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寻觅彩云之南的气息,怀抱单纯干净的内心,与之相会。 ——大理篇

special (沈阳) LV.3
2016-12-02 21:29 1125/6

云南之行——大理篇😊

💓全部行程
沈阳❄️—丽江💦—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玉龙雪山☃—沈阳❄️

☘☘☘☘☘☘☘☘☘☘☘☘☘☘☘☘☘前边是详细行程,所以想直接看照片的话请直接点击左下角【目录】,跳转到【图文介绍】吧~😊😊😉😉

🎀🎀🎀🎀🎀这是我第二次独自旅行,出发前看了超级多的攻略,就是为了计划一次圆满的行程,看得多自然知道的就多,路上遇到很多一面之缘的人,聊起来都会惊讶我怎么知道这么多😝,其实心里还是蛮窃喜的,因为我用心计划了,路上很多细节都是多亏了做好的功课。
💦💦💦💦💦佳能EOS-M2机身外加两个配套镜头,提前向小伙伴借的,非常感谢她😘!相机拍出来的效果着实要好太多,因为相机内存有限,只有200多张,其余的几乎都是用苹果6s拍的,效果较相机差一些。另外,上传马蜂窝会降低画质,以下照片个别相对清楚的都是相机拍的,手机拍的上传之后的视觉不如正常的好,有些可惜。
☘☘☘☘☘☘☘☘☘☘☘☘☘☘☘☘☘

第一站:大理

D1下夜班直奔机场
全天乘坐飞机,先从沈阳昆明,经停重庆,再转机至丽江,乘坐机场巴士到青旅【旅行纪】。

D2-D3💗大理行程💗

D2
1、大理古城
8点乘坐丽江站到大理站的火车,历时2个小时。
出火车站乘坐【8路】公交前往大理古城,【风花雪月酒店】站下车,步行至大理古城东门,开逛。

这个时间点逛古城其实不太热闹,都是卖手信的商户和店面,随便看看可以,好多酒吧和咖啡店白天人很少,很多店面装修文艺,风格不错。但整体古城没有古城的味道,商业气息太浓,晚上在这里住着逛一下应该和丽江古城里面差不多的感觉吧。

2、崇圣寺三塔
逛到古城西侧洋人街附近【人民路口】站乘坐【崇圣寺三塔专线】到站下车,也可以步行过去。我是步行的,20分钟左右,会有些累,路上冷清不太安全。进入三塔景区可乘坐35元景区内往返电瓶车。

3、喜洲古镇
三塔景区出来可以咨询拼车到喜洲古镇,一个人包车50起,也得看情况可以讲价,人多便宜些。我是一个司机师傅开车往古城方向去,收我10元,5分钟左右送到可以乘坐小巴车到喜洲古镇的站点,6元钱一人,到站点附近会有司机问你到哪里,直接说目的地,记得问价,我问的时候告诉我7元,我说不对,我知道是6元,上车后车满员开走后开始收钱,大约15、20分钟到喜洲附近。下小巴会有人问是否需要拼车,喜洲分需要买票的景点和一个当地集市,我没去买票的那个,所以又自己乘坐三轮车5元送到老古镇集市。

当地人都是少数民族,靠旅游业为生,所以卖东西时会相当执着,不是言辞坚定的拒绝,他会一直以哀求的语气求你买。不贵的东西可以试着买一些,但没有什么特色和价值。

4、双廊古镇
原计划是喜洲结束去海舌公园,可惜时间不够,(据说海舌公园不错,时间够用的话可以去逛一下),想赶在日落6:30之前到双廊青旅,只好出了喜洲古镇打听拼车到双廊

喜洲双廊拼车

我是走到古镇边缘马路上,歇口气儿的功夫有个商务车开过,我一嗓子喊过去“拼车到双廊吗”,结果20元拼到双廊古镇,心理感觉赚到喽~

大约1个小时左右,从洱海北侧绕行开到东北向的双廊,车上一起拼车的天津妹子和我在大理要住的青旅位置差不多,我们两个就一起下车想办法到【本主庙】,从下车位置开始双廊镇里全在修路,只有步行或者乘摩托三轮车。问了一个三轮车师父,两个人都上车了大爷说去不了本主庙,我俩就灰突突的下车了,没想到大爷心地特别好,说不要钱给我们带到离本主庙不远的【南诏风情岛】附近三岔口。路不好,坑洼太多,上上下下几次颠的我差点掉下座位,逗得天津妹子又笑又担心地扶着我,一路上和她聊天,刚毕业两年攒了工资出来的,到风情岛的路上有一段都是店面和小吃,她在此下车,不问姓名不留联系方式,彼此say bye~我到了三岔口之后,大爷憨憨地笑着说姑娘到了,我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大爷两秒钟,道谢后挥手转身,我想尽量记住他的样子。步行10分钟后到本主庙,青旅【村上春舍】的丽丽和沈阳的一个美女姐姐出来接的我。

D3
上午因为当地自行车赛交通管制,原计划的骑行滞后,去到海边拍照,经典景点【海地生活】关闭,所以去了青旅附近的山寨版的,反倒觉得安静人少特别好,5元随便拍。

12点管制解除,抵押身份证40元租了一辆电动车开始骑行洱海最美东线17km。晚上6点滴滴拼车88元回丽江,车程大约3个多小时,住第一天到丽江时的青旅【旅行纪】。

🎀🎀🎀🎀拼车的这三个多小时里,司机师傅,我,还有两个广东的姑娘,我们一路相谈甚欢,全然忘记了一天的疲惫。天南海北的聊着,几乎没有停止,车内大家聊的热闹,车外尘土飞扬,天色早已黑透,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三个小时,遗憾的是我没有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只记得住各自的声音,谈天的内容,祝愿你们各自的生活美满安康

开始图文介绍喽~

这是我在昆明机场看到的,第一次见,在机场转机等4个小时也不着急,就在这个果子附近无聊的游走了很久,哈,最后问了售卖员😃普及一下,叫【佛手果】

干花,这只是一小部分,好看的太多。

出发前的计划是从昆明晚上坐一宿火车到大理,但是后来因为行李,也因为听说大理丽江之间的火车线非常美,就退了之前的卧铺,果然值得。往下看👇🏻🌸

大理第一天

丽江到大理的火车线

🎏一进去丽江站,就听到好多人在“哇~”,同时涌向一个方向,原来是一座雪山——日照金山
🎀这种景象在云南非雨季的冬天相对容易出现,抚平了我无法去梅里雪山的遗憾。
😊对着它我也拍了好久,临到检票最后一拨人我才上车。

上车发现边上坐了一对情侣,外国人,一路上巴拉巴拉说英文,简单打声招呼就跑去车厢尽头拍照去了,英语大部分都还给老师了😅

😊因为火车从丽江大理走的是洱海东侧,所以美翻了哦~

😁时不时的穿梭隧道,也看到好多梯田,但没拍到,都是一闪即过,来不及拍就进隧道了,山多呀!

😱有云海,这两个小时的火车忙死我了,车厢左右景致不同,需要来回走,而且我是手机和相机都时刻处于打开状态,一个错过那就错过了。

🌸这是到双廊附近的洱海了

🌸有没有被景色净化心灵的感觉呢,我是有~

🌸树木虚化,因为火车飞驰呀,我是捏了多少张才能取到相对合适的景色呀,不容易不容易。

大理古城

🌸古城里很多这种店面,看多了其实有些乱。
这个时间点正好赶上古城里的一个中学放学,人就多一些,不然这个季节还是白天人真的不多。

🌸处处鲜花处处香啊~

🌸在洋人街附近,5元钱买了一个花环,好多姑娘带,忽略我的胖脸吧🤗特别喜欢这个花环,配色也美,就是可惜,鲜花就是鲜花,摘了的命不久矣~

🌸查了大众点评【再回首】,评分高又便宜,鸡丝凉米线,8元一小碗,好吃~

🌸这是软陶,看了一圈古城,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一点古城的感觉都没有,失望~

🌸这家杨记乳扇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本来不知道,看到这里人特别多我就忍不住尝一尝了,分别5元的乳扇和肠。
💓乳扇是大理的特色食品,喜欢的人爱之不及,不喜欢的人躲之不及,一口也不想吃😋,我特别喜欢吃,里面抹上当地特色的玫瑰酱,放在微热的炭火上来回卷着烤,其实嚼起来有点像芝士~

🌸乳扇还可以煎炸微波

🌸这是回家之后网上买的,40一袋,里面分两大袋,一袋6、7片吧,在家里可以剪成小一点的片之后放到不加油的平锅煎一下,蘸着玫瑰酱蜂蜜就可以吃了。

😂第一次吃的时候用微波炉做的,吃到嘴里像嚼塑料皮儿似的~

🌸跟着导航要走出古城坐车,通过一个小巷子,这个大妈卖的,我询价,才2元钱,够良心😂,这叫什么凉粉来着,哎呀,忘记了……谁能告诉我?好像叫米凉粉……

🌸这个凉粉救了我,大理中午很热,我又走了很远的路,喝这个很爽快。
😅在车站站了很久车没来我就走到10米开外的石凳树荫下休息,一个不注意呀,车来了,又走了,因为看车站没人他就没停,我追,然后我愣住,心里n多大乌鸦飞过!后来一口干掉凉粉,姐不坐了,徒步走到三塔!

崇圣寺三塔

🌸买了票进去,逛了2个小时,不能说逛,赶了2个小时,我没跟团,跟着别团大约听了一下,不是很全,我心里还着急想去海舌,还要赶去双廊看日落,一路逛下来拍了些照片,回来恶补它的故事。不能拍里面,拍了几张全景。看看吧,挺壮观的~

🌸这是三塔倒影公园,对,注意倒影~

🌸在这里,有个女的竟然跑到石头上,单脚站立做类似瑜伽姿势拍照,word妈,宝宝拍完照片就跑了~

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里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这里有个严家大院博物馆,不感兴趣所以没去。
😋有名的除了扎染就是当地的喜洲粑粑,分两种味道,甜的玫瑰味,咸的放的肉馅。

🌸这是喜洲特有的扎染工艺,没想象中的好看,但毕竟也是一份手艺一份传承,有它特有的味道。

🌸😂看他左下角放的牌子写的字。

🌸这里好多家卖,都是烧碳火烤的,这家是百年老店,买了一个口味一个,一个10元,买完了发现边上好几家都是百年,也不知道哪家是忽悠人滴😂喜欢吃咸口的😋

🌸这是出了喜洲之后的一座拱桥上拍的,景色可以~

双廊古镇

🌸前边写了到这的过程,我也算是历经万难才来到这里,一个不想离开的地方【村上春舍】。
💓去哪儿网上提前预定的,来之前看攻略都说双廊这边住宿贵的要命,我就找了青旅,优惠后38一晚六人间,好在我赶上的是淡季,和沈阳美女姐姐一个房间,舒服自在。
☘在这儿呢,我想多说一些。
【村上春舍】的婷婷和丽丽,还有我没来得及问名字的热心美女。婷婷呢,一看就是个爽快开朗的姑娘,哈哈大笑出声的情况明显比别人多,我们都在一个微信群,她也好爱开玩笑,感觉她是个表情包控,甚者逗比一枚!
🎏而丽丽长得小小的,笑容甜甜的,说话声音萌萌的,我好喜欢她!每一次与她对视都是笑脸盈盈,有种想保护她的感觉,性格好到我要是男的都想娶她爱护她😂果然,和我们东北的女汉子们不同啊,哈~
🍥美女姐姐,和我住在一个屋子的人,也是我大沈阳的,第一眼以为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姑娘,结果她是80年的,不像啊!心态上也很单纯,偶尔说起话来也像小孩子一样天真烂漫。晚上我们两个逛了一下双廊的集市聊了很多,才发现她除了年龄还有很多反转,有自己的生计,性格很内强,也讲给我很多我没有经历的建议。下边有她的照片😄侵权了~
💍热心美女,我在大理第二天去骑行回来没有赶上最后一班回丽江的客车,除了婷婷丽丽帮忙咨询之外,她帮我想到了可以滴滴拼车,帮了我大忙,走的急,都没太记住她的脸,心里我是非常感激的。

🌸这是春舍的天台,白天不远处就能看到洱海。
☘这一天非常累,看到微信走了26000多步,身上负重也很多。晚上洗漱完都不舍得睡觉,觉得这一天太快,快到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它就被夜晚笼罩,我看不清它的样子,有些失落。我在天台坐着发呆却也感受了它的魅力,不远处的酒吧传来歌声,安安静静地曲风,一首接着一首,我静静的听,静静的感受,眼睛望向洱海的方向,似乎想要透过黑暗看到清澈的湖水,碧透的蓝天,渐渐的我享受着这份宁静,我有什么可失落的,这太难得了……

🌸青旅天台,第二天看到的洱海~

大理第二天

🌸早起为了看7:30的日出,结果因为交通管制,路上只能步行不能走任何的车。
💓索性在本主庙路口这里吃了一碗米线,10元,是我在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次米线了,图上清楚地看到警察和警戒线。
☘吃过之后,穿行于古镇,走走看看,接着就是各种帮人拍照过足瘾。我不懂摄影技术,但就是有美景美人忍不住捏几张😂

🌸左下角的牌子上明明写着5点6点还有车,结果因为淡季最后一班是四点😤最后拼车回到丽江🙄

🌸双廊里现在不能说惨不忍睹,但也差不多了,路没有平的,你要是穿高跟鞋,等着崴掉脚脖子吧😂
🎉这里几乎都是后修建的,当地的人文我只看到了当地老奶奶背着背篓走路,可能还有别的,只是我没看到🤔

🌸去不上骑行,下边这些都是去海边拍的~
🐥这件衣服符合当地特色,特别穿上的😊
☘因为一个人旅行,所以带着人的照片不多,偶尔自拍纪念一下。

🌸沈阳的姐姐😘

开始骑行洱海最美17公里东线

🌸当地电驴都是这么Fashion的👻
一人骑租40元的一人车,两个人租大车60元
☘中午12点管制解除,开始浪里个浪啦🎊
🐥这里我要提醒,真的要注意防晒呀,骑起来风蛮大的,带帽子带围巾,防晒霜必不可少,我就只带了帽子,穿的半袖,手臂和手背没用防晒,回来之后,手摊开正反,就跟烙饼一样,黑白两色,一面熟一面没熟,够我缓一阵的了😂脸上虽然用了防晒但中途没补,也晒得却黑😅
🎀很多去过的人说你看到的地方我怎么没看到,大理是非常不建议跟团的,你会错过太多景色。重要的更是你要认真的细心的去发现这里的美,它不会像课本一样告诉你哪里美,你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时刻寻找,用心体会,相信你会对大理有不一样的解读,也不枉来这一遭。👣

🌸这是我的座驾,挺鲜亮,挺拉风😂
☘骑行来回总时5个多小时,去的路程我没放过任何一个值得观赏的角度,所以时间略长,大约3个半小时,最后到小普陀返程,返程右手边都是特色客栈酒店,我没时间,只简单的看了看。
💓骑到计划中的东线尽头,在小普陀我留了很久,不舍离去,坐在岸边看着海鸥,大太阳下我没有其他念想,只想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我要用心记住。

🌸以下皂片可不少,炫起来,请慢慢看。
🎀一直骑到小普陀,然后骑回来,回程一路60迈,疯了……😂😂😂
☘东线有特别多的小景点,一不留意骑过去就看不到了,因为都是在紧靠着岸边向下低洼的地方,你需要时不时的伸出脖子向岸下看一下。
🎏岸边有很多渔船,是洱海景色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是我拍的多,是处处存在,对我来说一眼望去就是美不胜收的画面,我怎能放过。
👻拍摄其中一个景点时,太过投入的寻找角度,一步迈到两树之间,一脸扑到蜘蛛网上,已经隐约碰到了,定睛,一只大蜘蛛在我左侧视线中,吓得我一下子跳开😂生态好,蜘蛛多而且大😈
💍我有个想法,把喜欢的照片冲洗出来,裱框💋

🌸洱海的特色就是长在水里的树,站在树荫下感受一下,盯着水面,一丝神秘的气息涌出哦👻。

🌸这个季节大理有春夏秋冬四个时节的感觉

🌸不清楚这水里长得什么,水葫芦?

🌸我偷偷拍的人家☺️

🌸比夏天胖了太多,脸都圆乎乎的😂

🌸即便这里叶子枯黄,对我来说也是一份景致。

🌸划到水中央的船可不是一直定在那儿用来拍照的,是真的有作用的,之前洱海是可以捕鱼的,但是现在到处立着禁止捕捞的牌子,可能为了保护当地生态吧。但偶尔也有船只流动,我是刚好看到有两只从岸边出发,貌似用来运送物资,另一种用途就是清理水草和垃圾。
☘拍到这样的照片我也等了挺久的,好多地方刚停立好我的车,要么是船飘远显得小了,要么就是船只角度时刻在变,你抓不到那仅有的几秒,合适的角度和框图,就只能再等下一次机会。🐣

🌸这里的天,好像不下雨就永远是这样的感觉,海拔高的地方,离天也进了,忍不住多抬头感受,多吸几口这里的空气。它不像是想象中的吸到身体中有在山里的感觉,你闻不到,它就是空气。可这些天远离城市的雾霾,明显的皮肤状态好,嗓子舒适,这才是我们向往的干净空气和碧海蓝天。感恩还有这样至净至纯的地方存在,污秽远离它。

🌸我看到这的时候,刚走下去,身后就走来一堆人,拍婚纱照的。嗯,走起路来为什么要大摇大摆?

🌸水上漂😊脚下有水泥路的,只不过被水漫过,脏兮兮的在满是水藻的水里拍照,我不要🤓但是真的很有感觉,苦了新娘新郎和摄影师了。

小普陀

🌸入冬海鸥飞到这里——小普陀,赚到了,多看到一个景色。
😶海鸥们需要喂食才会飞起来,飞起来我又未必抓得到好看的镜头,着实浪费我一些时间和精力,我需要等,需要观察。🙂
🎀这是我出小普陀时自拍的,算是做个结尾,顺便秀一下手链。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13:25

引用 debugtaobao 发表于 2016-12-05 13:25:08 的回复:

回复debugtaobao:多谢💝有机会我应该也会再去一次😊

2016-12-05 14:3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05 16:54

引用 maomao 发表于 2016-12-05 16:54:45 的回复:

回复maomao:当地交通实在是不方便,有点遭罪,按照我这个挺累呀😂

2016-12-05 16:59

超级有用的游记,同是沈阳出发,超级受益

2016-12-08 10:42

引用 幸福的马里奥 发表于 2016-12-08 10:42:04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马里奥:要是费用够,直接飞丽江吧,或者飞昆明再做一宿火车去大理,别带太多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