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7日

jiafei LV.4
2016-12-03 11:41 227/7
  • 出发时间/2016-11-23

泸沽湖美的跟仙境一样,第一天下午到那里的自由活动,我们的摩梭人阿夏带我一个人到湖边不停得拍拍拍,这一个下午的美景就让我觉得这三日游值了。之前就一直想去看美丽的海美丽的湖光山色,当时那一刻感觉很满足。夜晚繁星满天,可惜只带了手机的我并不会拍那样的星空。

认识了一些朋友,广东的夫妻很友好得跟我同行,还有刚认识却一直粘着我的来自大理的小朋友和他妈妈。分开后还会时不时得想起那位小朋友。哈,白族小朋友。无数次买吃的给我,帮我拉行李箱,吃饭给我夹菜,帮我盛饭,知道我没零钱就找他妈妈要来给我,我翻遍了房间找不到的蓝牙他一进来就给我找到了。

之后的几天我们一起登格姆女神山,赵家湾徒步,晚上篝火晚会,看日出,带我吃烧烤,这花也是那小朋友采的,哈哈^_^。感觉很幸运,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就碰到了这么多好的人。

登格姆女神山的时候,山顶海拔3000度,我体质是最差的,山路都是台阶,快到顶的时候我就感到阵阵恶心,后来没有跟他们进洞就折返了,阿夏说我是高反。。。可是我不觉得啊。。因为以前在自己家乡那边一开始爬山爬快了也会不舒服恶心。。。。不过都是因为缺氧吧。。。

大理的小孩并不像我们江浙这边被娇生惯养,晚上零下五度的泸沽湖,haohao得衣服还是只有两件,里面是短袖,外面是一件厚外套,我穿了三件长袖外加厚外套围巾都冻得牙齿打颤。haohao打了几个喷嚏,他妈妈也不会像我们这边的妈妈那样特别紧张马上给他添衣服,反而觉得好像没啥。所以haohao给我的感觉其实挺小大人的,他妈妈我也喜欢,第一印象就很好。

一个人的出行跟以往跟朋友一起真的完全不同,一个人会更开阔更乐于跟别人交流,因而更容易结交朋友,而且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缺点就是住宿费用多了些。。。

不写点什么,我怕我会忘掉。。。很喜欢大理的生活,很喜欢大理的白族人,多么希望自己是个能够远程工作的人,带着一部电脑住一家客栈,在楼下的咖啡店用电脑上上班,周末还可以跟haohao他们见面玩耍,也多希望自己就是那个客栈老板,每天就那样在自己家客栈懒懒的生活,想看看苍山就抬抬眼,想看看洱海走几步就到了。。

大理一定会再去哒~~~~

2016-12-05 01:0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05 16:2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05 19:55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12-05 01:04:09 的回复:

回复ccjjpl:就是自己有点懒啊

2016-12-09 20:48

引用 selene 发表于 2016-12-05 19:55:29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selene:其实就是简单的淘宝定了两个团,一个越野者旅行社的泸沽湖三日游包住宿价格900多,很赞,还有大理环海旅拍一日游300多,拍得很烂不推荐。住宿随便找的地理位置方便的大理古城里的 唐咖一晚200,惊喜得一楼有美食,楼顶有苍山美景。花费最多的就是双廊那边的半岛63号的苏冰海景房一晚1880,270度观洱海,太赞了,最后一天自由行就在房间发呆了。 吃的就是当地点菜,跟团友拼菜,口味差别不大,但比较偏油腻。泸沽湖导游带的人均团餐20,大理环海那顿导游带去的人均40。

2016-12-09 20:5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cjjpl:其实就是简单的淘宝定了两个团,一个越野者旅行社的泸沽湖三日游包住宿价格900多,很赞,还有大理环海旅拍一日游300多,拍得很烂不推荐。住宿随便找的地理位置方便的大理古城里的 唐咖一晚200,惊喜得一楼有美食,楼顶有苍山美景。花费最多的就是双廊那边的半岛63号的苏冰海景房一晚1880,270度观洱海,太赞了,最后一天自由行就在房间发呆了。 吃的就是当地点菜,跟团友拼菜,口味差别不大,但比较偏油腻。泸沽湖导游带的人均团餐20,大理环海那顿导游带去的人均40。