别美…

早餐很有趣,厨房准备了各种食材供房客自由发挥,大部分人似乎选择了火腿三明治,牛奶麦片搭配沙拉什么的。我因为元气过满去额外煎了鸡蛋,得到了房东姐姐的谬赞(  ˃᷄˶˶̫˶˂᷅  ) 还有专人替你清理锅碗和垃圾,特别居家~~

关于玩耍

本来这次休假就是想把生活放慢,没有暴走,也没有暴食,连行程都没有事先规划。拿着一个景点的list,看心情从中随缘选择,好多时候我觉得不是我去观赏风景,而是那些风景遇上了我~大概正是由于这种信步由缰去逛自家后花园的主人翁态度,我居然两次被韩国人拦下来问路("▔□▔)

景福宫

景福宫得名于《诗经·大雅》:君子万年,介尔景福。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故建筑物以丹青色区别于故宫的金黄色。有很多小伙伴反馈说不如故宫恢弘大气,我倒觉得景福宫别有一番历史的苍凉萧肃之感。

1895年对中韩两国来说都是屈辱的一年。一方面随着甲午战争的失败,清政府与日本签订了马关条约,被迫放弃了中朝两国的宗藩关系,承认朝鲜独立。另一方面日本改变了对朝鲜怀柔政策,发动了举世哗然的“乙未事变”。亲俄排日的闵妃(被追谥为明成皇后)在景福宫中被日本浪人虐杀焚尸,日本朝鲜重组了以金弘集为首的亲日内阁并软禁了高宗李熙。

刺杀闵妃的“肥前刀”被供奉于日本栉田神社,日本人赋诗云:“宫中暗澹云深处,不斩雠敌斩美人”。凶手自己留物证纪念也是够了…

不造为神马历史上李氏的高宗似乎都有些软弱,纵观这位朝鲜高宗李熙的一生,早年老爸摄政,中年老婆当国,晚年被日本人摆布,简直就是一个悲剧加强版的李治…

跑题太远了…说些轻松的话题吧…
景福宫建春门对面有一条巷子全是韩服租赁店,着韩服进入景福宫免收门票。虽然是个小小的鼓励政策但却让我直观感受到了韩国人对自身民族文化的珍视。

租了一套韩服诚意Cos长今女神,虽然我把上下装的颜色记反了(= ̄ω ̄=)

11月底的淡季游客十分稀少,随便找个无人的角落就可以拍出冷宫的感觉…

很幸运地撞上了光化门换岗表演

云岘宫

云岘宫本来不在我的list上,那天首尔下起了雪,我突然想喝一碗鲍鱼粥,走街串巷的时候撞见了一处古代院落,好像也没有人卖门票,我就直接闯进去了๑乛◡乛๑

看介绍才知道这里是兴宣大院君李昰应(高宗他爹)的府邸。在当时安东金氏的势道政治下,稍有威望的王室宗亲或被流放或被迫害,大院君实力装傻韬光养晦终于在高宗12岁的时候扶其上位,并亲自摄政掌控朝局。

即便老谋深算如大院君也有给自己挖坑的时候…明成皇后闵氏本为大院君夫人的娘家亲戚,被内定为朝鲜王妃并在云岘宫与高宗举行了成家礼。后来闵氏开始培植自己的政治力量,大院君与自己的儿媳妇在朝鲜政坛上展开了二十余年的相爱相杀…自己选的儿媳,跪着也要斗下去…

几乎一个人都没有,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仿佛一个人拥有了整个世界

关于吃吃吃

为了学习大韩料理的精髓,报了Kimchi Academy School,类似的泡菜学院应该很多。其实配方应该跟网上流传的差不多,但体验一下还是蛮有趣的。做好的泡菜可以用真空包装带走,反正我外婆说好吃,满足了๑乛◡乛๑

倒时差+水土不服,基本上吃什么吐什么的节奏,首尔美食那么多,却只能勉强尝几口小吃…想要好好消受美食,有闲有钱有胃口,真是一样都不能少啊。

Hello Kitty 咖啡店,奔跑吧~少女心~~

Cafe de Paris, 从江北跑到江南,只为了网红水果杯。味美量足,本来想要两杯可惜只有一个胃…

The End

关于买买买没什么好分享的,为了图省事所有礼物都是最后一天在机场免税店随便扫购的…Plus异地取现特别贵,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人生嘛总难免交点学费…

最后一张,鸣谢我的御用摄影师

再见,首尔。我会常来看你的๑乛◡乛๑

引用 奔跑的解析卡 的图片:

互相信任,真的很好

2016-12-05 14:1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5 14:10:5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啊,仿佛回到了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纯真年代~

2016-12-05 15: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05 16:54

引用 旮旯里的小崽子 发表于 2016-12-05 16:54:41 的回复:

回复旮旯里的小崽子:享受甜蜜时光比较重要啦😉

2016-12-05 17: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5 20:25

引用 gilgil 发表于 2016-12-05 20: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