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莫斯科-Harbin

2016-12-02 23:28 258/5
  • 出发时间/2014-07-18

2014年7月18日 在哈尔滨的遭遇

出站的时候感觉哈尔滨站好大而又破旧,貌似见证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兴衰。而在巨大的哈尔滨站下面坐着一群外国人,他们再向我们求助。我本身英语不咋好可是我旁边有个英语课代表啊。经过一番讨论手脚并用的比划,终于给他们指明了路。这么晚了住宿的地方也不太好找,距离车站进的全都很贵,由于我俩在满洲里就已经把钱花超了,所以不得不找一个经济又实惠的住所。终于,在凌晨2点的时候找到了一家招待所。虽然条件艰苦了一点,可是又能怎样呢······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点了,按计划先去免费的黑龙江省博物馆,再去做15元一趟的环哈尔滨旅游线巴士。出了门就去找公交车站,看了看站牌原来博物馆距离我们只有一站地,不知道这辆公交车本身就不带报站提示还是怎么着,我俩做反了,做到了相反方向的终点。我变成了路痴~虽然搭上了近2个小时,可是这样一来也能欣赏哈尔滨沿路的风景·····博物馆终于到了比我想象中的要小一些。(据说博物馆的新址正在建设中)可能是女生的天性吧,我在博物馆里仔细的观察展品的时候,一直催我快一点,导致我囫囵吞枣的看完了。又一次本着省钱的原则,在观光巴士上一直没下去,只能在巴士上看看过往的景点了,最后在防洪纪念塔下了车。这时候已经下午了,天气开始阴了起来,走着走着雨点开始掉了下来,越来越密集了。我俩撑着衣服在雨中奔跑,像极了那个电影场景。(忘记那部电影叫啥了)好在是阵雨,下了不大一会就停了。天越来越蓝了,但是也越来越暗了,途径中央大道走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时间距离回程没有多久了,吹着微风散步在大教堂的广场周围,成群的鸽子在教堂四周绕来绕去,我买了一包鸽子食,抓了一把洒在地上,鸽子都下来觅食。我大胆的把食物放在手里,鸽子就像不怕生人似得来到我手里吃食。哈哈,去不上巴黎喂鸽子,可以在这里找到那种文艺的感觉~这里作为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心中都有一些伤感。这一别再见面就不知道是何时了······

两年前的事情,现在写游记,难免会出现纰漏。请谅解。
新浪微博:钟乳石king
Line:zrsking
Weichat:zrs-960917
Instagram:rockzhong
Facebook:Ru Shi Zhong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05 14:5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05 15:25

引用 jingyu_vip 发表于 2016-12-05 15:25:19 的回复:

回复jingyu_vip:时间仓促 确实更新完了

2016-12-06 22:54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12-05 14:55:5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cherryluo:……这个时期的我还没有什么高深的拍照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