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爱美神的-东京赏枫 资生堂美妆学校 米其林旅行

冰 (北京) LV.4
2016-12-03 03:01 258/4

Day1 东京资生堂美妆学校

因为喜欢日本的精致,所以去了很多次,就好像坐公车已经习惯了,所以游记中有些细节可能会照顾不到,还请大家见谅。
第一天一早的航班早早起床,因为预定了下午3点的课程,路上不能耽误时间;能量早餐填饱肚子,然后在飞机上呼呼大睡。

飞机很顺利的准点到达,办完出关手续,开心的打算坐巴士去银座,被告知1小时后才发车;于是很从容的一边打电话一边踏上了去往银座的地铁(地铁里面不能打电话呦)。然后悲剧开始了...坐反了方向....坐回程坐成了慢车....心率交瘁...打了Taxi...好不容易来到银座的Shiseido...漫天飘雪...终于来到了位于银座的资生堂...激动的眼泪哗哗的

由于迟到了很急促,翻译姑娘和服务员很热情的招呼,所以忘记了拍照 这里用文字介绍一下:这个资生堂学校是东京人气很高的化妆学校,一楼是化妆品柜台,二楼是专业化妆和补妆楼层,三层是化妆课教室。一切都是日文教学,正式的彩妆课不可以带翻译只接待会日文交流的同学,我这次预约的是二楼的化妆师专业化妆。由于预约时候有沟通,化妆师也会一边化妆一边传授东京最流行的妆容和彩妆细节。
 很多很多细节,日本女生化妆真的好多好多程序,搭配细腻的色彩和各种化妆工具,打造有立体感和水润感的妆容。一切只是为公司上班的妆容...三种颜色的粉底营造立体感,不同的修颜笔修饰皮肤各种小问题,两种颜色的口红调配出合适的色彩,最后隆重推出的是东京银座才有的限量版冬季定妆产品 不知道这么翻译对不对,用于最后打造高光区水润感的产品.

从学校出来已经是晚上,来到米其林二星银座一期,忙碌了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服务员很热情的用英文进行交谈,问到一期什么意思,她说:是初次见面大家很close的意思,懂日文的朋友可以鉴定一下中日友谊英文沟通的意思是不是准确
菜品很精致,简单post几张图,怀石料理。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中午坐错车冻到头疼,回到酒店就倒下了;年初在葡萄牙旅行的时候,我说请让我伴着Fado入眠,今天我说:请让我不要感冒的入眠。
想起曾经对某人说:待红枫漫山,陪我去高尾山可好?现如今我却先行一步了

D2 高尾山赏枫

清早Post一下本次住的酒店 Hotel Allamanda,房间在日本算很大很宽敞,地点很赞在表参道附近,窗外景致一般就是办公室。但不失为逛街好住处,交通也算方便。

早早早早起,奔向新宿车站,去高尾山咯~高尾山是东京近郊著名的赏枫景点,为了不给日本人民增加拥挤,这次特别挑的工作日去赏枫,后来发现人还是很多。新宿车站坐京王线,一定要坐特急,一定要坐特急,一定要坐特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急脾气。如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特急,请上官网查询时间表。

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很激动的到达了高尾山口车站,开心ing

一出车站就是步道的地图,还有旅游中心有英文版本的地图哦~ 然后出站右拐贴着车站的小路就可以走到有轨电车车站啦~本次没有徒步,山上积雪太多太滑,只能知难而退。

小路旁有很多小店,看起来很特别的烤鱼~

在车站买了票,排队等待有轨电车,叮叮叮车来了~

前一天满天飞雪,第二天还有很美的积雪。

有轨电车很快到了山顶,一出车站门就是很多小吃店。芝士挞甜味和咸味都很美味~刚到的时候买了2个,回程时又买了几个。。。

山上的枫叶开始红了,漫山色彩斑斓。

一阵风吹来,树上的积雪飘落下来,洒在人们的肩上。

围着炭火转的烤年糕,配上热热的米酒饮料在雪天享用很暖很满足。

祈福的姑娘。

满地的🍁

回程也流连忘返

坐轨道车上下+山顶游览共用了2个半小时,下山看到车站旁就是温泉馆。年轻人三三两两洗完温泉出来,洗去登山的疲惫,一身的轻松。价格公道,可惜这次没有准备,下次再来吧

回到新宿已经傍晚,在Tokyo Hands 闲逛一会儿,看到可爱的龙猫系列。

街边找的拉面很不错~

次完拉面闲逛,看到欧舒丹咖啡厅

Orange Iced Tea 很过瘾, 软奶酪甜品也是美味。

最后来到东京朋友推荐的在青山的烤串店,逛吃逛吃。这家店在很多杂志上有推荐,唯一遗憾店员英文不太好,沟通需要多说几遍~满满的都是日本人。

吃饱喝足,回酒店已经是夜里12点。

D3 筑地海鲜市场 吃吃海鲜看看房

每次来东京都要去筑地,就好像每次去香港都要去西贡,是不是也是一种仪式感?上次来筑地赶上休息日很是遗憾,这次特地在网上认真的研究。

美味啊~

正是吃螃蟹的季节,好大只的蟹脚~

吃饱走走路,随手拍拍照。

最后以超级美味的冰激凌结束筑地之旅,记住挑这种竖条纹的冰激凌哦~

本次旅行的目的之一,是看看东京的房子,弥补一下自己的知识空白。看了几处一户建和几处公寓,细节可以以后探讨,贴两幅图感受一下。

看完房子已经是晚上,回到银座继续米其林一星之旅。这里叨叨叨一下,东京的米其林三星很多,但都很难预约,大家可以通过酒店预约或者某宝预约,基本提前1-3个月预约才可以订到。价格一星到三星到是没有特别多的差别。

这次来到寿司幸本店,别人推荐的一星餐厅,经过证明还是很不错滴~

米其林酒足饭饱,不甘寂寞的人继续串烧。坐车来到赤坂的"Miloku", 非常棒的店~朋友推荐的超级好吃。附近有间很大的BIC CAMERA,逛逛店然后去串烧再美好不过。

饮杯酒,吃串烧

回到酒店已经是夜里12点。

D4 爱美神的代官山 购物狂的南青山

第四天一早来到代官山的诊所,进行常规的护肤护理,出门已经是中午。然后坐车来到表参道站,来到最爱的南青山,各种大牌和限量版的衣衣包包,宝宝出于勤俭节约没有买。依旧逛吃逛吃,来到Armani Caffe。 嗯,请允许我Post一下,每到一地就喜欢收集大牌咖啡店的Logo。ARMANI的咖啡厅东西中规中矩,下午茶套餐可以换不同的口味的茶,这个很赞。

喝完茶已经是下午4点,坐银座线转江户线转Monorail 来到羽田机场。只能恋恋不舍的说再见东京~

来到机场继续逛,竟然忘记了时间,香奈儿一个漂亮的日本导购mm看了我的登机牌很着急的说:你这是远机位啊 时间来不及啦。说完她把我在挑选的款式写在小卡片上,把我赶上了机场的电瓶车。
开电瓶车的司机很认真的帮忙把手提行李放好,一路狂开,把我放到登机口。才发现原来日本机场的电瓶车是免费的,和机场人员沟通清楚即可。大家需要时可以考虑。

东京下次再见啦~

喜欢东京的理由,是每来一次就会督促自己更加精致优雅一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神姐妹们也应共勉。

后记:第一篇游记写完了。上周算了一下,陆续去过20多个国家;怕时间太匆匆,忘记自己的足迹。所以未来要好好写游记,也可以为自己留下回忆。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05 16: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