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天2夜

2016-12-03 09:55 271/4
  • 出发时间/2016-05-15

行程表

Day1:机场--土俗村參雞湯--景福宫--东大门
Day2:梨大女子大学--梨大商业街--世宗Lee's Home 韓定食--明洞--全州中央会馆
Day3:机场

可以直接在韩国机场换汇率也是相当不错,虽然知道明洞附近汇率最优但因为就待2天好像也没必要跑那么远去。机场汇率美元:韩币,1:1124,而明洞最高则是1:1174。因为实在不想拉着行李又要转车,所以特地选首尔站附近的酒店,我们乘坐机场快线(6000)到首尔站大概花了40分钟。又还没到check-in时间又只好放下行李觅食去了

推荐个网 http://cn.konest.com/contents/coupon_list.html
上面有不错的优惠券,我们的韩式大餐也是上面找到优惠,可以把有兴趣的先下载的手机以防万一旅游时网路不给力

天不作美的Day1:景福宫

第一餐那必须得吃~人参鸡,虽然“土俗村參雞湯”的好评并不是最多的,但它最广为人知,看看这排队的人潮就知道了(此时已过2点),而且离景福宫近啊。

上菜了,我和姐姐都点了最平凡的人参鸡(16000/份), 个人认为就没必有点更贵的乌鸡。桌上的腌萝卜和辣泡菜(是我吃过味道最好的,不像平常酸辣,它有点甜)都是自行取,用餐工具都在桌子的抽屉了。冷冷的天气来一碗汤,把鸡剖开后檽米融入汤里,更浓,更稠,更好喝,真的是~妈西搜哟。因为煮久了,鸡肉的精华都到汤里了,所以鸡肉还是沾点盐或胡椒比较好。上菜时,除了汤她们还会给一小杯人参酒,可以加在汤里或直接喝,但酒精浓度太高(应该高于30%),还是加到汤里适合更能提升香气。如果想加点一杯好像要3000。吃饱喝足可以去景福宫了,但结账时就发现天空不作美,开始下起了雨

鸡肉非常软烂!!!老人小孩都适合

从人蔘鸡到景福宫花了我们10分钟,到了后也不知当日他们在举行什么仪式从景福宫到博物馆,反正有记者在拍照。因为雨实在太大了我们硬站屋檐下站了20分钟才鼓起被淋湿也无谓的精神跑到买票处。

因为雨下过大,我们并没有买联票,走个过路就行了,毕竟我们来首尔已经没有安排什么景点了,费用3000/位

上朝的地方,小了点吧!

真的走不动了,不是因为累而是雨太大了,随地而坐吃起来刚才在GS25小超市避雨时买的来韩国比买的布朗尼(4个一盒,3000),当真不应该是比买,是还不错但没惊讶,如果不是吃过还是先买合小的试试味道

晚餐在首尔站的乐天超市解决,一条紫菜包饭,一笼饺子(一共8000),他们会附赠俩碗清汤,还可以了。至于我们为什么沦落到来这吃你,一切都怪天气,本来是是应该在东大门吃烤肉的,但因为雨下太大到了东大门也找不到外加也没心情问路人,我们就打算回酒店附近吃晚餐(我们住在首尔站7号口附近),没想到不知道是周日还是雨下过大,7点就好多店都打烊了。只会走回地铁站1号出口去乐天。

雨过天晴的Day2:梨大+明洞

一觉醒来终于看到蓝天白云了

早上去南大门逛了一下(好想没有很适合少女),就搭地铁去梨大。从3号出口走出来几分钟就到了,果然是韩国顶级的女子大学,想想如果我在如此环境优美的地方上学,估计我现在应该在世界500强公司就业了吧😏。

可能天气也为风景增添了美感,一切都是美美嗒

校园内欧美风格的大礼堂,真的超美的,难怪梨大能出那么多第一夫人

梨大最著名的梨花墙,就在校园入口处

一双1000,好像看到都是这价格,姐姐在三间店买了共10双,一开始是觉的她太疯狂,后来在日本时一穿便后悔买少了,穿了10多次,质感和状态都物超所值,多买点吧,放在行李箱内还可以保护易碎物品,一举二得

鸡蛋蛋糕(1500)顾名思义整颗鸡蛋放在蛋糕内,有特色但味道普普,能止饿,挺适合小朋友

韩国比喝的香蕉牛奶(900),真心不知道它为什么那么受宠,因为它就是加了香蕉香精的牛奶。旁边就是也是在梨大附近餐车上买的,它(2000/小杯)里面有炸鸡,年糕和炸薯块,再在它们上面淋上甜辣酱

有两种包间可以选择,一是有椅子的现代餐桌,二是没有椅子的传统韩式餐桌。我们又有选择困难了,最后他们推荐传统的好拍照,如果不习惯坐地上吃饭的人还是选现代间,因为一餐吃下来花了90分钟,我腿也麻了两次

他们店只有套餐,三种价位,必须点二份一样价格的才能出餐。我们点了最便宜的(39000/份),但分量已惊人,如果不能生食的话可以把其中三道(腌生螃蟹,生牛肉,生鱼片),换成其他规定的三道。我们本来打算这么干的,但忘说了。吃了后我的建议是不要换成熟食,因为也吃不完还不如试试新的食物

据老板说是5年的人参泡了2年多了,服务员说老板会抱这酒到每个房间给大家斟酒,如果还要可以向老板续杯(老板说的)

点完餐后,7分钟内我们桌子就呈现我们会吃翻的状态

生拌牛肉,没有想象中那生或血腥的味道,但口感还是不喜欢

饭后还上了五味茶和哈密瓜作为甜点,虽不是最好吃,但我和姐姐都推荐一定要要试试这样传统韩式大餐(可以选其它店如果有更多人推的话)。
本来吃完挺开心的但算钱的时候(吃了8万多),因为只能给cash,姐姐就拿出10万,老板还在那里说把位数给拿掉,当时还想他还不错嘛!(只能说我们too young,too simple)因为前二天还在日本,对钱有点混乱。所以他找我们2千时还觉的没什么问题。还好我到门口就反应过来(姐姐就没转过来),回去老板还装傻的样子把钱还我们。我们越想越觉的老板故意的,所以我并不推他们的店

吓了一跳,因为他是真人

小LINE店在一家商城内

明洞的乐天真是人山人海啊,当天雪花秀打九折所以我姐就毫不犹豫的排队去了,由于队伍速度实在太慢了,我只好在等了45分钟后到旁边的装柜,买了套~后:雪白~慰劳自己。韩国当地品牌可以当场提货,但我们买了套SKII给妈妈(嗯,我们是好女儿),就得到机场才能提SKII

后:雪白,138美元,好像用了后皮肤是有变白

雪花秀三件套:224美元

被会中文阿鸡妈忽悠的点了排骨(~45000韩币),当然也不能完全怪她,因为我们也误以为是放在桌上烤的,但没想到是煮好的,它的味道满甜的,但肉质很好煮的也非常软烂(适合我这种牙口不是很好的人)。很多人都推荐它们的石锅拌饭(~13000),可能是因为配料颇多,分量上有可能一个女生多了点。吃的我人仰马翻走不动了,因为离午餐的韩式大餐就隔了不到3小时。

又看到LINE店了,门口的熊又一层楼高,非常壮观

想杀我姐的Day3

因为此次旅游搭乘了多次飞机,实在不想在机场待很久,所以我们便打算9:30am的飞机6:30出门,提前2小时便足已。领在28inch的行李箱上下楼梯的走了10分钟到机场快线,我姐终于发现手机落在酒店,XXOO的一心不满我姐20分钟后终于出现了,我们只好搭乘下一班车(比原先计划迟了40分钟),到了排队checkin时发现上面写的"International flight must checkin 50min prior to depart" 我的心把凉把凉的,因为前面还有~30组人而我们只有20分钟。还好人品爆发,checkin完后还有53分钟,进来安检花了近20分钟,但还有妈妈的SKII要pickup,花了10分钟,眼看已经在boarding了,我姐却还想要迅速的购买面膜,被我一把拉走,还非常丑脸的看我,到登机口就剩零零落落几个人了,找到座位放好东西就听到舱门关上,而我姐还在嘀咕。若不是我姐真想把她落下

~旅程继续,富士山我们来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05 11:4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05 12:53

引用 最耐美食 发表于 2016-12-05 12:53:18 的回复:

回复最耐美食:就是这么想的才开始写,供自己回忆用

2016-12-06 09:46

引用 小米一箩筐 发表于 2016-12-05 11:44:0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小米一箩筐:后期处理?没有,基本上都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