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游——Day5 最美圣托里尼

Оo吵吵oО (朝阳) LV.4
2016-12-03 01:04 1089/1

重磅来袭。最精彩的、最经典的、回味无穷的要数今天了,只不过这篇游记来的稍晚了些。

圣托里尼的悬崖酒店期盼已久,每个白白的小房子依山而建,错落交织,一个楼梯口走晕就拐别人家去了。

每个房间各有不同,白墙上点缀着艺术画,所有家居备品几乎都是白色,各种白色很难呈现在照片上清楚的轮廓,所以就记在心里吧。

最重要相同的一点是每个房间打开窗户,都可以看到清晰蔚蓝的爱琴海,地势很高,视野开阔,所以将整个小岛的美貌也收进眼中,此时打开窗……闭眼,呼吸,仿佛闻到了爱琴海的甜蜜。

在小岛上随处都可见猫,无处不在,清晨迎来,猫依然在外面慵懒的赏景,赏人。

此刻,我无比的幸运和幸福,在这美景美食融为一体的贵地,我们也做了一回永远难忘的客人。

龙很早起来爬出去练习他那摄影的技术,呼吸新鲜空气去了,“媳妇儿,媳妇儿!你快出来。”脚步匆匆的呼唤正在洗头发的我,我还以为他有啥重大发现呢。

整个半天“那美女说了一堆我没太听懂,我说了她也听不懂,好像是说早餐要什么的。”逗死了,就我这英语水平我都堪忧呢,还成了你的救命稻草了。

别说,有时还真就多亏稻草了,以至于我可以多吃了一个鸡蛋和加了牛奶的咖啡,还帮助临桌大爷要了苹果,哈哈,没稻草,吃不饱啊。

吃过早餐,我俩决定了一件事情。请求掉队,想给自己一些自由和两个人的世界。

我们悠闲的在蓝顶教堂处欣赏风景,正准备拍照时,一堆另一团的大妈们装扮着大红大绿大蓝衣服刺眼的出现,抢占了最佳地理位置狂魔乱拍,恨不得手指头依次伸出来都能拍10张……我俩无奈的等待着,反正我俩有时间。

终于拍了一组自认为很满意的照片,才微笑离开,此时大风也起劲的吹啊吹。
你吹吧,我走了。

我们按着讲究的导指示的路溜溜达达散步,沿着岛的上下起伏的小路上行走,走走停停,换每个角度看海,“媳妇儿,太美了,美的想说脏话”,龙奋慨的说着,远处山离的那么远,又那么近,蓝天大海融为一体。“媳妇的选择是正确的,感觉太*好了”。

这都是错落岛上的悬崖酒店,只是主人不差钱过了旺季就找地过冬去了

一路上有时会碰到当地人路过,他们很自然的向我们打招呼“噶哩麦啦”,龙也很快融入到这样的气氛中,只要见到抬头望向他微笑他都会主动打招呼。
这地方人为什么长寿呢,无论什么事心态都很好啊,没有压力,享受生活。
国情不一样,人生活的状态也不一样。

在悬崖小路上走着一低头,这是什么玩意儿,是鸡还是鸟,长成这样怎么想的

哎呦喂,这有个神器~
这边的人对于蓝顶白墙真是保持的很好,到处都是白色,石头路上也很干净。(政府每年翻休,指着这胜地赚钱那)

就在一边走一边享受这样慢下来的时光,悠闲享受,天空,大海映衬着美丽心情带着我走进一家琳琅满目的首饰店,一眼就看中了一款蓝色球球镶嵌着金色花纹的吊坠。
女主迎上前来,告诉我这是圣托里尼爱琴海的颜色,又接着说了一堆关于项链的事情,我似懂非懂的点头,最后呢满意的砍掉价格的5欧,收入囊中。
并且很热情的与我合影,心情舒畅。

椅子下面那小狗,你躲在里面啥意思,还想露个脸啊。
不给你机会

小岛上有很多教堂,从起床后就不断的听到一波又一波的敲钟的声音,不知道另个领域的活动是不是在祷告。
希腊这个地方的神话盛多,走一步一个神话。

快到费拉镇繁华区域时,路过一个特产小店,老板竟然会说中文,看着淡季稀稀拉拉的游客好不容易发现我们,超级热情的迎接进去。
告诉我来过中国,先给我品尝一个他们表情很夸张的说着“好吃的花生豆”,我示意吃了一颗,心想这土地不一样这花生味道竟然有这么大差别,自认为好吃的那是没吃到中国的花生。
急忙展现他们家的葡萄酒卖到中国各地,橄榄系列产品多么纯正。哎!他们是多么不想错过每一个中国游客啊,每个人脑袋上是不是都隐形着写着“土豪”(大扫荡)啊。

走到了费拉镇的中心地带,坐下来喝杯咖啡,然后开始寻找组织的干活。
一杯是卡布奇诺,另一个不知道叫啥名,不太好喝,有点糊糊的味道,两杯4.5欧元。

拍照下来的地址无法准确定位,于是只能靠这张嘴来问当地人。
第一问的是咖啡厅的女主,她们回应应该是不太远,但是具体不知道在哪。

于是我就用我的稻草英语来问当地人,最后一个彪悍大哥说,那离一个中餐馆很近,那的食物很美味,哇塞,问个路都能这么顺畅,从喝咖啡那走了约10minutes,抬头一望哇塞,终点就在眼前。
老板在门口,见我盯着他们家看,疯狂的跟我招手 ,好像看见了好些年没看到的亲人。
我们竟然比组织先到,瞬间有点小成就感那。

待我们坐下,左边的大哥哥向我介绍他的弟弟是不是很帅,还要跟我的龙合影。

当我称赞一下这位帅哥“You look handsome.”他竟然很淡定的跟我说“I know.”天呢,你连谦虚的“Thank you”都不说了,小伙是有多自恋。

找完我的龙拍照后,趁我的龙去卫生间又来找我拍照,拍就拍吧,拍完还要返回看一下他拍的帅不帅……看完满意点点头走了。哎呀嘛没谁了

希腊这边有个癖好,就是你买的东西不要带到其他家里或店里去,这好像关于他们的尊重问题?
那天在纳普良小镇我拿着刚买的薯片到首饰店里浏览,店主说了一大堆话,我猜想是不是说我的薯片呢,希腊语味的英语我啥也没听懂,说10跟说3似的,最后无奈跟我比划10个手指头我这吃的跟你这卖配饰的也不冲突啊。
这哥们走过来拿起喝了一半的咖啡杯看了半天,放下了转一圈,一会又换一波调料转一圈,一会又带一下我旁边小伙伴的帽子,其实我特别想说:
“你呀能不能消停会,别在我旁边转悠,姐姐在吃饭呢”英语咋说?

还是看在龙虾面的份上喜笑颜开啊,但很快我的胃开始反抗,意识到胃已经对意面产生疲倦,有点抵抗了,沙拉里面所谓当地最好的奶酪也吃不惯,一股羊奶的味……
本来还觉得安排的大餐太紧凑,这下正好腾出来肚子吃稍后的大餐啦!

有时很羡慕阿姨和叔叔们轻松的享受晚年,没有经济顾虑,我们选择这项自费游艇每人240欧,两个人3500多人民币,属实有点奢侈,年轻人算我们只有两对。

经验丰富的导把岛上唯一的小游艇约到,此环节必须点赞。见到船员很热情,一双黑手伸出来纷纷搀扶我们依次上船,船里有年纪偏大的掌舵船长和两个船员小伙。

船开始行驶后,我半天没缓过来,我坐在船尾,盯着渐渐远去的海岸。龙着急的说“媳妇你快到船头来,我给你拍美照”,我心想,不急我们一下午都会在船上,并且欣赏更佳角度的落日,想想都觉得幸福,期盼又不舍得让它出现,怕出现了,就离黑暗近了……

我没有离开,此刻我只想享受这份宁静,任由大爷们咔咔的拍照声,惊叹声,我在倾听内心的起伏,血液的流动。静静地看着船尾流动的海水,清澈,湛蓝。

爱琴海,我终于驶进了你的心脏。”

风很大,以至于将我的头发吹的将要竖起来,不时的往下屡屡还是很不听话,海上的风将它的秉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船的“皮肤”有一层露水,以至于表面走起来都很滑,船行驶过程中偶尔会晃晃还比较有节奏感,有经验的船员们可以很自然的随着船晃摆动,而我看着漫无边际的大海走起路来小心翼翼。

忽然一阵香味扑鼻“哇塞”是船员小伙为我们准备海鲜大餐那,开始烤刚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新鲜大虾,那香味只得转移注意力才能控制自己的口水。

小伙烤着烤着说时迟那时快“嗖!”抽起一只虾扔进了海里,不知道为什么呢,扔了好几次我都觉得心疼了,你可知道,在我们国内青岛一只大虾的身价相当不菲啊!
来给你露个脸,就是他扔的!

当我装扮一身红色突然出现时,大家眼前一亮,纷纷觉得此装配此景,美哉!两船员小伙拍拍我肩膀用中文说着“漂亮~”

更有一位阿姨眼睛一直盯着我,羡慕的同时一定要让老伴给我们俩合照,似乎想起来她曾经年轻时更加貌美的妆容,如今只感叹岁月。

在被羡慕的同时,我也同样羡慕着阿姨叔叔们,在晚年时一起旅行,一起牵手,一起共度良辰美景。

我们一切都来得及~

海上大餐开始啦,拖着长裙回到舱内,静坐下后发现脑子有眩晕感觉,这就是所谓的晕船症状吧,在外面丝毫没反应,进到舱内一切静止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晃了,所以在整个吃饭的过程中,我时不时的往外面望去会让自己好过一点。

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组织的人员变得熟悉,也很喜欢听年纪大点的叔叔阿姨们讲述他们所经历的故事,包括旅行上的所见所闻。

呈现我们的美味,上图:炸鳕鱼,烤虾,烤鸡块,意面,沙拉(那白色块就是奶酪,咸口的脑子下咽,真心享受不了。)

左边那是黑色跳,马,猴~哈哈想看杂技,请联系他到希腊去看表演。

酒足饭饱后,小伙将残留下来的虾皮收集起来,用力扔向大海,谁料呼啦啦的海鸥争先抢吃,一波又一波,第一次离海鸥这么近,这么近。

海鸥在我心里一直是高傲的、浪漫的、自由的代表,游在水面上时又像鸭子,看来它们在美食面前也完全不顾及形象了。

借着即将落日的余晖,映衬着海鸥的身影,在欣赏的同时,唯有快门能将此景保留下来。

在比白事情上,龙终于自信了一把,哥们你输了,不要再这么积极的搂着我们拍照,对你不利哈哈。

船渐渐往回返航,路过白沙滩,红沙滩,断崖……剩下没记住了。从下仰望着费拉整个小岛也有别具一格的魅力。

我在拍火山喷发自然形成的山岩,你们这俩货挡在了我的镜头前,强烈摆出这么个造型求拍,我也是醉了。好吧让你俩露个脸,也挺辛苦的。

落日过后,风加倍的任性,我和龙叠坐靠在船头,放下相机,静静地欣赏眼睛里所看到的一切,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直视着远方……

夜幕降临,掀起高潮的是这个蓝衣小伙,先给我表演了一段中国神曲《小苹果》,舞姿旋律,这点中国的精华都被你学走了。

接着开始嗨啦,一个个拉起来跳舞,放着节奏感超强的音乐,抖动着自己的身体,我们在旁边捡乐的同时真心羡慕这种轻松自由的生活状态。他们的卖力最后也换来了不菲的小费。

被气氛感染我也被拉起来一起舞动,导表演的杂技也相当销魂,以至于留下了不忍直视毁三观的视频,哈哈。

音乐曲目为《Danza Kuduro》,后来在雅典的饰品店里也听到过,猜是不是他们当地正流行的音乐呢。小伙成功的带动着大家一起嗨,掀起了一整下午的高潮,汗水从脸颊划过。

随着音乐的结束,我们渐渐靠岸,我们今日精彩的旅程结束啦,真的不舍得说再见那,给船拍了一张夜景,感谢它带给我如此美好的记忆,感谢我的龙跟我一起享受当下。

“走啊,喝酒去啊?”
难道还有节目吗?是的,这个节目持续的战线很长……

导约了我们两对夫妻共度夜宵,外卖不仅北京红火,就连圣岛的摩的小哥都贼有效率。很快送来了麻辣串、牛肉面、酱牛肉、拍黄瓜、20罐啤酒,在这个地吃一次中餐贵的属实离谱,100欧元消灭,龙说开心很重要。
但在屋檐下,小院里借助微弱的灯光,惬意的饮着小酒,缘分让大家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听导给我们讲故事,大家陷入阵阵沉思。

故事的内容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
再见了,我最美的、最充实的、最留恋的一天,我会随时追忆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