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我喜欢你!

小九 LV.6
2016-12-03 01:00 320/2
  • 出发时间/2016-12-01

书接上文,火锅,到了重庆必须要感受的特色之一(也不知道哪来的之一,因为对于吃货来说,火锅就是重庆的代名词),这家火锅是在网上看到的评论比较好的一家,叫 雄火锅,我跟小伙伴要的是中辣的老火锅,因为来之前问了经常往返重庆和我们家乡的朋友,他告诉我一定要感受重庆的老火锅,新派火锅完全不受看重庆的青睐,所以,毫不犹豫的老火锅走起!从锅端上来的那一瞬间,我就一直在心里哇!!!哇!!!哇个没完,太地道了!跟在影视作品里看到的重庆火锅一样一样的,红彤彤的汤底,烧开以后不停翻滚的红油!!从视觉上就给人极大的满足,因为我们是两个人吃,所以没敢点太多的菜,第一次要了三荤一素,这里要手动点赞的是这家的菜分量很足,也很新鲜!!话不多说,迫不及待的开动了!!第一口噙满红油的食物入口,味蕾就被击碎了!让人瞬间飘飘欲仙!这种感觉只有吃货能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完美!!!我跟小伙伴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到。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我们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吃!!吃!!吃!!对于同是吃货的我们,此刻做任何其他的事情都将被视为对美食的极不尊重!!
之前被击碎的味蕾在整个进食过程中慢慢的重建,直到再也吃不下任何一点东西,哪怕是一粒花椒进口都会撑到的程度,我们终于鸣金收兵,粗略的回忆一下,应该是前后点了14样菜,其中大部分,不!!绝大部分是荤菜,只有一个红糖糍粑和一盘青笋是素食,心满意足的结账,220,这样一顿火锅,如果在其他地方,至少270往上!!所以,这家老火锅的评价是味道正宗!价格公道!!PS:图片里面那个九宫格是邻桌的两个妹子硬要老板加上的,因为想拍照,哈哈!!正合我意!!因为我也想拍……于是客气的跟两个妹子打了招呼,拍了几张照片,手机也要吃饱不是!
结束了满足感爆棚的晚饭,小伙伴提出要回酒店休息,可能是因为吃的太撑走不动了……于是在火锅店门口分开,我独自前往洪崖洞,从火锅店到洪崖洞步行只要15分钟,一到那里,就被各种美到爆炸的灯饰震得蒙圈了,太美!!因为看攻略说洪崖洞跟千与千寻里面的某个画面极为相似,所以慕名而来,但是奈何本人对文艺风的动漫无感,所以只能从个人角度欣赏这里的美景,并没有动漫迷们看到这里以后得那种只可意会的震撼!但是,我还是被这里的美打动了,在这个跟画一样美得小景观里面信步游走了将近半个小时,乘电梯下到1楼(我走来的那个地方其实是9层,不得不说山城好奇妙!),走出这个画面来到路对面,拿出手机,调滤镜,调光线,然后就是各种角度的拍拍拍!!这样的美景,适合各种摄影水平的人来拍各种照片,因为景色太美,想拍的不好看都不行!!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洪崖洞的外景灯饰逐渐全部关闭,我又来到路对面的临江街道闲逛,因为已经接近11点,气温开始下降,所以游人开始慢慢变少,这时我才发现有两个小老哥在路边唱歌募捐,唱得很好,我在他们旁边倚着栏杆听了好久,突然回头,看到了最后照片里的那个萌货,可能是经常来这里,它已经习惯了各种打招呼娘的“哇!狗狗”“呀!好可爱!”每到有姑娘这样惊呼,它就会自动跑到姑娘跟前坐下,等着人家摸摸头,摸摸脖子,然后很享受的跟妹子一起拍照,这时候,突然有种很强烈的感觉,那就是——还特么活不过一条狗!嘿嘿嘿……
继续游荡,就在小老哥唱歌的旁边,有一家记不起名字的江边茶座,这里提供水烟,咖啡,茶水,酒类饮料等等服务,我要了一份西瓜加卡布奇诺味道的水烟和一杯普洱,坐在卡座里边听歌边欣赏江水哗啦啦的留过,一边一边吸着水烟,那感觉,惬意!舒坦!安稳……一直到了12点多,气温提醒我再不回酒店就会冻成狗,这才起身打车回到了酒店,洗漱完毕,上床休整,为第二天的逛吃储备能量!!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05 16:2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