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COUPLES 普吉岛5天5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其它

旅行前奏

这算是一场临时起意的两对恋人之旅(渊渊和我是同事,是好朋友,也是我和男票的红娘,男票和渊渊老公是同一系统的同事)。
        8月开始计划出境旅行目的地~普吉岛。定下目的地后,就开始计划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时间初计划为10月中下旬。和渊渊一起通过看大量的游记,攻略,酒店......大概了解普吉之后,再看跟团游,除了价格美丽,剩下的就只有满心的嫌弃。就这样,和渊渊愉快的决定我们要自由行。
        渊渊有去苏梅的经验,是通过旅行社办理的签证,定机酒和地接。想着偷懒和方便,最初我们也联系了旅行社,但旅行社报价比我们预期的高,最终我们是自己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机票,某宝上办的签证,LM上订的接送机、一日游和酒店。时间由10月中下旬一次次往前推最终确定为9月3日出行,搞得最后时间紧迫,随时盯着机票情况。说到这,吐槽一下机票预订的坑,开始显示只剩一张票,虽不相信但也担心无法保障四个人能同时订上机票。另,如果同时订四张机票价格就会比只订一张的高很多,很无奈。

行程和花费

不含到机场和离开机场的花费和时间,在普吉岛共住了5晚,有5个整白天。人均花费5000人民币/人(不含购物)。
航班:四川航空的深夜航班  往:当地时间9月3日23:50双流机场,返:当地时间9月9日3:30普吉机场。往返2222人民币/人。
酒店:选择了三家酒店,体验不同的感觉。
        1、蒂瓦娜芭东温泉度假酒店(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高级房280人民币/晚/间 含早
        2、卡塔海滩甜蜜马丽娜冲浪度假村(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  豪华池景房 299人民币/晚/间 含早       直通泳池房390人民币/晚/间 含早
        3、卡塔棕榈温泉度假酒店(Kata Palm Resort)豪华池景房  280民币/晚/间 含早
说起订酒店,我们在BOOKING和AGODA上对比了价格,本来想自己订,但却发现LM代订除了Deevana价格比我们网上查询的要贵一丁点外,剩下两个酒店价格均比我们自己在网上订要便宜,所以我们选择了由LM代订酒店。
一日游:不想行程安排得太紧,在LM上订了一天PP南北早鸟(439人民币/人),丛林飞跃(366人民币/人,28站不含餐),西蒙人妖秀(59人民币/人,不接送)。
接送机:因在LM上定了出海一日游,体验了29人民币接机服务。送机155人民币。接送机均为大车专车,感觉不错。

第一日

凌晨 2点半左右到达普吉机场,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想着快点出机场急急的走到边检处发现早已排列了长长的队伍,移动速度堪比蜗牛。长长队伍的右边有人群扎堆,排列不规范,初以为是哪个旅行团。看着长队的移动速度,心凉,想着出机场得天亮了。然后,我们就开始寻找所谓的小费快速通道,结果,右边人群扎堆处就是,有个小黑在线圈外围小声提醒,人民币二十,你同意了他就放你进去。虽然也是排队,但签证官那高效率工作,过边检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出去了之后刻意观察了一下,两边签证官的数量是一样的,但是工作速度,绝逼比兔子和乌龟的速度差异大。因走小费通道出机场还算快速,凌晨4点就到了酒店休息。

9点半左右起床在酒店用了早餐,按计划去江西冷逛逛,再去国人提及火热的班赞市场吃海鲜。因说是逛街,我家GG不听劝,坚持穿休闲鞋出门。结果,我们到酒吧街附近时,想着离海滩那么近了,先去看一眼。走上海滩大家就压抑不住激动的心情,想亲近海水,谁曾想到9月的风浪很大,一个浪打过来就让我们仙飘飘的长裙湿了半截,GG的休闲鞋当然没能幸免,让他不听劝(偷笑)。巴东海滩的环境确实差强人意些,有飘着的空矿泉水瓶子,因为行程安排没有海滩,我们也就未在海滩久呆。满脚的沙子,海滩没有可清洗的地方。问了个路人,说不远处有个厕所可以清洗,但当我们找到时,却看见墙上用中文写着“不能洗脚 洗脚罚款300B”。没办法,我们只好用买的矿泉水浅浅的冲洗一下。

海滩和江西冷不远,其实就是平行的。走了那么久,我们选择了在江西冷的Swensen's休息,很多游记里面都提到过,说特别好吃,可能是我们都不爱吃甜品,大家都没有觉得有多好吃,价格感觉和国内甜品差不多。对于不爱购物的我们来说,江西冷没啥转的,BigC也没啥特点,就像国内的大商场里面有个大超市。随便看了下品牌价格,并没有多便宜。在超市发现,泰国的很多商品都有中文说明,看来是为卖给国人准备的。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后面。很多攻略里面都说过班赞很坑,必须要砍价,去之前心里还各种嘀咕,会不会砍不下来,会不会被坑或者被骂。结果,平日里说最怕砍价最不会砍价的渊渊居然一人搞定了砍价(一只一斤的龙虾,三只扇贝,一只大青蟹,两条老虎虾,还送了一些小贝壳共计2500B)。在此,我一定要多说一下砍价攻略:看过很多攻略,基本上大家买的海鲜都是3500B左右,我们买的,最终报价也是3500B。虽然每一样海鲜都是单称也单独报过价,但是总价永远不会按着每一样叠加来,小黑会统一给一个价,最终优惠价就是3500B。我都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固定模式了。渊渊厉害着,直接还价2000B,小黑不干,小渊渊就100B一次慢慢的往上加。砍价切忌一行人都七嘴八舌一句,特别是男的插嘴,表情和语气还挺自我,弄得小黑直接挽着袖子说来啊,打啊。吓得我赶紧让我家GG一边去。另外,买海鲜一定要擦亮眼镜,我们挑选的是一只鲜活的龙虾,称重过后小黑就丢进了皮皮虾的盆子,本以为是以示区分,结果发现是为了掉包,那虾盆底部应该有好几只死的龙虾,幸好渊渊的老公发现了装给我们的虾是死的,当场让小黑换了一只活的,但是斤两不足,又给换了一只,还是比我们自己挑那只轻,这时候大家也就习惯性不愿去计较了。
        二楼加工,我们没有去你的厨房,而是随便选择了一家,加工费喊价950B,我们点了冬阴功汤、菠萝饭和空心菜,合计给老板还价1200B。结果发现,价格是还下来了,但是,相应点的这三菜的分量也就被减了。加工的味道就那样吧,没对比所以没有结论。自己买的海鲜还行,小黑送的贝壳全是死的,很腥,大家都没吃。

逛了一上午挺累的,饭后大家想坐嘟嘟车回酒店休息,发现,芭东街上的嘟嘟车带团体性质,根本没有还价的可能性,一人拿个对讲机,这个人给你还价,你坐的可能却是另外的一辆车,没多远,200B,不还价。不清楚芭东嘟嘟车是不是200B起价??
        蒂瓦娜酒店有两个游泳池,大堂早餐厅处一个,后院一个,我们住后院,打开房门就是游泳池。渊渊两口子精力旺盛,分分钟就换了装备出去游泳了。我家GG是个瞌睡虫,也因出发前一晚值班没睡好,就抓紧时间补瞌睡了。我也想游泳,但是换了泳衣后发现后院游泳池水深1.6M,我这个不会换气的初学者无法下水,也就回屋睡觉了(~﹃~)~zZ。

定了晚上6点的西蒙人妖秀,5点过出门,本以为很远,还价300B坐嘟嘟车。结果发现并不远。不得不说,这个表演秀绝对良心价,节目安排紧凑,舞台设计效果精美。没有特别喜欢的人妖皇后,我和渊渊都好喜欢一个小哥,演出很带劲,笑起来特别美,哈哈哈。演出结束后,所有的演员都会站成一排和大家合影,费用一般是100B起。好多女孩排队等着和那小哥拍照,看来大家都很喜欢他。渊渊还一直叨着,长得那么美,怕以后会去做人妖,好可惜......哈哈哈。

接着计划的是去吃夜市,感受酒吧街。随便走着看到一个夜市,不知道在哪也不知道叫啥名,就进去了。很多海鲜烧烤,我们没多大兴趣,点了两个菠萝炒饭两份炒粉两杯果汁,大概1200B,感觉不好吃,价格贵。夜色中沿着沙滩走向酒吧街。酒吧街上的确热闹非凡,每个酒吧都有钢管舞女郎站在酒桌上,很妖艳......一些酒吧还有美丽的人妖揽客。走在街上也有小黑拿着艳色牌子推销成人秀表演之类的。两位男士估计是怕破坏良好形象,表现得都挺正派,哈哈。大家都没有喝酒的想法,一天了也很疲惫,穿过酒吧街,就回酒店休息了。300B的路程,最终,我们走了回去。

多说一句,这家酒店免费WIFI不错,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早餐很丰盛,有很多外国人居住,唯一的缺点是热水有点小。第一天的天气也不错,有太阳但不毒辣。今天也是这次旅行唯一感受到泰国太阳和闷热的一天。

第二日

舒舒服服睡了个懒觉,九点过起床,本计划去芭东海滩走走。早餐后,却觉着懒,酒店步行至芭东海滩要十几分钟路程。想着后面还有更美的卡塔海滩,而且还没好好享受过酒店的泳池设施,就放弃了去芭东海滩,选择了酒店游泳。前厅泳池水深1.4M,适合初学者,泳池旁有一个供儿童玩耍的小水池,池边风景很美。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换气,虽游不了太远,但是很高兴,今天最大的成就。
        回房间洗漱后去前台退房,寄存了行李(免费)就出去瞎逛。因大家都还不饿,就先在街边找了家小鱼疗,100B/20分钟/人(砍了价)。老板小黑给我们拍了照,拍照技术还不错,背景很美,整个行程中我最爱的四人合照就出自于这。

做完小鱼疗,随便找了家饭馆吃饭,整个旅行最好吃的炒粉就出之于这,之后再也没找到这种带辣味的炒粉了。在回酒店路上有很多车主招揽生意,随便问了一个,芭东到卡塔海滩要400B,但必须自己提着行李走到他那里,不会带我们去酒店取行李。在酒店外巷子口,也有出租车,其中一个喊价500B,我们看他的车是那种10人坐的大车,跟他确定了就是坐那车且只有我们四个人,就果断成交。嘟嘟车都是电三轮,泰国的公路弯多坡陡,多100B坐得更安全并有空调吹,还是不错的选择。在此说明一下,给当地出租车师傅看酒店确认单是行不通的,他们看不懂英文地址,就不知道你想去哪。这个司机听懂了Sugar Marina,但是Sugar Marina在卡塔有几个主题风格不一样的酒店,这个确实没法和他交流。他先带我们去了一家,我们核对了不是,他又带我们去另外一家。到第二家酒店时司机就非常不想再带我们走了,就想把我们行李拿下车去,但是我们没到目的地就没下车,没有冲突但是能感觉到他的不耐烦。去的第三家是我们预定的酒店,想着麻烦了别人,就根据零钱情况给了40B小费。其实三个酒店相距不是很远,卡塔地区不大。此时大概下午3点半左右。

chick in后,看着海滩,就无心休息,约四点半去海滩,穿泳装亲近海水。谁知道变天了,刚到海滩玩几分钟就一阵倾盆大雨,很快,海滩上就没人了,只有很少的冲浪爱好者还在迎浪而上,大家都在海边餐厅避雨。很快雨就小了,但天色很沉,没心情再回海滩去,就回了酒店。当时选择这家酒店,就完全是奔着他们家的泳池来的,晚上泳池会变成美美哒星空,特别美。池水是净化的海水,没有一丁点消毒水的味道,水很柔很柔,特别舒服。回到酒店我和渊渊选择了游泳,要知道刚学会点游泳的时候兴致是很高昂的。我家GG还是选择了回房间休息。

晚上大家一起出去吃了个饭,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卡塔的消费比芭东高,随便一个菠萝饭或者炒粉,就得人民币30左右。在卡塔,感觉一切都是为了游客准备的,酒店、餐馆、便利店、其他各种服务的店,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本地人的消费市场。

第三日

第三天是出海一日游,pp岛南北早鸟错峰出行,主要是上午去玛雅湾避开人群高峰期。天气不好,但也按期出海了。据说第二天很多出海的行程都被取消了,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既然是早鸟,凌晨6点司机就按照订单来酒店大堂接人了。在泰国,所有的出行全部按照国内定好的时间出现在定好的地点就行,旅行期间全程与客服无交流,也不用担心会出什么问题。泰国旅游产业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守时守约定就行!早上六点过根本吃不下任何东西,码头提供的早餐也很简单,面包片和饮料。中文小黑会根据你的出行线路给你带一个不同颜色的手环,每人免费提供浴巾一条,浮潜工具免费。上船之前会有一个拍照。整天行程由一个会中文的小黑阿泰和一个船长一位船员服务。茫茫大海快船要行驶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第一站玛雅湾。当天风浪特别大,坐船坐出了过山车的感觉,全程颠簸,晕了不少人。不得不说,泰国人的服务很细心很热情,阿泰和船员全程都精心照顾晕船的人,吐的袋子神马的都不会嫌弃。船上提供各种饮料,吃的只有小饼干。玛雅湾的沙滩和芭东、卡塔的沙滩不同,沙很白很细,风景很美,上午确实人比较少。运气较好的是这时候天气居然转好,能够在沙滩拍几张美美哒照片。

玛雅湾后,在船上看了两处小景点,燕窝洞、天堂湾神马的。应该是在天堂湾大家感受了海里游泳,穿上救身衣,会游泳的从船头跳,不会游泳的阿泰和船员会带领着从船尾下海。穿着救生衣,挺安全的,第一次下海很兴奋,结果发现蛙泳姿势在海里根本行不通,还是GG的狗刨比较管用,哈哈哈。接下来又在船上看了个猴山神马的,中午十一点过开始浮潜。我表示早上出门太早未吃好早餐,海里游泳和一路颠簸已经耗尽所有体力,再也无力支撑下海浮潜,只能在船头休息。这就导致我错过了在最美的地点浮潜,非常的遗憾。建议体力不好的朋友尽量不要再选择此路线。浮潜后到达PP岛午餐,自助式,菜品还不错。PP岛沙滩很小,主要是供游客午餐的地方。下一地点,竹子岛自由活动,因天气下雨,阿泰说大家也玩不好,建议尽早返程。今天真的很幸运,途中下雨,到达景点雨就停了。上竹子岛一会儿,雨就停了,阿泰说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在岛周边浮潜,大家自由活动。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竹子岛周围一直这样,沙滩不是平缓延入海中,而是一个垂直截面,突然海水就很深。没有阿泰他们的引导,我和GG不敢冒然下海,不过看情况岛周边也没有鱼。不太清楚这就是旅游线路中的第二次浮潜地还是因为天气不好取消了第二次浮潜。自由活动结束后,大家就返程了。全程大风大雨,在船上也能体验到大雨啪啪到脸上的感觉,最后只有将浴巾盖头上来躲避风雨。回程开始遇到颠簸,大家还有坐过山车的兴奋还会尖叫,到最后却是死气沉沉一片,颠簸的精疲力尽。快到码头时,阿泰提示船长和船员都是非常辛苦的,希望大家可以给小费,最少50B一个人为好。大家都还是挺愿意给的,因为享受到的服务是国人很难提供得出来的。选择九月出海~就是选择体验迎风破浪,朋友们要注意哦。

返回码头后,提供有免费的热姜茶,这个服务很贴心。出发前的照片已经做成了相框摆件,200B自由选择要不要。感觉还不错,买了做纪念。接送酒店的司机也都已经等候着,按举着的牌子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上车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是整个旅行最累的一天,返程的车上我们都睡得昏沉沉的。

第四日

第四天,懒觉,酒店早餐,游泳,退房后,拖着行李步行至最后一家传统泰式园林酒店,两家酒店相隔不远。酒店很漂亮,但有店大欺人的感觉,一间房需付押金300人民币!前两个酒店均凭单入住,无押金,第二家酒店还提供饮料和士力架等零食。入住休息一会后,换上情侣套装和GG去海边沙滩玩沙子,玩够了就安安静静的面朝大海思考人生,享受这美好的时刻。

虽是四人旅行,但俩俩却不一定一致行动。在我和GG去海边思考人生时候,渊渊家去了MASSAGE。从沙滩回酒店,巧遇渊渊家在泳池。此酒店也有两个泳池,一个随园林设计,很美。另一个有深水和浅水两区,适合初学者。我和GG换了泳装也就去了泳池。今天,我家GG的狗刨式游泳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必须给记录!自此,前面一致偷懒不好游泳的GG就一直心心念念要游泳,要练习,怕好不容易找到的感觉又给忘了,哈哈。可惜这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次游泳。回国后,GG闹了几次要去游泳我都以天气冷给拒绝了。不知道明天GG还能不能找到感觉,哈哈哈。

晚饭觅食,卡塔的饭馆满大街都是,感觉大体差不多,随性找了一家,价格什么的都不太记得清楚了。饭前,渊渊提议来张合照,整个行程真心少有全家福。

因渊渊家下午去过MASSAGE了,晚饭后,他们去了海边,我和GG去了他们推荐的按摩店。来泰国,SPA有可能不做,但MASSAGE是一定要体验的。因为MASSAGE价格实惠满大街都是很方便,SPA大部分需要提前预约。在芭东MASSAGE满大街标价200B,卡塔全部标价300B。店家提供了中文、英文、泰文等语言单子可选择,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选了传统的泰式按摩,氛围很宁静,伴随着轻音乐,艺师手法很专业,整个过程很享受,出海被颠簸的酸疼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第五日

因为晚上要返程,接机又只会从酒店接。经过深思熟虑后,报了一个下午3点的丛林飞跃来打发时间,也避免了提着行李漫无目的瞎逛。渊渊老公带的单反相机还没派上过用场,一路忙着玩都是用的手机拍摄。本计划早上去沙滩拍些美美哒照片,结果天公不作美雨下得让人心碎。整个上午,就在酒店看雨了。

想着大雨天丛林飞跃行程应该会取消,却一直没接到通知,和客服联系,说如果自行取消不退款,让跟车去现场,教练说取消才会退款。当时非常不高兴,感觉被绑架了,这是风雨无阻必须去啊!中午退房寄存行李后出去吃了个简餐。下午1点过司机就按时来酒店大堂接人了。到达目的地后,天还在下雨,现场买了一次性雨衣,携带的所有东西都放入密码柜保存。为了安全起见,大家都未带手机上山,所以全程没有照片,挺遗憾的(不是不可以带,教练说过,如果你带拍照设备,他们是可以帮忙拍照的)。丛林比较地道的热带雨林,调侃曰,我们是名副其实的感受了热带雨淋,哈哈哈哈。教练都会一些中文,而且很会活跃气氛,整个过程由紧张害怕到开心享受。穿上安全套装后,先步行上山一小段,上山前也有一个拍照。全程28站飞跃长度有长有短,几个教练负责一小组人,飞跃过程中有时候教练会故意摇动绳索制造更刺激的感觉,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会吓的大叫不要摇不要摇........,教练也会学着喊不要摇不要摇,但是在你飞出去后一定使劲摇,哈哈哈。有一段很长的飞跃教练也会带着你飞过去,由教练掌控方向,你只需张开双臂,想象自己真正在飞就好。慢慢进入状态后,却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就返回到了起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很深。返回卸装备后,教练会提示大家给小费,不管是教练的细心服务,全程的活跃气氛,还是飞跃的刺激享受,大家应该都挺乐意给小费的,还是俩人给100B。此处出发前拍的照片就没出海那日那么有心了,就单单打印出来的照片,一张300B,同行的人员都没有买照片。最后还给每人送了一件体恤,一个订单送了一份水果。返回酒店的司机也就按时回来接人了。虽然下雨,但丛林飞跃是值得推荐的项目,最好穿废旧的衣服,运动鞋。凉鞋和拖鞋是不允许上山的,会要求你现场买全包围的洞洞鞋。次项活动最好订不含餐的,因为就一个小时左右,一是没必要含餐,二是听说有订含餐的就三菜一汤。

返回酒店时间不算晚,就计划去海滩拍照片。酒店大堂的服务生挺耐心,寄存的行李被我们临时取过好几次东西和更换衣服。 回到酒店雨算是小了或停了,渊渊老公的单反相机也终于派上了用场。抓紧时间去海边拍了一些照片。

因公共资金结余较大,大家计划要美美吃一顿大餐为此次旅行划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没在卡塔找着鲜活的海鲜,都是冰冻的,也就凑合了。

在卡塔,满大街都是打八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哈哈哈。饭后,GG想回酒店游泳,渊渊家去了海滩。回到酒店才发现,酒店泳池只开放到晚上七点,只能给GG留一个小小的遗憾。预约的是晚上九点的送机。司机很准时的就来了酒店大堂。普吉机场真心较小,在打登机牌之前基本上是没位置可以坐的。以后得计划不要太早去机场。在机场候机的时候还看见一大群粉丝等着接哪位明星的机,哈哈哈,也去凑了个热闹客串了一把,只可惜一直也没接到谁,白围观了那么久。

其他

1、普吉机场的免税店是也王权免税店的分店,满4000B后减800B。但是感觉价格还是没有成都双流机场免税店价格便宜,特别是兰蔻粉水之类的。如果大家有此方面需要的最好不要错过双流机场的免税店。
2、关于小费,个人感觉普吉岛的小费支付已经变质,有很多明码标价的小费。一日游什么的,都会在行程结束后明确小费,但不会强迫,我还是支持给这类小费的,因为泰国的人服真的很好。床头小费好像是必须。入住酒店时,有人会来拿行李,但是有的会只拿一个轻巧的行李,然后在房间给你介绍一些东西使用情况等着你给小费。然后可能遇到最多的就是车上,有车上会有个牌提示不要忘记给司机小费,有些没有。一般的接送几波人的大家都没给,专车的我们还是给了50B左右。个人觉得尽量随心而定较好,觉得服务好的给,服务不好的就不给。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05 20:58

引用 xiaozhiziwd 发表于 2016-12-05 20:58:08 的回复:

回复xiaozhiziwd:谢谢支持emoji_u_1f60a第一次写,想的也是给以后回念留个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