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我来了——齐鲁大地千里走单骑之四

7月24日,天亮了,起床时,同伴突然对我说,由于身体不适,不想再骑下去了!他要回去!
晴天霹雳啊!
我考虑了一下,说,好吧,既然这样你回去吧。我自己继续走完全程。
因为我有过长途骑行的经历,再加上我个性独立,而且环山东路线基本都是人烟众多的地方,相信路上遇到问题也能搞定!
于是就开始了千里走单骑的旅程。
后来到倒数第二天,突然想起貌似一路下来挺顺利的,都没爆过胎,人品真好……这时猛的想起,我的修车工具及备胎等都在同伴的驮包里,他与我分开时忘了取过来!感谢上天,全程下来,我的🚲及人都没出问题,平平安安的回来了!在这里,我要吹一下,几次暑假骑长途,我都人品爆发,从未爆过胎!

费县与同伴分开后,一个人骑到了临沂,天气热得很,路边是一个立交桥,我在桥下休息了一会,继续前进,不远就看到这建筑——书圣阁。原来临沂是王羲之的故乡!

不过这书圣阁在路的另一边,而且看起来是新建的,不看也罢!

这个大裤衩是临沂书法广场的标志。临沂是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等书法家的故里,是中国书法艺术之乡、中国书法名城。为弘扬中国书法文化,2006年书法广场在临沂建成,广场东西长1200米,南北宽200多米,总面积约20多万平方米。共刻制历代皇帝和古代书法名家、现当代书法家、港澳台等1080位书法家的1320幅书法作品,共计100000余字。我的字写不好,自惭形秽不好意思去看。再加上临沂市区在修路,进程的路不好走,就从旁边经过算了。

临沂大裤衩,特写

临沂风光

今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太热啦,我一个人从费县骑了62公里过了临沂市区,到汤河镇,路边看到这家面馆,决定在这午餐,休息一会再走。

没想到一坐下来就不断的干呕,还好没东西吐出来,不过把另一个坐在我对面的顾客吓跑了!估计当时我有轻微中暑的症状!
        那时的我一点胃口都没有,就点了一碗西红柿蛋汤和一瓶啤酒,只收了我5块钱,后来我一直呆在店里休息到下午4点才出发,老板又煮了碗清淡可口的肉丝面,免费的哦!
        在这里我要说声谢谢这家面馆的小朱老板和他的妈妈,难得他们对我的信任,总共就跟他们聊了一会儿,居然让萍水相逢的我帮他们看店,自己放心地去市区采购,而且还跟我说,冰柜里有啤酒和矿泉水,如果我想吃,自己尽管拿!

这碗面是我在山东二十天中吃过的最好吃的!

一直坐到快4点,小朱老板和他的妈妈才回来,我吃了他们煮的面后继续我的行程,沿途经过的一个楼盘有这样的一个建筑,特意拍下了。

后来到坊前镇找家旅馆入住,条件很差,老板煮的面够多的,可惜我吃不下,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后来就喝了一瓶啤酒当饭了。

这天共骑了109公里

松拓手表记录的行程

7月25日,一大早离开住处,58公里到达日照灯塔景区。
山东二十天,能看到的太阳,都是这样朦朦胧胧的,都是空气污染惹得祸!还是我们大胡建好啊!

在这样的林荫大道骑行,真是一种享受。

雾气缭绕

这里快到日照市区了

短暂休息一下,决定穿过市区,直接去海边

这就是日照灯塔

海边度假的人真多

请了个妹子帮帅哥拍照,到此一游

离开灯塔后,基本沿着海边北上

日照帆船基地

海水真好,比我们连江任何一个海边沙滩都干净!真想下去畅游一番,可惜也只是想想而已!这一趟环山东下来,沿途经过无数的海滩,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到黄海、渤海游个泳!

百度导航指引下,一直骑到这,找了一家渔家乐午餐

一个礼拜了,都没吃到海鲜,天气又热,什么胃口都没有!今天终于来到海边,点了一碗花蛤汤,那味道真叫爽!这么大的一碗(28元)再加上2瓶青岛啤酒(10元),午饭就这么解决了。

去年青岛大虾论只买,一只38元,这么多的空壳,要是也按壳算,怎么办呢?发到朋友圈求助,有人教我把壳吃掉,老板就不能这么算了!

哈哈,山东人实在,还是好人多,没有宰我,看天气炎热,骑车辛苦,老板还送了一碗绿豆汤。

休息到午后2点,沿海边继续前进,一路北上

新鲜青啤,一扎3斤,15元

今天骑了140公里,在青岛黄岛区过夜。马路边吹着海风,喝着新鲜的青岛啤酒,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