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走世界之拥抱意大利

蕊 (重庆) LV.6
2016-12-02 22:14 293/4

接上篇,女汉纸走世界之南法自驾之旅

有亲说上篇http://www.mafengwo.cn/i/6280172.html看得意犹未尽,叫我快点更新啊,对不起,我又晚啦!

行程

7.24 佛罗伦萨
7.25 佛罗伦萨-威尼斯
7.26 威尼斯
7.27 威尼斯  Noventa di Piave Outlet
7.28 威尼斯-米兰-重庆

Day 1尼斯-罗马

从尼斯火车站坐99路到机场,这条线路最方便,只要20分钟,价格也最贵,6欧。到了机场本以为还早,找到easyjet柜台,才知道你来得太晚啦😱排了好长的队啊,工作人员还在不紧不慢的办值机。。看了这节奏,算算时间,我们是不能准时登机的,急得想跳墙😡,哪知看看前后排队的老外们,还有比我们前面的航班,他们依然心平气和啊!中国人干什么都急!😰
好不容易办完跑到登机口,原来航班延误啦,哈哈
     下了飞机取行李,等了一个小时,我的箱子还没等到,是不是丢失啦。去找到工作人员,做了登记,他说明天会把我的箱子送到酒店。那好吧,他那么肯定的说明天会找到。
       从罗马机场到Termini的交通方式选择很多,乘坐Leonardo Express是最快半小时但是最贵的,14欧/人。另一种省钱的方式是坐机场大巴,只需要6欧/人。然而买票要排队,上车还要排队,这么大的国际机场竟然不是上满就走,基本是半小时或者45分钟一班。😣大概50分钟到了Termini中央火车站。在火车站里买了ROME PASS。ROME PASS 有1天、3天、5天的三种,目前3天的ROME PASS价格是36欧一人。在罗马准备玩3天以上的童鞋们,尤其建议买ROME pass,可以上官网提前买,也可以在现场买。重点是!!有这个不用排队!!所以当你悠闲的走过斗兽场长达100多米的排队人群时,尽情的接受他们羡慕的眼光吧😃
TIPS:
1、3天内可以免费乘坐车,包括地铁(指三个自然日,不是72小时,以激活当天为第一天开始使用,截止时间是到第三天的晚上24点)。
2、免费进两个景点,大家都会选择古罗马斗兽场Colosseum和博尔盖塞美术博物馆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或者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其次选择还可以去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Musei Capitolini。一张景点门票卡,可以免费进头两个参观的景点,其后的打折。
Roma Pass,只需要第一次使用时在打卡机上打上当天的日期,那天就是生效日进入地铁或景点时,将卡在刷卡机上直接刷卡即可。
打票又有三种方法
1、上公交车和tram(有轨电车),上车之后有个黄色小盒子,把票插进去,看见打上时间就行
2、坐地铁,是和国内差不多的打票机,只要票没有失效,就能进人
3、坐火车,黄色打票机一般在站台上,一定要先打票再上火车,否则查票的时候可能被罚款
     我们的酒店订在火车站附近,走路过去不到十分钟。办了入住,差不多到了吃晚饭时间。今天好累

Day 2罗马-梵蒂冈-罗马

出发前一个月在梵蒂冈博物馆官网http://biglietteriamusei.vatican.va/musei/tickets/do预订了早上九点(开门时间)的门票,选择Admission tickets就可以购买了。买票的同时可以预定语音导览器,门票16欧/人,预订费4欧/人,租用语音导览器7欧/个,用耳机分线器就可以两个人同时使用。
      乘地铁(红色M标志)A线(橙色)至Ottaviano-St.Pietro站 沿着ViaOttaviano, Via di Porta Angelica走,放心!绝对不会走错!路上好多票贩子为你指路的。远远的就能望见沿着城墙排队的人儿,每天排队的队伍都可以绕这个国家好几圈啦!

拿着预约票直接进入一个通道,进入大厅后左手边是一排办票窗口,出示预约信换票,排队进入的是在靠里的窗口付款买票.随后上二楼,检票,租了耳机的给他看预约好的单子,告诉要中文的即可。
     如此宏大精美的博物馆其实慢慢细品完全可以走上一天的。

万神殿(Pantheon)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

威尼斯广场的维托里亚诺(意大利语:Vittoriano)位于意大利罗马威尼斯广场和卡比托利欧山之间,用以纪念统一意大利的第一位国王 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由朱塞佩•萨科尼(Giuseppe Sacconi)设计于1895年,雕塑由全意大利的雕塑家雕刻。1911年开工,完成于1935年。广场免费。
     纪念堂用布雷西亚的纯白大理石建造,设有宏伟的阶梯,高大的科林斯圆柱,喷泉,巨大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骑马雕像,和两尊双轮战车上的女神维多利亚雕像。这座建筑宽135米,高70米。如果包括双轮战车和维多利亚,高度达到81米。建筑的底层设有意大利统一博物馆。博物馆门票:5欧。

由于造型颜色的关系被当地人戏称为“结婚蛋糕”或“打字机”。

从广场过了马路,就看到了图拉真柱Colonna Traiana,位于意大利罗马奎利那尔山边的图拉真广场,为罗马帝国皇帝图拉真所立,以纪念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

Day 3 罗马-梵蒂冈

今天第一站还是去梵蒂冈圣彼得广场St Peter'Square,因为早上人相对少一点。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红色M标志)A线(橙色)于Ottaviano站下车,向南步行约8分钟可达。

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开放时间:7:00-19:00;圆顶参观:8:00-17:45                                                  到达方式:地铁(红色M标志)A线(橙色)Ottaviano San pietro站下车即到。大教堂门票:免费。
   教堂右手边有一个小门,里面可以租讲解器,可以寄包,也有免费的卫生间。
有中文讲解器,5欧一个。
     进入教堂一定要注意穿着,未过膝盖的短裤,迷你裙和露肩装是绝对不准许进入教堂的,可以拍照,不能用闪光灯。进去前要验包,其实排队可以往前走,不用管是团队的还是个人的,验包排哪个队都可以
圣彼得大教堂是一座长方形的教堂,整栋建筑呈现出一个十字架的结构,造型是非常传统而神圣的,这同时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座教堂。 教堂最早是建於西元324年,原始的构想只是一座小会堂,建於圣彼得墓穴的正上方,在十五世纪时开始改建,其中历经不少位顶尖的建筑师和艺术家参与修改,终於在1626年完成了现在的模样。圣彼得教堂不仅是一座富丽堂皇值得参观的建筑圣殿,它所拥有多达百件的艺术瑰宝,更被视为无价的资产。

参观完大教堂,一定要上教堂的穹顶看看!
      圆顶参观费:搭乘电梯/不搭乘 8欧/6欧。登顶的入口在面对教堂入口的右边。
登顶有人数限制,实践下来电梯也只能少走200级台阶,剩下的300+级没有电梯,都靠走的。我们选择的是乘坐电梯,前半段是电梯,后半段还是要自己爬台阶的。

先进去穹顶的内部俯瞰教堂内部

走出穹顶,继续登高,瞭望全景,无限壮阔

前往下一个景点,就是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此处Rome pass可以使用,虽然这里是梵蒂冈属地,但是圣天使堡的门票可以凭rome pass直接进入。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9:30 18:30停止售票8.5欧。
如果是参观完圣彼得大教堂,可以沿着圣彼得广场往东一直走,就是圣天使堡,步行距离1公里。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到达方式:地铁(红色M标志)A线(橙色)Spagna站;公交116/117路。
位于意大利罗马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 建筑师为德.桑蒂斯和斯佩基,其以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这座教堂乃1495年查理八世VIII命法国人建造,阶梯共有137阶,晚上台阶不开,电影“罗马假期”即在此拍摄。
    看过了西班牙广场,不可能错过特雷维喷泉Trevi Fountain,许愿泉,看过《罗马假日》电影人,肯定熟知这里,但是这里也在维修。
罗马斗兽场Colosseum
门票:成人12欧,含古罗马广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蒂尼山,如有rome pass,用在这里当然是明智的,走到斗兽场入口,安检,不用管团队或是散客,哪个人少排哪个队即可,就可以进去了,进去后可以租中文讲解器,5.5欧元一个,不用押护照。

开放时间:8:30至日落前1小时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红色M标志)B线(蓝色)至Colosseo站(在地铁站上方可以拍到整个竞技场的全景)或者乘坐公交60/75/85/87/117/271/571/175/186/810/850/C3,Colosseo站下车

意大利罗马竞技场罗马斗兽场(Colosseum)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

斗兽场旁边就是君士但丁凯旋门Arco di Costantino
    古罗马本来有很多凯旋门,现存只有3座,君士坦丁凯旋门是最新的一个,也是最完整的一个。

Day 4 罗马-五渔村

罗马到LA SPEZIA(拉斯佩齐亚)坐火车不到4个小时。五渔村(Cinque Terre),是由 Riomaggiore ,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 Monterosso al Mare 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组成的一个风景区。
到了拉斯佩齐亚火车站,买好去五渔村的火车票。一日或者两日通票或者6小时one way ticket,因为通票是按自然日算,所以我们买了一张单次票和一张明天的通票。五个村五个站之间火车时间大概都在五分钟左右。
    今晚住在Vernazza维尔纳扎。安顿下来,就顺着路牌指引的方向往Corniglia走。实际就是爬山咯。半山腰看到一个景致美丽的餐馆,欣赏着美丽的海景吃着饭多惬意啊。我们看着两个中国MM点的海鲜意面很好吃的样子,也点了同样的餐。

真心美味啊!这是我在意大利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餐意面!!
    韦尔纳扎到Corniglia其实这段路程不是很远,走出半小时左右,就可以看到Corniglia村落,而且路途中都是郁郁葱葱的,以大海为背景,衬托出的景色尤为惊艳迷人。

Day 5 五渔村-比萨-佛罗伦萨

早上起来,徒步前往 Monterosso  蒙特罗索的山路。正对教堂,沿着右侧的小路离开广场,有一处向上的楼梯挂着个标着Monterosso的牌子,沿着楼梯一直往上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在山路的入口有一个检票亭,记得要出示五渔村的套票,不然不给上去。因为还不到9点,估计还没上班,所以也没人检票。
   拍下一张蒙特罗索的明星片

回酒店退了房,坐上火车先去拉斯佩齐亚火车站存行李。每个箱子3欧,很公道的价格。
    Monterosso是唯一有海滩的村子,最热闹,最有渡假的感觉

Manarola属于是大家公认最容易接受的漂亮,下午晚上去拍都是顺光。站在通往Corniglia的栈道上,是拍摄Manarola全景最好的角度。

Manarola另一个闻名世界的特色便是“爱之路”Via dell'Amore!这是一条连接Manarola和Riomaggiore两个小村的林荫道有1公里,几乎是每对来五渔村的情侣都会来的地方。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在检修,封了不让进。马纳罗拉镇上有一条上山的小路,穿过诸多葡萄园和酒庄直达山顶,在这儿可以俯视小镇与周围的美景,真的太美了…

下午四点,我们坐上了去比萨的火车。
比萨有三个火车站,Pisa Centrale,Pisa San Rossore和Pisa Aeroporto。Pisa San Rossore离奇迹广场最近,下了火车随大流走方向应该不会错,步行只要七八分钟。从火车站要穿越铁轨,所以要过地下通道,下到地下通道可以坐电梯直梯,当我们拖着行李进了电梯后,三个女孩远远的叫住我们等一等,她们也要上电梯。电梯那么小,为什么非要跟我们挤呢?一脸疑惑的看着她们,其中一个故意提高声调说着什么,十几秒时间下了电梯,包的拉链又被拉开了一半,幸好自从第一天法国被盗以后包包都朝前面背呢。哎,又一次想起后怕,小偷不处不在啊
    走到斜塔,小时候课本上的斜塔终于见到啦,小小鸡冻,可惜人太多,想拍推塔的造型是拍不了的,再加上刚才的事情,短暂停留之后立马返回火车站。

到佛罗伦萨的火车班次很多,等了20分钟,就坐上了去佛罗伦萨的火车,不到一小时就到了Firenze SMN站。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步行十分钟就到,住这里是十分方便的。

Day 6 锡耶纳-圣吉米尼亚诺

从佛罗伦萨出发,乘坐SITA公司的大巴前往锡耶纳,票价7.8欧一人,大概有1小时左右到达。下车处就可以远远望见古城的方向。在负一楼可以把前往圣吉米尼亚诺的130路车票价单程6欧/人。周末的车次少于平时车次。                                                           沿着Via Banchi di Sopra进入古城,一直前行就到了田野广场Piazza del Campo。

原路返回至汽车站点坐130路车。130路车或直达,或经停波吉邦西,在San Gimignano Piazzale Monte maggio下车。同样的,先把回程的车票买好。但是买巴士票的地方不在下车点,是在刚进城门口的左手边咖啡馆的里面,没有任何标识哦。千万不要错过了从S.gimignano到Poggibonsi的巴士,最后一班车17:40发车。
    圣吉米亚诺San Gimignano 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中部的一个千年小城 ,是一座风光秀美、具有浓郁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小镇,是托斯卡纳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镇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久远的古罗马时代。圣吉米亚诺在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而 “花儿与少年”里的塔城那么的唯美,我一定要去看看。

Torre Grossa格罗萨塔楼是圣吉米尼亚诺中唯一对公众开放的塔楼,也是最高的塔楼,总高为54米,始建于14世纪初。它曾是新的Podesta宫的一部分,游客可以登上塔楼一览圣吉米尼亚诺托斯卡纳丘陵山区的美景。

水井广场Piazza della Cisterna不可错过的“世界第一冰激凌店”【Gelateria Dondoli 】多次获得意大利冰激凌大赛的头奖。其实自我感觉欧洲的冰淇淋都很好吃,货真价实才是王道!

回程我们坐的这趟巴士是要在Poggibonsi的火车站停下,如坐火车前往下一站,就去火车站等火车;如果继续坐巴士,就下车换另一趟前往佛罗伦萨的巴士,上车前记得打票哦!

Day 7 佛罗伦萨

由于罗马机场并没有如约把我的行李送回,打了N次电话没人接!邮箱不回!没有行李各种不便啊!索性跑一趟佛罗伦萨机场去试试。去火车站坐上了机场大巴,单程6欧,往返10欧。God, 佛罗伦萨机场竟然没有easyjet航空,机场友好性的给我查了罗马机场的电话,悻悻而归。哪知电话依然永远无人接。一个上午就这样白白的去啦。。
    下午去圣母百花大教堂Piazza del Duomo。从火车站步行15分钟可以到达。周一至周三和周五10:00-17:00,穹顶周一-周五8:30-18:20。

圣母百花大教堂入内无需门票,但是攀登穹顶需要门票,而乔托钟楼登顶也是需要门票的,买门票有两个点:一个是乔托钟楼入口处。一个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对面巷子里的游客中心,在乔托钟楼被告知我必须购买套票,15欧一人,包括乔托钟楼、圣母百花大教堂穹顶、洗礼堂。共414级台阶,没有电梯。因为过道很窄,上下只有一条路。我一口气没歇,爬上了乔托钟楼,哇,红顶白墙太有气质啦

米开朗琪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在新圣母广场乘12路,到S.Miniato Al M.01 下车。到达时间刚刚好,梯子上已经坐满了游客,把酒言欢,晚霞在人们的惊叫声中渐渐浮现,怪不得米开朗琪罗广场是傍晚不可错过的风景

Day 8 佛罗伦萨-威尼斯

今天先逛老城。佛罗伦萨老城非常适合行走,石头房子石头路,斑驳的石头记录着岁月的痕迹,四处散发着古朴气质的老城似乎让历经千年风霜的旧时光凝固,停下来,慢慢走。
    阿诺河是贯穿佛罗伦萨老城的母亲河,河上有四座各具特色的老桥,每一座都有几百年的历史。

佛罗伦萨地标老桥(Ponte Vecchio)横跨在阿诺河道最狭窄的地方,最初的建造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这也是1944年德国撤退时在佛罗伦萨唯一没有炸毁的桥梁。老桥也被认为是意大利现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闭拱肩圆弧拱桥。

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诺利亚广场(市政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      星期一不开门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复制品)

下午想坐下来喝喝咖啡,要了一杯卡布奇诺!还未走,已怀念,徐志摩先生笔下的翡冷翠是那么的令人眷念!

本来买的晚上7:40的火车票,哪知晚点,只好坐在麦当劳里等。火车晚点接近两个小时,给威尼斯酒店老板打了电话,老板把钥匙留在了门外,我们自己去拿。
      下了火车快到11点,出火车站就在码头买了公交票。有12,24, 36,72小时,48小时30欧,不能坐贡多拉,只能坐水上公交船。公交船单次7.5欧,所以建议根据你呆威尼斯的具体时间规划票种。公交船速度很慢,从火车站门口到圣马可广场需要50分钟。虽然已近午夜,但是初见威尼斯已深深爱上。

Day 9 威尼斯

一早起来,在圣马可广场Piazza di San Marco坐船去两个岛。圣马可广场不到9点已经人声鼎沸,大多数旅游团队已经在教堂门口排队等待入场了。
   坐4.1路去玻璃岛MURANO,在MURANO FARO站下。沿途一路美啊

玻璃岛是威尼斯湖中的一个岛,名义上是岛,其实是群岛,岛与岛之间由桥梁连接,形同一岛。玻璃岛位于威尼斯主岛以北约1.6公里,以制造色彩斑斓的玻璃器皿而闻名于世,海岛上有很多好玩的玻璃雕塑值得一看,工艺堪称精致,可惜店门口都写了禁止拍照,而且专门用了中文哦,是不是担心天朝山寨的能力太强啊!
  还是悄悄的拍了几张

从玻璃岛到彩色岛BURANO,可以在MURANO FARO站点坐12路在BURANO下船。
   之所以这里叫做彩色岛是因为岛上的居民把房屋粉刷成了各种颜色,走在岛上街道会邂逅棕红,橘黄,浅粉,深蓝,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彩色岛的当地政府强制所有的居民每年刷一次房子,导致整个小岛像童话一样,生活在彩虹的国度。

叹息桥 Ponte dei Sospiri鼎鼎大名,这里因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只要在叹息桥下,情人一吻,便可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叹息桥桥呈房屋状,上部穹窿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有两个小窗,是链接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小段桥,一分钟就能走完。之所以叫叹息桥,因为每次犯人在总督府被判决后走向监狱的时候,都会经过这座桥,这座桥顶上开了一个小窗户,犯人们仰望天空想到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看这美好的蓝天,总会想到自己的恋人,然后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唉!~~~~~~”这就是叹息桥的由来。

圣马可广场钟楼 Campanile

钟楼登顶门票8欧,是整个威尼斯最好的俯瞰地点,虽然排很长的队,但不去会后悔终身啊。

Day10 威尼斯Outlet

搭乘从威尼斯主岛出发的班车,来回15欧
 每天有3个班次从威尼斯到Noventa di Piave。
乘坐地点:Venice, from P.le Tronchetto (in front of People Mover)
    要注意,大巴始发站不在罗马广场,要从罗马广场西南角乘坐People Mover(类似轻轨)到P.le Tronchetto码头,在那里才能坐班车。我们一开始没有搞清楚,结果没赶上10点的班车。只好在码头包车过去,一个7座车80欧,人多也划算哦。
去程班次:10 am,2 pm,6 pm,大约50分钟。
返程班次:3 pm,7 pm,11pm。
    罗马广场Piazzale Roma寻找ATVO门店的售票处,购买前往San Dona’di Piave小镇的车票,可以购买来回程,到San Dona’di Piave的大巴站Bus Autostazione下车,这是终点站,可以直接换乘其他线路。就在下车地点接着买票(来回程),换乘Outlet的班车,直达Outlet。费时1个半小时左右。
San Dona’di Piave - Outlet班车时间:
周一至周六: 9 am, 10.35 am, 11.35 am, 4.45 pm, 6.45 pm, 7.50 pm.
周日和节假日:2.30 pm, 4.15 pm, 5.45 pm, 6.45 pm, 7.50 pm.
Outlet - San Dona’di Piave班车时间:
周一至周六:9.20 am, 10.55 am, 11.55 am, 1.25 pm, 5.05 pm, 7.05 pm, 8.10 pm.
周日和节假日: 2.50 pm, 4.30 pm, 5.55 pm, 7.00 pm, 8.10 pm.
     如果觉得The mall 的人太多,可以去这家奥特莱斯,人少是它的最大优势。品牌很齐全,但是像GUCCI. prada之类的牌子基本款式比较旧。
回程已经天黑,又可以看看令人陶醉的夜景。
寂静的夜,美丽的景,习习凉风,怎不能让人依依不舍。。

DAY 11 威尼斯-米兰

今天就要离开威尼斯,坐火车到米兰了,再次怀恋下美景。

两个小时到达米兰中央火车站。到楼下转地铁,五个站,就到了DUOMO站。 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位于米兰标志性建筑米兰大教堂的广场北侧。位于米兰大教堂这一侧的入口处有一个巨大的凯旋门,吸引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前往长廊内部一探究竟。

壮观的建筑里,是世界各大品牌专卖店

我们的行程到此结束啦!回到火车站坐机场大巴赶往机场。意大利再见!
     旅途结束,但事情还没完。回到家两天,接到重庆机场打来的电话,说我遗失的行李送到机场来了意大利没能等到你,居然漂洋过海不知不觉的回了中国,惊喜之余还有感动!!这之后,easyjet给我发了邮件,要我上传我在意大利买的生活必需品的小票,最后获赔了800元。过程很曲折,结果很愉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05 16: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2-05 17:58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12-05 16:25:14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

2016-12-07 19:34

引用 dolphin_chris 发表于 2016-12-05 17:5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