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人间天堂之江浙上

• 出发时间/2014-08-01

写这篇游记是受一位既是同事又是朋友的L所鼓舞,绝非心血来潮。毕竟这趟旅行距离现在已有两年多了,可能要说的事和人没有当时的印象深刻。她说她看了我分享的第一篇游记,觉得很有兴趣去我看过的地方看看。很喜欢我安排的那些图片,其实是因为她看过我全部的旅行照片,觉得人不好看吧,还是景好看,哈哈……

出发咯

2014.07.31 我在广州提前过去深圳,因为我的另外三个小伙伴都说她们在深圳出发比较方便,所以早前我订的高铁票选在深圳出发。晚上我们聚在一块,其中一个同学重感冒还没好,种种原因,最后其中两位临时说不能同行。剩我和另一位朋友还是想去。我自己觉得原因有二,一是我觉得期待了那么久,不能辜负自己。二是订的那些车票,机票都退掉好可惜。花了时间和钱在里面呢,是不是?

1 在路上

8月1日,我们俩八点多从深圳坐上到杭州东的高铁,直到晚上差不多八点才到。在陌生的城市,我建议朋友们出门还是得尽量选择白天到达目的地。我们出高铁站后乘坐了地铁,本以为下了地铁一下就到预定的酒店,其实不是,还差很远才到,最后两个女孩子为了安全起见选择出租车送我们过去。到酒店放下东西,出门找吃,这是一件大事。

两个人吃不敢点太多,点三个菜,上图就是。一二个都还挺可口的,最后上来的就是图三这道菜,一端上来,第一感觉是好大一盆,一尝味道怪怪的。我吃了一口,同伴吃了两三口,最后都果断放弃,吃不下。但都有吃饱,这就是我们到杭州的第一餐,我故意在说说上写,图三这道菜好美味,不知我那些朋友有没信,要是真有去尝过的估计得骂死我,哈哈……

2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一早我们起床吃过早餐后就坐公车去西溪湿地公园,公车在公园门口对面那里停。在这里,我们逛了一天,午餐也是在里面吃的。这个湿地公园非常之大,占地10多平方公里,被誉为“杭州之肺”。简言之,就是花草树木昆虫动物特别多,还很多竹子,荷花。连难见的灵芝,也看到了。让大家看看图片吧!

有没有曲径通幽处的感觉呢?经过非诚勿扰拍摄地!

我个人觉得湿地公园不错,很适合徒步逛上一天,提醒朋友们,要是忌蚊虫的可以带止痒的东西或者长裤吧,那天我被叮了好多个小红点回来。看下图,我把朋友的风油精瓶盖掉缝里去了,后面被我弄上来了,然后亲们可以看看我手上被咬的那个包,证据啊…哈哈……同伴也是短裤,但她却没有这困扰!看来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呢!

3 杭州西湖和雷锋塔

我们在离西湖一小段距离的客栈住下,临时的改变计划,只能订到一个小阁楼,很温馨,但是那两天我的头不知撞到了多少次房梁,想想觉得好囧。客栈有提供自行车租借,我们一人租了一辆,经过雷锋塔的时候进去参观一下。在雷锋塔上看西湖的美景,也感受塔里的金碧辉煌,还有那些技艺精湛的浮雕。雷锋塔是重建的,但也是在旧塔的遗址上建起来的。接着骑自行车绕西湖逛了大半圈。着实被西湖的美景吸引了,难怪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4 灵隐寺

这一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朝拜具有神奇色彩的灵隐寺,在我心里,因为从小就看活佛济公。总觉得他就是真的会在那里等着你!一早坐公车去到灵隐寺,买门票。第一次门票是在外围的,一张45元。但是要进去灵隐寺内还需要再买一次门票,一张30元。进去之后感觉就是,那里的香火真的很旺,建筑很精美。午餐当然就是在寺的斋面馆解决的,跟小伙伴一人点一份斋面,味道还可以咯。下午去爬了寺外的后山,那里有泉水淅淅。

5 乌镇

这一天,我们在杭州前往乌镇,是不怎么样的中巴,车票一张30元。到乌镇已经是大约中午时分,客栈老板很好人。我们是自己找到他客栈的,但是他说我们其实可以打电话给他,让他出来接。住的客栈名叫《月满西楼》,我们两个女人因为没有住过情侣主题房,居然在七夕那天,一起住了那么美的大圆床房间,后来想想也是醉了,美好的回忆。傍晚的时候,老板开车送我们先过去东栅瞧瞧,有一些学生和老师在小桥流水人家的诗画里写生,夕阳相伴!

6 乌镇西栅

一早吃过早饭后,我们乘坐公车来到西栅景区,门票一张150元,叫做东栅、西栅景区一日游联票。逛里面一些地方,印象比较深的是江南百床馆,都是床,哈哈……宏源泰染坊,那些蓝色碎花染布随微风飘扬。游矛盾故居…在戏台前听着听不懂的戏!

7 西塘

临时更改的地点,却觉得来对了,这个江南水乡不比乌镇的白日里的商业气息浓厚。这里给我再来了多一份的宁静和平和。这里的人们依水而居,而我与友人,依水而食。不知她是否还在想念那个小饭馆里那位服务员帅哥,一直盯着人家看。整餐饭都在说他多帅,我觉得很一般的一个男的!当天晚上我们去乘坐乌篷船,欣赏美景。看西塘的灯火阑珊……

因为被西塘的美景深深着迷,我们逛到很晚才回住处。第二天一早便要出发去苏州了!

8 苏州

一早起床,发现外面居然下起了不小的雨来。客栈有帮我们准备好早餐,当我们吃完冒雨打算继续前行时,发现石板路上有好多摄影爱好者在拍摄着滂沱的西塘。因为实在空不出手来拍下那些美景,但是美景早已深藏。我们从嘉善南坐高铁到苏州站,已是下午时分了。我们去看苏州的大秋裤,我还因此自己不小心被扶梯弄伤了脚,还因此坐不了金鸡湖旁的摩天轮,到现在还是遗憾。友人陪我改了行程,两人开始想念广东的饭菜,去了苏州的粤菜馆,去看了电影《闺蜜》。她扶了我一路,我们笑了一路!

9 拙政园

我跟朋友说庆幸等到旅途快结束才受伤,这一天我们的计划就是领略苏州的园林,选择了拙政园。门票一人90元,逛逛玩玩又是一天!我们遇到了外国友人,秀了一下很low的英语。我们跟人家合影,我们俩在还紫薇花下一起拍了照片……拍假山,拍各式各样记不住名的盆栽……

10 上海

终点站,这一天来到了上海,时尚之都。繁华,绚丽,忙碌,欧式……太多词汇都没法将它概括。当天晚上去东方明珠一睹上海的夜景。不知是不是迟了点还是什么原因,只买到了第二个球的票,第三个球的票已经没有了。一人门票是160元。

11 上海外滩 归途

因为机票订的时候比较晚,我们这一天就去了上海外滩,上海的夜景看过后,当然得利用时间看看它在阳光照耀下的模样。在外滩附近吃了午饭,回去收拾行李!我们一起去了机场,却坐上了不同的飞机回大广东,朋友飞深圳,我飞广州。旅行结束……待续……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05 15: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2-05 16:54

引用 nbcxzyb 发表于 2016-12-05 16:54:54 的回复:

回复nbcxzyb:支持哦!

2016-12-21 14:24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6-12-05 15:25:18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