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去泰国,命中注定午后遇见一场雨。(清迈-曼谷-芭提雅-董里-甲米)

四月天 (上海) LV.7
2016-12-03 05:19 554/1

清迈 -- 在厚重中长出小清新

午夜抵达,瞥见凌晨清迈府。

黑夜消解了热带的热力跟用力,倒是让人有所适从。
安静的街道时有摩托车和醉酒的西方人轰隆而过,球赛让大家狂欢与不眠统统有了理由。

非常年轻的泰国小伙子跟一辆垃圾车在清理路边垃圾,路过跟我微笑。勤劳,友善。
便利店买了一堆小零食,吃饱睡好。😝

清迈的彩色文艺风格渗透在每个细节里,古城内的旧建筑都是颜色鲜亮的斑驳着。

紫外线赋予它们超强的热情和活力。

热辣辣的天气里赶紧去吃冰谈恋爱吧。

午后特别漫长,太阳都要变懒了。

凉拌的面条植物芬芳铺面而来,浓烈的清爽的。
街边小店点的芒果奶昔稠到让芒果失色,热带的水果真正霸道。

而最惊艳的是这杯冰摩卡,决不夸张,好过星妈妈一万倍,女老板煮的时候,一个店都是咖啡香。
好喜欢。[憨笑]

下午散步在小街小巷里看见了几个学校,小朋友校服各不相同但是都好看,哪里校门口都一样啊炸的啊沙冰啊都有卖,吃的我好开心!

热带季风气候的六月准时在黄昏前下了雨,在街边找了个小咖啡店,看了一场热带阵雨。植物被雨一淋越发翠绿。

到了宁曼路,比起古城差太多了,冷清没特色。在雨林风格的餐厅里吃了地道的冬阴功汤和绿咖喱鸡,比起沪上那些餐厅改良口味,这里的浓郁风味我更喜欢。
古城里随意一街一巷都是景。

清迈--白日不做梦

晨跑,从古城到火车站,一头钻进弯弯绕绕的小路岔道,撞见菜市场,华人开的早餐店,最平凡的清迈市民日常。

昨儿看的契迪龙寺,之前怕这么火的地方人满为患,结果还好,游览舒适度很高。
曾经经历过一场大地震的摧毁,使得它更加让人觉得庄严肃穆,历史的苦难写在它身上,断壁残垣让人更生敬畏之心。高僧蜡像做的非常好,完胜杜丽莎。最写意的是心无旁骛在大殿看经书的僧人,他坐在那里,它就是一个世界。

两个白天两个黑夜,把清迈逛熟。

逛了夜市,买了🐘背心,吃了凤飞飞猪脚饭,还有学校门口美味的油炸食品。也吃了美食地图上的推荐餐厅。

躲了两次雨,喝了N杯咖啡。

今天又新逛到几条街,房子像搭积木搭出来的,色彩斑斓的矮房子,窄街道,安静的只有蝉鸣的午后,心里童话的样子。

这边房子都超矮,超可爱。

清迈文艺的爆表了。

火车站更梦幻,五颜六色的火车,没有层层安检厚厚的候车室墙壁,几个木凳子就在铁路边,电影小说里的小站形象,终于对上号了。
火车干净极了,新发了床单和毛毯,列车员态度非常友好。
路过不知名小站,木房子和🐶。
这个感受美极了。[愉快]

曼谷--清晨的约会不必梳妆

火车在清晨到达中央车站,和曼谷朝阳邂逅。

绕着酒店附近粗粗逛了大圈,它有时像香港,有时像澳门,总之这种亚洲“国际化都市”从来都是浓浓的殖民色彩。

河道边看见公交船,喝了饮料吃了泰国米粉,特别惬意。

最动容是路过的小巷子里看见华人的店铺,想起当年下南洋的历史,动荡年代下来的广东福建人都是最没有文化的,妓女舞女华工捐钱救国...香港黑社会跑路过来也是后面的事了。

走去考山路吃了个美美的午饭,沿途看见一条街都是卖彩票的人,哎,和我一样想天上掉馅饼的人实在多。看来不是那么好中啊

考山路情调好足,路边吃饭喝东西做马杀鸡买纪念品贴纹身样样都有。

湄南河上坐了公交船去唐人街,不出意外,通街金铺和干货店。

被旅游团承包了的大皇宫乏善可陈,无力吐槽。
曼谷的魅力是包容,热情,比起清迈淡泊名利的小文艺范儿,它更有一种强加的说服力,因此它更活泼生动,不能比谁更好,只觉得两个都有要才对。至于曾经听见过的泰国无聊论调,只能说跟团哪里不无聊呢?旅游大巴带走了旅行的全部精彩,远不是参观一眼人山人海的大皇宫可以弥补的。

最后,东南亚放心来,这种天然的熟悉感,多数商家都能说几句中文。放心来。

早起吃了顿饱饱的早餐,去本地批发市场砍价买了两顶🎩,砍价成功的感觉实在太爽了哈哈哈。
今儿感觉要下雨本来还说上午游泳池泡一个

昨儿太累七点多睡了,半夜醒来看见午夜曼谷灯火阑珊。

芭提雅--噩梦中的平静

今天真是值得纪念。😂

体验了曼谷的地铁,花花绿绿的涂鸦风格,加上我穿了米奇扎了羊角辫,一顿自拍。

坐了汽车从曼谷芭提雅,到边时天气不好,决定先在酒店玩。

专门看上酒店的无边泳池和一楼的水上乐园,还有健身房!结果!杯具!

当我正从水上乐园的滑滑梯滑下来时,我对我妈咪给我的那个我们经过长隆水上乐园验证了的防水袋放了一百个心!

懵逼的事发生了!它进水了!而且进了好多水!
手机坏了,无法开机!不断重启!我欢乐的玩水和自拍照全部发不了了。最关键是,接下来的行程,全部在里面!

久久无法平复!

情绪低落的跑上街吃了顿海鲜,虽然一面吐槽芭提雅这个泰国湾的海还不如三亚,比不了蜈支洲。

喝啤酒喝啤酒喝啤酒!才能让低落的情绪回复!
芭提雅规划远不如三亚雄,但是人家有情调,好吧,这种热闹的海边街道,吃着海鲜喝啤酒,各色人种喝喝吃吃坐等球赛。这个体验还是极好的。这种人文色彩,三亚没有。

心情差到人妖秀都不去看了。
以下全是我iPad拍摄,包括这条朋友圈也是iPad发的。
😂我知道所有的意外都是命中注定,但还是要吐槽这个奇葩遭遇。😂😂😂

强行开机抢了几张照片出来之后它就一直自动重启,找到了几张曼谷地铁自拍

看来中二病确实遭雷劈。以后还是好好做人,少做宝宝@王大师(你上条朋友圈)

酒店的水上乐园是罪魁祸首。虽然没人抢滑滑梯(根本没几个人)

泳池弱点,无边泳池但是没有什么好view,本来也是冲着儿童乐园去的,活该被它害死。健身房不错,心情太差没有跑步。

话说iPad拍照是不是手机显示出来好烂啊?

曼谷--回头再道别

体验了泰国的火车汽车突突双条公交船的士等各种交通工具后,今天来坐了它们的国内航班。

廊曼机场比较小,曼谷还有个大机场,这边不算人多特别国内出发冷冷清清,除了🔫以外其余都不算危险物品可以带上机(包括打火机),机场里的消费比起国内简直业界良心,买了一大堆吃的包括现磨咖啡才花了四百珠不到(人民币八十左右)想想国内机场心好累.

高空俯瞰曼谷唏嘘不已,第三世界的城市化仍需努力,旅游再发达,它的贫穷和落后仍旧一览无余。

傍晚抵达董里董里府很小很落后了,高楼都不见,会说英文的人寥寥无几。但这里人热情善良,出机场大雨倾盆司机主动过来给我们打伞自己淋的透顶。火车站旁边就是著名的董里夜市跳蚤市场,买了一堆吃的都好美味。

卖果汁的老奶奶虽然只是摆夜市的但是衣着打扮堪比老上海的讲究人,不会说英语就数钱告诉我们多少钱。电视里在播一休哥。

这里有太多上个世纪中国小县城的痕迹,想想不光是中国,哪里没有先富后富之分?比起人人都会来两句英文中文的芭提雅曼谷董里算待字闺中,却也别有风味。

董里--最难忘的潮汕小吃没有拍照

董里的突突车不像其它地方五颜六色,统一颜色,像🐸。

很偶尔碰见几个西方人,据说这地方本地人度假最多。

汽车站坐minivan,大概三小时到Lanta land,一车都是本地人除了我们。中间过了两次海,一次轮渡一次有桥,惊讶这边轮渡不要人车分流,随性极了(和过琼州海峡比较)

酒店的雨林风格很符合这个热情的小岛屿。不过要关好门窗,怕有🐍。

这种小别墅的高屋顶,最合我心意。
我要去看七种颜色的海了。[愉快]

甲米--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Lanta 的第一顿晚餐。

从酒店租了摩托,岛上的沿海公路超棒,好多哈雷族在这边飙车。

一路向南边骑,一个岔路就拐到海边,就遇到这个餐厅。

老板是西方人,也热情极了。门口搭了三个棚子,就做三桌生意。

推荐的啤酒好好喝,菜极为好吃,堪比今早在董里那顿秒杀酒店的早餐,菠萝饭里的海鲜比饭多,鱿鱼鲜的飙汁。

天色暗起来,就帮蜡烛点出来了。一个海滩一个人没有,只有远处航行的船的灯。

安静的只有海浪和风声。
小路拐进来只有这一家店。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不会游水的人其实最亲水。

今天的摩托环岛之旅棒极了。

选择lanta 的原因,一是开发的完善又不过度,酒店比较完善有良好服务和设施,毕竟太原始的岛屿蛇虫鼠蚁啊没有淡水啊都是问题;

二是人少,宁静,除了原住民和少量西方背包客,一路都没什么人,各种体验都有岛主的感觉;

三就是这边的环岛公路修的好,一路骑车经过好几个本地原始村落散落在海边,环岛公路绕着山边经常有高点看见下面的海,美极了。还有各种美妙的偶遇比如一个童趣十足的地方。(图6)
还好不好沙子一踩就知道,这沙子就跟精盐一样细踩着舒服极了。

没有污染!没有污染!没有污染!
祝它永远这样幸运。

在酒店的沙滩餐厅吃了顿饭,今儿天好,看了一场日落。渐变的天色,美爆了。那个落日下的人是我我我我我。

甲米--往南方岁月去

北边的最后一个早晨

从岛的最北边来到最南边。这边的海是全岛最好的。

比起前两天住的强行壕泰式雨林别墅酒店,我更喜欢这个在海边像童话一样的黄房子。

虽然是玩烂了的地中海风格但是和客房一样大的浴室和有质感的墙面地面还是俘获了我的少女心。

海实在太好了,水干净的沙子都可以倒影人影。加上这儿不是无边泳池于是果断下海啦。
玩完一脑壳沙子。
一路过来几公里几公里的海滩都没人,再一次觉得自己是岛主

天黑时下了场雨。

在Why not吧吃了顿晚饭,喝了顿大酒。微醺
现场乐队嗨极了,一个沙滩都是他们的声音。

旁边的海上若无其事的闪电,闪电,闪电。
除了iPad照出来的难看夜相,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