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游记 --在一座城市中沉淀

Day 1 9月8日 乌鲁木齐to武汉

9月8日
    New Beginning✨我的大学生活将在武汉开启。今日前往武汉,来到这个我将要生活四年的地方,熟悉它了解它。在一座城市中沉淀。

下午到达武汉,找到宾馆放下行李,便开始了我们真正的旅程。😃

第一站 黄鹤楼👇

我们爬过层层阶梯,走过幢幢古色古香的建筑,就到了黄鹤楼前。恰巧楼前建有黄鹤铜像的池中“仙气”喷出,烟雾缭绕给人以“仙人驾鹤而来”之感。👆

换个角度拍是不是特别有feel~😉

昔人已乘白云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以上这些都是黄鹤楼的一些内景,有“故人西辞黄鹤楼”和众诗人作诗的瓷砖画;有唐到清再到现代的黄鹤楼模型;有历朝历代诗人写的黄鹤楼诗歌,以及各种历史气息浓厚古色古香的摆设。👆

楼阁上很有特色的飞檐👆龙头鱼尾称为螭吻,龙第九子。

到达顶楼第五层,眼前便是武汉长江大桥,武汉之景净收眼底。颇有俯临长江,飞檐临空之感。👆

里面会有定期的剧场表演😉

李白也曾想题诗,见崔颢诗便自愧言“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崔颢题诗,李白搁笔,从此名气大盛。

诗画廊(原谅我没有拍完整😢)

这个季节后院儿紫薇花开的正好..~😍
还有一些可爱的鸟儿,并不怕人。👆

后院儿很清新的景,有山有水有树林啊~😆走起来很累,但能在喧嚣的城市特别是在这种人挤人高点击高热点的景区里,能有此番幽静的景色,也很满足。👆

千禧大钟,撞撞更平安。😇

阳西下,落日余晖洒下,这里依旧很美,不是么?☺

黄鹤楼是中国历史文化四大名楼之一,与蓬莱阁、滕王阁、岳阳楼齐名。在历史的长河中,黄鹤楼历经沧桑,屡毁屡建,不绝于世,我们现在能再次登上这座名楼实属不易。这座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名气自然不用说,每天游客来来往往熙熙攘攘,总是会造成大人看人头小孩看屁股的现象,许多人认为这种高频点击率的名胜古迹去了也收获不到什么,索性进去匆匆拍照匆匆离去,或是干脆不去。但是我要说的是,很幸运有机会来到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它是数百年来文化积淀的瑰宝。虽然古老,但它的每一处都让我惊喜。在车水马龙的喧市中,凭栏远眺,微风拂面,何尝不是另一种宁静...🍃

第二站 户部巷👇

武汉当然要尝一下特色热干面啦~推荐正宗蔡林记,里面还有糊汤粉等特色小吃啊~😍
同时推荐卖大香肠的(巷里唯一一家)!还有烤大排骨!赞👏(同时原谅我只顾吃没留照片作证😂)

强推蜜果!😍

更强推椰子冰激凌!😍有椰子味儿和芒果味儿都超赞!底下还加了干冰让它化的慢一点😂总之你值得拥有..~

特色武昌鱼就不用说了,值得品尝~😉

Day 2 9月9日

第一站 红楼👇

一进入红楼景区,矗立在眼前的就是孙中山先生之像。👆

哈刚好人不多,来一张正面的红楼照~😬

辛亥革命、民主共和这些历史书上常考的关键词,却也指引我沿着历史的足迹回顾着敬仰着...👆

首义军!

当时办公的场所👆

仰拍内景😛

会议室内景👆

建筑美~☺

一些保留下来的珍贵记忆👆

1911,中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同盟会、三民主义、武昌起义、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民主共和国等等词在这一时期依次牵引出,虽然最终革命果实被袁世凯夺得,革命失败。但延续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被推翻,中国在进步的道路上。沉淀在历史中,缅怀先烈,珍惜当下。💫

第二站 两江游览👇

有很多游船和货船,不愧是黄金水道~

从红巷码头开船,从长江大桥下穿过,在江面上绕一圈绕回码头。在船上可以看到长江大桥、橘红色的鹦鹉洲大桥、电视塔以及晴川阁等景致,也可看到长江汉江交汇处呈现“人”字形的壮观场景。👆(不过从价格上来说,坐个轮渡到对岸也更划算一些也可观赏到部分景,但是游船内的服务以及内景也是要优于轮渡船很多的,各有利弊)

第三站 中共五大会址👇

恰巧碰到军人们的入党宣誓👍

第四站 毛泽东同志故居👇

九月九日是毛主席的逝世纪念日。屋里简单的木板床和简陋的灶台,使我仿佛置身于当年的峥嵘岁月。我们心怀最崇高的敬意缅怀他!🙏

(哦对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出门旅行前一定要做好攻略!攻略!攻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同志们希望靠步行走到想去的地方,也被太相信百度地图导航😂最好头一天晚上制定好路线,边走边导很容易跑偏。👈仅供参考)

Day 3 9月10日

第一站 湖北省博物馆👇

正面照~👆

整体的建筑群👆

内景~👆

最最著名的曾侯乙墓中出土的编钟!
楚文化的代表👆

编钟表演特别棒!编钟、古筝、竽、排箫等我国古典乐器合鸣,一下把我们拉回繁盛的楚国。余音绕梁,不绝如缕..👆

越王勾践剑!
估计大家都是冲着它来的

以上是馆里的珍贵展品的一部分。👆
(扫下介绍牌儿上面的二维码可以听到详细的介绍哦~👏)

不得不说,湖北省沉淀的古老在我踏进展厅的那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份沉淀的古老悠久的历史也使我沉醉其中,每一个展厅都是一场“视觉盛宴”,每一个展品都是精致绝伦的,对于我这样一个从小喜欢看考古节目的人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推荐喜欢历史的朋友们来哦,一起来体会古人的智慧~😉

第二站 东湖公园

公园不要门票好赞😆
夏天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有荷花、小船、石桥...沿着小路一直走,还可以看到屈原祠。(可以在这个公园里蹬着小船赏荷花,也可以坐船去东湖其他景点或是其他几个公园,不够船费稍稍贵了点😶)

第三站 磨山公园👇

坐了一个老爷爷的船去磨山公园,感觉很棒,风景很美。☺
湖北本地人说磨山公园是东湖众多公园里最有意思的一个,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正在修路,所以只是小转了一下。

这是里面的一部分雕像。一般这些雕像的后面,沿着小路走里面还会有一系列的雕像。👆

据说是原来的楚城~👆

友情提示:最后不要像我们一样在太阳快落山的点儿并且天有点阴的情况去,反正我往里面走看雕像的时候有点怕怕的。😂山上树特别多,走在里面有种树叶密不透风的感觉,有些恐怖。
不过对公园的感觉,自我评判吧😶

Day 4 10月4日

第一站 龟山公园👇

阳光明媚,休闲的好去处~👆☺

第二站 晴川阁👇

晴川阁与黄鹤楼隔江相望,一样的古色古香一样的令人回味。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志们很值得一去啊~👆😌

这是晴川阁旁边大禹神话园中的镇江柱。👆里面有许多大禹治水的雕像(原谅没图😢)
从这里坐轮渡江景好价格也合适~😃

第三站 江滩👇

江边看景,很美很震撼,感概这座历史名城发展之快。👆

横亘长江,灯火辉煌,不断变换颜色的大桥,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它。👆

全景图!😍👆

这是站在大桥上照的。步行走过长江大桥,看着身旁川流不息的车辆,看着桥下灯光闪烁的游船。这是这座现代城市的模样,祝愿它发展的更好。👏👆

Day 5 10月5日 旅行的尾巴

第一站 东湖边👇

这是武大后门那儿的东湖,这个栈道蛮刺激的~👆

但是最刺激的是这个快艇!船手超娴熟的手法,船开的刺激而稳,赞~👏👆

第二站 武大👇

武大艺术馆里张晓冬博士的摄影展。以梦为主题,世界之大,令人折服,获益匪浅。👆

第三站 万松园小吃街👇

这是一家甜品店的装饰和甜品。诱人~😍😍👆

绝对值得一去的一棠龙虾!👏👏
小龙虾、螃蟹、鲍鱼等都做的超棒,而且店里环境很好。话不多说看图!👆
一棠龙虾!一棠龙虾!一棠龙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四年里我还会给大家继续推荐武汉好吃的好玩的!来吧,抓住旅行的尾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一座城市中沉淀~☺👏👏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05 20:25

引用 lynn_liubj 发表于 2016-12-05 20:25:32 的回复:

回复lynn_liubj:谢谢~😃

2016-12-05 20:3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2-05 20:58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12-05 20:58: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