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阿尔山、满.忆之旅

Smile ~张小噎 LV.4

10月05号:满洲里
10月06号:满洲里双辽
10月07号:双辽北京

题外篇:第一次写游记,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都觉得好好呀,能把自己游玩的历程记录下来分享给别人,就羡慕的不得了,所以这次决定一定要写一篇,不管写的好与不好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好
此次阿尔山之旅来的突然,也算是说走就走的。貌似决定去也是中秋才决定下来的,用了两周时间规划出来~其实现在回过头想想还是挺容易的~没有那么困难啦,所以不要让恐惧的心理吓到你退而止步!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我的专属司机
~~~~~~~~~~~~~~~~~~

关于花费:两个人一共大概花费了6500元

关于摄影器材:佳能50D(下图无修片)

言归正传~
9月30号下班(加班到七点)吃了晚饭七点半从牛街出发,一路畅通嘿,心里这美呢,美着美着就发现不对劲了,过了清河收费站没多远就开始堵车了,而且是严重堵车司机师傅都下车抽烟聊天了~😓看来事事不能高兴的太早,一个半小时爬行了500米不到。最终于夜里十二点半到达张北入住海燕城大酒店~
十月一号,查看了所有要去的地方的天气,今天的张北以及锡林郭勒盟应该是阴天小雨的,可是一拉开窗帘豁然开朗,雨过天晴啦,心情大好~吃过早饭就启程向着目击地出发
一路上风光无限好,车窗外尽是秋版Windows桌面の风景

看到这样辽阔的草原,蓝蓝的天空,满山的羊群,慵懒的老牛不禁感叹生活的美好

天空澄澈清明,阳光洒下金辉,只想慵懒的醉倒在阿尔山的怀抱

十二点到达锡林郭勒盟市区吃午饭,大众点评一下(果真很强大),居然点到一个上榜餐厅叫格日勒阿媽,量大还好吃,最主要的环境特别好,看图↓↓↓

此处的分量都是半分量(得亏要的半分,明智的选择)

吃过饭后就去洗了个车然后加油,特别说明一下由于季节原因又是高速,所以杀害了不少小生物(各种虫子)就不上图了有点恶心,对了锡林浩特市区加油站比较少最好随时能加着点油。
正常的计划是锡林郭勒盟直接东乌,谁知道101国道修路,饶了两圈最后决定走307省道先到西乌再上204省道转向东乌,某人说旅途嘛就应该这样不一定非要按照原计划走的,好吧(∩_∩)认同,果真是臭味相投的两个人!很开心的是这一路都是很美的景色啊!

这张照片拍了好几遍,冻死了,才拍成这样~

晚上六点到的东乌入住金哈纳酒店超值啊128元还特别大看↓图,晚饭找了一家火锅店,还碰见了老乡大姐?阿姨?她告诉我们101国道其实可以走就是矿区修路那块绕行两公里后就正常路了,她说那条路上有一个可以捡玛瑙的地方~她还捡了一块特好看的呢,我们是错过了,你们要去可以走这路去看看,万一捡到价值几百万的玛瑙呢。这阿姨还跟我们说走S303边境线去阿尔山的路特别难走可以绕道西乌走霍林浩特~她这么一说扰乱了我们原有的计划,不过她也是好心的都是同乡出来玩,安全第一嘛!

十月的第二天,被清晨3°的阳光叫醒!

哇塞,找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早点,特别香的羊肉包子~羊肉包子~羊肉包子~不过没照图片,有店面图!吃完饭继续前行,通过昨天晚上听了阿姨的话后,某人也开始犹豫还要不要去挑战一下传说中的满处炮弹坑的小油路(只是传说,因没走所以没能考证),出东乌上了S101没多久就到了S303的岔口(宝拉格苏木一个小镇子),某人把车停到路旁说先观察观察有多少车走303,看看有没有和我们类似级别的轿车,看了不一会儿也没看出个名堂,时间紧任务急,某人说咱们因为车型原因还是保守点为好,于是继续S101奔东走,中午不到一点到达霍林郭勒市,简单吃了碗面(李先生)就继续赶路了,继续走S101然后转S203直奔阿尔山市,这一路的路况很好,101是一级省道,203已改建为高速公路(还没有正式通车)。所以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车速可以稍微快一点点。

大约晚上五点半达到阿尔山市,淅淅沥沥的小雨,天已经渐黑,我们还是想去传说中的阿尔山火车站看一看,到了之后觉得一般可能是下雨的原因吧,不过对面的温泉酒店到是吸引了我,感觉阿尔山市就是一个度假村,全是酒店住宿。下过雨的阿尔山市的夜晚在灯光的照耀下特别美丽~

入住海天大酒店,没有暖气~冻死了,有电热毯和一个小太阳,洗澡会很冷果断不洗了!办理入住后就去吃晚饭了,我说了冰煮羊后某人就很感兴趣,我们排了一个半小时?才吃上,不过确实很不错,也是这里唯一一家冰煮羊!最后吃完了某人说这味道还算是没白让我们等那么久。PS:我们利用等位这俩小时的时间就开车在阿尔山这个不大但灯火通明的小城市里转了转,看见漂亮的夜景就停下车来照照相,但因为下着小雨再加上这个季节的温度,真的是很冷很冷的赶脚。

十月第三天,早起后看天气还是不好,某人查了下近几天的天气后跟我说要不咱们先去满洲里然后再返回阿尔山,这样不仅能都赶上好天气还能跟大部分游客打个时间差,我觉得好折腾~经过我的劝说还是按照原计划走了。不过幸运的是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块蓝天诶,也许这就是不一样的阿尔山吧,继续前行,通过微堵的交通事故后(出来玩安全第一,开车一定要保持车距),哇塞,不禁尖叫起来~好美丽,而且天公作美,此时已由阴天转为蓝天加白云这就是祖国的大好山河,立马停车拍照!注意:千万别停在路边挡路,有交警过来拍照,即使车上有人也拍,好在还没拍我们赶紧溜~看图吧

用一颗欣赏的心去看待每一处风景,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一种经历与享受,就这样吧,背起行囊,邂逅这不一样的、唯一的秋。

八点半出发的十点到阿尔山,貌似是70多公里的路,不过要是选择住在伊尔施镇会近点(后来路过伊尔施我还是更喜欢阿尔山市,真心的)。景点人有点多,我们觉的大家都是一号二号赶路三号到阿尔山来玩,所以应该是个高峰期。排队买票,景区门票180一张,观光车105一张,即使你开车进去也是要都买的,因为有些景点必须坐观光车。买过票后去停车场取车然后我们先去预定的宾馆在天池服务区。阿尔山景区里有两个服务区,一个是天池服务区,一个是兴安服务区,其实就是两个村子全部改造为农家院,我们住的那个个人觉得很满意了,白天阳光特别的好,晚上暖气也特别的暖和,在这样的寒冷天中我都想像壁虎一样贴在暖气上面。她家的饭也特别好吃~晚饭忙的他们家东西所剩无几,要想吃到好吃的就得早点回去或者提前定好,这点我和某人都没有提前预料到,所以晚饭只能简单的有什么吃什么了。

这张景区地图清晰明了,进景区就是乌苏浪子湖,美得不像话!车最远就能开到龟背岩,然后再往上就要坐观光车了(是因为十一黄金周人多车多所以景区这样安排的,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在一些重要路口值守就是为了不让私家车往景区深处的景点开)。四点半工作人员就下班了所以我们先去的最远的驼峰岭天池,然后再去杜鹃湖,回到龟背岩就已经四点半了我们又开车去杜鹃湖看日落!总体说一下这些景点我很喜欢的就三个“驼峰岭天池、杜鹃湖、乌苏浪子湖”其他的挺没意思的个人觉的!阿尔山天池没去,当天没时间了,第二天天气不是很好就也不想去了,某人说以后带我去长白山看大天池去其实应该去看看云里雾里的天池什么样。龟背岩就是一块地,地面一块一块的像龟背,不过旁边的小火车拍照还不错。鹿鸣湖需要单花钱每人10元。我觉得什么也比不过乌苏浪子湖的美,石塘林看的就是火山喷发后石头的样子吧!

在大川山河中行走,总会有那么一丝丝的感动,或于情、或于景,藏于记忆的深处,只需偶尔望着夕阳淡淡一笑,不必多言,因为太多,终究不过是过往云烟,不会留下一丝痕迹。

十月第四天,阴天,去了个不冻河,然后路过乌苏浪子湖又停下车拍照,阴天的乌苏浪子湖倒影出的白桦林,和昨天的景色完全不一样,真的好美丽
人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可以换个角度看世界,也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拾一片秋叶,握住了整个秋的色彩,生命的擦肩而过,来去匆匆,不曾留下一丝痕迹。

大概上午九点半出景区,今天的路程也是有所变化的,听阿尔山的人说S203后半段有修路现象,小车根本过不去,所以提前做好换路准备。出阿尔山景区上203省道,中午1点到的新巴尔虎左旗,在这儿吃完午饭就奔磋岗走,到磋岗之前有几公里是带炮弹坑的县道,到了磋岗就上了海满一级公路,最终傍晚五点半到达满洲里,入住仙鹤酒店,套房200元,有没有觉得超值?很舒服的,随即又续了一天,住两晚!而且地理位置特别的好,繁华地带呢。不过满洲里得水都是黄了吧唧的不太喜欢,城市还是很不错的很喜欢,都不想走了呢。办完入住后去了网红餐厅“卢布里俄餐厅”人暴多排队,不过确实还不错啦(第二天的午饭又来这解决的),还吃了俄罗斯冰淇淋,奶味十足,还有好吃的提拉米苏。

十月第五天,套娃广场,国门。套娃广场门票50一人,国门80一人,真心贵!!!不过到了国门也得进去看看,有学生证各种证的可以半价!晚饭是在一个叫忙前忙后妈妈菜吃的,也挺好吃的,感觉这次很幸运一路美丽的景色和美食!

十月第六天,早起去吃了个叫大磨坊面包店,是某人说一定要去吃的早点。然后就踏上回家的路啦,回程我们走的是中线,满洲里海拉尔,然后一路高速,途径齐齐哈尔松原,晚上八点到的双辽,原计划到通辽住,可某人这一路都是一人在开车确实很累也不想开太久的夜路,安全第一!内蒙古地界的高速各种区间限速100,进了东北地界就是120了。路过松花江看到了美丽的日落,由于在高速上所以就没停车,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就很喜欢

十月第七天,起床后吃过早饭继续赶路回我的大北京,今天的天气一路就是各种阴天下雨。因为我们住在东边所以选择不走大广回去,而是走京沈回,到了秦皇岛一带雨下的那叫一个大,中途除了有三起交通事故就没有堵车,好开心!好开心~晚上到家大概是五点半!这4420公里的路程,打破了这个平凡的十一假期!某人说这虽不是他第一回自驾,但真的是第一回就靠他一个人开完全程的自驾。好啦,游记的结尾表扬一下某人吧,谁让我那么爱你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05 13:25

引用 胖哥哥的虾虾 发表于 2016-12-05 13:25:06 的回复:

回复胖哥哥的虾虾: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就很开心啦

2016-12-05 17: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