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穿越时空

魅眼 LV.5
2016-12-02 21:31 615/6

如果说中国如一幅行云流水的水墨丹青,那欧洲就是一卷浓墨重彩的精致油画!

提取指纹

11月8号凌晨5点乘着夜色赶往东站,前往武汉采集指纹,宣告着妈妈向往了十年之久的欧洲之旅
即将成行!

一匝毛爷爷换了几张花花绿绿的欧元!

随着出发日期的临近,群里越来越热闹!是啊!相聚是缘!

出发

2016.11.15伦敦时间凌晨5点38,飞机终于安全降落在罗马Fiumicino机场,今日天气晴好,7-16摄氏度。13个小时的行程,7个小时的时差,但是一群资深美女个个精神抖擞,不见丝毫疲惫!

凌晨的费米齐诺小镇

始于传奇之城

首站就来到了传奇之城-佛罗伦萨
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城市,文艺复兴从这里兴起,无数的大师跟这个城市有数不清的关系。达芬奇、米开朗琪罗、乔托,这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都跟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的欧洲之行也从这座传奇之城开始⋯⋯

圣母百花大教堂
橘红色巨大的圆顶,已经成为了佛罗伦萨的重要地标,虔诚地教徒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只为在教堂中静静地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佛罗伦萨市政广场因为周围的精美建筑而被认为是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站在美第奇家族的地盘上,不由惊叹这个家族的辉煌!

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典范之作——圣十字教堂,是佛罗伦萨最大的方济各会教堂,也是文艺复兴大师们的安息之地。

路边的雕塑、行为艺术、卖包的黑人兄弟⋯⋯让妈妈目不暇接!

还没来的时候,总觉得初冬的欧洲只有一种颜色——灰,没想到一路行来,湛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坪、金黄的树叶,纯净又斑斓的色彩让人觉得心情格外舒畅,仅仅是车览就觉得很满足了。

女人天生就是购物狂,妈咪大人第一天就没按耐住蠢蠢欲动的心,收获本次旅行第一个战利品——大红包!买了就要秀起来!

感受悠闲时光

第一晚的小旅馆

11月16日 降霜了 气温很低 3-9摄氏度 今天行程的亮点是穿越中世纪的欧洲城堡——贝林佐纳城堡后前往美丽的瑞士琉森,那里拥有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琉森湖将市镇隔为南北两区,湖光水色映照城。

抵达瑞士!五分钟下车休息时间,我们走进了明信片!

贝林佐纳大城堡是15世纪米兰公爵建造的防御工事,目的在于阻止瑞士联邦的进攻,是阿尔卑斯山区中世纪防御体系的重要见证!同我们的长城异曲同工!

一座不见硝烟、空留凝重的古城堡!贝林佐纳人的一句话:对于祖先留给我们的,我们除了爱护,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就这样呵护了这三个城堡数百年,呵护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不由想到了我们的长城,心痛!

途中

美丽的琉森

从平缓如镜的湖面上望过去,是欧洲最古老的木桥——卡佩尔廊桥(教堂桥),与之相映的八角形水塔就像一位忠诚的骑士,静守在她的身旁,廊桥水塔不仅是琉森的象征,也是瑞士联邦的标志之一,成群的天鹅在湖上悠闲游动,用亲切的目光看着你,让你忘了自己的角色。难怪奥黛丽赫本也选择此处终老!

Hi!中国大妈来了

雄赳赳,气昂昂!

旁边的情侣更添一分浪漫!

终于见到了瑞士的雪山,近在咫尺!

这两天看到了许多的雕塑,最令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是瑞士卢塞恩市中心一个小公园里的狮子纪念碑,它被马克吐温喻为世界上最悲伤、最感人的石雕。此刻,它的生命危在旦夕,一把锐利的长剑深深的刺进了它的背部,外面只露出很小的箭柄,狮子的两只前爪已经没有了力气,但依然按着盾牌和长箭,它头顶的前方有瑞士的十字形国徽。此时湖里的落叶更增添了一份萧瑟。最让人动容和不忍的是狮子的表情,那是一种很难用语言表达和描述的,极具感染力的表情,对视它的表情,心中止不住地涌起一阵阵悲伤,这一无言的伤痛,永远定格在了这里。
瑞士这个现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历史上却曾经资源非常匮乏,战火连连受尽邻国的欺负,瑞士的男人们不得不四处为别的国家当雇佣军,很多军人战死在异国他乡。在1792年的法国大革命中,瑞士雇佣军为了保护路易十六及其家族,奉国王命令去阻止民众又不能开枪,痛恨国王的巴黎群众一波一波的涌入,786名军官和士兵恪尽职守,在短兵相接中全部战死,这座狮子雕像,就是为了纪念这些勇敢的雇佣军而建的,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过去,瑞士人用鲜血和生命换取金钱;而今,用中立换取和平。衷心希望我们的人民能永远牢记战争的耻辱和伤痛,我们的孩子能远离灾难,我们的国家永远富强和平⋯⋯

拍不完的旖旎风光

看到十字架标志,特别亲切!

宜昌婆婆瑞士疯狂购!刮刮刀买了50个!豪气!

瑞士巧克力——绝!幸亏虎子没来,不然他腿都抬不起来了!

阿尔卑斯雪山之巅

11月17日 清晨 7-10摄氏度 天气晴好 坐在酒店的阳台,精神特别好!年轻了至少十岁!

看着对面的雪山,享受清晨的悠闲时光,美中不足就是手上缺杯咖啡。下午去神往已久的阿尔
卑斯山!

登上了前往阿尔卑斯山的金色观光列车!

火车上,窗外的雪山、天鹅简直在谋杀胶卷,幸亏现在是数码相机!窗外冰天雪地,火车内热
情似火!

不是第一次看雪山了,2010年前往新疆帕米尔高原的途中,近距离欣赏了冰山之父——慕孜塔格峰,它粗狂、巍峨、静谧、大气磅礴,但今天我依然要说上帝把太多的美好都给了阿尔卑斯山,而阿尔卑斯山又把无数的美丽给了少女峰!慕孜塔格峰大气磅礴地让人敬佩、让人望而生畏,而少女峰柔和得让你忍不住地想要靠近她触摸她!

坐在前往少女峰地缆车上,感觉在触摸天空!

雪山之巅!

拥抱蓝天!阿尔卑斯雪山上晴空万里,运气真好!

Wonderful!

丝巾飘扬在雪山之巅!

重拾儿时欢乐时光!

瑞士老头傻眼了!估计没看到过这么疯的一群黄脸婆婆!

前往法国的路上,落日的余晖再一次震撼了我!

梦巴黎

11月18日  今日小雨  6-11摄氏度
早餐后乘车就要前往法国巴黎了。巴黎与我是一个梦,一个浪漫的色彩斑斓的梦。无数电影镜头里,无数大文豪的笔下,这座美丽古老的城市散发着醉人的气息,它时尚又古老,辉煌又神秘,浪漫又肃穆⋯⋯巴黎,我心之向往!

浮光掠影

早上下了一阵小雨!中午雨过天晴!

法国的第一餐在这里!宜昌的朋友有没有好熟悉,好亲切?

都说到了巴黎凡尔赛宫、卢浮宫就不容错过。就像到中国,不能不去故宫、长城一样。这里最早是法国国王路易十三建造的狩猎庄,后经三百多年的扩建整修,成为一座宏伟富丽的宫殿。如今,凡尔赛宫还是一座收藏丰富的博物馆。宫殿里金碧辉煌,极其精美豪华,每个细节都体现了皇家的富丽堂皇。

极尽奢华的凡尔赛

凡尔赛宫出来,回首夕阳下的宫殿,一片金碧辉煌!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分享美景美人!

巴黎——浪漫之都、时尚之都、艺术之都……怎能让我不爱?

醉美巴黎

11.19 晴空万里
今日行程安排:
上午:参观卢浮宫、协和广场、巴黎城市坐标埃菲尔铁塔 、闻名遐迩的凯旋门,逛逛香榭丽舍大道。
下午:游览巴黎圣母院 、巴黎市政厅,船游塞纳河!喜欢夜晚埃菲尔铁塔的璀璨!

卢浮宫门前的玻璃金字塔,虽然它是一座现代建筑物,但是屹立在这里并不违和!相对而言,更喜欢夜晚璀璨的金字塔!

我妈新的护花使者,小鲜肉一枚!

昨天参观完凡尔赛宫后已经很晚了,法国国家艺术宝库――卢浮宫,就只能安排在今天早上,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经典绝不容错过!卢浮宫合体照
今晨参观塞纳河右岸的法国国家艺术宝库――卢浮宫。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

卢浮宫三宝

维纳斯最早并非断臂
原来维纳斯最早并非是断臂,是希腊米洛农民伊奥尔科斯1820年春天刨地时掘获,出土时维纳斯右臂下垂,手抚衣衿,上臂伸过头,握着一只苹果。当时法国驻米洛领事路易斯·布勒斯特得知此事后,赶往伊奥尔科斯住处,要以高价收买此塑像并获得了伊奥尔科斯的应允。但由于没有足够现金,只好派居维尔连夜赶往君士坦丁堡报告法国大使。大使听完汇报后,立即命令秘书带了一笔巨款随居维尔连夜前往米洛洽购女神像。谁知农民伊奥尔科斯此时已将神像卖给了一位希腊商人且已经装船外运。居维尔当即决定以武力截夺。英国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派舰艇赶来争夺,双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混战中雕塑的双臂不幸被砸断。从此,维纳斯就成了一位断臂女神。

卢浮宫的第二个镇宫之宝是《胜利女神》石雕,底座被设计成战船的船头,胜利女神犹如从天而降,在船头引导着舰队乘风破浪冲向前方,既表现了海战的背景,又传达了胜利的主题。她无头无手,上身略向前倾,那优美的身躯,高高飞扬的巨大羽翼,都充分体现出了胜利者的雄姿和欢乎凯旋的激情。

经典无需多言

品味经典

妈们研究人家啥呢?关键是旁边两位啥表情啊?☺

小凯旋门下追忆拿破仑的万丈豪情

巴黎的象征——埃菲尔铁塔

沉醉在深秋的巴黎

船游塞纳河,感受浪漫之都!

土豪宜昌大妈!老佛爷百货血拼!

夜观圣心大教堂

大大的帽子戴一戴!圣诞􍠼􍾅􍠼􍿻的气息弥漫

11.20 雨转晴 8-13℃
参观巴黎圣母院、协和广场

醒来后的巴黎落着绵绵细雨。走在街头,草茵上挂满露珠,金黄的落叶在空中打着旋儿,游客纷
纷竖起衣领匆匆走过⋯⋯但仍色彩缤纷,黑松墨绿、梧桐金黄、枫叶彤红,在雨雾的笼罩下更为
美丽⋯⋯雨中的巴黎别有一番风情!

时光的交替!

巴黎圣母院的钟声

与你相遇是我一生里的珍惜
就算是繁华开尽秋风萧萧来临

塞纳河北岸的协和广场,路易十五把它当做展示皇权的象征;大革命时期,却成了葬送王权的血腥舞台;今天,人们来这里则是为了感受历史发展,体味都市变迁。

再见 巴黎

童话科尔马

11.21 多云 7-13℃
今日离开法国科尔马小镇前往参观德国的象征——新天鹅堡 (车程估计6小时)

车上随拍!

科尔马是最浪漫的地区之一,科尔马也是最具德国血统的法国小镇,还是自由女神的故乡!这座小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九世纪,美丽的老城完好地保存到了今天。但它的浪漫还不仅仅在于香水、烛光、剧院,更源于河流与鲜花。莱茵河的支流酪赫河从科尔马镇内缓缓淌过,宛如姑娘身上的绿色缎带,在河道两岸是一排排几何图形的整齐雅致的小屋,河上小桥静卧。而每一座横跨酪赫河的小桥,每一个停靠游船的码头,每一户临近河岸的人家,都被装扮得花团锦簇,凸显出浪漫的格调。

Hi 宜昌大妈来了!

童话里的老奶奶

漫步在这中世纪的街道上,一个一个童话故事涌入脑海!

太阳落山之时抵达新天鹅堡,看着高高在上的天鹅堡,匆匆留下几张游客照~

夜幕下的新天鹅堡

11.22
莱因河环绕的因斯布鲁克写满了奥地利风情,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清晨,站在酒店门口,聆听着阿尔卑斯的心跳,感受着阿尔卑斯的呼吸,远眺那烟雾缭绕白雪皑皑的山顶,忽然有一股与世隔绝的简单与快乐

相传在耶稣诞生后,来自东方的圣人作为光明的使者,带着金子、乳香和没药三件礼物,尽管圣经内并没有说明圣人的人数,但后来被确定为三位,代表着三种肤色,三块大陆和三个年龄段,因而有了每年一月六日的三圣节。 在三圣节时,由主教派遣的颂歌手拿着灯笼挨家挨户用粉笔在门框上写上祝福符号"C+M+B"——在德国南部,奥地利瑞士都有这样一个古老的传统。
有一种说法,C、M、B则是拉丁文"Christusmansionem benedicat",意为"耶稣保佑这所房屋";还有另一种说法,C、M、B是三位圣人名字的缩写;字母中间的两个"加号" 其实是代表十字,在这里表示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 昨晚,我们就住宿在这家充满宗教神秘感的"C+M+BHOTEL"。

这家酒店坐落在天主教堂边,很有些年头了,无处不散发着优雅和历史的厚重!坐在酒店里用早餐,假装一回中世纪的贵族名流!

开门还是用的旧时铜钥匙——低调的奢华!

清晨,小镇还未曾从睡梦中苏醒,商店都还没有开门,但是橱窗的灯亮了一宿。脑补:卖火柴的小女孩是蜷缩在这扇橱窗前划亮的那根火柴吗?美丽忧伤-----

大包小包!上车!Let's go!累并快乐!

See you!科尔马

大家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街边随意一景都能因我们而生动!

今天的重头戏是游览举世闻名的威尼斯,我们又回到了意大利

2016-12-04 17:25

引用 魅眼 的图片:

2016-12-04 17: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05 16: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05 16:54

2016-12-09 16:57

引用 echolin 发表于 2016-12-05 16:54:46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