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地-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11-02

旅行前言

前言:
题记:空中飘着美丽的雪花,让这篇大地变得一片纯净一片洁白,雪跳起了美丽的舞姿,雪的舞姿让我陶醉,雪的紫色让我痴迷。雪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成为千古绝唱,被后人传颂至今。梨花般的雪景已定格在人们的心目中。

雪流到了我的眼眶,洒在了宽敞的机场,这也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看这么大的雪景,我此时的心情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冬天里的里的哈尔滨》,我们到达的那天哈尔滨机场下了一场大雪,让这个机场变得白茫茫一片。此时阿木师傅的电话打来,在哈尔滨太平机场等候多时,随后我们上了车,前往目的地哈尔滨汉庭酒店,看着路两旁建筑物、被雪覆盖了容貌,穿上了厚厚的衣裳,没有争气斗艳,只剩下朴素、空明淡雅。在这银白装中万物都披上了厚厚的雪呀!据当地人说哈尔滨雪乡1年中有6个月积雪,最早是10月份开始下雪一直到4月份为止,所以人们送给他一个美丽的名称叫《雪乡》。

一踏入雪乡就可以看到厚厚的雪,铺满在路上,脚轻轻踩在上面,发出咔哧咔哧声音超好听,看路两旁是排列整齐的民房,房子的屋顶是平的,堆积了厚厚的雪,雪太厚了,厚的让你想想不到!一直延伸到屋檐外,形成各种形状,家家户户门前挂着大红灯笼,在洁白的积雪的映衬下,红得是那么的耀眼,袅袅炊烟在空中冉冉上升,充满了诗情画意。

远处的山上,巍然耸立着一棵棵松树,让我不禁想起朋友在车上给我们读的陈毅元帅写的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雪下起来了,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飘落下来,像是飘来了一群白色的小精灵,都戴着半透明的六角帽,却各有不同的精巧图案。我伸出手想捉住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它却调皮的不见了。雪越下越大,密密麻麻,笼罩着整个雪乡雪乡顿时变得蒙蒙胧胧,夜色降临,家家户户点上了灯火,从此篇开始,本人将陆续发出一路自拍的照片,与各位驴友分享!
相关当地游攻略https://www.mafengwo.cn/sales/2152616.html?mdd=10774

注意事项

(1)必备棉手套,最好在备一副单手套,方便拍照。

当地美食

当地美食推荐
东北哈尔滨雪乡美食很丰富,不要点那么多菜,应为当地哈尔滨或者雪乡菜的分量超大,吃不完浪费!吃货能记住很多美食哦!在我记忆中最丰富的几道菜 给大家推荐(1)大铁锅炖(2)杀猪菜,材料酸菜和猪血肠配置的(3)铁锅顿(4)粘豆包(5)烤牛肉,,,,这都是当地的特色一定要品尝!

当地住宿

第一天住宿哈尔滨汉庭酒店,酒店很干净整洁最重要的是在市中心去哪儿都便利,一宿标间160元左右可能是每到旺季吧!
第二天住宿中国雪乡大火炕4人一间房我滴妈呀!第一次这么多人睡在一起环境一般,在雪乡几乎都一样,都是大火抗。
第三天住宿还是在雪乡大火炕,在这边来往的游客很多,所以房间都是很紧缺,幸亏我们是参加旅行团要不然都没地方住呀,可能是看雪的景的比较多的原因吧!

行程路线

第一天 北京-到达-哈尔滨 1300多公里
第二天 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雪乡
第三天 雪乡——羊草山——徒步—雪乡
第四天 雪乡-二浪河林场-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步行街--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北京--,以上的路线是客服小杨帮我们规划的,纯玩自由行模式线路,随心而行,随景而行。

行程花费

(1)机票往返:北京哈尔滨→太平机场 620X3=1860元,
(2)景点门票:亚布力滑雪场 150/1X3=450元,
(3)梦幻家园摄影基地 阿木师傅说 建议不去看
(4)羊草山 徒步感受 门票 无
(5)东北虎林园 100/1X3=300元 ,
(6)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同城网预订 150/1X3=450元
(7)团费+保险+3天车费+接机+住宿+雪乡门票 900/1X3=2700元
(8)餐费 160X3X3=1440元
(9)购物 没有 阿木师傅说 在当地什么都不要买,应为网上都可以买得到的,此次旅行遇见了很好的向导,人朴实善良会摄影。,最重要的是人品好,阿木给你点赞,,,,,赞赞
(10)共计消费:7200元 每人/2400元

游玩项目

亚布力滑雪150元、雪乡爬雪山看雪景免费、东北虎林园110元、圣索菲亚教堂20元、中央大街免费、冰雪大世界价格未定看具体时间、打雪仗免费、堆雪人免费、坐马爬犁20一位、雪地摩托车150元不等。。。。。。

大交通

(1)北京 南苑机场→哈尔滨太平国标机场,机票抓紧定哦!
(2)动车 车次很多 大概座7小时左右。

day1 哈尔滨——亚布力——雪乡

早上好
昨天睡得那个爽啊!早上吃完早餐心情美美的,昨天和阿木师傅约好的8点出发,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车程约两小时三十分钟,相互距离190公里左右向东南方向,本人上学时地里超棒所以呢!方向感比较强哈哈,给大家强力推荐阿木师傅,说点重点的阿木会摄影,还是个蒙古族帅锅噢!我们一路狂喷欣赏路边的美景。注意:如果您是自驾千万小心冰雪路面,莫有十分技术是不能随便驾驶滴。一下欣赏阿木师傅摄影相片吧!

这张照片是在亚布力滑雪场拍的,穿着华丽的服装美爆了一张

哈尔滨前往亚布力路途中看见,雪白的银花沾满了树杆上,让这个大地变成了银白银白。

我的闺蜜,拿着踏雪板当了个道具美美的拍了一张。

总算快到了!这一路忘记买水了,只能品尝点大自然白雪了。

前往东北亚布力路途中有很多这种冰雪路面,我们的阿木师傅开车特别的稳当 人特别朴实又是给我们拿行李又是给我们摄影,有点仰慕噢,,,,,
   眼看已经到达了亚布力滑雪场,看见前方的最高的山脉了没那就是我们去滑雪的地方,听阿木师傅讲:亚布力原名亚布洛尼,是哈尔滨黑龙江尚志市的一个小镇,境内有很多大大小小滑雪场,像我们去的亚布力滑雪场是国家AAAA级景区,说说天气亚布力滑雪场在一座山沟里所以呢!山高林密,海拔高度160左右,每年气候约零下-2——-10°左右,冬季的积雪两30——60厘米,山上积雪厚度达到1米左右,亚布力滑雪场也是我们中国开展滑雪比赛最佳场所。

滑雪的道具工作人员维护的干净整齐。

此时我们到达了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门票10元滑雪140元两小时可是我们没玩那么长时间,第一次滑雪感觉美美的,看看我妹妹高兴的样子萌萌地。

驴友们都在练习滑雪呢!
滑雪基本姿势,首先身体一定要放松,身体的中心向前,向下压,膝盖弯曲小腿向前顶住滑雪鞋,双眼目视前方,滑雪杖向后外侧,慢慢来不要急!

亚布力滑雪场也有很多国外的游客

亚布力是我国最大的滑雪场地,有很多国家队都是来这里滑雪练习的,看看我的闺蜜的表情大嘴裂牙红光满面,拿着踏板摆造型哈哈,,,,

随后我们玩的也很累了在亚布力找了一家大铁锅炖农家饭店,价格很实在最重要的是那个大铁锅实在是太大了!铁锅直接嵌入饭桌,有鱼锅、大鹅锅、排骨锅都有,我们点的是中鱼锅,有小锅中锅大锅,来了一定要尝尝,,,,午饭消费了160元整

楼上的图片就是我们中午吃饭的饭店,店名我记得特比清楚(农家大铁锅炖)。这么一大锅大概顿了35分钟,一节课的时间阿,,,开锅开吃想起来就流口水,,,

我们从亚布力出来后沿着马路一直走大概过了1小时到达了雪乡了,全长85公里左右阿木给我说过,伙伴们以上车一个个几乎睡着了,只有我和阿木聊厚厚,,看见楼上的图片了吗?至要我们跨进了这座大门里面就是雪乡了。

大火炕在雪乡家家户户都是农家乐客栈,可能是这边天气太寒冷了!所以都是火炕,,,不管了睡一觉说睡就睡呀

晚餐:在雪乡下午5点多就天黑了可是我已经睡过头了,也莫有看见梦幻中的日落,看不见就看不见吧!本宝宝要让我的小心灵填满再说晚餐:东北特色菜,1杀猪菜2小鸡炖蘑菇3猪排炖豆角,记住这三道菜味道鲜美,

雪乡之夜黑暗渐渐淹没了大地村民点亮的红灯笼将原本洁白纯净的雪屋雪地笼罩在温暖的色彩之中,许多人被诱惑来这里就是因为这梦幻般的景象,雪乡的夜色与都市的夜色完全不同,冷暖相间的色彩,有些浪漫,又有些诡异。吃完饭后在住宿的小院子里散散步 我们的小旅馆漂亮吧!赏花赏月赏雪花这一天的行程已结束了!等待下一个天亮,,,,,,

dry2 雪乡—羊草山—梦幻家园

在这暖暖的小屋里我睁开了明亮的双眼,除去睡意的干扰,舒展美丽的笑脸拥抱快乐一天在,早安朋友们!早上一出门眼前白茫茫一片,树上、房顶上、灯炉上积满了厚厚白雪,顿时一想这就是白雪公主的家乡吗!

此时我在屋内望着屋外的景色吸引住了,于是拿着相机不由自主的推开了门,来到了外面哇,院子里都是银白色的雪,那厚厚的雪一堆一堆,好像徐徐多多白花花的棉花糖,真想让人咬一口。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挥着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银色的光芒,让人们的眼睛发花。

早餐:东北粘豆包,粘豆包是东北人最喜欢吃的一种粘食,用黄米面和小豆馅自制而成。

图上的就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在雪乡有很多向他们用来迎接客人逛雪乡可是收费哦 !

看这匹白龙马在看着我吗?在雪乡你可以体验坐坐马爬犁只需要每人20元哦!

随后连续前往看见有一辆雪地摩托车在招揽客人说有没有去羊草山,我们当时问了师傅说每人150元我们还是自己徒步上去吧,正好一直有个小想法爬雪山是神么感觉!哈哈

雪乡滑雪场

雪乡到达羊草山5公里路程大约一小时二十分钟就能到达山顶的有很多游客在爬哦!

眼看大家都有点疲惫就暂时休息一小会,驴友们疯狂的玩起了雪都飞起来了 哈哈,树木染上了色彩穿上了厚厚的衣裳准备冬眠了。

终于到达了羊草山顶,眼看风景如画大美江山值得一看!在羊草山上大约玩了10分钟左右我们就下山了,山上风比较大感觉好是有点冷地。

午饭:大约下午13点左右到达的雪乡,当时的情景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饿》浑身无力。我们在当地找了一家农家乐饭店点了当地特色美食,有小鸡炖炖土豆、木耳炒鸡蛋还有一个蒜薹炒肉老板说都是特色哦,这农家乐的老板很热情的没过会我们的炖菜炒菜都上齐了,味道那个美呀,可能是我们太饿了吧。哈哈

在院子里整片的雪蘑菇呀

图上的就是雪乡超市了,有一些冻货、烤地瓜、茶蛋还有一些小吃看起来也很辛苦哦!

雪乡下午17点左右几乎黑天了,家家户户都点上了红灯炉,在整个村庄染上了色彩变得更加风采。随后我领着我的萌妹观赏雪乡夜景,,,,

晚餐:大碴粥,大碴粥就是大颗的玉米粒子,东北通俗就叫大碴粥,东北方言。玉米碴子有大小之分:大碴子需要预先浸泡,使其充分吸水膨胀后,再煮粥,下锅后大火烧开,小火慢熬,直至绵软,在泡大碴子时加一些芸豆共泡,煮出的粥别有风味。今天我们的行程已结束晚安。

day3雪乡——二浪河——哈尔滨

早上好朋友们,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看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雪,像一张色彩淡雅的水墨画。

在草地上树木上都是雪白一大片,看放眼望去雪很白很白一大片,白得那么纯洁那么纯净。雪让大地变得染上了色彩变得更加美丽。

路此时我们从雪乡出来有有1个小时了现在8点30分左右,应为今天的行程比较赶出发的比较早,看路途中的风景一路穿越,前往哈尔滨路途中看见了一辆商务车,有五个人在哪里推车可能是车误了!我们的阿木师傅二话没说很勤劳的下了车帮他们推车呀。

午餐哈尔滨居家菜馆,菜真是色香味俱全,真是油而不腻,让人流连忘返呀。

主食东北饺子,韭菜鸡蛋我最爱吃的

哈尔滨虎林园门票110元,我们是下午14点30分到达的虎林园。看这个威猛老虎在吃什么呢!

这个虎壮壮的胖胖的真可爱

至于镜头,建议一直换上长焦。 如果你对老虎十分感兴趣,那么可以在进入虎园的长走廊中发现一个与虎仔亲密合照的地方,前往不要认为看完虎园就没了,下了观光车,沿着外出通道有各种老虎展示

圣索菲亚教堂,成人门票20元、建筑成立于1907年,是我国黑龙江哈尔滨市建筑艺术博物馆使用。建筑风格于拜占庭和哥特式风格。

晚餐 烤肉 味道美炸了!这家烤肉店在中央大街附近,我们是在美团预定哦。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呀!

晚餐我们共消费了260元吃的香喷喷滴,等下次来了还要去一次。

看路两旁买东北糖葫芦,看看有山楂、香蕉、沙果、葡萄、各种各样的。

哈尔滨 中央大街是最繁华的街道、也是最有规划的一条街,从南到北全长1450米,哈尔滨这条街是1898年建成,听当地人讲中央大街原名叫中国大街,是在1925年改为中央大街的。这里的建筑模仿欧式建筑。比如:马迭尔,教育书店,华梅西餐厅!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华梅西餐厅。从外面看,有两个欧式的吊灯悬挂在大厅中心显得非常豪华。给用餐的人创造了高贵典雅的环境。这只是中央大街欧式建筑之一。

据阿木讲哈尔滨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第一街的美称。它可是最能表达哈尔滨这座东方小巴黎的特色街道。来到了哈尔滨不到中央大街,就像到北京不去天安门一样。PS:建议大家夜间的中央大街还是漂亮的,灯光闪闪金碧辉煌啊!

随后前往冰雪大世界大约里中央大街十公里的路程。楼上的图片就是冰雪大世界了。

晚间的冰灯很好看是拍照最佳时机。但是要注意PS:充电宝一定要多带几个,因为天气寒冷,手机或相机电池很快就没电了——其实不是没电,你放怀里捂一会又有电了。

这块冰像宝石一样发起了光芒,难道是蓝宝石吗!哈哈

时间渐渐地流逝此时我们要离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前往太平机场,随后我们到了机场,心一想当时我们还是在哪儿玩耍是多么开心呀!让着美丽回忆记载到百度游记里让更多的驴友一些帮助吧!我们是晚间的10点多飞机就要离开美丽的哈尔滨了。我是如此的不舍,哈尔滨雪乡,我忘不了这魅力的城市和雪乡,阿木一路陪伴说真旅行这么多年,第一次跟向导分别有淡淡的忧伤,所以感谢阿木你的用心,我们会想你的。。。。

相片很美

2016-12-03 15:06

赞赞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3 15:06:20 的回复:

相片很美

酷嗨了

2016-12-05 05:55

2016-12-05 08:26

17顶!拍的好,游记很棒!

2016-12-05 08:47

林海雪源

2016-12-05 08:48

2016-12-05 09:11

2016-12-05 14:00

2016-12-05 15:19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05 08:47:22 的回复:

17顶!拍的好,游记很棒!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12-05 15:19

引用 环游世界乐乐 的图片:

游记写得很详细 ,赞

2016-12-05 15:35

引用 环游世界乐乐 的文字:

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15:36

2016-12-05 16:12

2016-12-05 16:40

楼主找的木木师傅是司机吗 ? 照片拍的都很漂亮。苹果是不是不能用的 ?  我好想看到了楼主穿着牛仔裤?

2016-12-05 16:45

2016-12-05 19:24

2016-12-05 21:31

引用 环游世界乐乐 的文字:

虽然短短的三日游可是在我心目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哈尔滨气候白天20度左右晚间26度左右,给大家说点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更多的驴友们! (1)必备棉手套,最好在备一副单手套,方便拍照。 (2)衣服:首先穿一件毛衣在带一套户外羽绒服和羽绒裤,颜色选亮一点的,经过我的考察,摄影Very beautiful,,,,, (3)鞋子:冬季的北方天气寒冷冰雪路面比较滑,所以带上你的战靴和防滑雪地鞋,(如果带着孩子和老人过来玩可再多穿一件)这都是翼旅行小杨给我们说的。 (4)棉帽:子一般羽绒衣上都会有的,但你想拍出的照片美丽多姿,您可以多带一个不同款式的帽子,这样摄影更佳Very beautiful,,,,, (5)围巾一定要带上棉围巾,可以保护口、鼻、脖子围起来,这样的话冷空气就不会刺激到呼吸器官,便不会患感冒或流鼻水。 (6)相机:如果您是从寒冷的室外进入室内,建议您冷冻的相机表层会泛出水珠,容易损坏部件。最好的办法是进入室内前用一个塑料袋将相机包起来,放入挎包里带入室内,二个小时后再打开塑料袋,这样就不会泛出水珠。 (7)预防雪盲:北方积雪比较多,雪的反光比较大,一定要携带太阳镜,以保护眼睛。 (8)雪乡住宿:农家火炕条件有限,请自备牙膏、牙具、水杯、牙刷,火炕一般为4-5人间,有室内洗手间。

超详细攻略赞

2016-12-05 21:34

引用 感性的笨小孩 发表于 2016-12-05 21:34:18 的回复:

超详细攻略赞

回复感性的笨小孩:谢谢

2016-12-05 21:4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05 17:07:05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12-05 22:59

漂亮

2016-12-06 05:5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06 05:54:2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12-06 10:28

请问阿木师傅是导游吗

2016-12-06 10:59

引用 Miss 珊☀ 发表于 2016-12-06 10:59:25 的回复:

请问阿木师傅是导游吗

回复Miss 珊☀:他是司机兼导游

2016-12-06 11:44

欢迎好友点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74876.html

2016-12-06 11:48

我也准备去哈尔滨,你能把亚木联系电话给我吗?

2016-12-06 14:23

引用 环游世界乐乐 发表于 2016-12-06 11:44:47 的回复:

他是司机兼导游

2016-12-08 14:37

阿木师傅怎么找

2016-12-08 21:34

希望告知下联系方式,谢谢

2016-12-08 22:51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74335.html

2016-12-09 09:13

2016-12-10 11:59

楼楼游记写的超赞,你去过吉林省吉林市吗?我的家乡~北国江城,雾凇之都,强烈推荐你冬天来玩耍,我可以给你当导游~

2016-12-11 11:29

衣服有链接吗

2016-12-11 22:27

2016-12-12 11:05

2016-12-12 12:0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02日-12月11日
获得顶:34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32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12 12:11

2016-12-12 19:37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美国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485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