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出发滴澳门游

饭团zyy (长沙) LV.2
2016-12-02 22:58 523/6

主要景点:路环岛 大三巴周边 龙环葡韵

交通:高铁 轮船 城市地铁、快车

葡国菜、粤菜「万变不离爱海鲜」

花费人均约五千「含交通住宿饮食礼品」

住宿:喜来登 威尼斯人「不是我的菜」

11.30

原本公派的北京临时取消,空出来的日子可不能白搭。十一月最后一天去澳门吸氧可好过去帝都吸霾说走就走,同伴也是说有就有,这样的铁杆这样嗖嗖的行动力才是俺一贯滴风格哈哈哈!

从机场办公室到高铁南站才20分钟,去深圳与小李汇合,路上时间用来订酒店和查交通!11.30日吃喝宿小李家;12.1威尼斯人度假酒店1200「旅行社闺蜜帮拿的价格,低于booking携程agoda,后来发现淘宝飞猪上价格更优,推荐选择深圳淘游正规前台拿钥匙的,周四价格只要九百,周末高去不少」;12.2喜来登「小李负责在淘宝订到800元,价优」。

烤鱼、牛和、生蚝、山楂酒,把酒言欢,无论多久不见都亲密如昨的人,横亘其间的时间距离都是个屁。

自拍合影居然被嫌弃,说我发型太丑,二话不说十点钟下楼剪发,剪完重来

12.1

九点不到出门,从龙岗区坐快线转地铁到蛇口港已经11点,出地铁口有免费接驳车到蛇口邮轮码头,乘船前必经exchange counter,换人民币1000元以备零用,想去赌场浪一下的童鞋必须换港币。臭美狂带墨镜各种拍照时,发现11:30分的船晚点25分钟「蛇口港乘船至澳门需一个小时多,最早一班8:15,几乎每半小时一航次,只是小李家离这里实在太远,周折耗时」

12点上船,并不影响心情,天气晴好。自助机上买了水和饼干充饥,只是冰凉的矿泉水让我想起月初在日本自助机里的咖啡都是热的,冬日里的确很贴心。

下船应该赶紧闪,走出去过关才不至于排长队,小李谈恋爱慢慢走过来,已排长龙,还好半个小时也是够了的。各类酒店的免费shuttle bus在对面设点,还是很方便。

等不及去酒店check in,先就近解决辘辘饥肠,第一感觉就是文化多元性,渗透到建筑餐饮方方面面。第一顿银河酒店里的美食街,因为近,就在威尼斯对面,一路过来,悦榕庄、美高梅、four season各种眼花缭乱。

无论银河或威尼斯都遍布美食街免税店赌场,人群熙攘。我一惯喜欢躲开城市喧嚣的一面,找寻普通人普通日子里城市平缓本真的面目。避开人流,澳门第一站直奔路环「从威尼斯人步行不到一公里乘公交25路约半小时」

一定不要找热恋中的人旅行,她的心不在路上,这家伙傻白甜的和手机那头腻味了一天,没走对一条路,我们来回压了一段路,可是如果不走错就不会遇见那些可爱的小细节,有些错误孕育美好。

比如这安静小路依山傍海,花树绕墙;

比如这搞笑的猫乐园没见到一只🐈,养了满满一院子🐶冲我狂吠。

由于走错路入夜才游荡到圣方济各教堂

十月初五马路

二逼青年发作

静谧小路,寻常巷陌的尽头是灯红酒绿的另一个世界

圣方济各教堂边的葡国菜,露天微凉,尝试了白酒焗牡蛎,马鲛等,初次体验葡国菜的我并不是很爱,觉得想晚餐时刚好遇见的就是最好,享受不期而遇的一切。

在这样的窄巷,哪怕不过一个转角,再小也会给予它一个名字。夜色里迷路是不错的选择!

搭公交返回至银河,步行几百米就到了官也街,很短的街道,幸好是夜里,稀稀落落的游人,很多游记里提到的店铺无感。走上去到达龙环葡韵,每次夜里去有名的景点才得其真味,褪去日里喧嚣,不过三两情侣。建筑的脸在日间或许更清晰,但游人如织也终难用心亲近,这四栋葡式建筑在路灯下有清新的美。

隔着龙环葡韵人工湿地对面五光十色或者光怪陆离,夜色里远看是绚烂的,和这里的宁静对望。

走回酒店,路遇金毛哥俩。

城市的空地貌似都在不停大兴土木,要利用起所有空间,到处是建筑工人,混凝土车,给我的感觉不太OK。但不可否认这些酒店极尽享乐造欲之能事。某人偷拍赌场一张

我天生不能当赌徒,不想输,也就放弃去赢。回房间路过赌场,人生第一次😂和自己说押四把大小,无论输赢都走人,赢了200早餐钱走人。

12.2

早餐去威尼斯人美食街解决,得见传说中的天空穹顶,算是另一种视觉冲击,顿觉钱很多时候还是搭建牛逼之桥滴主宰。

大利来和顺义,不过是猪扒包和双皮奶而已。

去大三巴的便捷方式是到新濠做免费bus,我俩选择了去银河门口的公车站晃过去。高德林志玲又出错,导航到了个码头,鱼腥味足足的。

原路回坐两站,到新马路,开始无目的模式,历史街区遗址、文化发展和商业模式糅合起来,很集中,从过往到现世。

随路牌走就好,导航寻找大可不必,这样的遇见如同等待,不费劲。

教堂大多巴洛克风格

主祭坛深远开阔,窗多为五彩玻璃镶嵌的图案,进去后给人肃穆庄重感,信仰是可贵的东西。

卢家大屋对面一线咖喱鱼蛋牛杂店,我一路吃过去,芥末鱼丸很赞。

大三巴旁的家具店,据说以前满街都是,现在这片只剩两家。入了墨绿色描金花鸟的圆盒与红漆四方盒子,中有孔可当笔筒。

大三巴,西方文明进入的最初见证,远望已觉巍峨,里面的博物馆存有遗骸,在地下,气氛冷冷的

典型的克拉克瓷特点,见瓷遥想万历年口岸商埠盛况。

历史博物馆做得用心,内容虽不多,变迁沿革都还详尽,我认真转完,仔细看了平日感兴趣的外销瓷和海上丝绸之路与陆路,一目了然。

博物馆三楼出口通炮台,可覧大片城景。

炮台下来的城墙一贯给人历史的沧桑感

最实惠的下午茶128套餐,吃撑。算是中间休憩的惊喜。

市井-文艺范-历史感-文化碰撞,就这么多重元素集中在巷弄来回转换,如每个窄小街道的频繁拐弯。

处处可见的基督教文化痕迹,书店里的相关书籍,福音书等放眼皆是。

想离开人流,选择了大三巴对面东望洋的澳门市肺“松山公园”,当地人锻炼的地方。可看澳门全景。小小的教堂内壁画为中国技法展现的西洋内容,色彩的褪去,墙面的脱落,图案的模糊,想起敦煌壁画。

不少鸽子悠然自得,这里很清净,把面包掰开,鸽子就无所畏惧的集中过来。

好逗比的植物修剪,没看清时还在奇怪树丛里怎么两大珠子

窗格两端生出杂草,我在想某个时间有只鸟儿衔着草籽来过。

这些小街巷都不必寻,路过即眼缘,不足五十米,左右粉色黄色墙体。

十月初五日街口的偶遇,街巷两边左边摇滚右边庙,摇滚刚罢便上戏曲,左手啤酒右手烟,就这样走去融入,摆动身体。我的城市多元,我的文化交融,就这么带劲。

新马路附近,随意过个马路,找个平价海鲜店,好吃不贵

沿街旺铺背后一拐就是冻肉生鲜,各家都有招牌,有名字就是一门认真生计,八点多店铺还未收摊。

俩傻子在站牌下苦等公交,后来发现根本就没有咱们要乘的那一路车嘛,哈哈哈两万多步腿已断,蹲路边抽烟。小李说得好:是不错的人走错路也不心慌

二去官也街,小李说去吃小飞象。氹仔这边没有我想像的人流如织,除开赌场酒店门口,其实不会像内地的接踵摩肩。

口味还可以,小李偶遇十几年未见的同学,这姑娘心好大,昨晚去赌场时上厕所,把一万筹码交给同桌的陌生人看管,如厕回来,人家说全输了,正经天价厕所啊。

葡国鸡,不是我的爱

这姑娘一行几位阔太太,都是来赌的,一个月四次,不舍昼夜,除开赌场啥都不知道。我又旁听了一下陌生世界的人事。

我和小李午饭后在喜来登拜别,她从码头回深圳,我去拱北。她说:你来,下刀子我都接你,你走我不送你,很好。酒店免费巴士很方便,十五分钟左右一趟。过关的人很多,回头看不断涌来的人潮,觉得个体好渺小。我是G签,自助出关就好,非常便捷,半小时足够。

出关步行五分钟就到高铁站,动卧躺回来,想起深圳出发的周折,顿觉方便到流泪。

十一点到站,回长嗦粉永远不可或缺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05 15:25

没有做攻略,澳门挺小,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比较随意,不用提前做太多行程。

2016-12-05 16:2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05 16:54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6-12-05 16:54:53 的回复:

回复wanglili:哈哈,那我还是没这么留恋

2016-12-05 20:06

你还是头发扎起来,马尾辫好看

2016-12-10 02:24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