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新西兰·奥克兰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这一次旅行,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心情其实很复杂。出发时是两个人,返程时就只有一个人。

【10月4日】佛山→广州→奥克兰

由于已经过了国庆出游高峰,所以机场不是太多人。

第一次去大洋洲,心情有点激动,但是又很复杂。本次航班一共181名旅客。

南航天合涂装的A333(B-5970,2015年7月20日交付)

此时,另一架天合涂装的南航A321(B-6398,2009年3月25日交付)也推出了。

新加坡航空A333(9V-SSD,2014年9月19日交付)

第一次见到缅甸航空,这是A319(XY-AGR,2002年8月22日交付芬兰航空,2013年1月17日交付缅甸航空)

登机口在东一指廊最远端的A118

下午CAN出发的国际大盘

FedEx的两台B767F货机

FedEx亚太转运中心

南航B737起飞

我的飞机起飞后从珠海离境,可以看到情侣路、名亭公园和珠海大剧院。

照片中港珠澳大桥旁边比较大的岛叫九洲岛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在这里通过隧道进入海底

起飞45分钟后发了第一餐

起飞9小时后发了第二餐

【10月5日】奥克兰

新西兰时间6时17分,飞机降落在奥克兰机场,这是本次航班的航路。

从廊桥出来就看到中文标识

穿过这个门后还要走一段距离才抵达入境处

看上去人不多,但是只开了两个入境窗口,所以等了足足1小时才入境。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领土由南岛、北岛两大岛屿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汤加相望。首都惠灵顿以及最大城奥克兰均位于北岛。

提取行李后还要进行行李检查,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对入境携带的物品要求非常严格,很多东西都不能带的。

经过行李检查之后就来到到达大厅了

在到达大厅有Spark和Vodafone的店铺售卖电话卡,NZD 49元包含3GB数据、200分钟通话时间和200条短信。

一出机场就看到蓝天白云阳光,非常舒服。

这次来到奥克兰就住在朋友位于Mission Bay附近的房子

【10月6日】奥克兰Downtown

来到奥克兰的第二天,适应了时差后就准备到市区逛一下。从朋友家出来的路口就有公交车站,但是只有一条公交线路到市中心(Downtown),另一条线路是到新市场(New market)。工作日白天时段半小时一班,晚上时段1小时一班;双休日全天都是1小时一班,班次密度实在太低了。

市中心的高楼不多,所以很远就能看到奥克兰标志性建筑——天空塔(Sky Tower)。

此时有一架小飞机飞过

坐公交去市中心经过霍布森湾(Hobson Bay),这里停着很多游艇。

在总站Britomart下车后就来到皇后街(Queen Street)

皇后街街景

奥克兰标志性建筑——天空塔(Sky Tower)

这是市区往返机场的SkyBus,单程NZD 18元,来回NZD 32元,车上可以免费Wifi上网。

市民剧院(Civic Theatre)

奥克兰艺术画廊(Auckland Art Gallery)

这是在天空塔下面,天空塔也有笨猪跳的项目。

特意来到这里,为的是看看她曾经住过的地方。

这座五颜六色阳台的大楼比较特别

市中心很多地方都在建公寓,现时奥克兰的房价炒得很高,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中国人来这里购房。

【10月8日】Mission Bay

10月8日,我独自一人去Mission Bay走走。朋友家旁边就有一家叫New World的大型连锁超市,比较方便购买日常生活用品。

蓝天白云绿树,看起来非常舒服。

此时,一架维珍澳洲的飞机飞过。

绿油油的大草坪

步行了20分钟,来到了Mission Bay。

Mission Bay的沙子一般,比较多杂物。

对岸左边的山丘是维多利亚山,右边的山丘是北角

在Mission Bay公园的喷水池里有一些小孩在玩水

海鸥

由于是周六,所以很多家庭都来到公园休闲。

远处海面上有一个绿油油的岛,叫Browns Island。

一辆克尔维特(Corvette)跑车驶过

离开Mission Bay后,我来到旁边山丘上的Michael Joseph Savage纪念公园,这里有很大一片草坪,可以看到整个Mission Bay。

还能看到连接奥克兰市中心和北岸的海港大桥

这座纪念碑是纪念新西兰工党创始人之一、工会领袖——迈克尔·约瑟夫·萨维奇(Michael Joseph Savage,1872-1940)。

纪念碑前的小水池上有一对鸳鸯

对面是朗伊托托岛(Rangitoto Island),是奥克兰最年轻也是最大的火山。

这里也能看见市中心的天空塔

在回住处的途中,看到南航广州奥克兰CZ305航班的B787在3边准备降落了。

【10月11日】Devonport

10月11日中午吃完饭后,我和她来到了市中心的码头,准备坐船到Devonport。

宇宙第一大行就坐落在码头对面

市中心码头旁边是货柜码头

这里有很多航线去其他岛屿

普华永道、德勤和恒生银行的总部都在码头附近

这是希尔顿酒店

这是The Cloud会展中心

码头的堆场上停了很多新车,不过大部分都是从外国进口的二手翻新车。

整个市区的天际线

连接奥克兰市中心和北岸的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

这张照片是我最满意的,完全可以做桌面了。

来到Devonport,在维多利亚路(Victoria Road)旁有一个纪念战争牺牲的人的雕像。

Devonport以前是防守要塞,所以在维多利亚(Mount Victoria)山顶有大炮。

山顶还有一个气象检测站

远处的岛是朗伊托托岛(Rangitoto Island)

尽头的小山丘叫北角(North Head)

这个沙滩就是之前我去过的Mission Bay

这个山丘就是Michael Joseph Savage纪念公园

此时,一架水上飞机从头顶飞过。

执飞奥克兰香港的国泰航空A343

不知道型号的直升机

执飞奥克兰吉隆坡的马航A333

自曝背影一张

奥克兰市区

海港大桥

刚才就是坐这种船从市中心码头到Devonport的

维多利亚山下山途中看到有一座雕像

我们下山后回到Devonport码头,准备坐813路公交到Takapuna的沙滩。

来到Takapuna的沙滩,首先经过的是这个儿童乐园。

天开始阴沉了,所以我们在沙滩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这是什么鸟呢?

离开Takapuna沙滩,我们坐车来到Birkenhead图书馆附近的专门售卖中国商品的超市,在买了不少中国产的食物后才回到住处。

【10月13日】Mount Eden

10月13日,我独自到伊甸山游览,途中经过St Andrews Presbyterian教堂

旧合唱堂(Old Choral Hall)

这条马路叫Symonds Street

远处的山就是伊甸山

伊甸山(Mount Eden)实际是死火山的火山口

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奥克兰市中心

伊甸公园运动场(Eden Park)

海港大桥

伊甸山路(Mount Eden Road)

这个小山丘叫惠灵顿山(Mount Wellington)

此时刚好一架捷星的A320飞过,准备降落在奥克兰机场。

Michael Joseph Savage纪念公园

Hobson山(Mount Hobson)

之前去过的维多利亚山(Mount Victoria)

北角(North Head)

近处的小岛叫Browns岛,远处的大岛是迟点会去游览的怀希基岛(Waiheke Island)。

迟点我会去游览这座叫一树山(One Tree Hill)的山

下山后准备到这个奥克兰战争纪念馆游览

围绕火山口走了一圈后就下山坐车去奥克兰战争纪念馆了

我在St Paul's教堂旁边的公交车站转车到奥克兰战争纪念馆

下车进入公园后还要步行一段距离才能抵达奥克兰战争纪念馆

奥克兰战争纪念馆(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所展物品不仅包括奥克兰地区和新西兰的历史,还蕴藏着相关的自然历史以及军事历史,甚至是南太平洋地区的自然和文化材料。
由于我对这些没兴趣,所以就没有购票进去看了。

离开纪念馆时已经16时了,这时,南航的B787又出现了。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奥克兰的亚航A333

Latam的A350

【10月14日】奥克兰一树山

10月14日,我独自到一树山游览。

山脚下的草坪上有很多羊在吃草

这些绵羊很可爱啊

一树山(One Tree Hill)山顶的最高点曾经矗立着一颗松树,现在只有“奥克兰之父”Sir John Logan Campbell的墓冢和一个高高的方尖碑,碑前是一个毛利勇士的青铜塑像。

上山途中看到两只小羊在吃奶

一树山跟伊甸山一样,也是一座死火山。这里有人用石头砌成图案和文字。

在一树山顶可以365度全方位俯瞰奥克兰,这是Hobson山(Mount Hobson)。

Saint John山

这是伊甸山(Mount Eden)。在山顶拍照后就原路返回下山了。

【10月16日】奥克兰怀希基岛

10月16日,我和她一起去怀希基岛(Waiheke Island)。我们在市中心的码头坐船到怀希基岛码头,途中看到了奥克兰战争纪念馆。

市中心码头旁边的货柜码头使用的上海振华重工生产的吊机

维多利亚

北角

居然见到了彩虹

Motutapu岛

Motuihe岛

船程大约40分钟,上岛后先看一下整个岛的公共交通。

第一站,我们来到Oneroa沙滩。

这天的气温有点低,所以没人去冲浪。

有只小短腿在沙滩上

这个沙滩是Sandy Bay

这里的沙滩叫Onetangi,我认为是怀希基岛上最美的沙滩。

在Onetangi沙滩吃了午饭后,我们来到Omiha Bay,这里几乎没有游客。

Omiha Bay旁边是Kauakarau Bay,Kauakarau Bay的海面上有一块大石露出来。

从Omiha Bay步行了大约2公里来到这里,目的地是这条路(Te Whau Drive)的尽头,由于还有大约2公里才到,所以我尝试打出国际通用的坐顺风车手势,看看有没有车愿意载我们。打出手势后遇见的第一台车就愿意载我们到尽头,我们都感到很意外。

路的尽头是一座餐馆,门口停着一台奇瑞A1,这是第一次在新西兰见到中国品牌的汽车。

在餐馆内可以瞭望市中心和Browns岛

其实还可以自己开车来来怀希基岛的,这个码头就用于车辆上岸的。

车子就是坐着这种船到码头上岸的

离开餐馆后,我们又沿着Te Whau Drive准备步行几公里到公交车站坐车回码头,当然,我们希望又可以坐顺风车。

经过一个小牧场,这匹小矮马可能是屁股痒了,它的屁股在木桩上来回摩擦。

第一次亲眼看到俗称草泥马的羊驼

棕色的羊驼也是第一次看到

可能草泥马给我们带来好运吧,在这里我们坐上了顺风车,司机本来只是送我们到公交车站的,后来可能我们跟他聊得很投契,所以他直接送我们到码头了,这样我们省了不少时间,而且还能提前坐上早一小时的那班船。真的很感谢这位司机!

15时50分,我们坐上返回市中心码头的船。

Michael Joseph Savage纪念公园里的纪念碑

这艘滚装轮不知道装载了多少辆汽车了,回到码头后,我们就坐车回住处了。

【10月17日】Countdown

由于即将回国,这一天就只去了Countdown和pak'n Save两个超市买了一些手信。途中经过这个Glen Innes火车站。

此时,头顶飞来了南航的B787(B-2732,2013年8月23日交付)。

【10月18日】奥克兰→广州

这一天是伤感的,因为我将要独自一人飞回中国

经过40分钟的车程,我来到了奥克兰机场。

进去后首先看到的是东航的值机柜台

这是当天晚上的航班,凡是涉及大中华航线,航班信息都有显示中文的。

南航在D岛值机,本次航班一共186名旅客。

南航客服在出发前两天打电话来,说可以用3000元升公务舱,3500元升头等舱,由于9月份从旧金山回来乘坐的787经济舱令我非常难受,所以我毫不犹豫就花了3000元升到公务舱。

办好手续后就乘电梯上二楼离境了

进去禁区前还要在这里填写离境卡

值机时14排是锁着的,我让工作人员解锁安排14A的座位给我,这样我就可以一个人独占一边了。

进入禁区后就看到一堆所谓的免税店,我看了一下价格,比市中心不免税的店铺还要贵一点。

时间尚早,我没有急于去休息室。

来到登机口看看,几乎没有旅客。

南航在AKL使用的是机场的Emperor休息室,与登机口在相反方向。

休息室提供热食,但是种类不多。

饮料品种还算多

休息室提供3台电脑上网

环境还算可以,后来人多了就显得比较拥挤了。

登机后落座14A,旁边本来是没人的,后来因为12排有一个座椅坏了,所以安排那个座位的旅客坐到我旁边,因为我不想旁边座位有其他人,于是我申请调到12排,这样可以一人占2个座位。调位后,乘务长说,刚才坐我旁边的那位旅客是新西兰一支很有名的橄榄球队的教练,很多人想跟他一起都没机会,可惜啊。但我心里想,如果坐旁边的是恒大的教练就应该可惜,而新西兰橄榄球队的教练,我才不稀罕呢。

座位可以180°放平

空间相当宽敞,这是我第一次坐宽体机的公务舱。

22时50分,飞机推出了。

经过新西兰航空的B787

起飞后1小时开始第一次餐食

饭后除了甜品外,空乘还多给了一杯雪糕。

这是过夜包里面的东西

吃完饭之后就将座椅调平准备休息了

离降落时间还有3小时的时候开始第二餐餐食

5时05分,飞机提前了55分钟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这是本次航班的航路。

两周前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她,一切都变得熟悉。现在,我独自回到祖国,但是,因为她,我会继续追逐梦想,也因为她,我还会去那里……等我,不会太久……

引用 风信子! 的图片:

2016-12-06 11:36

异国恋?

2016-12-06 11:42

引用 Dà_美美♡ 发表于 2016-12-06 11:42:23 的回复:

回复Dà_美美♡:对

2016-12-06 17:24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12-06 17:24:11 的回复:

回复风信子!:加油 楼主!
我也是异国恋 北京-墨尔本~哈哈哈

2016-12-06 18:06

你的距离比我远哦,你们隔多长时间见面一次啊?

2016-12-06 19:38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12-06 19:38:59 的回复:

回复风信子!:俩仨月吧 你们呢?

2016-12-06 22:24

引用 Dà_美美♡ 发表于 2016-12-06 22:24:48 的回复:

俩仨月吧 你们呢?

回复Dà_美美♡:我之前因为签证的问题,隔了差不多10个月才见面。迟点圣诞和明年春节我都会飞过去。

2016-12-06 22:34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12-06 22:34:49 的回复:

回复风信子!:我们互相飞 好在大使馆给了我一年多次的。祝福楼主,每次飞都会写下来吗?还想继续看

2016-12-06 23:12

引用 Dà_美美♡ 发表于 2016-12-06 23:12:03 的回复:

回复Dà_美美♡:每次我都会记录的,留待以后老了,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6-12-07 06:39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12-07 06:39:18 的回复:

每次我都会记录的,留待以后老了,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