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不负——韶关两日行

F~。 (深圳) LV.4
2016-12-02 21:41 286/4

之前也去过去几个城市,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不喜欢拍照,总觉得最真实的记忆应该是在脑海里的,应该是用眼睛看到的,但是渐渐地发觉有些记忆慢慢地就模糊了,就淡忘了。所以还是拍了些照片,虽然像素很渣,没有专业的相机。但就是想记录下自己走过的路,看的景,以及当时的心情。
     11月11、12日两天机构组织了去韶关的大团建,一百来号人,两辆大巴浩浩荡荡。下面是两天的行程安排,因为是报的旅行团,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幻想,两个导游,一男一女,还可以,男导游比较有趣。11号早晨从深圳出发,出发的时候是14度,出发的时候只是穿了件短袖加一件薄寸衫。在中间到达从化的时候在服务站停留了一次,下车后明显感到气温变冷了,然后被冻得瑟瑟发抖。接下来去到韶关,好在同事多带的爱心牌衣服。在一路上,出了深圳路过广州,慢慢进入韶关,最大的感受就是渐渐地周围越来越多的山,山上种的桉树和毛竹,这一点与我们老家很像,都是粤北山区。经过四个多小时得到车程,终于抵达韶关

12点到达饭店后下车吃饭,是南华寺门口的一家农家乐。真的,是不想吐槽,没滋没味的,身为客家人吃到这样客家菜真的是醉了。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连平时胃口很好的男同事也没什么胃口。吃完上车前往南华寺,其实已经离得很近了,走过去也不远,还路过一所学院,既然有点同情在这里读大学的同学。到达南华寺后,在门口先来了张大部队的合照,再来张小团体的合照。然后导游大概地给大家介绍了下寺庙,接着就是发门票大家进去了。总的来说寺庙很大,环境很好,不愧是佛家净地,很清净。在那里第一次看到了银杏,环形的叶子,很美,遗憾的是还没黄。本来想13号去南雄看银杏的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去成。导游说进入寺庙除了金光闪闪的不能拍,其他都能拍。在进来的门口人手领了一把香,听着一路的讲解来到了清水池,导游说要洗干净手才能上香,感觉好圣神。接着怀着虔诚之心上了香,祈求一切都好。

从南华寺出来,去了马坝人。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但是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在那洞里居住真的是冬暖夏凉啊。和一个同事走着走着就走到外面去了,然后就爬到山上去了。接着下山之后,发觉那里还有个博物馆。然后就匆匆跑过去,结果快要到集合的时间,就匆匆转了一圈就下来了,自从之前在北京参观过国家博物馆后就对博物馆很感兴趣,浓缩了一个地方的历史。这次没有好好看,甚是扫兴。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出去玩不喜欢跟团的原因,太赶了。从马坝人那里出来后,下一步就是开车进市区,吃饭了,经过中午的反映,晚上的伙食终于好点了。吃完之后计划是要去什么街的,但是可能大家都累了,当负责人问大家的时候,大家都说回酒店。接着就来到了东海假日酒店,酒店一般,Wi-Fi太弱了,刚好那天是双十一,宿友说都影响她买买买了。哈哈。插头也就两个,也是醉了。回到酒店放完东西,四个小年轻就商量着说出去逛逛,其实就是想找找吃的,附近看到一间沃尔玛,就往着那边走了。到沃尔玛买了第二天要吃的东西,然后说想买点熟食,愣是没找着有熟食店,往前走了一段距离还没看到有什么吃的,就往回走了。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看电视结果电视也没几个台,听了会广播。宿友硬是奋战到12点多,等到双十一结束,才安心睡觉。

第二天,七点就被酒店的电话叫醒了。洗脸刷牙吃早餐,早餐马马虎虎,突然想起了大学军训的日子,其实那时候的伙食真不错哈哈。昨晚下过雨,阴天天气,灰蒙蒙的一片。吃完早餐过后,前往丹霞山,一路上导游都在唆使我们上去的时候坐缆车上去,下来的时候再走路下来,不然会很累的。不耐遇到我们倔脾气,决心要爬上去。不过三分之二的人还是坐缆车上去的,我们一团体七个人决定走上去。然后一个导游是带着坐缆车,女导游带着我们爬上去。一路上就顺着一条道往上爬,其实整片丹霞山很大,如果要全部爬玩的话可能要爬一天。但是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就爬了观日亭。其实一路上大家拍拍照,说说话,开开玩笑,还是没觉得怎么累的。有些阶梯还是挺陡的,挺刺激的。最后爬到山顶看到是茫茫大雾,啥也看不见啊。

从山上下来后,在附近吃了饭,接着又进去了,去了阳元石,本来想江上泛舟,但是时间不够,就没去了,也是挺遗憾的。一路上好多卖腊味的……
一路下来,三点钟集合,这趟旅程也算是结束了。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挺好的,一群人嘻嘻闹闹的,至少在那一刻是开心的,是美好。在人生中的不同阶段会遇见不同的人,他们多多少少都会教会你一些道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2-05 15: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05 16:54

引用 jzhang 发表于 2016-12-05 16:54:47 的回复:

回复jzhang:因为是导游带着走的,所以没有太多的攻略哦。哈哈,能写的写上了。

2016-12-07 09:02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12-05 15:25:12 的回复:

回复agroee:谢谢。因为是导游带着走的,所以没有太多的攻略哦。哈哈,能写的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