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宝岛记】我们的第一站——台湾❤(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Siscarararar LV.7
2016-12-02 22:28 1298/5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这次是我第二次降落在湾湾的土地上,三年前的夏天还读大学的我跟几个小伙伴已来游历过一次,为什么这次还选择这儿呢~当年人多一起可好玩了,着重游览了西部,虽然整整玩了11天且同是环岛游,但是湾湾的魅力实在太大了,导致东部我最最向往的花莲和南部的垦丁都没法静下来好好感受下,当时回来后我就给自己许了个小愿望,以后要跟另一半再来待个东部多几天,于是~三年后的这次就是来实现当年的愿望的啦~

当年湾湾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虽然没有我们大深圳广东这么繁华喧嚣,经济情况也远比不上咱们,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能一直都这么淳朴自然,湾湾不仅景色优美,还饱含了多年历史的底蕴,再加上当地人们都非常淳朴简单善良,拿腾姐的话来说,就感觉遇到了另一群不同的中国人,感觉特别神奇~让人感受了一次还想再来感受第二次呢~

顺便在这想附上三年前写的游记~有兴趣的或者想走西部的童鞋们可以看下哈~:http://siscar.blog.163.com/blog/static/58011349201373085528479/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出发前准备的签证、机票和铁路票、wifi等注意事项,我会在游记最后面呈现给大家滴~

出发前还列了下必带的清单:

我们计划的路线是从台北开始,顺时针半环岛游,但主要是走东半部啦~

我们的路线是:
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北

day 1   深圳——香港——台北
day 2   台北——平溪线——九份
day 3   九份——花莲
day 4   花莲
day 5   花莲——花东纵谷——垦丁
day 6   垦丁
day 7   垦丁——高铁左营站——台北
day 8   台北
day 9   台北——香港——深圳

出发前来几张用了新海诚《你的名字》的滤镜处理过的照片作下预告吧!!紧脏!!

---------------------------------------------------我是华丽的启程线-------------------------------------------------------

9.28早,我们订的是11.05从HK出发的灰机,但是前一天我其实非常焦虑,因为27号超强台风鲇鱼正面袭击了台湾,当天很多台湾来回的航班都取消了,很担心我们这天的航班还是会被取消,我还听我妈说她有朋友27号也出游在台北,当天根本出不了门所有景点都关闭了,然后导游带他们在室内学做凤梨酥。。。~(后来在旅途中好巧遇到了我的高中同学,听她们说她们正是27号的飞机来的,也是延误到了28号凌晨。。。)

我们六点就起床了,急忙过关到了机场,当时真的很担心一切计划都赶不上变化!也下了个航班管家app时刻盯着航班的情况(不过这app真的很准,强烈推荐!),不过还好还好,我们的航班虽然一次又一次的延迟,这段时间我们在HK机场闲逛还看了两部电影,11.05的灰机延迟到了下午三点多终于终于起飞了!再多的变化也阻挡不了我们出游的好心情!

飞机上还有实时模拟路线,帅噢。

历时1个半小时的飞行,五点多我们到了台北桃园机场~

取了行李,wifi,买了一张电话卡,取了点新台币现金(国内任何银联卡在台湾都可以刷和取款噢),我们就去开往市区的国光客运大巴买票处,刚好遇到两个广东旅客因为赶着去某个地方,但又好多人排队等车,于是要把车票转让,刚好我们看到挺多人排队买票就接受了他们的票~感觉虽然台风延误了但刚开始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呐,遇到好人了~

来湾湾的第一餐~车站附近的牛肉面。

因为想着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坐台铁去瑞芳,也方便我们环岛回来后转地铁和去机场,我们提早预订的旅店就在台北车站附近,叫木艺居胶囊旅店~还是第一次住这种胶囊旅店,房间很小但特别干净,浴室卫生间公共,很日式很特别~

在旅店上part-time的小帅哥在煮的西班牙饭,看着都特别香吖~

第一章 平溪小火车,那些年我们放的天灯

今日我们计划的路线是台北——瑞芳——平溪线——夜宿九份,于是一早退了房到台北车站乘台铁往瑞芳,瑞芳属于新北地区,台北车站过去就40分钟车程~

偷拍了一位列车人员~~长的挺可爱啊哈哈~

出了瑞芳火车站后,我们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套票,一天内去平溪线上的任意站都可以。这里说下行李的问题,因为我们晚上打算住在九份九份是知名的山城,考虑到行李很难搬上去,瑞芳火车站有个行李寄存处可以寄存行李,我记得是80新台币过夜一天一个行李,还是很方便的~

平溪线线路图~

之前看攻略说,菁桐、平溪、十分和猴硐这几个地方是这条线上最值得去的,于是我们就坐到终点站菁桐,然后再沿着这条线回瑞芳。

我们乘坐的小火车~

平溪老街~

到了十分车站~

平溪老街上的大肠面线,好特别!

十分老街上的鸡翅包饭,好次!

萌死了哈哈哈~

好有爱的一家子~

听说十分瀑布很漂亮,但离老街比较远,又听当地人建议我们租个电瓶车骑过去,我们租了辆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

十分瀑布

平溪线一路上喵喵特别多噢,猴硐是喵村,估计那边的喵喵都跑过来了~

来了平溪当然要来放个天灯啦,看我认真写天灯愿望的傻样~

第二章 九份山城,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夜色降临,我们乘坐最后一班的列车往瑞芳,然后坐巴士上山去梦寐以求的九份山城去噜。

拿下面两张图对比了下,是不是觉得还原度百分百呢~

九份老街夜景~

上次来过九份,喜欢得不得了,已经深深沉醉在激发宫崎骏大师灵感的小山城中,而这次特地想在这留宿一晚,静静的感受这夜晚的魅力。晚上到了八点还是九点九份的灯笼都会全开,一路看下来超美。

第三天,路线:九份——瑞芳——花莲

一大早旅店主人送早餐上门,超棒哒~

吃完早餐我们出来看看山城的美景了,没想到前天这还超强台风,现在这个大晴天简直就是老天对我们的眷顾!

大晴天中途还飘了点小雨,但是好舒服好清爽!然后出现这彩虹🌈简直美醉我们啦!

爬到老街顶端发现个小学在这里,觉得他们好幸福能在山顶上课~

让我逗逼一下享受这微风~

九份很出名的赖阿婆芋圆,棒棒哒~

上次来的时候就特别惦记着这家芭乐汁!要知道台湾的芭乐(即石榴)美味的不得了,当年同行的小伙伴还说喝了这的芭乐汁感觉上了天堂,这次我走了好久走到角落才找回她!还是那么棒味道!

红心的比白心的更好吃~

芭乐汁瓶子都特别舍不得扔掉~

慵懒得不能再慵懒的狗狗~

腾姐被九份这地方迷得不要不要的,还说下次想来住多几夜,每天在这山城享受悠哉悠哉的生活

可惜呆的时间太短,中午我们就要坐台铁去花莲了,于是我们匆匆回瑞芳火车站取回行李,再去瑞芳火车站附近走了走~

瑞芳老街,坐在全家透过玻璃观看着当地人民来来往往过着小日子,我们也挺享受的

全家买的台铁便当~

下面想给大家讲个故事:请看下面两只酸奶,他们相亲相爱,却无奈正准备被两个饿货开盖吞他们进肚子里。

然后其中一个比较蠢的饿货流着口水一打开,哈哈哈!他那黑乎乎还有一双翅膀的迷你小伙伴,一下子就想不开跳进他的酸奶里了!只留下他尖叫一声后默默的在一旁擦眼泪。。。

第三章 花莲的云,如梦似幻

好了,解决完一顿跌宕起伏的午餐,踏上我梦寐以求许久的花莲旅程噜~

火车上拍的美景~沿海铁路美得不要不要的~

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到了花莲,叫了辆taxi先去到民宿放行李,我们是直接在蚂蜂窝订的民宿叫里欧雨后天晴,因为这天这家民宿就我们这一对客人,感觉好自由哈~host是一对小两口,而且家里养了好多喵喵,他们貌似还是喵喵保护组织的人呢,两位都超好人的,而且还是很有见识和见地的文化人,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俩跟他们聊了一个晚上,从南聊到北,太能聊了

还有只小奶喵!可爱惨啦!

放了行李后我们走了走附近的海滨栈道,太阳下山了~

~东大门夜市~

东大门夜市就在栈道旁,其实花莲很小,市区也就几条街,刚好我们来这天在下雨,于是夜市人也不多呢。

我最爱的蚵仔煎,yummy!

臭薯条挺好吃的~

让很多人慕名而来的就是这家蒋家棺材板,味道还不错噢,不过吃完它就基本饱了~

民宿主人帮我们约了拼车一日游的司机,今天的行程就是跟着司机来个花莲一日游噜。

~七星潭~

第一站,七星潭。今天阴天夹杂着点小雨~

七星潭的海滩都是石子堆成的,我当初以为是有些季节石头颜色会变得五颜六色才叫七星潭这名字,后来被腾姐笑话,他说其实是因为被七个小村庄围绕着才叫这名字的

~清水断崖~

第二站,清水断崖。

游了两个景点就到中午了,这顿午餐是需要自费的自助餐,不过价格很便宜,还是挺划算的啦~拍这张照片只是觉得那歪果仁好逗~

~太鲁阁公园~

因为几天前的大台风,加上这两天都有雨,我们很不幸听到太鲁阁公园因为怕山体滑坡禁止游客进入游览,太太太可惜了!太鲁阁是花莲最值得去的地方呢!不过也还好,想到因为这个小遗憾我肯定会来花莲第三次的,说明我跟花莲有缘分呐

我们只能在景区外走走逛逛~

~鲤鱼潭~

因为太鲁阁去不成,司机就临时改变行程带我们去别的景点,下面是鲤鱼潭~

这青苔长得真逗

猜猜这是啥~司机说这东西不能吃,还提醒腾姐不要乱捡路边的果子小心中毒,难道你特别喜欢采路边的野花?

~吉安庆修院~

最后一站,庆修寺。当年台湾还是日本领土的时候建的日本寺庙,日风满满的真让人感觉心神宁静~

远处的纵谷山脉太美了,有海有山太喜欢花莲了!

拼车游结束啦,我们让司机在海滨栈道放下我们,下午四五点太阳准备下山前的海景真是美呆了好吗!

左边是海景,右边是山雾缭绕的山景,啊太美了大爱花莲

哪家的坏主人把你放上去还让你摆拍吖,哈哈哈。

晚上听了民宿host的介绍,去了市区走走吃吃~

这家蚵仔煎也是很多慕名而来的,味道棒棒哒!

蛤蜊汤和蚵仔煎~

吃完后我们逛了下附近的花莲文化创意园~

第四章 纵谷田园,金城武都说美!

今日路线:花莲——沿着花东纵谷线——垦丁

因为昨天在景区超巧碰到了我个高中同学,而且还跟我们行程是差不多的!于是我们约好今天一起跟淘宝上找的拼车团走花东纵谷线到垦丁~早上民宿主人还亲自开车送我们到大巴上车点,超贴心哒~超级推荐他们家的民宿里欧雨后天晴,又温馨又体贴

早上腾姐自己起来想看日出拍的屋顶照~

路上不知在哪照的鸭群

腾姐在油站都拍得很嗨

路过第一个景点,其实忘记叫啥名了,但太美了我们就是一顿拍拍拍

~瑞穗牧场~

第二站,瑞穗牧场~

这家伙好讨喜,又呆萌又贪吃

出生不久的小奶牛~

这公火鸡周围有一群母火鸡围着,超霸气!

牧场自制的乳酪和热牛奶,好鲜美!

~北回归线塔~

下一站,北回归线塔~

~池上火车站~

到了中午,我们到池上火车站来吃很出名的池上饭包啦。

味道很正!!

~伯朗大道~

再下一站,终于到了最美的伯朗大道啦。

伯朗大道正因为当年金城武在这拍了伯朗咖啡的广告,从此这片地就火了~这一大片绿油油的水稻和蓝天貌似都要挨在一起了,下面这棵树还叫金城武树呢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晚上八九点终于到了垦丁,上次我是住在了船帆石附近,虽然海景房很美但是那交通和吃东西太不方便了,于是这次我选了住在垦丁大街上,夜市热闹交通也很方便~

垦丁大街~

第五章 垦丁的海,台湾之南

昨晚租了一辆可以走100公里的电瓶车,800新台币一天,之前就听说垦丁开电瓶车是不允许载人的,被交警抓到了会罚款,我又不会骑,还好听租车老板说这一路都是载人的交警不会怎么管的,我们就放心的租了一辆噜。

今日垦丁自驾电瓶车一日游,粗发~

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往南边一直走,会经过好几个著名的景点,先是来到船帆石这,是不是很像尼克松的头~

接着到了砂岛,捕捉了一只小家伙!

午餐在路上匆匆吃过后,终于来到了据说垦丁最美的地方,龙磐公园~

我们的电瓶车帅不。这天太阳大的不得了,一下子就被晒黑了一圈

这大草原和海景太舒服了!赶紧来几张逗逼照~

试下鱼眼镜头

差不多快到了傍晚,我们慢慢开始往回开了,在某沙滩上捕捉了寄居蟹一枚~这种小家伙在这的地位可高了,每当他们大量迁移居住地,过马路的时候车都要要求让着他们呢。

一天就立刻晒成黑白分明😭😭😭,估计一个冬天都补不回来了。

沿途看了下晚霞~

回大街还了车后我们在大街随便吃了点~

三年前和小伙伴们呆了不够一天的垦丁,当时依旧对他留下了遗憾,觉得这次想要细游一回。但说真的,个人感觉,这次来对垦丁的印象没有想象中好,毕竟是游客聚集地,在台湾估计算是商业化很严重的地方,当地人比起台湾其他地方的人也少了那种淳朴简单,估计下次我就不会再想来这了,哈哈哈,不过也好,深入游历后才会有这种感触,还是很值得的。

第六章 遇见台北,文艺青年栖息之地

今日路线:垦丁——高雄左营高铁站——台北

我们提早已在淘宝上预定了下午高铁左营站到台北的高铁,于是一大早就坐接驳巴士离开垦丁直奔左营

湾湾高铁,和国内的感觉差不多哈

两个小时就到台北了,最后一站,我们又回来啦。

地铁广告上的版清明上河图,好有趣

台湾的典型啊嘛,偷偷看着她觉得她们好好玩。

回到旅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又出发啦,这次是去101看夜景!

买票等电梯上顶楼的过程中都会帮你拍张照,你买不买就是你的选择了

超高速电梯,几秒钟就到89楼了!

俯瞰的夜景,超美的

到了91楼观光的露天顶楼,又用了鱼眼镜头拍了个~

点个赞!

从101下来后沿着大路走个10分钟就到诚品书店啦,我等文艺青年最喜欢的地方

~故宫博物院~

台北是个怎么游都游不遍的地方,于是今天必须来个一日游啦。

第一站,带腾姐来故宫博物院(因为我来过了都没什么耐心看。)

~中正纪念堂~

第二站,中正纪念堂。

一群日本女学生,你们的最爱

纪念堂大堂内每整点都会有阅兵仪式,兵哥们都超帅哒。

大堂楼下是蒋介石博物馆~看他当年别人送给他他还没有开过的豪车~

当年蒋公多么帅气,是不是觉得和大家印象中的蒋公不太一样呢

中正纪念堂走个10分钟就到了总统府,可惜当时已经傍晚了,想拍总统府美美的哥特式建筑已经拍不到了~

~国立台湾大学~

晚饭点时间还逛了下台大,可惜晚上校园黑乎乎都拍不到什么美照了,就只能来感受感受下校园气氛~

他们的小食摊~

~西门町~

台湾的最后一晚,必须要来西门町血拼啦!

偶遇一间超精致的手办店,腾姐看的心花怒放!

第六章 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一大早,我们拖着沉重了不少的行李箱,走上了回程的路。

感谢老天爷,在这趟旅程中如此眷顾我们,一路的蓝天白云,一路的好心情,和一路上的收获,这些都会成为我们心底里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结尾有彩蛋!有彩蛋!有彩蛋!

好了,我们回来了,关于旅行前的各种签证机票等准备,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下下面这段,没兴趣的可以直接略过跳到结尾哈:

去湾湾之前,最重要的是要准备好这两样证件: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和入台证。

大通证的签注有效期一般都是六个月一次,一般申请后三四天就能出签,那时候递签记得只花了27块。我们是预计国庆出游,八月底递签,那段时候估计因为蔡*文上台等政治因素对大陆游客有所限行,大通证和入台证下来的没有以往快,还好我们那时候还来得及。

而入台证我是找了淘宝家旅行社代办的,叫四川海外旅游专营店,还不错服务挺好,递交的资料他们都会亲自审核后再传到台湾去的,中途我们的照片模糊他都退回来让你重新传过去给他们。

我们在职人员的入台证所需资料稍微多点,就没有当初大学时候只要学生证这么方便了,一般要提供的基本资料是白底照片、身份证、大通证(全部拍照发给他们即可),像填表、工作证明和财力证明这些虽然也是必须的,但他们店有套餐是可以让你免提交这些资料他们帮你搞定,不过价钱会贵点,我当初申请免财力证明就比腾姐全部资料上交还贵60元,他198我258。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其实八月初就订了,还没办理证件就订了,其实这里建议大家还是出了签再订机票会保险点,毕竟不知道签证过程会不会出问题,不过我们是看在机票便宜就赶紧下了手~我们来回都订了香港直飞的中华航空,来回含税1400左右一个人。

关于其他小准备
我们出行前在同一家淘宝店(就上面提到的四川海外旅游专营店)看了些台湾出游的产品,考虑到国庆旅客很多的问题(但去到才发现一点都不多哦!),于是把高雄——台北这一段高铁也在他们家订了。

关于台铁,因为我们有一段是瑞芳到花莲的台铁要坐接近三个小时,怕国庆人多没有座位,我就在台铁官网上提早购买了,去到直接用兑换号兑票就可以的了。

还有wifi,这个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建议有这需要的小伙伴们必需要提早三四前找旅行社代订呢!我们那时候是三天前才在看wifi,才发现好几家是要求是小于三天前就不能订那天的wifi了,还好我们找到家可以订的,押金比其他家贵点,要600大刀,先打给淘宝店家,回来后再申请退款就可以退回,wifi3块钱一天,先在店家付钱然后去到当地的机场取,归还也同样回到机场归还。

结尾放送大彩蛋

最后的最后,想放上几张我们的逗比照~

故作很享受但感觉表情不太对?

故作很文艺但犯二表情藏不住?

腾姐最爱的pose(翻白眼,不停的翻白眼)。

这二货被晒到抢了我的帽子带

二货说他要手顶参天(没眼看)

这张某人是不是好帅(打我啊笨)

在最后,想放上下面这张图,有没看出有啥特别的呢~

十分瀑布,九份灯笼一条街,
平溪小火车,平溪天灯,
垦丁电瓶车游,帅气机车男,
花莲军机,东大门夜市,
台北101,西门町,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
……
全部都是我们一路走过来的回忆啊。

感谢腾姐这份这么用心的礼物,和旅程中的一路陪伴。

也感谢湾湾一路上遇到热情好客的当地人民,多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如此棒的旅程经历!希望你们一路淳朴简单下去~~

我们的台湾行,没有到处浪,也没有传说中浪漫,有的是点滴,有的是陪伴,帮助,共同体会这段美好的回忆,台湾的风土人情都很美,美的让我们忘乎所以,沉醉其中,不想醒来……不过班还得上啊!不然哪来的钱去下一站叻!

希望明年,我们还会在蜂窝上出现吧!

没人觉得我不二的 siscar
在逐渐变冷的深圳 的某个小角落
于 2016.12.2  记录完毕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05 01:0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05 14:5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05 15:25

九份住的是哪一家民俗呀

2017-03-28 00:38

引用 洃洃° 发表于 2017-03-28 00:38: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