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极光 还有矮马 温泉 "棉花糖" 邂逅不可思议的冰岛 非自驾十一日纯记录

loveona (上海) LV.6
2016-12-02 22:51 1168/4
  • 出发时间/2016-11-17

Why Iceland ?

一直谋划着要去欧洲走走 要是问我最喜欢的欧洲国家是哪一个 我一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 冰岛!
虽然大家都说北欧适合夏天去玩 因为昼长夜短 阳光充足 不过冬天也有冬天的美 除了极光还有蓝冰洞 窗外是南方人没见过的茫茫大雪 还有鼓足勇气哆哆嗦嗦进温泉的新奇体验 =W=
于是约了小伙伴就出发拉~ (回来以后一直被人说胆子大 2个姑娘去这么远的地方 其实我一直觉得冰岛欧洲其他国家都安全的多啊) 下面扔一堆手抖的视频随意预览吧 (其实是懒得打字...) 顺便让你们感受一下风声~

↓↓↓导游说这里是速8拍摄地喔~ 就是那片冰封的湖面

Schengen Visa 申根签

特别具体的不谈啦 网上都有 讲点自己的经验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 无论是自己递交材料还是找旅行社 请确保上交的材料真实!
第一次申请申根签需要去签证中心录入指纹和拍照 所以即便找旅行社或者中介后期也要亲自去跑一趟
特别提醒 貌似是新规定 所有的材料现在需要彩打 户口本 身份证 签证申请表 房车证明(如有)护照复印件全部需要彩色复印!
户口本需要全本复印喔 包括空白页也需要 不要忘记~
酒店预定单 请把2位入住人的姓名都写上

第二就是 充分的财力证明 包括流水和存款 流水建议半年5万 不能用信用卡喔 只能做辅助 如果流水不够的话 就存款凑 房车需要是本人名下的~ 主要是展示你不会滞留
以上 保证这两点很容易就出签啦  出签速度挺快 印象中是4个工作日 之前有接到使馆的电调 可能也是第一次去欧洲的关系吧 问了6.7个问题。。。包括工作职位和收入 去冰岛的原因 行程计划 做行程计划的参考途径 同行人和你的关系等。。。反正如实回答就ok了

Itinerary

17 Nov 上海浦东——丹麦哥本哈根——冰岛 雷克雅未克 (Sei知道最坏情况出现了 飞机延误导致没赶上中转航班 第二天中午才到冰岛 后面接着吐槽)
18-20 Nov Guide to Iceland 三日游 活动包括瓦特纳冰川公园 冰川徒步 参观蓝冰洞 Seljalandsfoss Skogafoss 黄金圈 维克黑沙滩 晚上追极光等
21 Nov 雷克雅未克 ——阿克雷里
交通工具 公交车
22 Nov 阿克雷里Super Jeep一日游 主要活动包括 参观众神瀑布 Dettifoss 米湖
23 Nov 原本计划是回首都 下午闲逛踩踩地标的 结果出现小意外 后面再说
24 Nov 上午蓝湖 下午随便逛逛
25-26 Nov 斯奈山半岛二日游 Snafellseness national prak ,Kirkjufell, Rif
Hellissandur
27 Nov flybus到机场回家!
28 Nov 一早到上海

Good-to-know tips

1. 冰岛的冬天不算太冷(作为一个南方人 我表示能够接受 11月底大概是-3°~8°的样子)但真的风大 大到迎面吹我走不动路 背后吹能推着我走的程度 = = 所以全副武装不为过 风大另一个后果就是皮肤干 所以润肤露 护手霜 创可贴也记得准备
2. 冰岛不同城市完全是不同的天气和路况 无论去哪里 防水防滑的高帮靴一定是必备 即便穿了防滑的鞋子 走路也一定要小心 北边积雪 路面大片结冰 小伙伴就摔倒了 听说还有很多人三连摔的 = =
3.蓝湖一定要提前预约 如果预约以后想要再改时间 也是可以写邮件去沟通的
4. 如果想拍星空和极光一定不能嫌重不带三脚架 否则美景只能记在心里了 虽然当下的感受很重要 但是我蛮喜欢一句话 “时间每一刻在流逝 照片记录了曾在何时何处 曾与谁对照 曾停留过的自己 此间可捕捉到构成自我的一条微弱而明确的线索 看见曾经走过的路”
5. 选择报当地团的话 尽量早定 这样能选择日期的会比较多 因为很多活动不是每天都有 可能一周只有某几天 比如周二周四发团  PS 如果选择报团 住宿还是不要选择相对偏僻的地方 否则你很可能在pick-up list里面找不到自己的公寓
6. 住宿有供暖 所以不用带很厚的睡衣 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 需要自己带~6点以后reception不一定会有人等你 最好提前和房东联系 以便确认
7. 冬季超市 商店 餐厅都很早关门 Bouns每天关门时间不定 但是7点以前一定是关门了 餐厅大概9点
8. 退税金额超过5000kr  要在登机前先去海关戳章办理退税 收据上本身就包含了退税需要填写的表格
9. 以防有人和我们一样英雄般的坐bus从南到北 我就提一句 车票在超市和加油站都可以购买 换乘需要出示换乘票据
10. 欧元不用换太多 因为哪里都能刷信用卡
11. 电话卡在机场的24小时超市就可以买 虽然是运营商是NOVA 但是小伙伴亲测全程信号良好 电话卡还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参加各种当地团的 总有需要沟通的时候 比如到了该接你们的时间 然而没人出现的时候。。。
12 一个血泪史 安排不要过于紧凑 尤其第一天上午不要安排太多活动 留点自由时间 以防出现意外打乱安排以后 所有的计划都要受到干扰
13.再提一个不算是tips吧 我和小伙伴穿的都是亮色的冲锋衣 一路上一直被人夸赞nice jacket 还遇到2次其他游客主动要帮我们拍照 就因为觉得我们穿的鲜艳 = = 也是万万没想到 所以也算友情安利吧 穿鲜艳的衣服在雪山之类的经典拍照会更赞~
14. 大家都知道有极光预测 但是预测的时间不一定准确 比如我自己遇到的那次 预报说是9点半开始 实际8点就开始了 建议在预报的基础上提前至少半个小时吧~
15 喔 还有当地很多水都是气泡水 想喝纯净水的要仔细看看包装 别错买成sparkling water
16.冰岛其实活动真的很多 尤其是夏天 浮潜观鲸徒步火山探险 不要太纠结于极光 如果真的一心追光 其实还有很多别的选择 比如阿拉斯加 加拿大黄刀镇等 因为冰岛11.12月下雨天很多 如果呆的时间不久 看极光其实也需要运气呢

以上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 忽略我的逻辑顺序

人物介绍

Shelley & Grace
雪梨
身兼财务 导航小信鸽 厨娘 风太大的时候拉我一把等各种工作~ 辛苦啦 这只梨真是特别萌 本来她还负责沟通交流的 毕竟是大英专毕业啊 然而 她对沟通的对象有自己的一套严格标准 - - 大胡子的不行 怕! 扎辫子的不行 怕! 性别男的小年轻不行 语速太快 没耐心 怕! (以上只是她个人主观臆断, 冰岛人民接触下来绝大部分都很友好~)每次说英语前 都要来回踱步 在心里打个小草稿才能出发 所以最后毫不犹豫的把这个重任交给我了=。=
格蕾丝
本来可以什么都不做的 因为雪梨害怕 所以就承担了偶尔接打电话 问路 点餐沟通之类的活~

对SAS的吐槽和奇妙一夜

第一次经历转机 订机票的时候就想着 1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会不会太短 =。=  结果到机场以后发现到哥本哈根的飞机直接延误了2个多小时 都没有给我实现脑内小剧场——大包小包在机场狂奔的机会T T  值机的小哥更加直接 看了一眼我的登机牌 淡定的说 喔 你后面一班完蛋了。。。当时我就黑人问号脸了。。。因为第二天安排了三日游 一大早就有司机来接 当晚的住宿也浪费了。。。飞机最后4点多才飞 机上广播会帮忙安排当晚住宿和改签 莫名的在哥本哈根就住了一晚(竟然还是要坐地铁出机场的)当时我满脑子想的是 洗漱用品睡衣都在行李箱里啊啊啊啊啊

SAS真是不得了 10个小时的航程不断放饭投喂我们 小伙伴是个吃货啊 刚上飞机的时候小伙伴还一脸期待的说每次坐飞机最期待的就是吃飞机餐 等飞到丹麦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顿正餐 2份简餐 1份三明治 不停的送饮料和面包。。。如果你都吃完有多饱呢 我不想说旁边实诚的歪果仁吃到小桌板都放不下来了 肚子都圆滚滚了。。。这也导致雪梨到了冰岛以后一直没什么胃口 一个吃货没胃口!我已经告诉你们她经历过什么了。。。行程过半的时候 她闭眼睡觉只要听到推车的声音都紧张 ←_← 宝宝 空姐又要来问'more bread?'了 一脸慌乱 哈哈哈 我想说你不要不就好了嘛。。。

我和小伙伴出奇一致的心思活络 9点多到酒店 一边发邮件和明天的旅行团联系 一边看起了哥本哈根的地铁图 妄图出去浪一把。。。结果 虽然地铁只有2条线 可是我们惊讶的发现我们所在的位置都没显示在地图上 再看一眼外面么么黑的天 好了 买点洗漱用品就洗洗睡吧。。。出门走了20分钟 啥都没有 最后回酒店买了2瓶气泡水 60软妹币。。。

此处插播我家雪梨惊人的壮举 半夜莫名醒了 发现旁边怎么没人。。再一看 这个人热醒了 穿着短袖坐在窗台吹风。。。半夜3点。。。也就是我心理素质好
这个床我也是无奈 前台特意问要大床房还是双床 选了双床 进去一看这不还是拼成了大床么 诶呦 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选大床。。。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 想着快点出发 早上7点多在候机 外面还是黑漆漆的

Hello Dreamland

图上的英语字是爱好brushlettering的小伙伴手写哒
因为很多游记都有详细的攻略啦 我就放图写个流水账 主要给自己留给回忆~ 去年去了泰国清迈 没写游记 照片虽然都在 很多趣事也都记忆犹新 但是好多人问我要攻略 我是真给不出了T T 所以这次回来还是趁热打铁赶紧记~

18 Nov 黑沙滩与银河🌌

视频能解决的就懒得多放照片了 = =
因为飞机延误 耽误了第一天的三日游 问题很严重 哎 多付了500美金租车去追赶已经发车6个小时的团
直到风景从市区切换到雪山 才感觉到旅行真的开始 现在回来了 我又想知道能不能索赔航空公司啊啊啊...
因为丹麦不是很冷 我就穿了一条单薄牛仔裤和优衣库的轻薄羽绒服想在出发前换好冲锋衣裤再走 我就要求给我10分钟 被小哥拒绝了啊啊啊 说要抓紧时间 ( ´•̥̥̥ω•̥̥̥` )这个小哥还'夸赞'了雪梨是very strong woman 呃 因为她自己徒手不费力的把20公斤重的箱子放进了后车厢。。。这点被后面的司机大叔也吐槽了 每次check in/out 需要搬行李的时候 一般大叔都是会问你是哪个箱子然后帮你拿 可能是因为迟到和某梨的箱子真的很重的关系 大叔每次看见我们就说 oh 我认识你们的箱子!得意的看着雪梨说 U got the heavier one 再把我的箱子递给我。。。等到了冰川徒步的地方 我下车立马冷的浑身发抖 和司机大叔说我需要拿行李给加衣服 在大风中狼狈的找衣服裤子暖宝宝 没两三分钟手就通红 T T 心疼自己 最心疼的还是错过了冰川徒步 想想都知道那景色肯定美的不行 等回家以后 旅行社有发邮件给我 如果下次还去冰岛 他们会免费带我和小伙伴重新去瓦特那冰川公园徒步~ 虽然不知道这是多久以后的事了。。。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其实是当天活动安排的最后一站了——维克黑沙滩。车开到的时候正好开始日落 等走到沙滩边的时候 正是夕阳进行时~ 看着咸蛋黄一点点坠入海里 天上的云彩真是令人难忘

导游说这里浪很大 千万不能靠近 如果被卷进去了 也不要挣扎 越挣扎飘的越远。。。她曾经有团友被卷走过。。。这里还发生了件奇怪的事情 雪梨的手套掉了一个 然后明明是非常开阔没有遮挡物的沙滩 手套也不是很小一个 沿着找了一大圈 就是找不到!

后来到了Akureyri听导游说才知道 原来维克这个地方经常下雨 很少有晴天 难怪我觉得我拍出来的黑沙滩和之前做攻略看别人游记里的不太一样←_← 少了点帅气 多了点浪漫 后来的后来 我也一直喜欢看冰岛的天 这里的天总是彩色的 日出有时候是梦幻的婴儿粉 有时候是热烈的一抹红

其实这一块非常小 之前看攻略 好多站在上面拍出的大气恢宏的照片此刻想想真是费劲心思了 !

因为嫌重偷懒 加上同行的小伙伴带了Gopro出门犹豫再三没有带三脚架 真心是拍大腿后悔!星空没办法拍 极光没办法拍 别人都在chua chua chua自拍的时候 我在满世界找树桩子 石墩子 各种能撑相机的东西。。。真 往事不堪回首 但是 哼哼 我还是看到银河了 还看清了北斗七星 ヾ(*>∀<*)  以下照片就是一边靠着一个树桩一边翻手机谷歌设置参数拍的( ´•̥̥̥ω•̥̥̥` ) 反正能拍出来星星我已经很欣慰了

心疼自己30秒

19 Nov 不期而遇的冰川和蓝冰洞

来之前听说 冰岛天气变幻莫测 如果你对冰岛的天气不满意 等15分钟看看 起床一看又是个完美的晴天 心情超好

随便捡了一块冰拍照 后来小伙伴翻照片的时候说是心形的 我一看 有这么点意思吧

太阳升起以后 如下图 不知道我这算运气好还是不好 其实我还是喜欢多云的时候 冰川就应该是蓝色才帅气嘛!

阳光下的碎碎冰  第一次被中草冰岛就是看了一张杰古沙龙冰湖的照片 感叹世界上还有这样美的地方 真的踏在沙滩上 双手触及透光的碎冰 反而很难描述当时心里的感觉

吉普车下来到了蓝冰洞 蓝冰洞之所以特别 因为即使这么多人的游记都拍了蓝冰洞 重复的可能性却比较小 每年都会形成不同的~

总感觉这张雪梨就像卡通人物一样 比如戴安全帽的哈姆太郎  哈哈哈 萌

我的小伙伴不好好看风景 一直在拍我 (捂脸)

最爱的天空颜色 梦幻温柔 百看不厌 仔细一想不就是2016流行色么

此行所拍所有瀑布都无法展示出实物的壮观 太阳照射下水汽升腾 照相机镜头立马蒙上一片雾气 也可能是冬天的关系 一部分水流被冻住了 看到有些游客用无人机拍摄 脑补上帝视角应该非常震撼

仔细看能看到彩虹喔🌈 因为是一大早去的 阳光只洒到最边上的部分 如果再等等 应该会更明显

#黄金圈# 这幽蓝的泉水是最安静的一个间歇泉

这个地方真是冷爆了 原谅我一路没有定位。。。我只知道下车三分钟 全身抖三抖 此时我鄙视出发前的自己 为什么嫌弃雷锋帽和防风面罩丑!来来往往的人都是gou头缩颈 同一个世界 同一抹高原红。。。面对面走过的人 一个眼神交汇 总有种心心相惜的错觉

叮~小伙伴入镜

↓↓↓所以说照片没有视频给力!

诶呦 说到这个冰岛特有的小矮子 洗剪吹造型不说 还是个小势利 有东西投喂 马上跟你亲 手里没食物 看你一眼毫无留恋转身就走!第一次看到这群家伙的时候 我拍了个小视频 我不告诉你这是gif你一定以为我传的是图片。。。天气冷的关系 它们都和石膏像一样 头埋在地里 在风中一动不动 简直就是到了雕塑公园。。。整一路上就没见过几只动的。。。顺便一提 我们在南边和西边还见到了冰岛羊 北边就完全没有啦 导游叔叔说羊怕冷 躲起来被圈养了 马比较强壮 可以扔在外面自生自灭

20-22 Nov 一路向北

蹬蹬 44张车票闪亮登场 我一直没搞懂明明2张车票就能搞定的事情 居然在这里可以这么复杂←_← 就和当初学法国数字的感觉一样 好好的80不说 要说4个20。。。扯远了 话说57路要开6个多小时 车上可以看完一天的日出日落 出发前去超市买了点吃的 大家都推荐的Skyr 固体老酸奶的感觉 口味很多 反正我吃一个就很饱 小伙伴热衷于香草味 我觉得都还差不多 梨味不错吃

注意车窗外景色的变化 路面渐渐覆盖起了白雪

冰岛很容易恍惚 混淆时间 一觉起来 车窗外天地苍茫 一片雪白 完全模糊了天地的界限 对两个没见过大雪的南方人来说还是很震撼的 小伙伴都不自觉背起了古诗。。。北国风光 山里冰封 万里雪飘。。。我也是醉了

车站离住宿的地方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 拖着拉杆箱在上上下下都是坡的雪地里走这么久真是终生难忘 ( ´•̥̥̥ω•̥̥̥` ) 路上还被一群十岁左右的小朋友勾搭了 老老远就和我们say hi 感叹冰岛人原来这么热情啊。。。

TripAdvisor上搜到的一家排名挺高的日料 中午点的寿司自助 嗯。。我觉得吧 没什么特别的 很一般 可能更符合外国人的口味

全城爱心满满 最爱信号灯 红灯看起来暖暖的

插一句吐槽 没车去超市真是心塞啊 走路来回一个小时 天黑关门又早 到冰岛第5天 第一次赶着别人下班的时间挤进超市 地上都是积雪 有些早已经结成厚厚的冰 我的小伙伴一路打滑 没摔倒自称全靠腰力 多亏了平时连瑜伽 真心不容易。。。不知道冰岛本地人是不是也嫌弃麻烦 排在我前面的人买起东西都有一副气吞山河 要搬空超市的气势 买的东西十个塑料袋也不够装。。。再吐槽一下薯片之类的零食 小包装的比较少 很多超市都只有比脸还大的分享装 999kr 一包吃了我三天 最后实在不想吃了只能扔掉

Deloitte二楼的窗上也有小爱心哟

这天极光预报指数有5 回市区以后就出去溜达碰运气了 但是北边不争气的开始下雪 下雨下雪就意味着有云 就看不见极光了 不过土鳖又有了新发现 因为下雪的关系 天空都印成了粉紫色 果然是个浪漫的国家

吃货小伙伴走过这个街道的时候大喊 你看 这个积雪的花坛像不像三碗白米饭 艾玛 被她一说 真的是 越看越萌 还有人用积雪画了个吐舌头的笑脸☻

吃货说这个垃圾桶也萌到爆炸 就是个冰淇淋🍦

#车到山前必有路 有路必有越野车#
哆哆嗦嗦下车先到了众神瀑布 不是停在瀑布旁边喔 下车需要步行800米 沿着之前游客踩出的轨迹 总觉得走了快半个小时这么久 好奇宝宝试着踩了踩旁边的积雪 感觉差点就被埋起来了  半个腿都在雪里。。。 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一步一个脚印 '😭😭😭

我们走了2条路 分别从2个角度看了瀑布 大叔竟然也带了单反下车 拍个不停 小伙伴实在是累的不行 躺在白白软软的雪地上 除了随着时间渗透进身体的一丝丝凉意其实很舒服

大叔介绍 这些巨大的石头相传都是Troll变成的 因为夕阳下山前还没有回去 接触到阳光就变成了石头

很爱天上的那抹蓝色 简直是神来之笔 最美的时候是在路上 车上没办法拍照 真想下车去把车窗擦干净啊喂 左边天空是深蓝和紫色的渐变 右边是清新的婴儿蓝  无限延伸

路上捡到一副眼镜 导游大叔随手插雪地里了 突然觉得好萌 哈哈哈 咔嚓咔嚓拍了照片 后来真的找到失主了耶

还没走进就一股浓郁的臭鸡蛋味 真的太臭了 此地不宜久留 没多拍照。。。

又见小矮马 还是导游大叔和它在一起比较和谐 难道是因为胡子?!

雪太大把树都压垮了 回顾四周 除了雪就是石头 毫无生机 有一瞬间是有世界尽头的感觉

这个洞本身没什么特别 但是站在高处往两旁看 洞内的天空是温柔粉 外面的天空是日落黄 好像隔绝了2个世界 一边日出一边日落一样

23 Nov 随遇而安的夜车记

事情是这样的 小伙伴主动上线去HOF买车票 没想到大家可能相互理解错误 小伙伴回来复述工作人员原话是10点50开车 一看时间还早 我们愉快的去附近North66逛了一圈 一人撸了一件外套回来 在寒风中等待了20几分钟 依旧没车的时候我突然余光撇到公交站牌 宝宝!为什么站牌上写的是10点14发车啊啊啊 小伙伴也是一脸懵逼 不会工作人员说的是10点15吧。。。总之结果就是我们又辛苦的拖着大包小包厚着脸皮回到已经checkout的guesthouse  顺其自然 那就下午走呗 写了一堆明信片寄掉 好奇邮戳会不会也是爱心型的呢 坐夜车也是新奇体验嘛

邮筒真是哪里都有 机场 邮局门口 连在斯奈山景区的时候 荒山野岭的地方都有一个醒目的红色邮箱

bus上 吃货梨上线

终于在凌晨回到了雷克雅未克 下图取名 我能想到最残酷的事 休息一晚 明天就去蓝湖啦

冰岛这么久还是遇到了下雨天 还是在预约了泡温泉的这天 哎 心塞之余 我诧异的发现冰岛人下雨天不止不穿雨衣 连步行速度都和平常没有两样。。。我们一开始没好意思撑伞   虽然衣服是防水面料 抖抖水珠就掉了 可是实在受不了身上湿哒哒的淌水 还是撑了伞 最后伞也没坏 对街上人投来的目光 反正我们自动解读为羡慕 哼

天虽然阴沉沉的 但是入口处排队的人依旧很多 根据自己预约的规格 在不同的接待处排队等候 会拿到不同颜色的手环 手环用于解锁衣柜 购买商品等 掉了需要赔偿

进门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牛奶蓝 心情瞬间小激动起来了

第一杯饮料免费 要了2杯草莓奶昔 需要刷手环喔(图中绿色的就是)

第二天起了大早 买了tripAdvisor上众人安利的No1 肉桂面包除了有点太甜 是还不错吃 但是评价也太夸张了吧 '此生吃过最好吃的面包' 之类的 咳咳 人生还长着呐。。。配图的咖啡是另一家知名咖啡店买的 味道一言难尽。。。这次参照评价进的餐馆 不少东西都有踩雷 当然我们口味偏淡有可能是一部分的原因 但以后别人的评价还是只能适度参考

踩雷的还有以下 因为在霍芬没机会吃安利的龙虾汤 小伙伴心心念念要喝一回 其实味道还可以 就是实在太咸了啊啊啊 搭配面包还是太咸啊啊啊啊  所以吃的东西基没怎么拍照 印象中好吃的有 羊肉汤和热巧克力 热巧克力也要碰运气 有几次买的好吃到流泪 有几次就。。。

这个巧克力为什么也PO出来呢 因为紫色包装真是不得了啊 吃了一口苦到飞起 文盲真是苦 查了单词 我说口感怎么这么熟悉 原来是甘草味 就是小时候喝的复方甘草剂的味道 这货还有海盐 真是又咸又苦。。。
不过这个牌子其他口味还是可以安心买回家当手信的 尝试了绿色 海盐杏仁牛奶巧克力 和灰色 咖啡牛奶巧克力味 都还不错吃~

穿了羽绒服之后真是不得了 围巾都不用带了敞开衣服吃起了冰淇淋 这家店的妹纸特别萌啊!小伙伴要了咖啡和香草味的双球 妹纸挖了老半天挖不动 就卖萌this one is really frozen 好 我们立马接领子 换草莓味也行 妹纸又开始挖 UM...this one 哈哈哈 我们都笑s了 你能挖的动哪个就哪个吧 因为觉得她太有趣 所以问了能不能拍照 同意了才拍哒

25-26 Nov 西部探险

25 Nov 阴 出发前往→斯奈山半岛
约好9点30导游来接 结果9点20了也没动静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 招牌一点都不显眼 总担心他走过路过就错过 这时候按耐不住的小伙伴打起了电话 #论电话卡的重要性 # 上车发现这个团大部分都是新加坡香港游客 真是亲切啊

西部地区和北部 南部又不一样 地貌很有特色 瀑布冰川湖泊悬崖火山苔原 最异星球的就是这里啦
阴天和荒草悬崖更般配~

一路上有看到很多萌炸了的'糖果' 在南边多是白色的 也是在路上没来得及拍照片 远看根本就是巨大的棉花糖 那下图散落在草坪上的就是薄荷味的阿尔卑斯嘛!这些其实都是为了动物们安然过冬做的粮食储备

HiaHia 原来冰岛也有低头族问题

下图是晚上住的地方 一推开门 小伙伴就说乡土气息扑面而来 没有WIFI 没有吹风机 但就在这个地方 我们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北极光=W= 再次感叹 没有三脚架的人生真是惨淡灰暗 刚放下包准备出去点餐 突然听到有人说外面有极光 就看周围的人嗖嗖像风一样抱好了自己的装备头也不回的冲出去了 第一次看到极光 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就是灰蒙蒙泛着淡绿色的几条'丝带' 过了大概十分钟 肉眼都可以看出极光变强了 绿色更明显了 整片天空都弥漫跳动的极光(即便如此 依旧不是大家照片上看到的那么绿)曝光出来的照片简直一片绿 是的 万幸我又在空旷的荒草地里给自己找到一块可以架微单的石头。。。不过拍的也很勉强 手稍微一抖照片就糊掉了 以下也有小伙伴用gopro拍摄的成果 因为我拿的出手清晰的照片真的就这么一张 整个过程大概20分钟吧 场面也是搞笑 餐厅的服务员一直在大喊 Do you want to eat or not. You need to order first so we can start cooking your food. 然而所有人都沉浸在当地人可能出门点根烟就能看到的极光里不可自拔。。。服务员最后只能无奈的让导游一个个来抓我们。。。极光最后散去的时候我们突然都质疑了自己 是不是在南边其实早就看到过极光了 只是指数太低 那天好像只有1 我们都自然而然的以为那只是雾。。。然而小伙伴gopro却拍出一抹淡淡的绿。。。有眼不识极光 还是要多出门长长见识啊

荒野求生之苏打水小清泉 忘记拍视频啦 第一次喝野生泉水 还是苏打水

苔原真的好喜欢 踩上去软软的 小伙伴也很喜欢它 走路不打滑  哈哈哈

这个坡对我来说算陡了 因为四周没有扶手 地上还都是碎石 一抬头 小伙伴已经快到顶了。。。我看了看下面 真怕滚下去 于是我愉快的决定在下面拍小伙伴的剪影

拍不够的天空

以下又是我的脑洞 玩cube escape和rusty lake系列游戏的你们一定懂我!

#地心历险记# 深入地下35米 参观了传说中Troll居住的洞穴 有这么3分钟 大家被要求关掉了手电 一瞬间明白了什么叫睁眼瞎 黑暗中只能听到滴滴答答的水声

举石在来之前就听说了 想要做冰岛大力士真的得有实力才行 作为一个细胳膊细腿的人 我真的只能摆弄一下最小的 (要是能举图上最小的这块23kg的人被称为无用。。。)有个外国朋友想让我帮他拍一张举起54kg石头的照片 然后没有然后了。。。外国爷叔也是略显尴尬 只能夸赞冰岛汉子力大无穷

小伙伴看石头不大就跃跃欲试 其实看起来不大 但真心和长了根一样 拔不起来

最后一站 草帽山 有个角度可以把瀑布和山拍进一张照片 我的大脑洞想起了一首歌 i got a mountain. I got a waterfall...UM 见图三 哈哈哈

最后感谢小伙伴
冰岛克朗 展示的目的是因为我发现有一张和我小伙伴好像 哈哈哈

就是她 哈哈哈

随手再分享一个认真煮面的小厨娘背影 比心

回来买了点冰箱贴做纪念品 stay calm and play dead 哈哈 真是太喜欢了

以Puffin结尾吧 发了一路朋友圈 把冰岛安利给了众多亲朋好友
——TO BE CONTINUED 下次夏天再来徒步 观鲸 火山探险!

引用 loveona 的图片:

这是什么啊?为啥冒烟?

2016-12-05 13: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05 13:53:0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地热喔 那边好多地热和瀑布~

2016-12-10 13:22

引用 loveona 的图片:

亲爱的,微单拍极光的设置参数可以分享一下吗❤️

2017-01-14 15:09

M档 B门 ISO 800 + f/3.5+ 15s
建议配超广角镜头 最好是光圈有f/2.8以上的
不过我也不是特别懂摄影 所以仅供参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