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由行之行程篇—第四天 克拉码头 金莎 鱼尾狮

burberryjane LV.9
2016-12-03 09:56 326/0

行程安排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burberryjane(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502278054/
在豆瓣写了一年多了,都没有多少人看,放到蚂蜂窝这边来吧,这边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我的文笔有限但是非常用心,希望能帮到想去旅行的人。

行程
克拉码头 金沙酒店 机场
时间安排 随意

地图和地铁

最有用的就是这张地铁图了,有了它走遍新加坡都不会迷路

红笔标出的是克拉码头和金沙酒店,实际距离都不算远,其实在新加坡哪里都不算远。

克拉码头

早晨睡到自然醒,起来收拾东西退房寄存行李。这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继续跟“地导”同学游览。
9点多出来街上没什么人,跑步的人居多,坡县的人民生活节奏还是比较悠闲的,万恶的资本主义。
地铁到了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去亚坤吃了个早饭,鉴于之前4个半熟蛋的经历,这次没有点套餐,尝试了一下steam toast就是蒸汽版的kaya toast。饭后坐船从码头到了小鱼尾狮公园。10新币/人
早上9点半——晚上10点15有船,所以白天晚上来都行,各有各的韵味。晚上码头的酒吧都开了,白天和晚上的景色也不同,可以随意安排时间走一走,在不同的时间可以看到不同的新加坡
沿途景色美丽,既有成群的高楼大厦也有百年历史的华人屋居,现代与传统在这里都保留下来,各地的文化也完美融合,一个包容的城市。其实这里可以安排一天,好好逛逛大榴莲、图书馆、摩天轮、博物馆、民居,也是完美的一天。

鱼尾狮公园 金莎酒店

从鱼尾狮拍照完(这是必去的,新加坡的象征),各种拍照后,我们沿长廊走到金沙酒店,这是一个集酒店、shopping mall、餐饮、赌场、交通的综合景点,有亚洲最大的lv旗舰店,唉唉,好贵,不过看看也是好的。金沙酒店还有那吸引我的无边游泳池,下次去一定要住在那!

远观金沙酒店

特色 松发肉骨茶

绿色环保建筑,记得这个得过什么奖,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下午坐mrt回到克拉码头,从地铁出来就是松发肉骨茶总店,吃午饭。正是饭点,店里爆满,排队的人也不少,我们点了肉骨茶、花生、小菜、油条、粉肠、面、柠檬水和马蹄水,满满一桌,3个人吃到撑,一共60新币。松发的肉骨茶是胡椒味道的,店里还有汤料包卖,喜欢吃的可以买些带回去自己做。
相隔不远就是鼎鼎大名的chinatown牛车水,我们太累了就没去,这里换钱比较划算。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饭前动身去机场,因为买了提前check in,所以可以在免税店好好逛逛,樟宜机场的dfs就是一个巨大的shopping mall,也是重要的景点之一呢,如果有什么想带回国的都可以在那里买到。

写在最后 感想

5、11号凌晨1:30——7:30回程,完美假期结束。
晚上飞机上很冷,最好自己带个毯子,夜里的马六甲海峡好美,半夜醒来还看到了远处的雷电,早上有日出的云。一切都那么完美。

虽然像小印度、chinatown这些攻略上必去的景点我们没有安排时间,但是随心而动的旅程才是旅行的真谛,也为下次旅行找个理由吧,哈哈。
如果可以的话,骑着自行车来个环城旅行也是不错哦。
喜欢这里的环境,喜欢这里的有序,喜欢这里的天气和美食,期待下次新加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