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由行之行程篇—第三天 动物园 imm

行程安排

动物园  时间安排  半天    门票22新币/人
imm     时间安排   随意
因为有同学在坡县工作,他对这里很熟悉了,所以我们后两天的行程很有目的,避免了一些可去可不去的地方,节省了很多脚力。
9号上午从dorsett 酒店出发,坐mrt从outram park欧南园—dhoby ghaut多美哥—ang mo kio宏茂桥—138线公交到动物园。

地图和地铁

最有用的就是这张地铁图了,有了它走遍新加坡都不会迷路

动物园小贴士

10点钟动物园开门,进门拿地图、节目单,沿着线路看,12点就看完了,新加坡地方小,不用担心体力不够。
总结一下:
1、动物们白天休息不活跃,夜间的会更好玩。
2、动物们都很温顺不会袭击人,不必参考国内的动物园。
3、没有游客喂食的项目,都是园内统一喂养,这也是动物们不袭击游客的原因。
4、动物园有4场表演可以安排时间观看。
5、我们12点出来时游客开始多了,上午看比较清静,打车也方便,晚上看比较精彩,交通相对忙碌些。各有利弊吧,看自己的行程安排就好。

动物园门口

长得巨丑的白面猴

动物园—woodlands

从动物园出来,我们去了woodlands附近的大排档吃午饭。要说吃的正宗,还是要去当地人常去的这种大排档尝一尝,更贴近坡县人民日常的生活,比商场里的味道也正宗。我们点了马来西亚肉骨茶和海鲜汤,饮料有咖啡冰、酸柑汁等,吃得好爽(请脑补我们酣畅淋漓的吃相)
这里的饮料都是纯果汁,鲜榨的,甩成品的瓶装饮料好几条街,价格从1.2—3.8新币不等,不比瓶装饮料贵,值得每天不停喝,每种都尝试,到坡县来我们喝了薏米水、马蹄水、甘蔗汁、酸柑汁、菊花水等等,每一种都不负所望,每顿都喝不重样。
马来西亚口味的肉骨茶当归味很浓,有排骨、菜、油条、蘑菇,配米饭吃,我觉得比胡椒口味的好吃,而且对于当地的潮湿气候来说对身体很好(等我擦下口水)

马来西亚口味的肉骨茶

大排档的海鲜汤和肉骨茶

吃完午饭,在附近走走,体会一下居民生活,路上人和车都不多,woodlands离市中心很远啦,印象最深的是这个防雨走廊,新加坡多雨,政府为了让市民从家到车站不被雨淋,居民区里都有这种通向车站的走廊,好贴心的举动有木有。
下午去imm outlets,因为时间充裕,我们选择坐公交去。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在于体会而不是浏览,来到陌生的城市一定要坐当地的公交和地铁,体会沿途的风景,体会人文,节奏可以慢一点,景点可以精选一些,在探索中可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新发现。

新加坡政府非常人性化,从小区到公交站都有这种防雨走廊

每到一地一定要坐公交车,可以看到这个地方最真实的样子,把自己当作本地人,体会人文情怀。

imm尽情购

到了imm outlets,这一带是商场聚集的地方,人也很多,imm里有很多品牌折扣店,虽然品牌不全,但是绝对优惠,尤其是coach,许多新款也在打折,碰到重要节日还能折上折,市区的消费也能退税,5%左右吧。尽情的淘吧。

imm outlets

那么美丽的建筑是医院,一改对医院的冷酷印象。

晚饭继续尝试新吃,鱼圆面,不同于北方的淀粉丸,这个是真的鱼肉,我甚至迟到了一根鱼刺,囧。
在食品超市买了马来西亚榴莲,14新币/400g,榴莲我的最爱,到了这里哪能不吃,我生生的一顿吃完了这一盒,马来的榴莲更黄更干更甜,味道超级棒,我感觉瞬间找到真爱了,额,撑死我了!

鱼圆面

马来西亚榴莲,好吃到cry

全天走了10km,老公到了商场就刹不住车了,他也找到真爱了,呵呵,回到酒店我俩都累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